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1日 4、5、6组第二次小组会议

主题:践行易效能,深入清理细节问题

时间:12月31日上午6:30-7:30

地点:云之家4、5、6小组群

主持人、问题收集大臣:四组组长梁秀喜

记录大臣:何晓帆

时间大臣、排唛大臣:黄俊


【会议流程】

一、主持人开场(5分钟);

二、9位优秀组员分享践行心得(每人3分钟,共计27分钟);

4组:梁秀喜,何晓帆,萧柳芬

5组:黄慧婷,商习文,谢燕珍

6组:李小霞,黄林辉,余鹭鹏

三、丹丹教练重磅分享《如何更好的践行90天》(15分钟)

四、互动答疑(大概请4人,每人2分钟,合计时间是8分钟)

五、会后会

 4组大臣分享,并交接给第5组大臣。

【会议开始】

主持人上场。

【主持人】今天是多么美好的一天,充满着爱、朝气、热情、效益、感恩、忠诚和能量!各位热爱学习,热爱生活、践行易效能的伙伴们,大家早上好!我是G186 四组组长梁秀喜,今天很荣幸担当本次活动的主持。

真诚的友谊来自简单的自我介绍,我叫梁秀喜,大家都叫我“秀秀”。祖籍河南舞钢人。现在广州番禺生活,我是做声音美容的推广,兴趣是健身,旅游,做饭,读书,交友。

我的三个标签是:1.声音美容顾问,声音修复师,在丹田发音、腹式发声的方面,大家可以与我多交流;2.我是自信、真诚、阳光开朗的财税规划师,20年的财务总监经验可以为你的企业税务筹划上多出谋划策;3.我是易效能时间管理践行者和中大创业指导师。高效赋能、简单易行是我办事的作风。

今天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祝大家身体倍儿棒,吃饭嘛嘛香!

现在请黄俊做一下介绍。

【黄俊】大家早上好,我是黄俊。今天我担任本次会议的时间大臣和拍卖大臣,为了本次会议能够紧凑高效进行,我会控制好每一个环节的时间。在发言者还剩下一分钟的时候,会敲击一次杯子提醒;还剩下30秒的时候,连续敲击两次杯子,提醒;发言时间到会连续敲击三次杯子提醒。同时作为排唛大臣的我会提前把本次会议分享的学员顺序发到下面这个对话框里,也敬请学员们留意,并做好充分的准备。我的介绍就到这,现在转交给主持人,谢谢大家。

【主持】好,感恩黄俊的介绍,我们本次的记录大臣和晓帆,现在请晓帆做一下介绍。

【何晓帆】大家好,我是记录大臣和小凡,我会严格的按照会议的所有的流程和大家的发言,把内容记录下来。我现在采用的是双录设备,自己在电脑上面就是生成个word文档和手动草稿记录。希望能够为大家服务,谢谢。

【主持】今天我们会议的主题是践行易效能,深入清理细节问题。那我就先抛砖引玉先做分享,请何晓帆做准备!

好各位亲人我是秀秀,我是一年前呢在喜马拉雅接触到易效能,能那时候呢心里也是相当的佩服,但是感觉呢好像是一个软件的应用,即使是上个月11月份我去线下学习的时候,感觉呢也是懵懵懂懂,好像没有找到感觉,而且也没有找到理想中的老师手把手教的感觉,但是最近几天我觉得彻底的颠覆了我的观念,因为最近几天呢我开始认真实践了,具体的体验了,现在的感觉我在群里也说了:真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很后悔没有早点参与。我3月份就交款了,那现在呢我的感悟是第一个时是多参与,体验得越深,收获就越大,比如说这次会议和丹丹、黄俊、晓帆搭档的时候,才感觉到以前的日子过的太粗糙了,现在看到群里看着大家的方案做得很好,软件也用得好,更主要呢我们这帮都是正能量的人,每个人包括说软件的运用,觉得大家过得真的像叶老师说的是不一样的人生,易效能的人生真的是不一样,看到大家的这个状态,明显地感觉到以前粗糙、逃避、得过且过、混日子的老师,自己以为自己什么都会,一个会议下来才发现自己什么都不会;第二个呢是现在呢我保持了一周啊2到3次五公里的晨跑,我以前保持体重呢我真的都是靠那些营养品,比如说康宝莱啊这些把自己个减下去,现在我能坚持晨跑了,我觉所有的这些就是减肥类的营养品会远离我而去;第三呢我学会主动的去做事情了,有担当了不推脱了,做事呢不要等了,就说不再等也不再靠也不再去索求别人了。比如说跑步,我自己一动手编辑,就大大方方的发在朋友圈了,慢慢的找到感觉了,我是觉得自己积极主动有担当了。

