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世东凤续写 此爱 第四章

第四章

凤九连着去了太晨宫四日,才处理完了太晨宫所有的枇杷,捎带着,还帮燕池悟种了茶苗,晒了藏经阁里的旧书。这四天忙完,她已经筋疲力尽,躺在庆云殿自己的那张床上一动不动。阿离大病初愈,终于不用喝粥了,本想央求凤九给他做点好吃的,可是看到累瘫的凤九,也是于心不忍,便体贴地站在床边替她扇扇子。

“表姐,你当真是在太晨宫做苦力累成这样的?”阿离还是有些不敢相信,东华帝君当年如何宠爱他表姐,他可是看得真真切切。

“你看我这样,像是有闲心诓骗你吗?”凤九翻了个身,趴在床上有气无力地问道。

“怎么想,东华哥哥也不会如此对你啊。当年在太晨宫。。。”阿离的回忆还没开始,便被凤九打断了。凤九一下子坐起身,紧张地问:“团子,我问你,这些年你可在东华面前提起过我?”

阿离张大嘴呆了一下,似是在回想什么。直到凤九又追问了一句:“到底有没有提到我?”阿离才回过神来,连忙摆手,“没有,这五百年来我也极少见东华哥哥的。”

凤九听后,长舒了一口气,随后说道:“团子,你要改口了,不能再叫东华哥哥了。你也知道,我和他。。。。。。你再这么叫,有些不合规矩。”

“好。”阿离乖巧地点点头。

“等我休息一下,就去给你做顿好吃的。后日我就要离开天宫会青丘了,你想吃我做的饭恐怕就没这么方便了。”凤九拍拍阿离的脑袋说道。

“你不要多玩儿几天了吗?怎么这么快就要走了?”阿离一听说表姐要走,心里一阵不舍,可怜巴巴地看着凤九,惹得人一阵心软。

“我在天宫待的时间不短了,青丘的公文怕是已经堆成小山了。我先回青丘处理一下公事,若是得了空,再来天宫找你玩儿。”凤九自是知道这位小表弟粘她,就像当年她粘着自己的姑姑白浅一样。

“你刚进门时不是同我讲东华帝君答应与那魔君打架了嘛,你不看完这个热闹再走?”阿离还想再努力挽留一下凤九。

东华答应与燕池悟决斗,还是前日发生的事情。那日凤九终于熬完了那满满的几筐枇杷,带着一身枇杷酱的清甜味去后院找燕池悟。彼时日头正毒,而燕池悟正勤勤恳恳地在栽种茶苗。凤九看了看堆在园子一角的那几十株茶苗,知道燕池悟这差事且要做一阵子了。瞧着前几日还风度翩翩的俊朗少年现如今汗流浃背地在松土,凤九心一软便帮着一起干了起来。刚插了两株茶苗,凤九便有些口渴想去寻点水喝,可谁知一抬头却看见燕池悟额头和脸颊都脏兮兮的,想来估计是用沾了泥土的手去擦汗留下的。凤九忍住笑,掏出一块手帕,走到燕池悟面前替他擦了擦汗,顺便将脸上的污渍抹去。燕池悟有些感动地说:“小九,如今像你这般仗义的女子真是少见。等我回了魔族,一定。。。”承诺还没说出口,燕池悟却突然语气一变,朝凤九的身后喊道:“冰块脸!你是来找老子的吗?你是不是想通了,同意和老子决斗了!”

“你就这么不怕死?”东华的目光似是停留在燕池悟的脸上,声音冷冰冰的,透着几分寒意。

“你少废话!谁死还不一定呢!你倒是给句痛快话,这架到底打不打!”燕池悟倒是丝毫不畏惧东华,凤九却一时没缓过神来,刚才替燕池悟擦汗的手都忘记收回来。

“那就打吧。”东华还盯着燕池悟,此时的语气中已透着些许杀意。

“好!三日之后,符禹之巅!”燕池悟有些兴奋地说道。着多年来的夙愿,终于是要圆了。

 “他们又不是约在天宫打架,再说了,帝君可是昔日的天地共主,就算如今修为不胜从前,也不至于连个小小的魔君都打不过啊,这个热闹没什么悬念,不看也罢。”凤九从前日的回忆中醒过神来,故作镇定地说道。

