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1我是刻盘,2018,我们一起极致践行

【20180411今日分享】观老铁分享有感

1. 健忘,不见!

注意力在哪,精力就在哪,健忘的主要原因是注意力不在某方面,专注是解决健忘的好办法,哪怕是锁门也要一心一意,这样就不会返回去再检查一圈,实际上既节省了时间又保存了精力。

2. 鼓励的魔力

鼓励真得能产生意想不到的魅力,我竭尽全力鼓励儿子阅读,结果超出我的想象,他现在条件反射般见到文字就会读出来。

我鼓励他每天坚持读一首唐诗,看到树上挂满的小果实,他竟然能触景生情,脱口而出“秋收万颗子”。

电梯停电,楼上暖气管道破裂,楼道水漫金山,奶奶背他下楼送他去幼儿园,他竟然对奶奶说“不及奶奶(汪伦)送我情”。

晚上睡觉前,看到窗外的月亮,他不由自主“床前明月光……”背到最后一句,竟然有模有样的低下头去思索着什么。

昨晚为了把《独坐敬亭山》录制到10秒,竟然自己鼓励自己“我不能轻易放弃”,主动要求我反复录制了16遍,他才满意。

当然,这期间少不了我真诚的鼓励和全心全意的配合。

鼓励可以帮助孩子播种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鼓励可以帮助孩子播种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鼓励可以帮助孩子播种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

3. 抱怨的威慑

抱怨和消极的心理暗示会产生连锁反应,反之亦然,也许这就是吸引力法则。

4. 对钱的态度

钱不是万能的,没有钱是万万不行的,不能和钱过不去,实现了财富自由就掌握了驾驭金钱的能力。但君子爱财取之有道用之有物。

5. 文字的出处

世事洞明皆学问。

6. 技能的力量

自己在手,天下我有:人贵有一技之长。

7. 马拉松的哲学

一个人可以跑得快,但一群人才能跑得远。

8. 点赞的感悟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自己的文章没有被关注或赠与,除了内容不够吸引人之外,也有可能是自己给予他人的关注和赠与不够多。

9. 人是镜子

最叛逆的时候,其实最简单,后来慢慢稳了,反而越来越复杂。

原来一个人,也是一个社会,或者说,是整个世界的折射。

9. 人贵有思想

帕斯卡尔说:“人只不过是一根芦苇, 是自然界最脆弱的东西,但他是一根能思想的芦苇。”

10. 生活的真谛

欢喜的心最重要,有欢喜心,则春天时能享受花红草绿,冬天时能欣赏冰雪风霜,晴天时爱晴,雨天时爱雨。

林清玄说:用欢喜心过日子,快乐地活在当下,尽心即是完美,如果每一刻都活得很好,未来肯定是好的。

走得快速,就失去了从容;过得繁复,就失去单纯;生活忙碌,就失去平静……

一心一境活在每一个眼前的时节,无论身处何境,都应怀抱美好的期待。

愿我们每个人都能一心一境地生活,把诗情画意揉进柴米油盐里,把每一天的生活都过得热气腾腾的!

我们只要一心一境做好今天,不必太过担忧。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80411今日分享】 从今天开始增重,增强记忆力和抗寒能力,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老铁焦距的精简剽悍让我受益...
    刻盘阅读 147评论 0 0
  • 最美人间四月天, 四月,早安! 趁着春光大好,春风不暴不躁; 去做想做的事,去看想看的景! 有梦就去追,有爱别放手...
    十八君子阅读 144评论 0 0
  • 笔名还没想好,那就叫老盖子吧,如此简单粗暴又不落入俗套甚至有点清新脱俗之感(此处配上易中天老师一本正经的脸) 初入...
    Gemini老盖子阅读 301评论 0 0
  • 最近特别不喜欢看手机,然后喜欢上了看书。今天在看书过程中,发现了一个现象,我特别不喜欢读案例和故事,然后读了好几遍...
    心我听你说阅读 12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