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6-2017 1.2.3小组第2次小组会议

会议角色:

主持人:吴坤英        时间大臣:江鸥        排麦大臣:陈致盛 

问题搜集大臣:谢华      记录大臣:王昌伦

1,主持人开场白,确定会议角色到位。

时间大臣讲解时间规则:

拍麦大层讲解拍麦规则:

2,组员分享

1组 肖淑香  东莞塘厦  三个标签:活泼开朗热心的宝妈;喜欢中医,并做着蕲艾产品的微商;有个在深圳东莞做小产权代理的老公。

90天目标:晚十点半早五点半;写晨间日记做反思计划;锻炼身体40min/d

践行感受:首先改正作息和生活习惯,一开始很难马上改过来,中途有懈怠的时候,在这时候和一群互帮互助的践行群体一起努力是很重要的。上帝永远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如果自己没决心改变,那么别人想拉你一把也不一定拉的动。践行时间管理的目的为了成为更好的自己做各种各样的努力,希望我们大家不要放弃践行,同时不要急于求成。

对于梦想版的制作,虽然时间比较充裕,但心里没有准备的内容,好像很难做,一直拖。在12月27日上午用了两个番茄钟时间终于把梦想版做出来了,完成后觉得并没有想像那么难。下一步要把梦想版里的项目进行分解,不断完善梦想版。

1组 董芬 东莞 

通过最近的践行和学习,学会了断舍离,把家里进行了收拾和整理,收拾过后心情变得很好;对办公室物品进行了收拾分类,并贴上标签;上了易效能亲子课,改善了和孩子的关系,和孩子的关系越来越好了。

1组 陈致胜 东莞

参加线下课的践行后,作息变规律。能够做到6:00起床,下一个目标是5:30起来。养成了写晨间日记的习惯。关于运动:跑步,刚开始由于心急,初次开始跑步想跑完5Km,但是弄伤了膝盖,后来调整为每天跑3公里。

最大的感触:看起来完不成的事情,但是只要你渴望去行动,就会一点一点的改变,看到自己的变化后会变得更有动力去做下去。

2组 吴坤英 长沙

90天目标:每天写晨间日记;冥想4次/周;找男朋友(参加了一次相亲)

当主持人的感受:刚开始没想过要当主持人,在小伙伴们的推荐下就尝试去做了,发现在这个过程中教练会给你指导和建议,其他的小伙伴会帮助你做其他的准备,自己会去准备台词,去查找资料,去问别的有经验的小伙伴。建议大家在小组会议上主动参与分享。只有自己经历过一个过程才会有深刻的感受。在小组会议上和别的小伙伴分享,可以巩固知识,加深印象,对于他人也是具有借鉴和学习的意义。

2组 王昌伦 阳江

践行感受:在做组长的过程中,为了小组会议的举办,学到了遇到困难不要轻易放弃,先尽可能去完成,分析能够去做的条件和理由。先完成再完美。

2组 张仕庆 深圳

践行分享:你的能量超乎你的想象。当班委之前是不想去的,后来还是在老师的建议下去了,发现自己在天使班的经历,可以分享出来,学到的工具可以用的上。成功来自平时的积累和准备。

3组 江鸥 福建漳平

践行收获: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这在以前感觉是做不到的。

参加线下课后,为了更好实践双语工程,开始使用纸质笔记本备课,这样执行的很好,会准备各种玩具,坚持每天打卡备课。

每天拍一张美图。这让自己在摄影技术方面得到提升。

还有养成了运动,冥想的习惯。

3.教练分享《如何更好践行好90天》

感谢主持人,嘉许每一个来参加会议的小伙伴,嘉许大家养成好习惯。

高超教练的三个标签:易效能教练系统服务超过300天;爱好自驾游,超过60个城市;践行工匠精神超过10年。

1,什么是习惯?习惯是三方面的结合体:既要有知识,又要有技巧,有意愿。真正决定我们一生的是人的习惯。

2,习惯的改变有多难?每一次习惯的改变最艰难的是刚开始的十几天,也说明只要踏出这一步,后面会变得越来越容易。时间管理是通过各种习惯的培养和建立,从而调整一个人的生活状态,达到工作和生活的平衡。