阿离看凤九去意已决,也不多说什么了,只是忙着想等下让凤九做什么好吃的给他。他知道自家表姐与东华哥哥分开了,也知道如今凤九怕上这九重天来。此次一别,以后怕是要换他去青丘找凤九了。

凤九在团子的庆云殿休息了两日,给团子做了几顿可口的饭菜,便向白浅和夜华辞了行,准备回青丘去。猛然想起今日是燕池悟同东华决斗的日子,心里又有些放不下。虽说论修为法力燕池悟定不会是东华的对手,可他毕竟是魔族的人,保不齐会用什么阴损的招数暗算东华。想到此处,凤九不由地改变了路线,先去符禹山看一眼战况。万一东华吃了亏,她也可以帮上忙。

符禹山位于南荒与东南荒的交汇处,南荒是魔族的地界,而东南荒则归青丘管辖。山形巍峨雄壮,终日有迷雾漫山,气候阴冷,在魔神两族间也算是有些名气的,燕池悟选在此处与东华决斗,倒也不意外。

凤九急匆匆地腾云赶到符禹山,却未见任何打斗的气息。她颓然地四下望着,思忖着自己是不是来晚了,俩人已经速战速决打完了。就是不知结果如何,若是燕池悟被东华打死了,那么一个俊秀少年,委实可惜了些。若是东华受了伤。。。。。。凤九还未来得及细想,却听见有人叫自己的名字:“小九!”转身一看,燕池悟正一边嗑着瓜子一边朝自己走来。

“小九,你怎么来了?是来看老子怎么打败那个冰块脸的吗?你放心,等下老子一定不会手下留情,定将你这几日在太晨宫受累这个仇一起报了。”燕池悟连比带划兴奋地说着。

“怎么,你们这是还没开打吗?”凤九松了口气,看来自己还没来晚,赶得上这场热闹。

“那个冰块脸!到现在都没有来!老子已经等了他两个时辰了,你说,他是不是临时害怕不敢来了?”燕池悟有些担忧地问道。

凤九实在不觉得东华会临阵脱逃,睡过了的可能性都比这个大,又不好直接打击燕池悟,只得点头说道:“有可能,他见你此次斗志如此昂扬,临时变了主意也是有可能的。”

“他要是敢放老子鸽子,老子今日定要打上九重天!哎,对了,你吃不吃瓜子?我这里还有核桃。”燕池悟说着,又从怀里掏出一个纸包。

东华提着苍何徐徐而来时,凤九与燕池悟已经蹲在符禹山头磕了半个时辰的瓜子砸了半个时辰的核桃。他皱眉看着正在拿石头砸核桃的凤九,不解地问:“你在此处做什么?”

“我。。。。。。”凤九一时不知如何回答,总不能说是担心他,只得拿燕池悟做幌子:“我来看看小燕。”

东华的脸上看不出是什么表情,似是还想对凤九说些什么,却被燕池悟打断了:“冰块脸!你怎么现在才来!知不知道老子等了你几个时辰了!”

“你只说今日约在符禹山决斗,并未说何时。”东华理了理衣袖,悠悠地说道。

“我竟没有说具体时辰吗?即便这样,打架这事向来赶早不赶晚,你好歹也是天族有头有脸的人物,如此磨磨蹭蹭的莫不是怕了我?老子且不跟你多说废话,你赶紧亮出兵器和老子痛痛快快地打这一架!小九,你闪远些,小心等下溅你一身血!”燕池悟此时已站起身,将没嗑完的瓜子仍在地上,唤出一柄长剑握在手中,威风凛凛,倒是有几分要一决高下的气焰。

东华一直在低头理衣袖,根本没把燕池悟慷慨激昂的这番话放在心上,直到听见燕池悟叫的那声“小九”,才抬起头看了看凤九。见凤九扯了扯燕池悟的袖子,不知是想阻止他说下去还是有事要叮嘱他,东华嘴角一扯,露出讥讽的笑意,说道:“魔君打架倒是好兴致,还带助阵的。”说罢,便亮出了苍何。

