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世东凤续写 此爱 第七章

第七章

东华回到寝殿时,果然凤九已经乖乖坐在床边烤火了。受了伤以后,凤九身上的玉寒毒也被引了出来,时常冻得浑身哆嗦。东华令寝殿里的火炉终日燃着,以便凤九取暖。折颜说的没错,若是要根治凤九的玉寒毒,需得要炙骏草。只是炙骏草极难取得不说,还一千年才长成一株。算算时日还不到,凤九只能先用折颜炼的丹药苦挨着。好在凤九并不是柔弱娇气的女子,自受伤到现在,东华未听过她喊一句疼,也未听她抱怨过一句病痛。

凤九见到东华走进来,扬起一张笑脸,说道:“折颜走了吗?这次真的多亏了他,我的伤才能好这么快。”

东华点点头,在凤九身边坐下,问道:“伤口还疼吗?”

“隐约还有些感觉,但是已经不怎么疼啦。我估摸着,再养几日,我就可以回青丘啦。”凤九乐观地说着。

东华不知为何,听到凤九说要回青丘,心中竟有一点不是滋味。仔细一想,自己竟也没有什么立场留住她,毕竟青丘才是她的家,她是东荒女君。自己与她,本就是没有什么瓜葛的。

凤九见东华一时沉默,不知是那句话得罪了他,便凑到他身旁,拿起一个刚从炉子里拨出来的地瓜,举到东华眼前,问他:“帝君,吃不吃烤地瓜?我刚烤好的,很香的。”

“你在十恶莲花境里还没吃够烤地瓜?”东华有些嫌弃地问道,但是还是伸手接了过来。

“现在想想,待在莲花境里那段日子也没有那么痛苦。有烤地瓜吃,你还教了我一套剑法,想想我也没吃亏。天底下能有几个人得东华帝君亲自传授呀。”凤九得意洋洋地说着,不着痕迹地拍着马屁。

东华轻笑了一声,嘱咐道:“我教你剑法的事情,切记千万不可外传。”

“为什么?”凤九不解地问道。

“若是被旁人知道了,是我亲自传授的你剑法,却被你使成了这样,丢人。”东华掰开地瓜,咬了一口说道。

“我真的有这么差劲吗?”凤九一张笑脸垮了下来,泄气地问道。

“差不多。”东华一边吃地瓜一边点头。

“帝君,”凤九似乎是发现了什么,又打起了精神,“你有没有发现,其实你也挺喜欢吃烤地瓜的?”

“你什么意思?”东华感觉凤九的笑容藏着什么鬼主意。

“我的意思是,我烤了好多地瓜的,帝君你多吃两个。”凤九说着,又从炉子里扒拉出来几个烤好的地瓜。

“白凤九。”东华难得连名带姓地叫了凤九一句。

“帝君,我是想说,要不等我的伤好了,你再教教我?”凤九一脸谄媚地看着东华。

“我吃好了。”东华拍拍手,起身准备离开。

“帝君!我哪里有你说的那么差嘛!你再考虑一下啊。”凤九不甘心地冲着东华离去的背影喊着。

东华脸上挂着笑意,脚步却并未停下来。到了凤九该喝药的时辰,他要去亲自煎药,毕竟这药里,还要入他的赤金血。

凤九这几日喝的药,几乎都是东华亲自端来给她的。只有一日,帝君一早被元始天尊请去参加一场法会,端药的事情交给了一位凤九也认得的故人。那时,凤九正靠在榻上,慵懒地翻着之前从司命处拿来的话本子,却听见大门被推开,接着是不轻不重的脚步声。凤九抬眼看向走进来的青衣青年,笑了笑说道:“重霖,好久不见。”