3,如何达到工作和生活的平恒?真正要达到平衡关键之一是慢以致远。

慢的好处:

1.慢可以更好的准备:在目标制定的过程中多花时间想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在这个过程中关键点是要保持内心的平静和自省状态。

2.慢可以更专注:回想我们的目标是否在专注的过程中践行?90天目标不在于多,不在于贪全,而是在于是否可以专注,哪怕是一个目标,如一次养成一个习惯。

3.慢可以更和谐,在制定目标的时候最好制定一定数量和标准,这样不会因为目标过于简单而达成,没有存在感成就感,也不会因为制定的目标过于难企及而造成半途而废。和谐的目的是告诉自己我制定的目标是服务于我,服从于我们内心的感受。方向大于方法,心法大于办法。

状态:状态平和指关注到制定目标的状态。情绪过于波动或身体过于疲劳,在这个状态下不建议制定目标,但可以在心里种下一颗种子。推荐大家使用一款APP:Now,进行冥想:每天用10~15min进行冥想可以达到自我心态的平坦。不适用冥想的APP,可以使用三次五法。

什么是三次五法?深呼吸3秒钟,停顿4秒钟,再缓慢的呼气5秒钟,来回几个回合。调整好我们的状态,接下来调整我们聚焦的目标。

目标的平衡,给自己各个目标打分:家庭,学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于目标最重要的一点是:让目标落地。精准让目标落地的五要素法:

1.目的。目的是什么? 如影响1000人学时间管理。

2.方式。通过什么方式?如通过自己的实践通过朋友圈输出,带天使班,线下分享等等。

3.时间。具体时间是在什么节点。截止日期是什么? 如17年12月31日

4.目标。实现什么目标?如影响1000人目标

5.激励。做到了如何激励自己,如买个礼物,去旅行,做不到如何办?如给大家发红包。

真正撬动工具的是我们的思维,五要素比使用omnifocuns,C5这些工具更有用。

合作

90天的践行不仅仅是能力的修炼,同时也是一场自我的修行。就正常人而言我们不仅仅有满足能力需求的提升,还有提升自我心智的需求。

方法是工作和学习。在人生漫长之旅中,工作和学习的心境就是最好的修行方式。在如今互相网时代,最高效的工作方式不是独自工作,最好的学习方式也不是闭门学习,任何一个人绝对可以拥有独立意志,但往往不能成为独自存在的个体,我们需要了解这个世界的真相,和这个世界上各种人各种质各种物进行链接,而这样的链接无所不能,无所不在,这里分享一个关键词合作两个字。为什么分享这两个字?学习时间管理,能力的修炼也是无所不在,无所不用。有合作,可以更好的协作更好的连接学习。把90天的践行学习当成连接学习的机会。.珍惜学习践行的机会如我们参加每周的小组会议,如我们在群里每天的交流,每个人都可能在别人的践行中提供价值,哪怕是一点,即便是我们只有一面之缘,或则我们素未谋面,其实我们不难发现在整个过程中始终贯穿着一个动作,就是合作,而合作的前提是一种双赢思维,大家认同吗?天使班践行过程中发现的一种情况和大家分享:班委发出的通知,如明天要开会,布置的作业需要大家完成,会有一部分同学回应:收到!有的没看到而没有回复。这个动作的背后,是不是存在这样的一种逻辑:积极回复收到的同学是否会得到更多辅导的机会?得到最大的改变?拿到最大的效果?班委去发通知,提醒,督促,那么怎么合作?其实给与及时的反馈,完成动作,就是合作,是一种双赢思维。巴菲特说:当有人逼迫你去突破自己,你要感恩他,因为他是你生命中的贵人,也许你会因此而改变和蜕变,所以感恩也是一种双赢。

我们聚在一起践行90天,既是一种能力的修炼,但同时也是一场自我修行。我们共同修行的过程中一起找到方向,状态,还有合作。愿大家在90天的践行中不虚此行,愿你们的生命灿烂如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