“老子要你管!”燕池悟一个飞身,手中的剑已经朝东华刺去。一时间寒风阵阵,符禹山弥漫着杀气。

东华稍稍往后退了两步,从容不迫地将苍何横在胸前挡过了这一剑,随后将苍何在地上划出一道弧度,扫起一地的落叶,落叶纷纷飞起,一时间竟化作无数柄短刀,一起飞向燕池悟。

凤九看得有些痴了,她自小生在和平年代,经历的最大的那场战事就是六百多年前若水河畔擎苍破东皇钟那次。只是那次东华法力尽失,只能结个结界勉强护着她,并不能降服擎苍。这是她第一次看东华一本正经地打架,既兴奋又过瘾。

“你快躲开!”东华的一声呵斥打断了凤九神游的思绪,她此时才意识到自己离燕池悟太近了些,很有可能被误伤,于是立即腾了朵云彩远离打得正起劲的两人。

刚才还云雾缭绕鸟飞虫鸣的符禹山此时已是电闪雷鸣,东华与燕池悟两人上天入地打得正欢。凤九在旁瞧着,若是东华真如司命所说,修为已全部恢复,那他定是手下留情,没有一心致燕池悟于死地。而燕池悟虽长得一副弱不惊风的清秀少年模样,动起手来倒有了些魔君的风范,招招狠毒激进,只可惜他实在是挑错了对手。不消半个时辰,虽燕池悟已拼尽了全力,可还是渐露颓败之象。

“冰块脸!你别以为老子真是打不过你!要不是连着几日在你太晨宫做苦力白费了那么多力气,我才不至于让你有机可乘!”燕池悟眼看自己已没有胜算,嘴却还强撑着不肯认这个输。

“看在你们魔族始祖的面子上,饶你一条命。”东华收了苍何,双手背在身后,悠然地站在半空中。

“今日不算!我是之前被你诓骗耗尽了体力,今日的决斗不能算公平。咱们另择个日子,重新打一次。”燕池悟将剑插在地上,一只手扶着剑柄,一只手擦着额头上的汗珠。

“你当本帝君那么闲?”东华此刻似乎是忘了自己是九重天上最闲散自在的神仙。

“哼,老子就知道你不会那么痛快地答应。”燕池悟说着,从怀里掏出了一样东西,“老子在三百年前,闯了七层地宫偷了这锁魂玉。本想着若这次你还不答应和老子决斗,老子便用这个威胁你。现如今用它,倒也不算晚。你说,要不要再和我重新打一次?”

碧萦锁魂玉,锁的是集世间所有晦暗于一世界的十恶莲花境,里面全是戾气深重又不愿被渡化的恶妖厉鬼重魔。东华一直将这锁魂玉封在七层地宫,燕池悟说他是三百年前偷来的,那时东华法力尚未恢复,仍在闭关,自是无法察觉。这锁魂玉若一直安静地放在那儿,倒也无甚大事。但是一旦被鬼迷心窍者夺来利用,将十恶莲花境打开,怕是也要引起四海八荒新一轮的恐慌。

“看来你真是活到了头,锁魂玉也敢偷。”东华冷笑一声,重新将苍何握在手中,这次的架势,是要将燕池悟碎尸万段。

“老子本就是魔族中人,自然不怕什么十恶莲花境。”燕池悟感觉到了东华身上的腾腾杀气,暗自掂量一下怕是自己凶多吉少,但是嘴上还在硬撑。

“最好,你也不要怕死。”苍何直指燕池悟眉心,东华这次的招式如急风骤雨,凤九甚至还没来得及反应。却见燕池悟一个飞身,倒是堪堪躲过了这一招。这一次,东华招招凌厉,几招下来燕池悟已经撑不住了。其实他也知道锁魂玉有多重要,否则也不会冒险偷来用它来威胁东华。此场决斗他必输无疑,但是他也不想让东华太得意。他想要夺回这锁魂玉,他偏偏不给。燕池悟趁着躲闪的空档,想施法将这锁魂玉送去给凤九,由她帮自己保管。可是谁曾想到,燕池悟一溜手,竟将锁魂玉打开了。

“这。。。。。。老子不是故意的!谁能想到这块破石头这么轻易就能被打开!”燕池悟看着锁魂玉从自己的手中飞出,落到地上银光乍现,随后从锁魂玉中蔓延出姜黄色的烟雾,还伴着几声凄厉的叫声,但是听不出来是人是鬼。