 “女君,真是好久不见,想想上次相见,还是五百年前。”重霖弯身行礼,随后将放着药碗的托盘放到床榻边的矮几上。

“是啊,这五百年间,我也未曾上过九重天一次。”凤九略有些伤感地说着。

重霖看着凤九略有心事的模样,不由得想起第一次见凤九时的情形。那是五百年前,有一日,司命奉帝君的旨意,来藏经阁寻他,让他暂且把手中整理修复经文藏书的差事放一放,继续回太晨宫打理一切大小事务。重霖虽领了旨,但是心里多少有些不解,帝君向来不是个半途而废的神仙,而且太晨宫向来杂事甚少,交予司命办完全可以,实在不解帝君为何急召他回去。司命看出重霖心中的疑惑,斗胆向他透露了几句,说帝君身染剧毒,修为和法力又大损,若是此遭挨不过去,怕是有羽化或者沉睡的可能。吓得重霖马上奔回了太晨宫继续去做太晨宫的管家。

就是在那时,重霖第一次见到了凤九,传闻中可以被东华帝君另眼相看的女子。重霖觉得,另眼相看这个词简直是太客气了,帝君对这位青丘小殿下简直是宠溺爱护。他回到太晨宫找东华复命时,正巧看到两个人坐在后花园的石凳上。凤九着了一身水粉色的裙子,灵气动人,面庞虽是纯真清秀,额间的凤尾花却十分鲜艳妖娆。就是这样一位四海八荒都为之赞叹的美人,此时正一脸痛苦地在看佛理书,而东华则在一旁剥荔枝。剥好的荔枝直接喂到凤九嘴边,凤九则很自然地张口吃进去。不知是因为荔枝吃得急还是佛理书太难懂,凤九呛住了,一直咳嗽。东华连忙用帕子擦了擦手,然后倒了杯清茶递给她,接着,还轻轻地拍了拍她的背。重霖自东华上了九重天便一直服侍在东华身侧,从未见过东华如此细心地照顾过一个人,一时间惊讶地都不知道该迈哪条腿,只得呆呆地站在原地。那时,凤九虽被佛理书折磨得无比惆怅,可是掩不住眼里闪烁的光芒和每次看向东华时满足的笑意。

如今隔了五百年,重霖再见到凤九,自是比当年稳重沉静了许多,虽然是笑着与他打招呼,却可见眉眼间淡淡的忧愁。重霖脑中突然冒出了一个想法,青丘女君这些年过得并不好。

“女君,这是帝君临出门前吩咐的,给您喝的药。”重霖贴心地先探了探碗壁的温度,确定不烫了,才将药碗端给凤九。

“谢谢你。”凤九礼貌地道了谢,接过药碗开始喝药。

“女君,”重霖皱眉担心地看着凤九,“身上的伤可还疼?”

“好多了,谢谢你还惦记。”凤九抬头看着重霖,二人是五百年前才相识,远不如她和司命关系这么要好。重霖能关心她的伤势,凤九还是很感动的。

“女君可曾怪我?”重霖犹豫了很久,最终还是忍不住问了出来。

“怪你,为何要怪你。”凤九有些不解地问道。

“小仙一直觉得,五百年前,是因为小仙的那番话,才害得小殿下伤心离开太晨宫的。”当年,重霖说完那番话以后,其实就已经有些后悔。只是后来看着帝君闭关修炼,法力和修为又全部恢复,才略放了心。今日见到失了往日光彩与活力的凤九,重霖觉得,五百年前那桩事,不仅是帝君,青丘女君也受伤颇深,只不过这伤,是心伤。

“重霖,我从未怪过你。”凤九轻叹了口气,真诚地说道:“我非但没有怪过你,还很感激你。当年,他们所有人都瞒着我,不肯告诉我帝君的真实情况,只有你肯一五一十地告诉我。是你把我从自私与执迷中拉了出来,让我没有犯更多的错误。”

“女君,其实您并没有错,帝君更没有错,只是天命。。。。。。”虽然天宫中极少有人知道三生石的事情,但是司命和重霖身为东华帝君的亲信,自然是了解。

“是啊,天命。”凤九好久没听到这两个字,感觉心中闷闷地,感慨道:“说到底,天命都不许我们在一起,即使心中再痴恋,也不过是徒劳。”