请晓帆分享,黄俊做准备。

【何晓帆】大家好,我是何晓帆,我是以前是四组的组长,我由于自己身体原因,希望我们小组的人呢来给我帮我来担当个组长和副组长的个责任。感谢秀秀和黄俊的担当,特别的感恩她们。第二个关于我个90天的践行,我感觉确实是较比较差,因为我之前在天使班的时候,走得还算可以,每天早起每天锻炼,基本上一个星期的可以做到五天以上运动、做晨间日记,吃青蛙,但是后来在践行的时候觉得比较混乱,后来我听个潘昱教练说要建立协调性的目标,我把这五点钟起床调到六点钟,把自己其他一些目标进行调整之后,现在感觉比以前好一点了。现在还是有很多的问题,然后我想是利用易效能的方法践行下去,谢谢大家。

【主持】感恩晓帆的分享,因为在我印象里,晓帆总是跑得最快,然后效率最高的一个,下面请萧柳芬分享,五组的黄慧婷做准备!

【萧柳芬】大家好,我是四组的柳芬。我已经践行也有一年多差不多两年了,感受最深的就是易效能是个能量非常高的一个能量场,我们长期泡在这里,总是会能得到我们的一个提高!第二个,我分享一下我昨天跑了一个半马的情况,因为我2017年是1月1号,我就跑第一次跑了个半马,当时是作为我2017年的一个梦想,原先计划是3月份跑的,结果在1月1号那天早上就就跑了半马,非常的开心,第一天就实现你自己的一个梦想;秀秀约我在参加班会的时候分享,我就跟她说我订了明天30号那天跑半马,就作为今年的一个结束吧,有始有终。那前天晚上因为我小孩看个动画片就睡晚了,然后第二天起晚了,精神状态也不是很好,心里就在犹豫要不要跑,呢犹豫了一下,后来下定了决心还是跑吧,不管跑的怎么样,既然做了承诺还是要把它跑完,结果整个状态下来感觉非常好。只要你有了这个起心动念,然后你坚持下去,啊就算过程中啊遇到困难呃也是可以克服的,不管是心理上的困难,还是实际上的困难,我觉得都是可以克服的,啊

那我就主要分享这些,吧好,谢谢!

【商习文】大家好,我是来自5组的商习文,我今天分享对工具这块的体会。

贾假舟楫者,非能水也,而绝江河,叶老师讲的个,盗用了。用好软件,确实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一个是omnifocus这个软件,大家用起来会觉得比较繁琐,这也是我困扰我的地方。但是在此之前木河教练说过一句话,提醒了我,改变了我的观点,他说你用一个软件,其实是在锻炼一种思维。昨天在班会上的时候,圆圆教练也这么说,我后来我就觉得这件事情确实如此。omnifocus它是设计一种从高空到跑道,是一个很有层次的思想体系。所以用起来以后,你对自己的人生,对自己的工作安排都有一个自上而下的规划,我觉得这是一种思维。所以坚持硬了以后,利用叶老师说的点、问、搜,慢慢的也就不那么难了;第二个呢我就重点想说的,我自己的一个小发现,就是提醒事项,这个软件我已经用起来特别得心应手,它在录入和提醒方面都很很有它的优势。大家不妨打开看一看。

然后这个她跟calendars5和记录,这两个软件都可以调用它的数据,就是你在提醒事项里面,录入的内容他会在calendars5的日历里面也会出现,所以我日历录起来就是一起来。不太那么方便的提醒事项,它的录入和个录入框各方面都都很好,都很舒适,这一点我给大家的一个分享,大家可以试一试。没有最适合,只有更适合自己的。

【谢燕珍】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五组的谢燕珍,也可以叫我陆德,我是在今年8月份在加拿大了解到易效能,然后就报了名参加了186的线下课。易效能带给我三个改变,第一个是改变了我几十年来不肯早睡、不肯早起的坏习惯;第二个改变就是凡事要提前,改变了我经常迟到的坏习惯。第三个改变呢就是改变了我做事拖拉的坏习惯。不肯早睡不肯早起的事,因为我们团队的力量,我们的监督群,我们整个大团队的影响!第二个坏习惯的改变的是自我意识层面的奇妙转变。以前经常迟到,现在呢真是很讨厌迟到,然后凡事要提前。然后第三个做事拖拉的改变是因为现在每天早上先吃青青蛙,把重要的必须做的先做了,以后其他的事情会就很自然就会很从容地有选择地进行,自然就不存在拖拉了!

