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行,Bali,巴厘岛

用简书好久了,之前都是看、学习,现在知道要多写,就算没人看,留给日后回忆也是好的。废话不多说,开始分享我的蜜月之旅 -- 巴厘岛。

行前准备

钱。当地货币是印尼盾,也叫卢比,由于是小币种,需要银行预约兑换,我兑换的汇率是1:1900左右,提前两天预约的中国银行,其他银行基本没有。美金,通用货币,在巴厘岛本地兑换印尼盾比人民币划算,可以兑换一部分当做转换货币使用。具体换多少,因人而异,个人为例:2个人,7天5晚跟团,包含1天自由行,换了2,000,000印尼盾+500美金,最后印尼盾花的差不多了,美金基本没花。

手机卡。出门没网?疯了吧!不要指望酒店、饭店哪哪都有wifi,起码我是基本都没连上过。必备手机卡或随身wifi,淘宝一搜一大片,我就不做广告了,10G左右基本够用了,当地岛比较多,信号时好时坏,随便用用不完。

机票、酒店。由于是跟团,没自己定这块,自由行的同学需要提前订,比到了再找要省事。

必带物品

护照、身份证、钱(印尼盾+美金+人民币)、手机、充电器、充电宝、衣服、转换插头、泳衣、墨镜、相机、钥匙、拖鞋、防晒霜50+

旅游行程

day01:南湾,海龟岛,情人崖,金巴兰海滩

南湾。一个水上项目地点,海底漫步、飞鱼、滑翔伞等等,项目都是收美金的,比较坑,玩了个海底漫步(90刀)和飞鱼(40刀),分分钟几百块出去了。更推荐的方式是找淘宝或者当地团买一个项目套餐之类的,能玩四五个项目,四五百RMB左右,比跟团报价划算多了。

海龟岛。印象比较深的几个点之一,上岛不收费但是一人要捐10000盾,算是保护动物之类的费用,上面有一个小型的海龟“宿舍”,有几十号海龟,个个几十斤分量,国内很少见,还有大嘴鸟、巨型蝙蝠、蟒蛇、鹰、变色龙几样动物,挺新奇的,可以拍照合影,免费。

大蝙蝠
海龟

情人崖。对于不了解当地文化的我来说,仅仅是一个篱笆围起来的悬崖,景色尚可,拍照留念点。

情人崖

金巴兰海滩。晚餐地点,天气好的话能看到巴厘岛最唯美的日落,可惜的是我们那天下雨,不过海边散散步,听听歌,也还是很惬意的。话说几个本地小伙歌唱的不错,浪花一朵朵啊,心太软啊,小苹果啊,很风情。

金巴兰

day02:乌布皇宫,乌布传统市场,海神庙,加勒比海盗船

乌布皇宫。小寺庙一样,门口会发沙龙布,穿上去之后进去,很小一个地方,跟我们故宫没法比。

乌布传统市场。类似各个地市的小商品批发市场,各种当地特色的服饰、器具、手工艺品,提醒的是要价比较高,不过可还价力度也大,导游建议的是按要价的20%还,一般能拿下,卖家会用计算机跟你讨价还价,一来一去挺有意思,跟国内不太一样,当地还价都是撒娇似的,很Bali风情,值得一试。在这买了几件衣服,合人民币20块左右,还是挺合算的(后悔没有在这里多买点东西,这是后话)。

海神庙。不错的自然风光,随便拍一下都能当桌面图,同样的地方也不大,有山有水,天然雕饰。

海神庙

加勒比海盗船。算是特色风情了,一人发一个头巾、眼罩,简化版的cosplay,大家都过一把海盗的瘾,船上有各式表演,载歌载舞。饭前是演唱会,和大家互动唱歌、做游戏,饭后变成舞池,肚皮舞抖起来,大家一起摇摆,两个小时的海上行程给大家一种不一样的体验。


海盗装
海盗船

day03:自由行

这一天是比较重要的一天了,也是我比较期待的一天,能自己安排自己的日程了,为之后出国自由行做准备。当然也有个小插曲,跟地接导游出了点矛盾,地接为大家精心安排好了一条一日游路线“阿勇河漂流+私人沙滩+海鲜大餐+特色餐+红酒spa=270刀≈1800RMB”,看起好贴心,我内心却想说“why don't u 去抢?”,可能大家觉得安排还不错或者不想自己麻烦,21个人的团也就我们4个自己安排。当然之间什么“安全问题自己负责”啊,“玩项目不含税违法”啊也都说了好几遍,我们还是没上他们的“尊贵一日游船”,线路主要是我安排的:

T河漂流。T河,telaga waja river,是查攻略得知的一个点,相比于阿勇河,T河漂流线路更刺激,河水更清澈,更适合年轻人。淘宝预订,约好时间车来接,走了一个半点,到达漂流点。这时候已经按耐不住内心的兴奋了,换上装备,拿起船桨,gogogo,跟着教练就上船了,经过教练简单的一些讲解(英文+手势),我们上路了,周边环境像是热带雨林,刚开始还没别的船,过了一两公里后,见到了雅加达的朋友,一个团六七条皮艇,二三十人,水仗打起来,不亦乐乎,全湿了。又一两公里后,欧洲的朋友,再次的打起来,打着打着,我想起了英法联军,抗美援朝,一战,二战。。。哦,想多了,继续打起来,由于路程太长了(12+公里),路上休息了两三次,每个休息点教练都跟我们互动,聊天、拍照,还自行开发了几个冒险点,“攀岩跳水”,姑且这么叫吧,太刺激了,真实的感受到了bali人的热情,包括雅加达(印尼首都)朋友,主动跟我们这群“外国人”合照,一个一个都冲过来击掌、拥抱,不亦乐乎,可能过了这条河我们都是陌生人,但是起码现在,我们是朋友。一路上打打闹闹,嬉嬉笑笑,漂到终点已经是两个小时以后了,我们收拾上山吃饭,虽说是送的餐,但我只想说这是目前吃的最好的一顿了,不禁想说旅行社是有调查过的啊,团队餐果然是当地什么最难吃选什么啊。

漂流
瀑布
雅加达的朋友

努沙杜瓦海滩。应那两位的要求(我们四个人一起自由出行),我们来到据他们说巴厘岛最好的沙滩来晒晒太阳(本来我的计划是去宝格丽吃下午茶呢,就某明星结婚的那个酒店,现在想想也有点遗憾),游了会儿泳,玩了会儿沙,晒了会儿太阳,四处走走,发现了一个叫water blow的地方,看四周应该是一片珊瑚、海石的加工区,尽头是一个观景台,两边可以看到海水打到海岸的景象,两米,三米,甚至更高,吹吹海风,这里可以呆上一下午。漫步到沙滩边,几个20岁出头的美国小伙抱着一块冲浪板向海中央走去,浪起,浪落,多么有趣,想起导游说的,欧美人来这边跟中国人玩的不一样,中国人把行程安排的很紧,面面俱到,总怕有没看到的,而他们,租一个小房子,睡到中午,下午出来冲冲浪,晚上喝点酒,呆上一个月,惬意,也许他们这种才叫做度假吧。

沙滩
water blow

Bali Collection。五点多钟,离开海滩出来走走,路过一个叫Bali Collection的类似outlets的一个Shopping Square,转到腿脚乏力,我们在Mai-Mai餐馆享用了晚餐,提一句,这家餐馆的猪肋排饭挺好吃的,推荐五颗星,最后打了辆黑车回酒店结束了一天的行程,充实、快乐。

再提一句,当天晚上我们换酒店,叫做Sekar Nusa Valla,很棒的一个别墅酒店,带院子,有个小泳池,推荐下。

villa

day04:蓝梦岛

蓝梦岛。巴厘岛东边一个独立的小岛,活动基本在一搜船上,有滑梯、三米跳台、浮潜、香蕉船、玻璃底船,随便玩,不限次数,玩完之后,坐船返回。自由行的同学可以搜下淘宝,有此线路的报价。