“是小仙的错,小仙不该提起往事,惹女君伤心。”重霖觉得自己今日真是有些失态,频频提及往事,勾起了凤九的忧思,真是枉费了太晨宫解语花的名号。

“我没事的,你不用担心我。”凤九宽容地笑了一下,“以后漫长的日子,还要劳烦你好好照顾帝君。”

“女君放心,小仙定当尽职尽责。”重霖郑重地行了一个礼后才告辞。

又过了几日,太晨宫继折颜之后又来了一位探病的不速之客,便是曾经在太晨宫洒下汗水做过苦力的魔君燕池悟。那日他火急火燎地赶到十里桃林请折颜为凤九疗伤,自己却在没脸跟着折颜一起去太晨宫探望凤九。他总觉得是自己手欠掉了锁魂玉放出十恶莲花境,才害得凤九遭此劫难的。凤九是他上九重天时碰到的第一个人,也在太晨宫帮了他好几次,可是自己却害得她深受重伤,实在不是男子汉应该做的。燕池悟回到自己宫中左思右想了好几日,才鼓着勇气来太晨宫见凤九。想着凤九若是埋怨他,他就做牛做马伺候她几日。

燕池悟自然知道如今太晨宫的们怕是更难进了,所以这次他干脆翻墙进来。也是燕池悟运气好,还没等他一间屋一间屋地去找凤九,便看到了裹着毯子坐在院子里砸核桃的凤九。

“小九!”燕池悟一脸讨好地笑着,朝凤九走去。

“小燕壮士,你怎么来啦?”凤九抬头看到燕池悟,自然也是高兴。

“老子不放心你,过来看看。”燕池悟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小九,虽然说老子和冰块脸有过节,可是并未想牵扯上你。老子哪想到你这么实在,会跟着冰块脸一起进那十恶莲花境!”

“小燕,我知道,这事情也不能怪你。你不是有意的。帝君是昔日的天地共主,是足以威慑四海八荒的远古尊神,我也是担心万一他进了莲花境出了事神族会出乱子,才跟上去的。”凤九遮掩地说着。

“不管怎样,凤九你真是难得的侠义女子,老子佩服你!你受伤老子也有责任,你有什么吩咐尽管和老子说,老子一定照做!”燕池悟拍着胸拍说道。

“我这伤已经养得差不多了,不需要你再做什么。”凤九真诚地说着。

“冰块脸这次还算有良心,把你接到太晨宫来养伤,说到底你受伤他也有责任!”燕池悟忿忿不平地说道。

“小燕壮士,其实帝君人还是不错的。你这次也算是困住了他十几日,要不然你俩这恩怨就此消了吧?”凤九试图劝燕池悟放弃和东华决斗的念头。

“一码归一码,老子这次暗算了他,是老子做事不周全。但是他抢了老子的女人,这笔账老子一定要和他算到底!小九,你休要再劝了!”燕池悟态度倒是很坚决。

“你看吧,虽然姬蘅倾心于帝君,可是帝君并未接受她的心意啊。这样看来,也不能说是东华帝君抢了你的女人啊。”凤九不甘心,仍然劝解着燕池悟。

“老子不管,老子就知道老子喜欢姬蘅,姬蘅却一心倾慕那个冰块脸。要是老子能把冰块脸打败,姬蘅肯定对老子刮目相看。不过凤九你也放心好了,老子最近怕是没有时间找冰块脸决斗了。刚刚听到消息,我们魔族的老祖宗要回来了。”燕池悟一脸期待地说着。

“老祖宗?”凤九好奇地问道,一时想不起魔族的老祖宗是谁。

“对啊,我们魔族始祖少绾,听说是她要回来了。”燕池悟拣了几颗凤九砸好的核桃仁,一边吃着一边说道。

“少绾?”凤九有些不可思议地念了一声。她自然是知道这位魔族始祖,听折颜说,当年东华,墨渊,折颜,少绾,还有她爷爷,曾经是水沼泽时期的同窗。这位魔族始祖生得明艳动人,喜红衣,善歌舞,法术修为更是拔尖,是四海八荒最能打的女子。只是十九万年前神魔大战,战死沙场,只留一具躯体,却也下落不明。