所以非常感恩易效能带给我的改变,然后我下一步要改变的就是对软件的使用,刚才我们的习文说了真的很感恩他的分享,我下一步要在这一块要去改变自己,调整好。我的分享完毕,谢谢大家!

【主持】感恩燕珍的分享,我们生活中真的能够做到早睡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下面呢我们听一下晓霞的分析,请黄林辉做准备。

【李晓霞】早上好,我是六组的李晓霞。我来自一座充满诗情画意的城市惠州。

我的三个标签是三个孩子的妈妈;第二个是旅游美食;第三正能量的易效能的践行者。我在易效能来学习刻意早睡早起还有阅读,每天给孩子做营养早餐,我的收获在我的第一个目标我已经开始习惯了,我也是一个长期熬夜的,现在我开始说到刻意性的去早睡早起,嗯早睡,让我第二天的心情也很好,然后每天呢六点钟起来给孩子做早餐,我做各式各样的早餐,然后小孩呢起床就会对待早餐就有一种仪式感,然后就唉心情好;第二个是晨跑,以前运动呢都是看心情啊有时候没那么积极,然后这次学习回来,我们组的组长惠英非常的负责任,而且很很踊跃。然后刚开始的一周在他我们呢就一起晨跑,整个氛围呢就非常的团结友爱,在六组里头我也是非常的感谢我的组长,会因他是一个非常付出,而且负责任有爱的。嗯晨跑给我的一个体验就是非常的轻松愉悦,然后神清气爽,对我对于我的身体来说是比之前好了很多了。因为之前整个人有时候身体经常不舒服,特别是我的腰,我觉得一个人动起来,啊整个身体啊也是充满活力。自己之前的一些小小毛病啊好像已经没有了。现在是由于冬天好几次我都想打退堂鼓,然后嗯看到群里的小伙伴非常的坚持。然后开始右眼的。然后现在就慢慢的把个跑步也坚。感谢我们六组的小伙伴们一直在在学习的过程当中,大家一起努力,要一起践行,非常的感恩,然后叶老师说过这么一句话,有时候也我也会在鞭策自己,就是说不是有效才坚持,而是坚持才有效,看着自己一天天的变化真得好,而且呢因为我朋友也将他们带觉得嗯整个生活呀也是非常精彩。以前我做事总会丢三落四,现在会用一些日历提醒;自己在这方面也纠正了很多,办事效率也高了。嗯唯有一点不足的就是可能自己在软件方面没有太多的去扩展,就用的比较简单一些。会议之后我会慢慢的把个软件学习起来。

【支持】好,我们感恩晓霞的分享,晓霞的分享确实是非常到位,比如说他的早餐很好,我们仿佛感觉到了那香香的味道,她晨跑时候的那种精神和活力。下面呢我们请余鹭鹏做分享。黄林辉做准备。

【余鹭鹏】大家好,我是来自六组的副组长,余鹭鹏,坐标是厦门。我今天主要分享一个就是洗冷水澡,然后这也是从一百讲里面听到的,然后自己去尝试。特别是这个冬季,厦门跟深圳应该天气差不多,也是最近几天比较冷,都到个位数的气温。但是我在践行个尝试这个冷水澡的时候感觉特别好。因为之前自己有一些亚健康状态,比如就是颈椎腰椎啊这些酸痛,晚上的睡眠不好,辗转反复就是身上酸,不好睡。虽然说也是十点之前就上床,但是真正入睡了,都要到到11点左右就不好睡。这一段时间我就洗冷水澡。刚开始时候觉得很难受,因为这个太刺激了。是非常大的挑战,温差太大。我慢慢琢磨,其实是有方法的,就是要循序渐进。慢慢降温,其实叶老师课程里面有讲,刚开始的时候,我就把温度调到常温,就是说让身体舒服的温度差不多在40度左右,40度以内,然后洗完以后慢慢慢降。就是一点一点将让身体去适应个温度,慢慢去降,到最后是直接到自来水的温度,然后这样洗的过程就身体不会那么难受。关键是洗完以后擦干身体以后,整个身体是非常热,比洗热水的还要热,一直冒烟,然后身体就非常的放松。这个方法,一直是到现在应该有快一个月了。这一个月我现在洗热水澡觉得太热了,受不了,感觉说这温度太高了,而反而要往低的价。其他小伙伴如果有想尝试这个的话,我觉得其实可以从洗冷水脚开始,因为人呢其实从脚开始,老师虽然说有泡热水脚,我感觉其实用冷水去洗脚的话,脚的热度比泡热水还要好。可以尝试一下,每个人都会不一样,体质不一样,但可以尝试一下。一步一步来,感受这个变化。这些都是一个过程,然后循序渐进去尝试,找到了那快乐的感觉话,我们才能坚持,爱非坚持。

【主持】感恩鹭鹏的分享,真是有不一样的精彩,洗冷水澡我们大家也可以跟着试一下!我们这么多天的过程里,也许每一个人都有过疑惑,说这90天我怎么度过,也许我们还在慢慢摸索,有许多时候我们又期待,会不会有一个老师出来给我们指点一下这90天呢具体的该怎么更好的度过,那现在我就隆重的向大家推荐我们本次会议的教练,我们的丹丹教练,她的三个标签是:一、国际品牌早期教育东莞区教育总监,;二、父母课堂讲师;三,国际母乳协会受训母乳指导师,现在我们有请丹丹教练!