凤九也呆住了,这十恶莲花境有多厉害,她也曾听折颜提起过。万幸的是燕池悟是当着东华帝君的面将这锁魂玉打开的,世间若说谁有本事能将十恶莲花境控制住,那身为远古尊神的东华帝君应该能算一个。不过凤九至今都没有完全相信折颜说的话,若是东华的法力没有完全恢复,那此次怕是要吃些苦了。凤九正想着,却见东华皱了皱眉,再也无心与燕池悟纠缠,提着苍何,毫不迟疑地踏进了十恶莲花境。

凤九的心立刻提到了嗓子眼,感觉自己原本就没有温度的身体又冷了几分,全身的血液也凝固了。此时脑中只剩下一个念头,她要去护着东华,不能让他出事。慌忙之间,凤九现了原身,化作一只九尾红狐,一跃也进了十恶莲花境。将燕池悟那声扯着嗓子喊的“小九”,甩在了身后。

凤九刚入莲花境时,眼前一片漆黑,什么也看不见。她闭上眼,使劲甩了甩头,再慢慢睁开眼,才勉强适应了这昏暗的环境。然而在睁眼的那一刹那,她也被眼前的景象吓了一跳。无数妖魔之形流窜四周,叫声凄惨阴森,让人毛骨悚然。然而东华正在专心念咒,慢慢化出了一个结界。这个结界越来越大,将东华和凤九罩在其中,把那万千妖影越推越远。

“你怎么进来了?”等到结界彻底牢固,东华便停止施法,转头问着离自己不远处那只呆立着的小狐狸。

凤九刚想张嘴说话,却发现自己此时是原身。一时间,她竟冒出了一丝侥幸心理,或许东华没有认出她来,那么她便可以以一只小狐狸的身份,肆意地陪在他身边,就如当年报恩时在太晨宫一般。

可是还没等凤九再多想,东华便又开口打断了她的思绪:“还不变回来吗?这四海八荒谁不知道你青丘女君是这世间唯一一只九尾红狐。”

凤九一听,知道刚才的想法泡汤了,一时间有些失望。她丧气地甩了甩尾巴,那八条尾巴自然灵动,而重新被折颜接上的那条却不争气地耷拉在地上,依旧动不起来。东华仔细地看了一眼凤九的尾巴,不自觉地皱了皱眉头。凤九知道再装傻也不行了,便幻回了人形,回答东华刚才的问题:“我是不小心掉进来的。”因为是撒了谎,她的眼神有些闪躲,不敢直视东华。

“哦?”东华挑了一下眉,问道:“你可知你这一个不小心,会给自己带来多大危险?”

“这十恶莲花境当真那么险恶吗?那你怎么办?会不会有危险?”凤九紧张地问东华。

东华打量着眼前的姑娘,第一次有种琢磨不透的感觉。若凤九真的是不小心掉进来,此时最关心的应该是个人的安危和怎么出去。可是刚刚自己吓唬她一下,她却丝毫没在意,反而担心他会不会有危险。许是凤九刚才的语气太过紧张,东华也有些动容,语气稍微缓和了一些,说了句能宽慰凤九的话:“区区一个十恶莲花境,还困不住本帝君。”

凤九此时才松了口气,听东华的语气,出这莲花境应该不成问题。如此看来,折颜和司命说他的法力已完全恢复,确实是事实。想到东华的法力依旧,这十恶莲花境也困不住他,凤九心情忽然轻松起来。其实,这是五百年来她第一次有机会和东华单独相处。虽然嘴上说着往事如烟不可再提,可是她心里却是十分想念他。

东华看着凤九的表情从紧张变为了轻松,心中的不解又加深了几分。今日的凤九穿了一袭藕粉色的裙子,不同于素色的清冷,红色的明艳,自有一股俏丽动人的感觉。都说白家儿女性格直爽热烈,可是东华每一次见凤九却都觉得她眉眼间带着一丝忧虑,说话有时也是欲言又止。他隐约感觉到凤九有些排斥和他相处,却也想不通自己何时得罪过她。

“若是要被困在这里一段时间,你可害怕?”东华故意试探凤九。

谁知凤九的双眸闪了几丝期待的光芒,她努力压了压心中冒出来的喜悦,强装镇定地回答:“凤九知道十恶莲花境一旦进来就没那么容易出去。帝君既然有信心能破它,凤九定在旁全力协助。”