“说道我们魔族老祖宗,却又要提起那个冰块脸。”燕池悟不满地说道。

“怎么,少绾回来和东华帝君也有关系?”凤九有些不解。

“你有所不知,我们魔族的老祖宗当年和冰块脸交情匪浅。听说你们神族有个三生石?上面刻着命中注定的姻缘是不是?当年冰块脸爱慕我们老祖宗,可是我们老祖宗却喜欢上了父神的嫡子墨渊上神。冰块脸一怒之下,就将自己的名字从三生石上抹去了。你说,这个冰块脸是不是太花心了?不仅和我们老祖宗纠缠不清,还勾引善良纯真的姬蘅。要是哪天老子真能灭了他,那也是为民除害。。。。。。”燕池悟越说越起劲,凤九却听不进去了。东华当年从三生石上抹去名字是因为少绾?可是司命给她的史书典籍上并不是这么说的啊。折颜总说那些史书典籍是骗骗后人而已,真正的历史只能听他们这些老神仙亲口讲,难道真是如此?

燕池悟见凤九久久不出声,以为是听入了迷,便把自己知道的都一五一十告诉凤九:“当年我们老祖宗断了气之后,是冰块脸赶到战场,抱着她的尸体安葬的。老祖宗究竟葬在了哪里,除了冰块脸谁都不知道。其实,我们这些后辈也不确定老祖宗还能不能回来,只是这两百年来,魔族之地天象异常,听族里的老人说,这是老祖宗要回来的征兆。可是老祖宗究竟什么时候回来,谁也说不准。不过前几日,章尾山雾气缭绕,百兽齐鸣。章尾山是魔族圣地,是当年魔族始祖出生的地方。恐怕这一次,真的是老祖宗要回来了。”

“如果真如你所说的那样,那么魔族始祖归来,最开心的岂不是东华帝君?”凤九失神地说道。她想起五百年前有一次,她一身红衣,躲在后院的一棵梨树上偷喝太晨宫的藏酒,被东华逮了个正着。东华似是有些慌神,用略带怀念的语气问她:“你可知你这样很像一个人?”凤九好奇,一再追问,东华才说出了少绾的名字。那是她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从东华的口中听到少绾的名字,东华轻描淡写地告诉她,少绾是一位已逝的故人。如今听燕池悟的描述,倒不是一般故人那么简单。

“老子才不管那么多呢。即使冰块脸是我们老祖宗的挚友,老子也照打他不误!”燕池悟不以为意地说道。

凤九还未再多说什么,却见司命走进了院子。司命看见燕池悟,先是吃了一惊,转而随和地对燕池悟说:“魔君好兴致,今日竟到太晨宫来做客了。”

“老子可不是来做客的,老子是来探病的。看到凤九无恙,老子也就放心了。”燕池悟争辩道。

“魔君和女君的关系真是好啊。只不过魔君,这毕竟是东华帝君的太晨宫,你这样不打声招呼就偷溜进来,若是被帝君撞见了,怕是不好啊。”司命善意地提醒着。

“老子难道还怕他不成!他人呢?”燕池悟嘴硬地说着。

“帝君被天君请去议事了,不过现下应该快回来了。”司命算着,快到了凤九喝药的时辰,东华帝君应该不会在天君处逗留太久。

“哼,老子现在不想见他!他回来我就走!”燕池悟有骨气地说着,随即语气变得柔和了一些,对凤九说道:“小九,你且安心养伤。待你伤好了,我接你去魔族玩儿两日,好吃好喝招待你。”

“好。”凤九点点头,算是应承下来。

燕池悟原路返回,又翻墙离开了太晨宫。司命看着离去的燕池悟,不由得松了口气。他虽不知道帝君与凤九为何一起被困在十恶莲花境,也不知他们在那里面究竟发生了什么,只是看着东华这几日对凤九的态度,司命知道,若是被东华帝君撞见魔君翻墙前来探望凤九,燕池悟定是不能全身而退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帝君与魔君,还是不要再打起来得好。司命正为自己巧妙避免了一场争斗而欣慰,转身却看到凤九一脸失落地坐在地上砸核桃,原本披在她身上的毯子已经滑落在地,而凤九似乎并未察觉。

“小殿下?小殿下?”司命试探地叫了凤九两声。

“司命,”凤九慢慢回过神来,唤了司命一声,然后问道:“你可知魔族始祖少绾?”