浮潜

day05:库塔海滩,洋人街

库塔海滩。由于时间紧迫且没跟团,经过我们四个一致表决,放弃去库塔海滩,看网上介绍应该跟其他海滩类似,就没去。

洋人街。最后一天了,由于导游和自费团友们今天安排到私人沙滩,没我们的份,我们先全体跟去DFS免税店后就自由安排了,提一句,DFS免税店没啥转的,五分钟能转一圈,没有本地人,全是跟团来的。转完之后我们就去洋人街了,去目测是全岛唯一的家乐福carrefour转了转,没有找到我心仪已久的蓝可乐,目测被国庆来的中国游客扫空了,伤痛欲绝,转身离去,然后到了前一天预订的spa按摩店,玩了这么多天了,身体也累了,做个spa轻松下,我们两个男的做的深海泥spa,两个女生做的露露spa,两个小时的放松,身体又充满了能量,开始扫荡吧,没错,这几天基本没买什么东西,全指着最后一天扫货呢。但是有点小失望,洋人街除了有个艺术市场之外,就没有什么带纪念品的地方,饭店、商场比较多,也算跟看到这篇文章的小伙伴提个醒,别等到最后一天才想起来买东西,回头想想,应该是在乌布传统市场买东西最合适了,东西种类多,砍价力度也大,人也友善,值得消费。

推荐:猴子森林、阿贡火山、海豚湾(这些都是我没去过,但是查过攻略以及侧面了解评价还不错的地方,如果小伙伴的旅程时间长的话可以考虑)

好了,行程就这么多了,买完东西,坐上大巴,赶上飞机,就滚回北京了,下次旅游再聊吧

风土人情

1、小费。印尼是小费国家,早起房间清洁要放小费、spa按摩要给小费,玩项目有教练的要给小费,小费数额看心情,一般10000盾起。

2、靠左行驶。与国内不同,下车要从左边,步行要靠左。

3、一年两季。10月-4月雨季,5月到9月旱季。

4、语言。当地主语是印尼语,但是一般当地人都会用英语进行交流,英文不好的可以用google翻译交流。

吐槽

1、入印尼境时护照要塞小费(只有中国人,欧美人没见到塞的),按导游的话一人塞1刀或10RMB或10000盾,减少不必要的麻烦(盖章没盖上啊,不清晰啊,位置不对啊)。想想刚好有盾,就俩人一人塞了10000盾过去,谁知道那孙子来了句,“人民币人民币,我爱人民币”,我就愣了,一人又给了10RMB才过去。过去问同行小伙伴,还有被坑了100RMB的,看看那一个个恬不知耻的海关嘴脸,现在心里还来气。再去的小伙伴怕麻烦的可以塞点钱,再要就说听不懂,摆摆手不理他,回来的时候是不需要塞钱的。

2、世界上最难吃的餐就叫做团队餐,之前泰国如此,巴厘岛更如此,不明白旅行社一定要把钱省在吃上吗,10000个差评,出去一定要自己吃,自己吃,自己吃。

3、两天自由行跟地接导游也是各种不对付,本来是人家捞钱的好时机,我们几个自由行花钱少玩得好,团友不满意,地接有脾气,不让我们发朋友圈炫耀,不要透漏价格,还以“你们玩的地方都是没交税”的借口威胁等等,让我下定决心,以后坚决要自由行,跟团太受限制,而且各种走马观花,吃不好,玩不爽,去的点全是中国游客,基本没见过老外,让我不禁想,该不会是单独给中国游客开辟一条线路吧。出来玩,我们要的是民俗风情,是原汁原味,不是到哪都是中国的味道,那样的话,天天待在家里YY不更好,来这这么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行程简要 (1)目的地及交通 北京-巴厘岛 直飞航班MU781(16:00-00:45) 巴厘岛_北京 直飞航班 ...
    鼻涕虫_倩儿阅读 827评论 1 3
  • 写在前面 这是我在简书上写的第一篇文章,小的时候我们被老师要求着写日记,不知道有什么用。长大后才知道,写作能够锻炼...
    闲云没有野鹤阅读 580评论 0 1
  • “你出来两年了,从一无所有到负债累累” “我才21岁,如果我读的不是大专我还在学校” “那是你不努力,读个三流大学...
    温粒阅读 226评论 0 0
  • 2017年伊始,想推篇能够受用一整年、甚至多年的,与思维认知有关的文章。 即,升级我们的知识过滤系统。 我曾认为,...
    李少加阅读 721评论 0 10
  • 初见这个书名,就觉得这应该是一个很美的故事,但心里一直觉得每段美好后面定然该有着一些邪恶和肮脏。 但这一段故事里让...
    心安若水阅读 19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