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教且研——实验学校小学语文优质课完美落幕

      2018年4月25日,实验学校小学优质课比赛正式拉开了帷幕——

幕后英雄程玉琴主任从活动设计到赛课、评课,她付出很多!


    首当其冲的依然是我们的语文学科!虽然语文学科打头阵,这又怎么会难倒早已成竹在胸、跃跃欲试的年轻老师们?

  优质课比赛进行时

李荣荣老师授二年级语文课《波斯猫找快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李荣荣老师始终关注学生的学习习惯,课堂上生生互动、师生互动的学习氛围,深深吸引孩子们,让每个孩子在课堂上轻松学习,满满收获。


      活泼可爱的一年级的学生们课堂上又会如何表现呢?我们拭目以待——

李智慧老师授一年级语文课《端午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漂亮、精美的课件不仅吸引了孩子们,也吸引了听课的老师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孩子们专注的眼神、端正的坐姿岂不是已经证明,他们已经和课堂和谐相融,学有所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张鹏宇老师授六年级语文课《青花》

图片发自简书App

      鹏宇老师不仅有帅气精神的外表,而且有扎实牢固的教学功底。他的开场已经让人感受到他的课堂愈来愈走向成熟……


董莎莎老师授三年级语文课《十二次微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莎莎老师能抓住教材的重点,突破了难点。把握语文的特点,多处进行语言训练,丰富学生的语言表达。抓好文中空白点,引导学生积极思考,发展了学生的思维能力。

  学习习惯养成教育

    老师时刻关注着孩子们的学习习惯的养成!

      书法练习是我校的特色。低年级的书写习惯,写字要有端正的坐姿,"一尺、一寸、一拳",头正、肩平、腰直、足安,孩子们时刻牢记心中!

孩子们一笔一划,认真书写!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课时,端正姿势,认真听讲!认真倾听好习惯!

      一年级的小孩子端端正正坐着听老师讲课,多可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年级的同学挺直腰杆,认真听讲,一个个入神的样子,吸引摄影师的镜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课发言要举手!小手如林的场面令人振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语文教研:说课评课

      周三下午教研活动,我们及时进行了说课评课活动。

      说课评课是教师之间的一种互动形式,是提高自身教学水平的一条重要途径。是教师在备课的基础上,依据新课标和教材,结合有关的教学理论和师 生实际,说说设计的教学思路、教学重难点及教学中如何突破等。

      说课进行时

李荣荣老师说课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李智慧老师说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张鹏宇老师说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上午到下午,时间极其短暂,张鹏宇老师竟然做出这么精美的课件,对这项活动的重视程度可想而知!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董莎莎老师说课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评课进行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老师们发言积极踊跃,各抒己见。或肯定四位年轻教师的积极准备、自然教态、沉着冷静、理念先进等,或中肯指出授课者的不足及需要改进的地方——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赵丽主任对四位老师的课进行了精心点评。优点不夸大,不足委婉提,听后使参加教研的老师受益无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李校长就语文优质课评比活动做最后总结发言。她肯定了这次活动中语文教师所付出的心血以及做课教师优势。并对教研室孙主任能亲临我校语文课堂进行教学指导表示深深地感谢!孙主任为我们实验学校的小语教研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孙主任连听四节课,一刻没有休息,立即对我们的集体备课教案和教学反思进行了细致地检查和指导。

      孙主任指出:语文教学首先要定准目标,明确单元目标、课时目标和学时目标,定位一定要准确。从整单元、整本书、整个学段、整个小学六年出发,依据课程标准对教材分析,整体把握,找出有梯度的训练点,每一节课进行有价值的语用点训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高效课堂的十大假象与对策 课堂是学校的心脏,真正意义上的素质教育关键在课堂教学,而提高单位时间的教学效...
    李元昌阅读 2,357评论 0 8
  • 时光流转之快速,往往让人措手不及,蓦然回首2017即将结束,我只好抓住2017的尾巴,享受享受其带给我的一切...
    长安闲花淡淡春阅读 1,158评论 1 6
  • 背景介绍 新疆95后直女一枚,由于天道轮回机缘巧合时来运转得以参加IBEP项目到香港实习七天。作为资深直女分不清口...
    北宥南左阅读 1,432评论 4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