“魔族始祖?那可是在十九万年前那场神魔大战中就死了啊,”司命掐指一算,说道。

“这个我知道,我想问的是,你可知魔族始祖同东华帝君有何瓜葛?”凤九不甘心地追问道。

“小仙听闻,当年帝君在水沼泽求学时,魔族始祖少绾是帝君唯一的朋友,两人关系甚是亲密。后来魔族始祖战死,还是东华帝君将她安葬的。整个魔族和神族都不知道她被葬在何处。”司命将自己知道的一五一十告诉凤九。

“我知道了。。。。。。。”凤九有些痛苦地皱了一下眉头。她想起来三生石,那块她曾经不惜斩断一条尾巴也要刻上一个名字的三生石。若是真如燕池悟所说,东华在三生石上抹去名字是因为少绾,那她执意要刻上东华的名字,想求得与他的缘分,倒是显得有一些可笑了。东华毕竟是活了三十多万年的神仙,人们都以为他远离红尘,但是洪荒时期有过一段无疾而终的感情不为外人知晓,也是很可能的。

“小殿下,你还好吧?是不是伤口又疼了?需不需要我叫药王来给你看一下?”司命瞧着凤九的脸色有些苍白,不免有些担心。

“我没关系的,司命,你去忙你的事情吧,我再砸点核桃就回寝殿去。东华喜欢吃核桃千层酥,我最近身体恢复得差不多了,想给他做一次。”凤九故作轻松地对司命说道。

“小殿下果然还是最惦念帝君的,那小仙就先告辞了。”司命向凤九行了一个礼,便安静地离开了,留下凤九一个人,一边砸核桃,一边回想着燕池悟与司命的话。

东华得到太晨宫的小仙娥来报时,正在元极宫里同连宋下棋。凤九的伤一直被他挂念着,将养了这些日子,瞧着已经是大好了,东华终于也放心了,难得有闲情逸致和连宋下上一盘棋。可是当太晨宫的仙娥急匆匆地赶来时,东华才意识到自己放心得有些早了。

太晨宫的仙娥焦急来报说青丘女君玉寒毒发,连折颜上神的丹药都不管用了。现下女君浑身发抖地将自己裹在被子里,脸色惨白,还在吐血。东华“啪”地一下将手中的棋子一落,说了句“怎么会突然变成这样!”便急匆匆地化作一团烟雾,不见了踪影。连宋自然也是为凤九担忧,一抬眼看着东华留下的空位,不由轻叹了一声。

当东华赶回太晨宫时,凤九还在吐血,一张小脸惨白,一点血色也没有。东华皱皱眉,走向凤九,也许是因为太虚弱,凤九都没有发觉他的到来。直到东华略带凉意的手抚上凤九的额头,她才勉强打起精神,挤出一个笑容,问道:“帝君,你怎么来了?”

东华并未回答凤九的问题,而是有些不满地问凤九:“不是一直恢复得不错吗,怎么突然变成这个样子!折颜不是一直标榜医术高明吗,炼的丹药却如此不顶用!”

