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用简书15篇文章15天头条号转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简书写作也有段日子了,从开始的无人问津,到现在几乎篇篇推首,也给了我继续写作下去的动力。

也激励了我去尝试开通其他自媒体平台的勇气。这里将自己的心得和运营几个平台的经验分享一下,也鼓励一下坚持在简书写作的朋友。


简书:格列柯南

运营方向:写所有想着的东西,可以不受读者和市场影响单纯写作。


简书写作没多久,去年11月开通,本来打算当作日记本使用,随意写了一些东西,目前一些已经设置隐藏。然后就是贴一些自己写的旧文章,有的在电脑角落里私藏,有的则在自己的博客上。后来,打算写一些较为深入的话题,《这些年,我们被误导的观念》(先改名:观念矫正所) ,更新了五篇,并不是很好,加上自己工作忙也就渐渐放松了下去。

从今年8月底《权力的游戏》播出之后,先开始写系列的“伪学术”分析,如《权力的游戏》之地理学研究(上)》也开始将所写文章分享到朋友圈,得到一些朋友的鼓励。接下来将自己早已经写就,准备出版的旅行笔记《阅读与旅行》,全部一篇篇更新到了简书。开始收获了很多好评,也加入了时差党等一些微信群,得到天南海北朋友的鼓励,也坚持简书继续写下去的动力。

开始写巴塞罗那和西班牙方面的东西,也是得益于写作之中渐渐发现了自己的主题,于是从圣家堂到巴塞罗那的公共艺术,再到建筑介绍,在私密文集里已经有几十篇待写的东西,再也不像以前不知道写什么,而“为赋新词强说愁”。

写到100多篇文章,超过了15万字(俨然一部研究论文了),获得了近700个喜欢,和500多个粉,这可是我从豆瓣2009年注册之后粉丝的总人数。也有出版社、企业有意向约稿的,但这些都不急,需要慢慢来。

简书的写作给予我了勇气,朋友的赞赏也让我觉得可以出发了。于是开始申请一片红海的微信公共号,然后是今日头条、百家号、企鹅号和大鱼号等。

公共号:巴塞罗那公爵

运营方向:所有与巴塞罗那相关的文章,归结整理。

由于公众号只放在朋友圈宣传,也有几个朋友帮忙发到群里,转发了几篇文章,开通几天之后收获关注人数有限,这也是公众号与其他平台的不同,自己要有心理准备。

将原本简书的文章整理粘贴到公共号(基本不需要改动,有时会出现图片上载错误,需要另外编辑图片描述,除此之外,简书表现较好)。

简书上《雕塑里的巴塞罗那历史(IX):你见过西班牙广场燃烧的火炬吗?》  一文被时差党建筑圈历史等官方专题收录,并推荐至首页后,效果如下:

简书阅读数量

将该文标题稍作改动,发表在微信公共号上,文章阅读数如下:

公共号阅读

从效果上看,比简书推荐首页好一点。

头条号:伯爵读史

运营方向:与欧洲历史和建筑、文化相关文章

头条号之前申请一直没有通过,后来发现原因是名称里包含城市名字,所以本来要申请“巴塞罗那伯爵”最后只能改为“伯爵读史”,发一些与历史和建筑等相关的文章。发表与政治相关的两篇接连被拒。

第一篇文章来自简书的文章《高迪之后,西班牙还有建筑师吗?(1)》 ,简书发表后被时差党建筑圈收录后,推荐至首页,7天后的效果如下:

简书文章发表效果

发头条号需要照顾那里的用户群体,所以修改了标题为《高迪之后,化腐朽为神奇的西班牙建筑师》。发表一天后效果如下:

头条号效果

头条号效果还是比较明显,第一篇发表之后头条号指数被评估为266。

头条号指数

15天之后,收到头条号转正的通知,这时候头条指数576,是第二次更新的结果,最新还没有出来,但应该超过头条号650分转正的要求。

企鹅号: 伯爵读书|与阅读有关的文章

其实不用多管,自动与微信公众号同步。

百家号: 巴塞罗那伯爵|与公共号同

百家号也可以与微信公众号和头条号同步,但效果不是太好,与头条号同时开通,指数610左右(满分1000),达到了转正要求,已申请但仍无消息。

大鱼号: 伯爵观影|与电影有关文章

大鱼号申请最简单,新手发文也有3篇,其他均为一篇。三天后转正,之后每天发图文和视频提高到了10篇。哪有力气写这么多呀?而且自己当初定位是将影视相关内容发到这里,结果自己影评产量不高,而且大鱼号10天后只给评为了3星(最高五星)。

于是觉得大鱼号完全是个陷阱,要你多发内容,而且图文内容获得的收益少于视频,但视频很难获得原创认证。所以放弃了大鱼号更新,结果大鱼指数反而上升了,比较无语。

虽然说BAT都推出了自己的写作平台,网上有评价说要围剿头条号。我的观点是,别人在给创作者的收益之前,你们怎么没有想到给作者钱呢?网友免费给他们打工了多少年!

除此之外,还申请开通知乎专栏,审批时间较长,大概是他们被今日头条挖走了300个大V,还是精英荟萃吧,发了一篇在简书上的文章,几天过去了都是0。随便吧,反正我不会首发知乎。


对比几大平台大鱼号审核速度最快,我这里西欧时区的晚上国内正直半夜,竟然还有人检查我的证件照身份证模糊,重新上传后不久就通过了审核。

而百家号审批时间缓慢,但可以同步微信公告号和今日头条的内容。

企鹅号也可以同步微信公共号,比较迅速,同步公共号内容不需要审核,手工发布则需要,审核时间较长。不能同步今日头条。

从美观上来说,简书粘贴过去之后,大鱼号的排版几乎不需要改动,除了图片描述,而且比较美观。其次是企鹅号,微信公共号的粘贴则有些难看。


即便开通了这么多号,简书还是我最先打开去愿意写作的平台,其他各种“号”都充满了运营、收益、指数等冷冰冰的东西。这里有着这么多坚持写作梦想,愿意与人分享,并给予你最恰当评论的一群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