【丹丹教练】好,非常感谢我们的主持人秀秀,也非常感谢今天我们四组承办了我们4、5、6组的小组分享会,非常的棒,那刚才也听了咱们这几个组的一些非常有能量的组员,包括组长分享,我心中也常非常的喜悦,特别是听到冷水澡,让我感觉身上打了一个哆嗦,但是又有一种跃跃欲试的感觉,争取明年的夏天也试一下。

那今天呢我跟大家分享的是关于怎样践行好90天,

90天,就是知/悟/行的过程。拆字就可以知道。

知=矢+口:“矢”就是设定目标,而“口”公众承诺。悟=心+吾:了解自己,爱上自己。行=彳+亍chi chu:一是慢步小走,慢以致远,二是不孤单,一群人,一起走,一起践行

去年的三月,G108期,我怀着无限的憧憬第一次踏入易效能的学堂,从此易效能在我心里生根发芽,虽然自认为践行的不够优秀,但是在繁杂的事物面前我不再那么惧怕了,情绪不容易那么焦躁了,因为我知道只要我愿意,我可以找到很多解决问题的方法;

今年的三月,G153期,阔别一年,我重新返回易效能的课堂,这一次我告诉自己,一定要更投入,更认真,更努力的践行,为了更好的鞭策自己,我申请了做班委,后来竞聘到了副班长的职位,不知道前方等待我的是什么,但是我想尝试和突破下自己,也希望能跟优秀的教练们学习,我知道一定会学到比两天课程更多的东西。事实的确如此,如果没有90天线上践行,我觉得2天的培训真的无法如此最大限度的落地!


G168和186,换了种方式继续浸泡在易效能,与各位相遇我喜欢听叶老师讲话,思维缜密,没有一字是多余,没有一秒在浪费。不同的人听他讲也会有不同的收获。你以为他是在讲时间管理?可是很多人因为他有了梦想,有了执行力,有了爱情,有了健康,有了一种人影响人的能力。


目标是啥?目标首先是取舍,是实到虚的过程。人生苦短,90天更短,要干的事情很多,我该从哪下手呢?目标其实是个非常个性化、是一个需要定制的过程,不管三七二十一,就一股脑全扎进去,践行中很容易就遇到内心动力不足,进而陷入迷茫和痛楚的地界。尤其是90天走到一半的时候,才陡然意识到也许开初的目标就不适合自己,放弃吧,实在可惜,毕竟习惯似乎已经初见雏形,坚持吧,已经感受到内心的抵触。

我们一定要关注我们制定目标时候的状态,情绪波动大或者过于疲劳的时候不要急着去订立目标,学会在中心状态种好自己的这颗种子。

那这里借用我们华南区总教练宫继华的一个五要素句式法来告诉大家。如何让目标精准落地?第一个目的,你是为了什么而做?比如说为了打造个人品牌精彩演讲的分享;第二是方式,那你的方式是什么呢?比如说通过学习易效能PPT营销力两天线下课程及课后的90天践行;第三时间在么什么日期之前?比如说在3月28号之前;第四目标你要实现什么?比如说要完成30个PPT锦囊和更新,一套自己的PPT,这是目标,最后激励。如果做到,你会怎么样?如果做不到你会怎么样?比如说如果做到你会奖励自己一个酷奇的包,那如果做不到,你可能在班级群发500元的红包。不知道这五步法有没有让大家有所感悟。那我借一个例子来说一下,怎么样落地,我在153期今年3月份的90天践行目标,第一个是瘦15斤,第二个是每日读书分享要发布在一个平台,第三儿子三岁生日礼物就是给他做邮寄的纪念册。那我也是建了一个群,然后先说了自己的目标,后来大家可能也有共鸣,就是建了群之后,大家觉得好有意思,好想看你要做什么。很多人只是发了自己的目标,后来刚开始每天也发几张照片,或者有时候做不到也会发个红包。但是发现如果目标没有量化的话,第一个自己都没有发的动力了。第二个,大家这个群里慢慢也就悄无声息了。我第一次的群就是这样,第二次我就做了这样的调整。

首先呢我就告诉大家亲爱的入群的伙伴们,我的第一个目标关于减肥我是怎么做的!当然了像我们刚刚主持人说的像康宝莱都是辅助的,但是我当时觉得最适合我的就是康宝莱,不是为他做广告,只是我适合我选用的减肥方式,我就告诉大家用的是康宝莱的奶昔,早晚喝中午正常吃,然后每天要发喝奶昔的照片发到群里,如果一天没做到,我自罚50元红包!

