坐着火车去拉萨~

我的太阳星座是摩羯座

而我的上升星座却是射手座。

我很骄傲自己是一只大摩羯

因为我很敬仰的人曾经跟我说他很羡慕我是一只摩羯。

我知道自己骨子里有摩羯的谨慎、踏实、一丝不苟、倔强、坚忍等一切刻板印象。

但是我庆幸自己在安静忧郁的自我时刻

内心涌动着射手的阳光、乐活与激情。

我跟自己讲:

生活是自己的,是我目前为止唯一能为自己把握的

我想要的生活状态是追逐阳光的向日葵,

是恣意潇洒的青春天使,

是我能蹦一蹦就可以伸手靠近我要的天堂的主人翁。

我要的是五彩斑斓,

是我自己画个圈就可以放肆游泳的自由的小世界。

所以,我在初中时就跟自己讲:

能走多远就走多远,30岁前给自己清空一个dream list-踏遍祖国的每一寸~

拉萨不是我第一个走得比较远的地方,

也不是我第一个说走就走的地方,

更不是我第一个在旅途与陌生人有欢乐记忆的地方。

但是,

这次的拉萨行却是我第一个结识了几个非常投缘的朋友的幸地!

应该是2017年9月7日

那个时候我在纠结今年的十一到底是回老家参加朋友的婚礼?

还是去厦门体验海边的浪漫?

亦或是回本科母校会聚师长?

可惜,都没有买到票······

真的是非常偶然的看见关注的旅游公众号推荐的Z21从北京开往拉萨的火车

里面的图片激起的细胞的躁动与惊喜,至今想起来还狂喜万分!!!

就这样,我抢到了痛苦的极具挑战的40+h硬座火车票······

我觉得,

对于旅游这件事我的执行力简直像搭载了火箭······

当晚我就兴冲冲的做好了攻略,订好了客栈,计算好了预算·····

开始买买买-美丽的旅行衣物!

还有进藏必备的红景天~以及一些常备药。

等待的日子里,

我一直没有告诉父母我的出行计划,

因为我脚趾头都能想象得到他们的激烈反对

过去我实在是经历过太多次了,

而我的应对措施一般是临出发前报备一下,哈哈哈~

当然,

这期间我也试图在微博、贴吧、天涯等发寻小伙伴的帖子

可能我真的是潜水太多年了吧,各种被忽略·····

也有可能单身狗真的自带绝缘体·······

好在天无绝人之路,在微博碰见了一个成都出发的小妹妹可以相约一起互当半路小伙伴~~~

dangdangdang~~~就是这个靓妹啦~~~

出发那一晚的忐忑,不确定

在这两天的火车上,因为碰见他们,完全烟消云散!

有美景与友人相伴,似乎车窗的内外,一切都是一张张最美好的明信片!

因为太开心,玩坏了我的披肩,变成了深井冰。

因为怕高反,大家慢镜头轻拿轻放,轻手轻脚

自行脑补几个植物大战僵尸的画面……

给你们看旅途中结识的小伙伴!

自从拉萨回来以后,

大家几乎每天都有联系。

子菱姐姐学习瑜伽的坚持不懈实在是让我这个九零后小妹妹汗颜····

你绝对才不到他的儿子已经是个大学生啦!!!

至于孙老师嘛,

你绝对想不到他参加过全国的健身大赛

那肌肉简直让你惊出一升的鼻血!!!

可是怎么办,他黑,他矮,他还丑···

哈哈哈哈~~~开玩笑了!

我似乎感受到孙老师在我背后幽幽的说:小白,过分了哈!

还记得,有段车程要经过雪山,大家一直在哇哇哇~~~

看着挺近的雪山,其实离我们好远好远······

我一直在不停的拍摄其实更近的雪山,好无奈的在过道两边跑来跑去······

相信我

肉眼即使透过有点小脏的车窗

那青海湖的美景也绝对要比我拍出来的美十万八千里!!!

这些路上的风景,

全部得意于Z21列车大屏幕的车窗,

以及我不眠不休死守窗外,舍不得错过一丝美景的战斗状态!

在前行的列车上,最难抓拍到的动物真的是非牦牛其谁了!!!

要不就是风吹现牛羊的遥远牦牛群;

要不就是欢快爬山的找草牦牛群;

再不就是四散跑开可能串门的公路牦牛群了·····

这张可能是我最满意的有牦牛群的皂片了······

风云际会,云层滚滚,这一片白云的阴凉下

会不会有农忙的人家正在田头等待送水的娇妻?

会不会有懵懂的少年放过山头,踏过草原,追赶牛群,去偷偷瞄看他心仪的姑娘?

会不会有不谙世事的小屁孩在问十万个为什么?

9月30号晚上八点从北京西站出发的列车,

快到站的时候一直在滚动播放Leslie的“风再起时”

还有我最爱的“春夏秋冬”!!!

在经过40+h的欢愉后终于终于在一个晴朗的午后到拉萨啦!!!

手里提的那一包红色的全都是吃的,

相信我,一定要带各种口味的吃的!!!

两天,你真的会发现自己最真实的饭量······

虽说西藏是高海拔、低氧区域

但是,拉萨的海拔也就在3000左右

所以,暂时没有出现可怕的高反

偷偷告诉大家:高反欺男不欺女~

因为我们弱女子的痒需求量并没有那么大~~~

D1

在拉萨

只要出租车有空位置就可以大胆的招手

问司机去哪里OK不OK?