“这也不能怪折颜的,”凤九费力地扯了扯东华的衣袖,说道:“这玉寒毒原本就是每十年要发作一次,平日里也要受着如蚂蚁啃咬一般疼痒入骨的痛苦,要不是折颜炼的丹药,我平时的日子哪会这么好熬。每十年才受这一次罪,已经好多了。”

东华心中的怒气虽未消,但是看着凤九忍着痛也要说那么多话为折颜辩解,就知道她无论多痛苦都会维护折颜。其实在刚才入寝殿之前,东华就遣了司命去十里桃林请折颜过来。毕竟凤九的身体一直是折颜在照料,他自然是比天宫的药王更能化解凤九的痛苦。

折颜匆匆赶来,瞧着东华那张比平日又冷了几分的面容,心里默默地叹了句“糟了”,已经开始思索着要不要医完凤九去白浅的洗梧宫躲上几日,还要记得送信给白真,让他回北荒避避风头,免得被连累。折颜一时盘算着,都还没来得及开口说话。东华见他这副样子,以为是对凤九的状况束手无策,刚刚压下去的火又上来了,厉声问道:“你倒是说说,凤九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

“玉寒毒原本就是会每十年发作一次,这是吃再多丹药也避免不了的。可是小九发病的日子我一直记着啊,现在还没有到时候呢。”折颜一边为凤九把脉,一边看着凤九苍白的嘴唇问她:“丫头,你这次怎么吐了这么多血?”

凤九已经虚弱得不想说话了,只勉强说了句:“我没事,老凤凰,你也别担心,这些年早就习惯了。”

“你这是急火攻心,你可是发生什么事情了?”折颜关切地问道。

凤九摇摇头,接着闭上眼睛准备休息了。她很冷,也很疼,此刻只想窝在温暖的被子里好好睡一觉。折颜见她这个样子,也知道她不会多说什么了,便从袖中掏出一个白瓷瓶,倒出一颗药丸喂给了凤九。接着,把白瓷瓶交到东华的手中,对他说:“虚宁那两剑对凤九来说太致命了,怕是剑伤和剑上的毒将凤九体内的玉寒毒引了出来。再加上,不知道这丫头遇上了什么事,竟然有些急火攻心,一下子就提前毒发了。玉寒毒每十年毒发一次,除了取得炙骏草拔毒,我也没有其他办法能让凤九免遭这些罪。这瓶子里的药是止痛的,多少对凤九有些帮助。挨过这七日就好了,挨过这七日,我炼的丹药可保她接下来的十年都不被玉寒毒折磨。”

“你这次的药,最好是管用的。”东华语气虽稍有缓和,但是折颜还是听出了威胁。凤九若再出事,折颜担心他们凤族真的是要绝种了。

“即使有了这药,她这七日也是会很难熬。帝君还是要多留心照顾一下凤九。对了,若还是担心我的药不管用,帝君倒是可以继续用赤金血喂凤九。赤金血阳气盛,正好可以调和一下凤九极寒的体质。”折颜觉得,能让东华多放点血,也是报复了。更何况他并没有扯谎,赤金血确实对凤九的毒症有缓解。

“本帝君自由分寸。”虽然嘴上对折颜的医术略带怀疑,但是东华心里还是信任这位同窗旧友。他想嘱咐宫娥往火盆里多添些炭火,便随着折颜一起出了寝殿。

折颜有些好奇地问东华:“帝君可知晓凤九为何会急火攻心?”

“不知道。”东华坦诚地说。他也有些好奇凤九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明明用早膳的时候还好好的,怎么转眼间就毒发到如此严重的地步。

折颜点点头,没有再多问,只是又老妈子般嘱咐了东华一句:“凤九还劳烦帝君多照顾了。”

“人在太晨宫,我自然会照顾她。”东华承诺道。

东华回到寝殿的时候,凤九已经迷迷糊糊地睡着了,不过似乎睡得并不安慰,一直紧蹙着眉,即使将自己严严实实地裹在被子里,还是在轻轻地颤抖。东华瞧她这副模样,不由得走到床边坐下,手轻轻地抚了抚凤九的脑袋。

凤九似是察觉到了东华的气息,虽没有睁眼,却从被子里伸出一只手,一下子握住东华的手,让他不能抽回去。凤九用力地吸了吸鼻子,像是贪恋东华手上那淡淡的白檀香气,随后露出了一丝满足的笑容,呢喃了一句:“东华。”