那第二个关于读书分享我就说我今年的看书计划是50本,然后我每天会把书中好的部分挑出来,每天用阅读的方式通过一个软件录音共享,每天发五分钟,如果每天大家没有看到我个当天录音分享我在群里发20元红包!

第三个给孩子做游戏纪念册,我就开始列了,我们的伙伴们也有问这个目标怎么去细化,我说我会先列出来她从出生到现在出游的清单,然后呢再联系一个印照片书的平台,问好制作的周期要多久之后按照这个时间的节点作出合理的时间安排和规划,然后呢把孩子游记的照片进行分类整理,这个时间也要做出规划,因为照片太多了很乱,之前都没整理过,然后要做好筛选排序的时间计划,还有要添加文字的计划,到最后印刷,然后最后确保在他生日当天拿到现货,那如果孩子生日那天我没有拍成品给大家看,我在群里发200元的红包。

如果90天结束后我一项达成大家奖励我30元,如果我三项达成每人奖励我90元!如果我三项都达成,我请在东莞的朋友吃顿饭,啊所以最后这样细化了之后,我发现呀我这个目标就更有动力赶了我这个群的活跃度也比较高,虽然也发过红包目标最后也不是百分之百完成,整个个践行让我感觉收获了很多的喜悦和成就感,以后把我写的简书最后分享给大家。这样细化之后,我觉得对于我90天的见习很有帮助,也是我最想告诉大家的。

刚才听晓帆分享,其实她是一个特别有责任感的人,但是刚才他在做检讨,她觉得自己做组长没有把四组带起来,这个就让我想到在上一次最后一次线上的班会,我们的妙妙总教练告诉我们,这90天走来,可能有些目标没达到,但是关于关键在于检视,不检讨,我们要关注以完成的部分,不要计较我还有多少没有做到,要看到自己遇到困难的决心,坚持不懈的努力,以及获得了帮助等。总结提炼和复制,给自己一个正向肯定的力量。

虽然我的90天目标也没有完美的达成,甚至也有一些自责,但是妙妙总教练的话让我释然,因为她让我知道应该先肯定自己,如果没有这90天想一下,也许我们都还在原地踏步,呢对吗?

比如说四组的组长晓帆,虽然她觉得自己无力胜任,但是他非常有责任地找到了四组最高能量的秀秀,让他继续做组长,那我觉得她本身就是一个非常好的组长了。然后我再说一下90天践行还有一个核心的要素,怎么样能践行好,就是一群人才可以走得更远,也就是咱们三个小组在一起,包括大家自己的个小组,

千万不要忽视这帮人,我跟大家说我们153期从3月份到现在,噢每周五的个晨会六点,从来没有间断过。我们的组员也有一些变成了教练什么的,有时候中午也要开别的会,那大家就说那我们提前到5点半或者5:25开始,是不管有什么情况,我们从来没有间断过,这个小组会两个人、十个人都会开。就这样走着走着,大家从刚开始这种僵化地分享自己的践行,到最后聊人生,聊现状,分享各种当下。所以呢我觉得大家真的要利用好我们这个小组会的时间,因为这个时间才能听到大家更多的心声,也是分享交流的一个非常好的机会。

再跟大家分享几个精句,我自己领悟出来的,也是之前的教练教给我的。

可能性永远是创造出来的;没有记录就没有发生,一定要有输出;每个人都值得拥有积极健康高效的人生;复杂的问题简单化是一种可以训练出来的能力;意外总是在所难免,关键在于如何避免和减缓它的影响;凡事一定有三种以上解决方法;答案就在那里,就看我们用什么样的心态去找到它。还有就是叶老师在梦想板的分享中说的,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过一个卓越而不失衡的人生。

最后呢也希望大家能好好地和时间谈一场90天的恋爱,每个人都是一颗钻石,我们在一起是差异性的组合,而差异性往往才是力量的源泉。犯错也是一种体验,错误是正确的另一种开始,犯错后才能向内看,反思,总结,行动,毕竟90天的践行,是一个领悟自己,知悟行的过程。而我们要做的是:因上努力,果上随缘;心上努力,境上随缘;能上努力,索上随缘。实现小目标,遇见大梦想。

这90天我会陪伴着大家我们一起达成小目标,遇见大梦想,我的分享结束了感谢!