东华点点头,并未再说什么,寻了块干净的空地,席地而坐。凤九迟疑了一下,跟了过去,轻生叫了一句:“帝君。”

东华一挥手,将苍何剑立在离他两丈远的身后,才开口告诉凤九:“这里头关着成千上万的妖魔,我们若此时破境出去,他们必定也会跟着我们出去,流窜世间。”

“那怎么办?我听说这十恶莲花境里的妖魔各个戾气极重,很难渡化。”凤九担忧地问。

“能渡化的先渡化,不能渡化的就一剑杀了。”东华轻描淡写地说着。若是按他以往的脾气,才不会费力渡化他们,直接一剑杀了了事。只是思虑到全部杀光以后,这些妖魔的怨念太重,若是莲花境关不住溢了出去,流往这四海八荒终究也是祸事。

“我知道了,”凤九看了看结界外面四处流窜的恶妖厉鬼,“那我能帮帝君做些什么?”

东华并不觉得以凤九的修为能在渡化妖魔上帮到他,但是看着她一直自告奋勇要帮忙的样子却也有些新奇。这几十万年来自荐枕席的女子他见了太多,尤其是那个民风奔放的魔族,要不他当初也不会不顾少绾的一再挽留弃了魔族改择神族。不过担心他的安危,主动请缨帮他的女子,凤九倒是第一个。

“你去找些吃的吧。”东华难得发了善心,没有拂了凤九的好意。

“什么?”凤九以为自己听错了。

“无论是渡化他们还是灭掉他们都需要体力,你去找些吃的来吧。”东华说完就闭上了眼,开始专心打坐。

“哦。”凤九乖巧地点了点头,却不免有一点点失落。看来东华是看不上她这薄弱的仙法,只得打发她去找吃的。可是转念一想,幸亏自己进来了,否则东华一个人在这里净化妖魔多孤单啊,还要饿肚子。又觉得自己还是有点用的,心情又好了起来,认真地把周边树林草丛都寻了个遍,希望能找到些食物果腹。

这莲花境里因为厉鬼妖魔横行才显得格外阴森凄凉,如今这些都被东华挡在了结界外面,结界里的世界倒也显得正常许多。虽谈不上山清水秀,好歹也是枝繁叶茂群草丛生。只不过凤九仔细寻了近两个时辰,除了地瓜,没看见其他任何可吃的东西。眼瞧着天色已暗,凤九不敢再多逗留,最后只得抱着大大小小十几个地瓜回去找东华。

此时东华正专心渡化妖魔,身后不知何时出现了一排菩提树,树枝粗壮,盘根错节,长出一丛丛菩提往生花。一阵风呼啸而过,花瓣纷纷飘落,还未落地,便化作无数金色的小点。这些闪着金光的小圆点又重新飞回半空,组成了一座佛轮,投射出万丈金光,照亮了原本已经入夜的整个莲花境,穿过结界,直指结界的外面那些猖狂肆虐的妖魔。那些原本扑在结界上面目狰狞的妖魔,收到金光普照,一时间停住了所有动作,随后匍匐在地,虔心接受渡化。而再远处些的妖物,有一些逃窜,有一些则也跪在原地,低头皈依。

凤九看得有些呆了,连怀里的地瓜掉了两个都未曾发觉。如此花俏且气势浩大的术法,她还是第一次见。东华身为昔日的天地共主,骁勇善战,法术精湛,这些她在史书典籍里都有读过。亲眼见到他有多厉害,凤九仔细想想,这可能才是第二次。第一次是在锁妖塔里,他周身散着红光来救她,未施任何法术,仅凭一把苍何就斩杀了那阵塔妖。往后的日子,尤其是东华从凡间归来失了九成的法力,她便极少有机会见他施法布阵。如今看着专心念咒的东华,凤九觉得这才是他原本的模样。他原本就是这世间无人能敌的大英雄,是她一直敬仰爱慕的远古尊神,是可以守住四海八荒千万年太平的东华帝君。然而当年东华为了她,失了仙法修为,日日受尽削骨剜心之痛,被折磨得憔悴虚弱,险些就身归混沌。凤九此时无比庆幸自己当初选择离开他,没有再继续拖累他。如今看他依旧修为高深,能战能打,凤九觉得以往的痛苦和泪水都值得了。

