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让小白学会PPT中的版式。

PPT版式使用之道

嗨,小柒来喽。

有同事问小柒,你做的PPT怎么那么好看呢。

小柒想跟你一个人讲也是讲不如拿出来一起分享,其实也没有什么技巧,唯一的就是PPT的版式。

就好比穿衣服,再好看的衣服你也得学会搭配呀,不然就穿了个二流子形象了,哈哈。

小柒会从这几个方面来讲。

1、什么是PPT版式?

2、PPT中版式的平衡;

3、PPT版式的重心;

4、PPT中版式的组合形式。

一、什么是PPT版式

小柒科普一下版式的意思,大概是这个意思:将文字、图片(图形)及色彩等视觉传达信息要素,进行有组织、有目的的组合排列的设计行为与过程。

这就是做PPT时使用的呀,PPT中有文字、图片、色块、主题色等等,组合在一起做成一份PPT。

看来版式真的很重要,所以要认真看了哦。

二、PPT中版式的平衡

说道平衡大家不陌生了,天平就是个很好的例子。

来看一组对比例子,为了有场景代入感小柒找了张有趣的照片。

看,就它了(哈哈,这犬真萌)。

图片来源于网络

可以看出沙皮犬处于画面正中心,四周都是白的让它睡很安逸,很享受。这就是平衡的原因。

打破平衡

这下就打破了平衡,感觉它要掉下去了,这时给人的视觉感是很难受的。

那怎么才能保持平衡呢?

看一下。

还原平衡

这下是不是平衡了,用一段沙皮狗的简介同时将文字加以大小对比平衡关系。

那做PPT的时候就要考虑,一页P是不是平衡的,色块与文字、文字与图片等之间是不是平衡的关系。

看一下:

素材图片来源于KOPPT

这些P的画面是不是很稳,视觉感很平衡,一旦打破整个P就会很乱。

三、PPT版式的重心

这个也很好理解,任何事物都有重心,而PPT自然也是存在的。

现实中的重心可以通过身体感受出来,而在设计中的重心只能用视觉来感受。

我们来看一些例子。

图片来源于KOPPT

可以看出整个画面的重心完全偏移了左边,右边显得很空洞,感觉这帅哥要把大海给翘起来了。

怎么办呢?

看一下。

中心调整效果

这张图片用在梦想主题的PPT演讲中就很适合了,重心找回了,视觉就很舒服。

为了符合人物小柒把字体配色取自红色衣服,这也是PPT中的配色一致性。

再来看一个例子。

图片来源于网络

可看出来,重心完全偏右边了。如果你要是装饰自己的爱屋,估计不能这样吧。

调整一下。

图片来源于网络

这下是不是好很多了,整个画面既有了重心,版式设计也很舒服。

你肯定会问在PPT中又该什么使用呢?

是的,毕竟是做PPT嘛。

看一些例子。

素材图片来源于KOPPT

可以看出,把上面中的色块拿去整个感觉就不好了,色块这时起到的作用是平衡画面重心。

如果做PPT感觉画面太单调这时也可以填充跟主题有关的元素来平衡画面重心。

四、PPT中板式的组合形式

这里面小柒就简单的举一些常用的例子,方便大家在做PPT的时候能够很好的参考。

1)聚集中心

素材图片来源于KOPPT

这种方式适合产品、案例分享等。

举个例子。

原始文案
KOPPT素材下载
修改效果

怎么样,聚集中心,配合图片整体高大上了许多。

2)斜对角型

这个很明显就是对角之间的关系。

素材图片来源于KOPPT

这类主要是用于产品之间的对比,跟对比有关的都可以使用。

举个例子。

原始文案
KOPPT素材下载
最终效果

是不是还没有看过瘾,下期见。

总结一下:

1、认知版式能够帮你快速提高水平;

2、PPT中版式的平衡能够很好的增加视觉效果;

3、PPT版式的重心,会破坏整个画面;

4、多使用PPT中版式的组合形式能够快速提高你的效率。

好了,今天就到这里咯。(周三继续创作的小柒)

小柒差点忘了件大事,祝过节日的女士三八节快乐哈。

我是董小柒,那个最懂你的小柒(用简单的方式,分享有用的知识)

董小柒的历史热文推荐,万人阅读

一分钟让PPT小白做出高大上的图标!

如何让小白使用模板做出99分PPT的技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