【主持】感恩丹丹教练的分享,整个听丹丹的分享,然后我觉得个丹丹辅导我的情况情景呢又浮现了上来,我觉得我是40多岁的人了,自以为我什么都会了,但是从学习主持这个会议丹丹辅导我真的像在教一个小孩子,那个时候我就知道了我和易效能的差别。截止到今天,我能感觉到任何一个细节都没有放过!包括她今天的这15分钟的分享,我觉得拿我们局外人的话,说真的是纯干货,一个字都不多,一个字也不少,真的是太棒了。

黄林辉一直没有进来,这个我回去还是要加强检讨,现在底下的时间里呢进入我们的互动答疑时段,我们看一下谁举一下手有问题分享,然后这边呢就提出来问题,另外们我在我们的文字框里呢也把昨天收集的问题呢发不上来了,大家看一下。

好,锋哥请讲。

【丹丹教练】我看到大家的问题,其中有一个我觉得可能是我们都会遇到的问题,那就这个我来跟大家简单的说一下,就是第三个分不清主次,一开电脑总是处理紧急的事情,一个处理不完,下一个紧急的事情就出来了,啊我跟大家简单的分享一下,吧这估计很多人都关注。我记得在上二阶的时候,他有一个桌游的游戏,真的是一天或者一周看一生,就把很多的事情让我们排成看大家怎么做,后来能得多少分。这个游戏给我很大的一个感触,就是我们每天不能把自己安排得太满,

然后八大关注我们都需要去平衡。任何一个事情你做得多了,有些方面顾及不到,那可能就会失衡,有这两个维度,那就是第一个就是不能排的太满,因为紧急事情是一定会冒出来的。而且有些紧急事情非常耗时,也很花我们的精力,所以每天不能把自己排得太满,其次每周每个月或者每年叶老师说的八大关注,我们都是要去尽量去平衡的。那为什么说一开电脑总是开始处理紧急的事情,我也想到叶老师分享的一天之计在于昨天晚上,一周之际在于周天的晚上。所以就是说比如说今天我下班的时候,我有没有回顾一下,今天的三只青蛙我完成得怎么样?三只青蛙就是最难做也最重要的一天中的三件事,青蛙是因为青蛙特别丑,所以来代表这样又重要,又难,不是特别想一开始就做的那个事。一天结束时,回顾这三只青蛙有没有完成,然后同时要把第二天工作的三只最重要青蛙列出来。这样子你就做好了提前的准备,然后而不是说一开电脑才开始想,很容易被弹出的界面啊或者说紧急的事件去打扰。所以呢这个就是我的建议大家每天呢去定一个闹钟,比如说下午的5点去检视当天的三只青蛙完成的情况,以及列出第二天的三只青蛙,或者说睡觉前去做这个事情都是可以的。

看大家还有没有别的问题,如果有的话也可以直接上唛。

【主持】好,大家看一下,有什么问题我们直接上来,这样丹丹教练和我们都在把我们心中的疑问抛出来,

【丹丹胶料】大家没有发言,是真的没有问题,还是不知道从何说起?今天也是2017年的最后一天,祝愿我们每个人都想有一个非常好的开始。那我会留意到大家很多的问题,包括上周其实都有在讲,omnifocus大家用得并不是特别的好,要送提前送大家一个新年礼物,就是下一周咱们的组,会我会邀请一个在这个方面做得非常好的一个教练,然后来跟大家分享,适合大家的omnifocus的一些使用的方法,所以下周的会议的大家一定要准时出席。

如果还没有做你的梦想板的话,大家也可以尝试看今天要不要把自己的梦想版就做出来,明年有一个新的开始,所以大家可以看看梦想版或者别的方面有没有什么问题,如果有的话我们再留两个机会可以来聊一聊,如果没有的话我们的会议就可以继续下去好吗?或者看有没有其他的组员想分享的可以随时上唛。

【黄俊】我想问一下的是就是我们制作了梦想板以后,我们如何把梦想版里面的我们的那些目标,然后细分到个日历和清单里面?