“你去了那么久,就只找到这些?”此时,佛光已灭,一切都恢复了平静,莲花境的天又重新暗了下去。东华站起身走向凤九,皱着眉看了看她怀里抱的东西。

凤九从思绪中缓过神来,也低头看了看怀中的地瓜,无奈地说:“我找了一大圈,确实除了地瓜也找不到其他东西可以吃了。要不帝君你凑合一下吧?地瓜烤一烤也很好吃。”

瞧着凤九一脸的真诚,东华也没再多说什么,回到原地,继续打坐修炼去了。这渡化妖魔确实是个体力活,耗损了他不少修为,需要几日的时间让他养精蓄锐,恢复一下,才能再战,除去结界外面那些顽固不化依旧到处蹦跶的妖魔头头。

凤九捡了些枯树枝,搭了一个小火堆,一边取暖一边烤地瓜。凤九盯着明亮的火苗,想起之前有一次陪东华在芬陀利池旁钓鱼,她就在旁边搭了一个小火堆烤鱼。东华那时还打趣她,说她估计是第一个敢在九重天光天化日之下烤鱼的人。不过那时她仗着有东华撑腰,自然不会有人说些什么。后来香气飘得远,还把连宋引了来,一连吃了两条。当他准备伸手拿第三条时,东华问他既然这么喜欢吃鱼,要不要去凡间历个劫,他可以保连宋投生在一个渔民家中,一辈子不愁吃鱼。连宋这才作罢,意犹未尽地擦擦嘴溜了。想到当时东华不舍得让连宋吃鱼时的表情,凤九不由得笑出声来。

笑声传到了东华的耳中,他睁开眼,看着火堆旁独自笑出声来的凤九,不知道她又在想什么。上次凤九醉酒时东华就注意到,她的身上没有常人的温度,脸色也苍白。此时火光映着,她的脸上倒是有了几分血色,瞧着倒是比平日气色更好些,只不过额间的那朵凤尾花,倒是不如白日看时那么明显了。东华实在想不起在去青丘迎亲之前还曾见过凤九,可是她额间那朵凤尾花却如此熟悉,每次见到,都如同有一种魔力吸引着他一直看下去。仿佛一直看下去,他便知道究竟是何时见过她。

烤地瓜的香味已经飘散过来,东华起身走到火堆旁。凤九却依旧在沉思,未曾注意到他,直到东华轻咳了一声,凤九才转过身仰着头看着东华问道:“帝君,你饿了吧?地瓜已经烤好了。”

东华坐下来,接过凤九递过来的地瓜,将它一掰为二,看着地瓜徐徐冒出的热气,并没有着急吃,而是一点点把皮扒掉。一边扒皮,一边看似无意地问凤九:“我见你时常走神,说话有时也支支吾吾。你可是有事瞒着我?”

凤九一惊,手里刚准备掰开的地瓜掉到了地上。她有些惊恐地看着东华,没有出声。她心里闪过一个念头,难道东华想起她了?随后赶紧自己安慰自己,不可能,折颜说过的,喝了忘情水的人,一辈子也不会再记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章 第二日一早,凤九便收到了掌管芙蕖的成玉元君的帖子,说近日莲花开得甚好,她五百年前酿好封坛的仙莲醉也起了封,...
    北寻音阅读 17,096评论 3 62
  • 第三章 凤九再醒过来,已经是第二天一早。她先四处瞧了瞧,确定了自己确实躺在阿离的庆云殿,这才松了口气。起码她没像五...
    北寻音阅读 10,842评论 3 52
  • 第一百一十章 出了魔族的燕池悟,也不知道该不该直接去九重天,太晨宫,找东华去,不是怕自己打不过他,而是没有想好如何...
    转角花开阅读 8,124评论 7 65
  • 一见光头光膀,有些姑娘见了莞尔,有些嫌弃,有些习以为常!三种不同的经验观念,体现的淋漓尽致!思维的局限,后天的好恶...
    纵情嬉戏天地间阅读 198评论 0 0
  • 说到做到,前天已启动「火星邮局」。 规则是这样的:1、用户在生辰里创建一个名为“火星邮局”的心愿单,不能打错字2、...
    纯银V阅读 2,019评论 0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