师傅会自行根据路线看要不要载你

在拉萨

丝毫不用担心出行不便利!

在拉萨市区基本没有10块钱到不了的地方

一定要贴出我入住的这家客栈!!!

也是唯一的定格的美好······

就在我要去羊湖的那天早上

美丽的莎莎老板娘告诉我:

我们是最后一批入住的客人了~

她要给自己放一个大假了!!!

她要去转山,

要去阿里,

要去珠峰大本营,

要去天涯海角各种面基了!!!

所以

我在给每位我写明信片的小伙伴的结尾

都写上了:

“驿窝客栈”

都说

来拉萨的第一天

一定要休息休息休息!!!

不要洗澡洗澡洗澡!!!

可是我实在忍受不了在火车上的艰难与汝······

所以躺了一个下午以后

我默默地洗了一个热水澡

爽!!!

一刻也不能停歇的先一个人独自去了八廓街

不巧的是晚上快回去的时候下起了小雨

D2

还好

第二天~放晴喽

所以又来了一遍八廓街大昭寺(vs昨天傍晚小雨里的风景)

虽说中国好多旅游城市都有一条著名的文化街

但是

拉萨的八廓街绝对有他不寻常的地方

除了是寺(大昭寺)在街(八廓街)里

更重要的是

一路上

随处可见的满怀虔诚的朝拜者

因为大昭寺里放有释迦摩尼十二岁等身像

在光明甜茶馆

一个大叔热情的请我们喝了杯甜茶(闻起来很腻,但是入口一点都不会哦)

可是

我还是忍不住想吐槽一下

其实甜茶馆的卫生可以做得更好一点

来拉萨怎么能不编极具象征性的藏辫呢

一般粗的5块钱一根,细的3块钱一根

只要你走在八廓街上

就会有好多藏民(女士)走上前来问你要不要编辫子

其实

可以讲一下价的啦

比如

粗的3块啦~细的2块啦~

看我们的藏辫

编辫子的时候

旁边一个走路累了的老奶奶坐在我们旁边

一直笑眯眯的看着我俩

夸我俩美~哈哈哈哈

我在转经筒里潜心转经

你在相机里专心作画

一不小心

就成了别人相机里的画中人

哈哈哈哈~

并没有去吃这个玛吉阿米

相信所有有计划

或者想过要来西藏旅游的人

对玛吉阿米一定不陌生

传说是仓央嘉措约会情人的地方

下午在色拉寺听了辩经

虽然听不懂

只是静静的坐着

旅行的时候,脚步就应该慢一些,再慢一些

各个时间段的布宫



特意看了下午的傍晚的晚上的…

阳光太刺眼,实在不敢露眼睛

至于早上的嘛

容我再睡会儿

ps:听客栈一个常年进藏的山西大叔讲他在日喀则亲眼看到的天葬…

        恕我无知的傻眼了…

我现在布宫前和小伙伴撒欢

D3

一觉醒来

真的是以为自己失声了

嗓子肿到不行

但是一杯热水又会立马恢复常态

洗了个热水澡

下午去了羊湖(羊卓雍错)

路过拉萨河及雅鲁藏布江

前半程一直围绕着又宽又蜿蜒绵长的雅江行进

雅江河谷海拔有4200米+

但可以很好的俯瞰整个盘山公路

一路上随着海拔的变化

植被颜色多样

路过曲水大桥这边的水葬台

据说整个拉萨只有曲水吃鱼

行进了有3h终于到达目的地-羊湖

海拔4817米

出现了轻微的高原反应

羊湖就这样静静地躺着没有一丝波澜

蜿蜒曲折,不知流向何处

经幡随风而动

游人只能短暂停留

驻足欣赏

多想枕在山脚下依偎在这湖水旁

【敲黑板】

计划外的却是最大的收获!

文成公主露天实景演出史诗剧

1.5h演出

真的很震撼!!!

剧组良心

中间的冬季真的下了快十分钟的人造雪

来拉萨的小伙伴一定要一定要一定要看一场!

看完只记得这两句

【找不到的地方是远方,回不去的地方是故乡】

我可能打死都不会想到

这个中秋节我是在拉萨的街头

和一群来自五湖四海的人一起过的中秋

看完文成公主实景演出以后

一群疯子又去大昭寺附近吃了一顿川菜==

期间老板娘莎莎还给我们留了月饼

贴心的放在前台

顺祝开心

拉萨浪哥又要表演啦~

D4

原本是满怀期待去纳木错要看图️的星空

一路上途经那根拉山口


冻的瑟瑟发抖

套上了带的所有能套的衣服披肩

远远的看着纳木错

在此高处

几个小伙伴又做起了妖

驱车五个小时还不忘凹几个公路照

看见纳木错日落的时候心想今晚在湖边藏民房里忍一忍又能怎样

为了星空

结果……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

只能窝在房里打牌消遣

第二天早上也只能有幸看见日出之前的几抹余晖…

静静地在湖边驻足观赏一番

频频回头也没有赶上日出

所幸

回去的路上

聊以安慰

假装有遗憾才有再来的动力-纳木错真心不如羊湖的风景!

可能真的是时间不对吧

看见美女

实在没有忍住

给她拍了一张

然后

再一次没有忍住

加了她微信

将她的美照分享给了她

感谢相机的发明

不然

几十年以后

老态龙钟的时候

我怕

自己都回忆不起自己年轻时候的模样

我是小白

一只大摩羯

内心有一千出戏

表面依然风平浪静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