东华皱了皱眉,这世间如今极少有人敢直呼自己色名讳,就连折颜墨渊平日里都要摆出一副板正神仙的模样称他一声“帝君”。可是这个才几万岁的小姑娘却一次次叫他东华,虽说大多数都是在梦里,却也仍是让人琢磨不透。还未容东华多想,凤九又轻声说了句:“东华,对不起。”

“你有何对不起我的?”东华不知凤九这声道歉所谓何事。

“对不起,我是实在没办法才那样做的,你不要怪我。”眼泪从眼角流出,滴在了凤九脑袋下面的那个缠金云锦枕上。

“你究竟做了何事?”起初,东华只当凤九是服了药神志有些糊涂才说的这些话,可是看她哭得伤心,像是真有什么事情。

“其实我也很痛苦啊,这些年过得很不好,非常不好。”凤九用略带乞求的语气说道:“看在我中了玉寒毒那么痛苦的份上,你不要再生我的气了好不好?”

东华还未来得及再问其他,便听见司命在门外密声传音,说是天君在大殿等候,有件要事来找帝君商议。东华低头看了看仍旧留着泪的凤九,掏出帕子替她擦了擦眼角的泪水,又帮她紧了紧被角,便将自己被她紧握的那只手抽出来,轻声离开了寝殿。

在东华关上门的那一刹那,也将凤九的那句:“对不起,五百年前喂你饮下了忘情水,”一起关在了寝殿内。

凤九再睁开眼时,感觉周身轻快了许多,已经没有刚才那么疼痛难耐了。她第一个反应是想见东华,很想看他一眼,感觉见了他心里才踏实。凤九着急地坐起身,四处张望却没有看见东华的身影,心里一阵失落,眼睛里甚至起了水雾。就在这时,熟悉而清冷的声音从她的右后方响起“醒了?有没有觉得没那么疼了?”

“帝君?”凤九惊喜地看向声音来源,刚刚她太心急,床顶垂下的帷幔又遮住了她的视线,害得凤九没注意东华就坐在床头另一侧的一张软榻上。

“看来折颜的药还是管点用的。”东华走向床边,仔细端详了一下凤九,看着她依旧苍白的面孔起码有了几丝血色。

“老凤凰的药一直都管用的,这十年一次的毒发,他也是尽力帮我缓解了。真的,我现在已经没有之前那么疼了。”凤九怕东华不信,还扬起了一张笑脸。

“折颜说你这几天会很难熬。”东华刚才还微皱的眉头现在舒展了一些。

“没关系,十年一次,我都习惯了。”凤九倒是不以为意。

东华随手为凤九倒了杯清茶润嗓子,又静静地看了她一小会儿,终于开口问道:“凤九,你为何会中玉寒毒?”

凤九接过茶杯,原本想送到嘴边喝一口,却被东华的这句话问得呆住了。一时间回忆翻涌而来,她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东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四章 凤九连着去了太晨宫四日,才处理完了太晨宫所有的枇杷,捎带着,还帮燕池悟种了茶苗,晒了藏经阁里的旧书。这四天...
    北寻音阅读 14,578评论 2 56
  • 第二章 第二日一早,凤九便收到了掌管芙蕖的成玉元君的帖子,说近日莲花开得甚好,她五百年前酿好封坛的仙莲醉也起了封,...
    北寻音阅读 17,092评论 3 62
  • 第六章 燕池悟蹲在符禹山头,嘴里叼着一根稻草,有些忧愁地看着地上的锁魂玉。他已经在符禹山待了十日有余了,一直守着这...
    北寻音阅读 12,092评论 5 66
  • 第一百一十章 出了魔族的燕池悟,也不知道该不该直接去九重天,太晨宫,找东华去,不是怕自己打不过他,而是没有想好如何...
    转角花开阅读 8,124评论 7 65
  • 所有的无能为力都是因为自己不够强大
    能掐会算阅读 17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