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瘦子增肌的几点建议!

​​一直都是在谈该怎么减肥的问题,却没有想到很多弱弱的、瘦瘦的小伙伴们也有烦恼。有很多胖子会说“我喝水都会长肉”,也有很多瘦子抱怨“我怎么都长不胖”。瘦子体会不了胖子站在称上面的忧伤,胖子也理解不了瘦子被轻易推到在地的凄凉。此时的我只能“呵呵”因为我既不是胖子,也不是瘦子,网上有很多关于减肥,减脂的话题,今天,我们只谈增肌,不谈减肥。这个话题还是我的一位同学问起,为此我上网查了很多的资料和知识,在这统一总结下:

科普一下:人的不是天生就平等的;一般会分为:外胚型、中胚型和内胚型。

外胚型:瘦长,窄肩,代谢髙,难长肉

中胚型:宽肩,肌肉型,身体硬

内胚型:矮壮,易长肌肉,更容易长脂肪,代谢慢,身体松软。

一般怎么吃都不胖的瘦子是属于外胚型。瘦长的骨架加上较高的代谢决定他们比较难长肌肉,我有很多同学就是外胚型的,怎么吃都不会长胖。我们只能看着他们静静的吃,我们静静的忍着。虽然太瘦是很多人的烦恼,但是外胚型优点是,他们比较容易保持非常低的体脂。

虽然我们的体型有相当一部分是由基因决定,但是后天因素(饮食,运动,睡眠等)对我们的体型有着很大的影响。大部分比较瘦的人还是没有达到他们基因所决定的潜能。换句话说,很多瘦子通过合理的饮食恰当的训练,大部分人都是可以增加体重,告别我们的排骨身材。但是我们在增加体重的同时,并不是说去增加我们的脂肪,而是要去增加我们的肌肉。要长脂肪其实是很简单。不要运动,每天睡觉前吃桶泡面,睡觉前多吃200g巧克力,如果你能坚持这样一个月,大部分“长不胖的瘦子”可以增加3-5斤。但是,这样的、增加的重量是我们的脂肪,我们只会从一个瘦子变成瘦胖子。

昂贵的肌肉:上面说到我们要增加我们的肌肉,但是肌肉应该怎么长呢?肌肉的增长过程是这样的:通过我们平时的力量训练,抗阻训练将我们的肌纤维拉断(其实就是造成这样的微损伤),给肌肉足够的营养和休息让要它恢复,修复后的肌纤维会比之前的肌纤维会更加的粗密。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来说,我们是不情愿长肌肉的。因为肌肉耗能大,需要的营养也会很大,我们需要不断的摄取营养才能供足我们肌肉的生长。而且想要增加肌肉,我们要在糖原、水份、蛋白质、睡眠等方面一样都不能少。所以说,不要看那些健美运动员长的那么恐怖,就认为肌肉是很好练出来的。其实,我们的肌肉必须严格按照这些饮食要求,不断的刺激、拉裂,让它修复,给它增长的理由。罗嗦了很多,下面给“怎么也长不胖“的瘦子们提几点建议。

一、举杠铃片

很多瘦的人也和我说,我平时也运动呀,也是非常的刻苦锻炼的,但是就是不长肉。仔细问过做的是什么运动,大部分人都说跑步、打球,基本上都是偏向于有氧运动。但是大家可能都知道有氧运动的减脂效果是非常的好,你想增重,这会适得其反的。长时间、过度的有氧运动不但不能帮助你增加肌肉,而且很可能会导致肌肉流失。要增肌的瘦子应该多做些这样的肌肉阻抗训练(力量训练)。大部分人刚刚接触健身的人可以在家里用自重或者一些小的器械(比如哑铃)做一些简单的力量训练。当你训练一段时间之后,有一定的力量之后,要想真正长大块头的肌肉就必须不断增加刺激的重量,在这个时候,我们家里的力量训练已经不能满足我们的要求,往往应该考虑去健身房。这里我要说明下,我看到健身房,打酱油的太多了,秀自拍、秀发型、秀手机。还有很多的人去了两次健身房,看着没有什么成果就不去了。这样的人当然不会有什么成果。我们必须通过刻苦的力量训练把我们的肌纤维拉断,再让它生长。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对于很多瘦子来说一个月长2-3斤已经是很不容易了。记住:肌肉代价昂贵,人体本身本身并不愿意长肌肉。所以,你必须给肌肉一个增长的理由。

二、多吃一点

不管是增肌还是减脂,我们都要合理的控制自己的饮食。三分靠练,7分靠吃。说到这里,有很多瘦子又开始说了,“我已经吃的很多了“但是具体的问过之后,大部分人人只是某一餐或者某一段时间吃的比较多。并没有1个月,2个月的坚持下去。那么,怎么才能再多吃一点呢?

1)不要等到饿了再吃,不是十分的饱就可以吃的。不要太过于纠结我们传统的一日三餐,我们也没有规定要这样的饮食,可以带加餐,每天吃5餐、6餐。过去的健美运动员,为了保证足够的营养摄取,甚至有人设置闹钟半夜起来进食。但是,我们没有这个必要,可以睡前加餐吃一顿。因为在睡觉前加餐,身体的细胞基本已经处于休眠状态。这时候吃进去的热量会被当做脂肪堆积起来。

2)把你的饭量加倍。可以尝试下每天选两餐,把饭量加倍。要增加肌肉,必须要摄入的热量大于消耗的热量。只有造成热量的富余,多余的热量和营养才有可能作为肌肉存储起来。

三、不要太勤快,可以懒一点。

我们的肌肉是在健身房外长的。健身房里举重只是刺激我们的肌肉,造成肌纤维的损伤。肌纤维的修复是在健身房外面完成的,我们需要科学的营养支持和充分的休息,睡眠一定要好。在我们进入深睡眠时候人体生长素的分泌是醒的时候的三倍。生长激素能促进组织修复,是最好的自然补剂。很多的瘦子有着和胖子一样的想法,恨不的一下子减下来,一下子就可以变胖。然后就每天拼命的在健身房训练,几乎没有休息的。长时间低强度的训练不是在刺激肌肉,而是在消耗那些本来就不多的肌肉。瘦子的增肌方法可以髙强度,较快时间内完成,可以去试试HIIT(间歇式髙强度训练)对肌肉的刺激比较大,利于肌肉的生长。

减肥,消耗大于摄入就可以减下来;增加肌肉是要专注、训练、营养、睡眠等因素综合而成,没有这些量的堆积,效果看上去一般不是太明显。减肥也好、增肌也好,就是在专注于一件事上,然后去拓展开来,重复的去做,最后肯定有你想不到的结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