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淡的爱,才能持久吧~

爱人不是喜欢,也不是寻欢作乐的伴,而是口吻平常,河畔未曾驶远的船。

纪晚喝着咖啡,看着同事在旁边抱怨着老公不给她买最新款的包包,另一个小姑娘怯生生地说了一句:“他连一只口红都没有送给过我,说是……不懂色号什么的……”

同事说了句:“就是不够喜欢你吧,正常,男人都这样,得到了就不珍惜了呗!”

小姑娘心虚地说道:“这个……也不一定吧!也可能真的就比较直男吧…”纪晚沉默了许久,回忆着她与先生的过往和点滴……

事先发问的那个同事看着一句话不说的前辈纪晚,便好奇地问:“纪姐,你怎么看?”

可还未深入,大清早就遭到后辈们的灵魂拷问,发人深省

婚后第六年了,纪晚想想,自己的先生好像的确有日子没送她礼物了……

犹记得新婚的时候……

自己打电话说的时间长了,先生会主动给自己倒好水,并且送到嘴边,耐心地说:“老婆,喝点水,讲这么久,嘴唇都干了,先啵一个,mua~,快喝水吧!”

先生还会注意让纪晚拿杯子的下面厚底的位置,防止烫到纪晚的手,先生还会等着纪晚喝完水,细心地接下杯子……那时候的他们,是那么甜蜜,先生,总是那么暖心和充满安全感。

而现在……

纪晚工作到很晚回家,先生给自己的只是一句没有任何温度的话,“水”,就像是机器人完成任务一样,水端给了自己就什么也不说,等着自己喝完把杯子拿回去就马上回床上睡觉了,一刻也不耽误。

从前是……

纪晚洗着洗着澡厕所的浴霸突然炸了,纪晚被吓得叫了一声,先生就很立刻关心地问纪晚发生什么了,并且疾步赶到纪晚身边解决好一切的一切,纪晚那时候觉得呀,只要能和先生在一起,余生一定会很美满幸福。

而现在……

纪晚工作回来,还要把家里的卫生打扫一下,东西坏了,也要纪晚提出来,他才会注意到……

纪晚:“那个洗衣机我检查了一下,可能是排水口有问题。”

纪晚看着躺在床上打游戏的先生,竟然觉着有些疲惫,她等着他的回答,等到手机里的游戏胜利了,先生才说:“哦,那报物业弄一下吧。”

纪晚也不多说,只是淡淡地应了一句:“哦。”就如往常的很多个日夜一样上床休息,为第二天的劳累,做好准备……

从前是……

先生记得每一个纪念日,还会给自己准备礼物和惊喜……

“领证纪念日快乐。”先生环住纪晚的腰,开心地对纪晚说,那时候的每一天,仿佛都是纪晚人生中最快乐的日子。

而现在……

纪晚回到家坐在梳妆台上卸妆,看了看桌子上多出来的新口红,只是不耐烦地说:“你以后不要再给我买口红了,买来买去要么都是一个色号,要么就是那种离谱的颜色。”

纪晚试着口红的色号,转身看着一直捧着平板的先生百年不变的冰山脸,很是无奈。

先生却头都不抬地回答道:“那不是我买的,我们公司和他们品牌有合作,送的。”

所以……

如今的趋于平淡,该怪谁呢?

纪晚回家路上一直想着这些,导致她开的车,追了别人家的车的尾。

后面的车没来得及刹车还撞了纪晚的车尾,一切瞬间变得糟糕……

纪晚给先生打了电话,先生到得匆忙,身上穿得单薄,看见纪晚的第一句话便是问:“你没事吧?”

纪晚回答说:“我没事……”纪晚还想说些什么,可是先生打断了她,说了句:“我来处理吧,你先去我车上吧。”

纪晚上了先生的车后,通过透风玻璃看着他和人交谈,还算是不失风度。

纪晚看着先生的车里空间,在先生的挂档处发现了一个用手提包包装着的各种色号的精致口红,瞬间纪晚的心里平静了,她微笑地看着先生,一句话也不说,就只是看着……先生,好像自己,好久都没这样,注意过先生了……

纪晚看着先生一步步走来,回到车上准备开车回家,忍不住问了句:“诶,现在是怎么样了?你们公司……和完美日记也有合作啊?”纪晚好奇地看着先生,先生边系安全带,一边对着纪晚说:“噢,那个是给你的情人节礼物。”纪晚傲娇地对先生说:“礼物你不藏好一点就放这里?”

先生调侃道:“我藏点什么能瞒得住你呀,你火眼金睛的,再说到时候鬼鬼祟祟被你发现了,不更尴尬?”

纪晚拉不下面子来说承认自己的不好,依旧傲娇地回答先生:“切,还说我不解风情,以前我要是有什么小事故,你到现场就会说'不要慌,宝贝。'”

先生哭笑不得地对着纪晚说:“你又不会慌得咯。你知道我肯定会到位的啊。”

纪晚回到家迫不及待地试了试新口红,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很是满意,镜子里的自己仿佛恢复了生机,她笑得,真的很好看。

纪晚去上厕所的时候发现有把椅子放在了厕所,于是就问先生:“椅子怎么放在厕所里呀?”

先生回答说:“噢,我刚刚在检查浴霸,忘记搬回去了,你电话来了,我着急忙慌就忘记拿出来了。”

纪晚终于知道,婚后这么多年,浴霸再也没爆过的秘密,所以如今的趋于平淡,不仅要归罪于他偶尔的懒得表达,好像纪晚自己的不解风情……也要负首要责任……

纪晚笑着走向先生,甜甜地说:“老公,我觉得你这次太会买了,一个踩雷的色号都没有。”

先生在纪晚说的时候抬起了头,静静地看着纪晚,在纪晚夸了自己之后,又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自己的脑瓜子,仿佛是在暗自喜悦。

先生仿佛觉得这还不够,于是补充说道:“人家那本来就是一套,不是我挑的,它那个色号好像叫214,那个标语好像就是——两个人一起走过每个四季。”

纪晚看着先生认真对着自己解释,假装平淡地应了句哦,其实纪晚心里真的很开心……

纪晚心里想着:不愧是他呀……

次日茶水间

纪晚喝着咖啡,看着公司外的建筑,突然想起后辈们问的问题,于是纪晚放下咖啡,认真地对后辈们说:“哦,对了,你们昨天问我的那个问题,我回去之后问了一下我老公,我老公说,在直男的眼里口红涂到嘴上确实都是一个颜色,但是涂到爱人的嘴上,都是一样的漂亮。”

同事们说:“哇,酸啦酸啦……还是姐夫会来事呀。”

纪晚说着说着就笑了,她从来都不知道,先生,其实从来就没变过,还是一样的爱她,只是生活趋于平淡,先生爱她,自然也换了一种形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