【丹丹教练】日历主要是用来排程的,就是你定了时间的这些行程的安排,所以呢我们的八大关注是相对来说是比较适合放到软件的话,就是omnifocus里面,你就可以把它细分,比如说我今年在学习上我订了一个要看50本书的目标,那你就可以在omnifocus里面建立这样一个项目。项目的下面你还是有很多可以写个子分支的,那你就可以设定,比如说50本书你分解一下每个月要看多少本书,或者说以季度什么来分都可以,然后你写比如一个月五本书,或者你也可以这样子把50本书的清单你要看什么全部放进去,然后每一本书你就写一个预期完成时间,就设这一项,你就把这个时间的节点都合理的定好,这样子的话omnifocus每次是到了这个时间就会出来提醒你,然后你也可以时不时自己去检视你的目标,或者下一本书是什么,就是用项目omnifocus的这个项目把你的目标去细分,然后设定时间,设置情景啊等等这些设定好了你就去执行它,每个执行完就打一个对勾,会特别有成就感。不知道我的解答能明白吗?

【黄俊】我又继续这个话题,我把我的目标然后放在个OF的个项目里面,比如说我今年的就是2018年的目标,我要学会游泳,我要看多少本书,然后我要去哪里旅行,那么是不是我这个时候我就要在我的OF里面要放三个项目,然后再到项目里面进行细分,是这个意思吗?

【丹丹教练】嗯,对的。而且你可以看一下,OF本来叶老师就帮我们放的那个模板有八大关注,你可以看在个基础上去修改是否可以,我也准备做这一步,嗯对,所以我也很希望每一个组员都把自己的梦想版分享出来,然后把自己做的可以是在群里面进行一个分享,然后大家互相都有一个这样的学习的个机会,因为现在就像我们是作为新学员,其实很多东西都不是太了解,啊也不知道自己做得怎么样,如果了大家有了一个分享的个平台的话,其实我们就互相就可以学习了,快乐分享,我们越收获啊越幸福,黄俊问得非常好。

我今天上午早一点的时候,我这样子给每个组的群里发一下,叶老师在“跟我学”分享的两个模版,一个是PPT的模板,一个是手机制作梦想板的模板,然后没有做的可以把这两个模板拿去套用。下一周我看邀请哪一位教练可以告诉大家,跟大家教一教这个OF里面怎么样把八大关注给我们梦想板给放进去,我们就围绕这个话题然后帮大家啊确认一下这个操作怎么样。

太感恩了,非常感谢提出问题我们就来解决问题,然后一起来进步,那下一周大家都可以发一发自己的梦想版,借这个团队的力量鞭策自己把梦想版做出来,2018一起起航。

【支持】感恩丹丹教练的分享,时间呢过得真快,那现在呢我们呢就想进入下一个环节,就是下一个环节呢是一个会后会,那么我是我们呢四组呢再总结一下今天的会议,另外呢我们会把我们这次呢就是下一期会议的个重棒交接给第六组的组长,

【丹丹教练】下一周六的班会啊是咱们4、5、6组共同来承办,然后的话个可能每一个大臣其实都已经订好了,都有积极的认领,但是呢大家也要知道我们每个大臣最好有一个备用人选,我希望大家也都能积极的承担做好计划,因为整个班会是更大型的,就是不允许出错的,所以希望我们的组员也能协助我们的组长和几位大臣共同努力好吧?

【主持】祝大家新年快乐,那剩下的话就是我们几个四、六组的可以留下来,其他的有事情就可以先退了好吗?是我昨天晚上呢因为想开好这个会,我自己测试了几次,今天林辉一直是找不到,他总是看到有一个四组组长自己发起的会议,

但是刚刚我看到林辉进来

【惠英】我是后面发链接,他扫码进来,所以你开会的时候就已经能邀请到他。

他进到我只能打字,但是会议的时候你没邀请他,他就进不来了。

【丹丹教练】我其实我觉得漏了也没有关系,更重要的是说当我们知道说有人没有进来,在会议当中是否能够在把人邀请进这个会议,

从主持人开始,然后是时间大臣、记录大臣,说一下这次会议自己做的比较好的,先肯定一下自己,啊然后呢再说一下可以提升的地方,每个人一分钟好吧?锻炼一下我们的语言的精简,啊

【主持】嗯好,那我就先抛砖引玉。我觉得我做的比较好的地方是除了一个谦虚的态度,其他的提升空间太高了,然后做的不到位的地方就是第一个从开始的就被别人推着走,然后经历了一个又扎实深入进去的过程,但还是有很多疏忽,整个这样的一个心路历程走过来。虽然说我年纪大了,但我感觉这个成长我真的特别欣喜,我现在就感觉自己像一个小学生一样,真的别特别的开心。

【黄俊】我想说几句,其实我觉得今天秀秀表现得很棒,虽然她作为主持人要观大局,但是很多问题他她都留意到了,比如说学员的分享本来是主要是由我来负责的,但是她都很清楚的知道哪些学员是没有分享的,到他没有一直在群里面有关注,有时以文字信息回应我,我觉得这一点真的非常好。做一个主持人已经不容易,而且她要担任记录大臣真的不容易,而且应变能力也非常的高,语言各方面都表现的非常棒,这这些我都需要学习。谢谢!

