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世界上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前言:前世今生,梦里梦外;梦醒了,谁在等待。都说世界上所有的遇见都是久别重逢,可是即使再相见,也总归只是梦一场;梦醒了,各自天涯;若是有缘,终会相见。

天上掉下来一条银色的鱼,这条鱼遇见了她;一切都那么刚刚好,就如同早已经安排好的一般。   

一、久别重逢

“希,希…你在哪里?”咦,这是谁的声音,谁在叫我;正当我想努力看清声音的来源时,下课铃声响了。

“叮铃铃,叮铃铃。”咦,一不小心又睡着了;不知道为什么最近只要一睡着了,梦里就会出现那个声音,是谁在叫我?她为什么要叫我?哎,算了,不想了,回家吧。我甩了甩头,走出教室。

今天是雨天,出了教室我一个人打着伞走在回家的路上,“呀,又是红灯了”于是我认真等着红灯,余光不小心扫到有一棵树隐隐约约放着光,“咦,是我看错了吗?”我揉了揉眼睛,没有啊,于是我好奇的走过去,看见一条银色的鱼在一个小小小鱼缸里游着,时不时发出隐隐约约的光芒。

我蹲下来好奇的看着这条鱼,是谁的鱼放在这里?该是人家丢掉的?我环视四周没人,这么大的雨这条鱼会不会……

我小心翼翼的拿起鱼缸,撑着伞,回到了家里,我把鱼和鱼缸带进自己的房间里,换掉被雨淋湿的衣服。

我写好作业,眼睛盯着小鱼缸里这条银色的鱼看,模模糊糊的我好想看到这条鱼在发出银色的光芒,我揉揉眼睛,再次看浴缸里银色的鱼可是根本就没有发出银色的光,我自我安慰可能是我看错了,或者是上了一天的课可能太累了。

我倒在床上,身体一下放松下来,眼皮越来越重了,我就这样不知不觉的的睡着了。

早晨我睁开朦胧的眼睛,我感觉有什么东西压在我腿上沉沉的,我伸出手摸到毛绒绒的东西,我抬头一看一个人压在我我腿上。

“啊啊啊,鬼啊!”我大叫。

睡在我腿上的人动了动,我跳下床看着床上的人。

“你是谁,你怎么在我房间里?”我害怕的结巴开口问。

床上的人站起来,走向我。

“停!不要过来,你再过来我就,我就……”我被吓哭了。

“喂,是你把我带来你家的好吗?”她终于开口说话了。

“哇,妖怪啊。”我哭着大喊。

她过来捂住我的嘴,蓝色的瞳孔看着我。

“喂喂,你别喊,再叫我就吃了你!”她吓唬我。

我乖乖的捂住嘴,停住哭。可是我是真的害怕好么,要是别人一觉睡醒,发现房间里面多了一个人估计得吓死。我离她远远的,打量着她,银色的长发,眼睛有着蓝色的瞳孔,看起来就像一颗璀璨的蓝宝石,皮肤白皙,脖颈上带着一人鱼项链,身上穿着银白色的蓬蓬裙,裙尾还有着一些鱼和贝壳的图案。

“你,你是谁,你怎么在我家?”我结巴的问。

“我是你带回来的鱼啊,我叫梦。”她笑着开口。

“啊,你说什么,再说一遍。”

“我是你带回来的那条银色的鱼。”

“开什么玩笑,姑娘你是不是发烧了。”我大胆的摸着她的头。

“啊呀,让开。”她推开我。

“你不相信?”她问我。

“当然不信啊。”

“好,你看好咯。”她一个转身就变成一条银色的鱼。

我惊讶的揉揉眼睛。

“天啊,你,你是美人鱼么?我不是再做梦吧”。

“ 嗯,你没有做梦,希,终于找到你了。”她又变回了人样

“什么?你说什么?”。我仿佛听见了她在说终于找到了了谁。

“没,没什么。”

“噢,今天是周末我带你出去玩儿逛逛吧,你等我我先去洗漱”。说着我就转身向浴室走去,却没有发现梦眼里的湿润。

二、逐渐接近

弄完了,我出来看见梦坐在书桌旁,望着我的一张在海边和我爸妈拍的合照愣了神,“梦,梦”我找出我的衣服裤子给她,“你这一身出去太显眼了,你还是换一换我的衣服吧,我看我俩身高差不多,应该能穿,”

“恩,好”梦接过我的衣服,等她换好了出来,我看了看她那一头显眼的头发,这么出去肯定会百分之百的回头率,算了还是给她编上吧。她编好头发,我看着她的样子满意的点了点头。

  “终于有个人样了。”

“什么是人样。”她呆呆的问我。

  “人样,就是你现在的样子。”

  “我现在的样子?”

  “哎呀,不要在乎这么多,走了。”我拉起她。

  虽然我给她打扮的跟普通人一样,但是她过分白皙的皮肤和银色的头发还是招来了不低的回头率,我无奈的叹了一口气,带她来到游乐场。

  “这里是游乐场,带你进去玩。”我拉着她。

  “游乐场?”梦一脸疑惑的望着我。

  “游乐场是我们人类最热闹最好玩的地方,里面有东西都可以玩,而且非常刺激。”我低头在她耳边悄声对她说。

  “真的吗?”她问我

  “当然是真的。”