【丹丹教练】好的谢谢秀秀,的确是这样子的,非常好非常流畅,准备得非常充分,昨天晚上我们都感觉到了,每个人讲完你都会有一点就是点评,说明第一个你很认真听,第二个是真情的露流露。你做得非常棒,让我们感觉一个行云流水走流程的一个主持,所以真的要给你嘉许。好的时间大臣分享

【黄俊】我担任时间大臣和个排唛大臣确实挺有压力的,不过还好有惊无险,基本上都能够完成下来,那么我自己觉得自己做得比较好的地方,还是有意识的在对话框里提醒分享的个学员,然后也能够跟主持人进行对接,这是做的比较好的,有待改进的地方就是操作非常的不熟练,由于担任两个角色,所以有一点手忙脚乱,有些时候可能学员已经开始分享了,这一边还没有开始计时,就推延了大概十几秒的时间,这样其实有些时候顾着个对话框里面输入信息,那可能个时间过了又有没有查准时间又延迟了去敲个钟,那么这些都是下一次要得到改进的一个方。

【主持】黄俊,我觉得我特别感恩你,因为直到昨天晚上我们两个还在预演还在小彩排,我觉得你的精神特别值得我学习,而且做得很细致。

【丹丹教练】我觉得你们都非常棒,四组因为你们而精彩,基本上个时间大臣我觉得也很好,我觉得黄俊应该也是主持人非常好的人选,她自身能力也是很强,然后今天唯一是敲钟声听得不够清楚,可能敲钟的声音比较小,这是唯一的,其他的都没有问题。好,我们的纪录大臣晓帆。

【晓帆】我今天呢我觉得第是第一要感谢我自己,因为感谢我自己找了秀秀做组长,所以我们这个小组的会议就是说我能够顺利完成,我觉得能完成已经是极大的进步了,秀秀真的非常的棒。黄俊也确确实实是很厉害,我也觉得黄俊当主持人都没有问题的,当组长当个班委都没问题的。第二个记录方面,确实我还是准备不足,还是有种掉以轻心,因为之前也做过这个记录大臣,但是没有想到这个记录的个的内容这么多,尤其是丹丹教练的这分享一气呵成的,我发现我没有这么多时间来全部记录下来,那我肯定是会后的时候要花多多时间精力去整理个录音,就是由于疏忽过度自信造成了这样的一个比较大的投入,而且也不见得能够整理的很完善,所以准备方面是没有做好的,一定要在凡事提前这一块下功夫。

【丹丹教练】没关系,我的部分我会整理出差不多的文字稿给你的,所以帮你省了很多时间。做了一次这四组会了之后大家关系一定更进了一层,彼此加强了了解,收获了喜悦,对吗?

我真的也是跟大家同样的感受,非常开心跟大家一起来举办这个会议,未来大家还是要努力调动起自己组的组员,因为未来还会轮着承办,还会有其他人呢下一次呢要把机会给到他们,因为做的人才能有成长。让他们来参加小组会,我记得之前我们那个组为什么能一直开下来,因为有一个人谁不到就提醒我们,然后给我们打打电话,你知道吧?人都是有惰性的。但是他也会知道,如果你一直让我来,我也知道有这个会你坚持的话他就会不好意思,后来他就来来了,他就有收获了。

【主持】所以不要怕要坚持,这个也是我跟丹丹学习的,从开始我觉得如果大家有事,每个人好像都比别人的事忙,我也是从跟丹丹的沟通中,然后就学到了就是说认真负责,然后有耐心的通知每一个人,我觉得这一次我的长进是最大的。还有晓帆,我这边云之家会自动生成一个记录,回头我把那个记录呢发给你。

【晓帆】专业的最差的一个等级,也可能比业余最高等级的都要是好一些,比如一些竞技体育就是这样,我们只要进了易效能这个课堂,那我们可能真的做的是最差的,但是可能比那些可能从来没参加过人可能还会好一些,我们对自己要有信心,大家一起走。

【丹丹教练】真是太开心了,很棒,很期待等毕业典礼或者什么线下会的时候咱们能再碰面,啊现在已经开始期待了。接下来还是好好践行啊自己的目标也别忘了好吗?今天我们会议就这样子,然后六组应该能在的应该也会听到了,我们下周也期待六组的承办,然后大家熟了之后其实就可以开始有自己的创意在里面了,其实我们并不拘于一种的形式。大家新年乐快乐!

【主持】好的,今天的会议到此结束,祝大家新年快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