  “那赶紧的”,说着她拉着我快步的走了进去,我买好票,带她坐了海盗船和过山车,本来想吓吓她,她没吓到我自己反而被吓到。

  “你怎么一点事都没有,唔。”我吐了出来。

  “希,你没事吧。”她关心的问。

  “我没事。”我无力的摇摇头。

  接下来我都是看着她玩。梦玩儿的很开心,果然是一个小孩儿啊,我开心的笑了笑。

  在等她的时候,我看见一旁买棉花糖的阿姨,她应该会喜欢这个的吧,“喏,拿着,这是你的。”等她从摩天轮下来,我把棉花糖递给她。

  “姐姐,这是什么?”她问。

“棉花糖,甜甜的,可好吃了。”

她咬了一口,开心的笑道“好甜,希果然没有骗我真的好好吃。”

“喜欢吗?”我问到。

她笑着点头。

  就这样,疯玩儿了一天,晚上我们走在回家的路上,我指着一家酒吧开口。

“梦,我告诉你这里面更刺激。”

“那我们去玩吧。”

“不行,我们还小,而且里面的人都不太好。”我告诉她。

“为什么不太好?”

“反正就是不好。”我一时间也和她说不清楚。

“可是……”

“好了,现在我们可要赶快回家,小心遇到坏人。”我说完就跑。

  “等等我。”林鱼追着我,打闹着,一会儿就回到了家里面。洗漱之后躺在了床上,闹了一天,好累呢,“希,明天我带你去海里看看吧”,梦眨着眼睛问我。

    “好啊好啊,我还没有去大海里面看过呢”,所以特别开心啊,听说海里面的世界特别美妙呢,可以看见各种各样的鱼呢…..一边想着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睡着了。

三、梦醒时,是离别

第二天我早早的起来准备,去海里世界我真的很激动哎。

梦也醒了,她看着地上的东西吃惊的问我。

“这,这是什么?”

“氧气筒啊,我人类去大海里面可是需要氧气的。”我一本正经的开口。

“不用这些。”她拉着我的手一转身。 出现在我眼前是一片无际的大海。

“哇,好美。”我看着大海。

她对着我吐出一个很大的泡泡,我整个身体都在大泡泡里。“闭上眼睛”她轻声在我耳边说,感觉过了时间才一瞬间。

“好了,睁开眼睛吧”

睁眼,入目,便是放大了的梦,一条银色的美人鱼,非常的美,全身鳞片泛着银白色的微光。

    目之所及,各种各样的鱼,五彩斑斓的礁石,珊瑚,好美,真的好美,这是我这一辈子都没有见过的美景;很多鱼和我擦身而过,触手可及。

“天啊,好美。梦,这是你的家么?”我伸出手摸一摸一条小彩鱼。

她笑着伸出,手中不知何时出现一根银色的笛子,“希,我给你吹一首曲子吧”她拿起笛子吹了起来,我吃惊的看着她,让我更吃惊的是很多银色的鱼游过来,围着她转着,而她所吹奏的曲子我从来没有听过,隐隐约约却又有些莫名熟悉感。

  我发现这些银色的小鱼围在我和梦的周围,跟着梦笛声游动着它们好像在跳舞。

  她很美,真的很美银色的头发散落着,皮肤很白,下半身是鱼身,她就是一条银色的美人鱼;不知为什么这场面,竟给了一份莫名的熟悉感,就仿佛在哪里见过似的。

  一曲笛声吹完,她游到我面前“梦,很开心我能找到你,看到你现在过的这样好,我也就安心了,笛子给你,希望你能记住我,我们该说再见了。”

  她说完还没等我说话就挥了一下鱼尾,刮起一阵风。我睡着风逐渐飞出大海,我恍惚间看见了梦在向我挥手。

“梦!”我猛的从床上起来,手里还握着那根梦送给我的笛子。

“ 怎么了?做噩梦了啊?别怕别怕,妈妈在这里,”母亲一把把我搂紧怀里,拍着我的背轻轻的对我说。

  “没事,妈我怎么了?”

  “你啊,昨天回来得时候淋到了雨发烧了,快睡了一天了,还一直再说胡话。”

  “这样啊,那...”我突然想到了什么,立马跑下床,来到书桌旁,鱼缸还在,可是里面空空如也。

  “怎么了吗?希,你昨天拿着个鱼缸回来,我还在和你爸爸说你肯定是想养鱼了”母亲好奇的问。

    “没,没什么”,原来是梦一场么,可梦里面的感觉却是那样真实啊,还有这根笛子该怎么解释。

三、缘起

很久很久以前,据说瑶山里面的西王母座下的小弟子灵希有一天在外出的时候捡了一条银色的美人鱼回来。

据说那条美人鱼,本是一位龙王的女儿,可无奈她的母亲偏偏是那位龙王游历凡间时,一时动心,一夜春宵后的结果。由于母亲是卑微的凡人,而且那条美人鱼一出生,她的母亲边难产而死,所以她一出生便失去了母亲。偏偏龙王又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全当没她这个女儿似的,所以,美人鱼自打出生就受尽了同族子弟的欺凌。

灵希遇见它的时候,一群小龙和小美人鱼正在欺负它。灵希看不过,赶走了一群小屁孩儿,又看它可怜,便索性做主将它带回了瑶山。教它习武,与自己一同修行,并向西王母讨了那只玉笛送与它做法器;渐渐的,日夜相对一人一鱼也就生出了几分情谊。

谁知,后来灵希在一次下山历练中遇见了温如如玉的公子,二人总归没有逃脱俗套的安排,生了情份,违背了天条。最终,灵希被贬下凡间,等到历够天劫,方能回归仙界。

那一日,在被贬下凡时,那条鱼红着眼睛,对希说:你等我,我一定会去找你的。

(全文系与原创,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它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