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之旅:夏天就应该去浪去美,去释放内心的小野兽

文/若初

1

夏天,是一个适合去浪的季节,选个具备热点风情的地方,去释放内心的小野兽,奖励勤勉工作的自己。

去年,我选了日本和泰国,今年选了菲律宾和云南。

菲律宾12天之旅,这是我旅行的第一站,探望久居菲律宾的朋友们,参加婚礼,参加毕业典礼,外加自由行游玩!

7月20号,我跟着国内的几个朋友,一起落地在马尼拉机场。

长期居住菲律宾的中国朋友前来接机,包车把我们一路载回malabon。

这是我第一次来菲律宾玩,来之前,大概知道一件事:菲律宾经济发展比较落后,物质生活条件没有国内这么优越。

但是出了马尼拉机场的时候,看着周围的建筑物,觉得还是挺繁华的,高楼大厦鳞次栉比。

上了包车,去往malabon的途中,才体验到当地特色的交通工具:车开的不是很稳,有种急吼吼往前冲,但是又总是不得不立刻刹车的感觉,人在车里总司会摇摇摆摆,对于晕车的人而言,应该算是灾难。但我觉得还好,挺新鲜的经历。

长居malabon的朋友跟我说:

”因为这里道路硬件设施不是非常好,而且这段交通比较堵塞,人流攒动比较快,所以司机才总是被迫快开快停,这里基本都是这样的。

出门如果坐那种当地的特色摩托车,司机总是要塞进去满满一车人才会罢休,因为多拉一些人,一趟下来就能多赚一点钱。但是人坐在车里,就感觉自己像是集装箱的货物一样被运输,人和人之间几乎是挤在一起的。“

车子开出马尼拉一段路程后,眼前的建筑物就开始画风突变,感觉像到了中国的十八线小城镇,甚至,是中国都几乎看不到的贫民窟。

朋友说,在菲律宾有很多这样的贫民窟。

我心情很复杂,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觉得话题很沉重。

同样在一个城市里,有些人在摩登大楼里穿梭,而有些人在贫民窟谋生。有些人一出生,就像是投胎前给自己充值了一般,而有些人,却像是负债赤字降临世间。

这种强烈的视觉冲击,让人明显的感觉到贫富差距的两极分化。

车子一直朝前开,两侧的建筑和当地居民的身影也渐渐远去,直至模糊,可是他们的眼睛总会不断印涂在我的脑海,心头不禁跳出一句话:他们的灵魂是宝贵的!

2

车子开了一个多小时,到了malabon,已经是中饭时间。

下车后,映入眼帘的,是一块非常干净整洁的住宅区,我们的目的地,是一块很大的宅子,有4幢楼连在一起,外观看起来平平无奇,但是内在景观却是大有乾坤。

当地的朋友们已经在一楼餐厅预备了非常丰富的饭食,超乎我的预期,而且是按照偏中国的口味烹饪的,我心里是非常感动的,很感谢他们爱里的接待。她们都是非常殷勤、非常可爱的人。

十几种的菜式,我每样尝一点,就很饱了:

还有简单的、用心的早餐:

在malabon 待了2天,见到了2个旧友,也认识了好几个来自中国长居菲律宾的新朋友,还认识了好些菲律宾当地的小伙伴,还参加了当地一场很盛大的聚会,非常喜乐,她们都使我喜欢上菲律宾这个国家。

菲律宾当地居民,眼睛都长得特别漂亮,我很喜欢她们眼睛的轮廓,弧线很美,而且眼睛很大,睫毛长而密集,还卷翘。

她们非常善良、热情、好客、率真、自信,尤其是拍照的时候,放飞自我式的笑你一脸,就美成一道风景线,不费力赢很大。

对比下很多国人出门拍照,都是”费尽心机“的各种摆拍,突然就觉得菲律宾这些朋友们自信的原生态,更美。

离开malabon的前一天傍晚,中国旧友介绍我认识了一个菲律宾的长辈,朋友和长辈有些事情要沟通,我只是坐在旁边安静地听而已。

他们沟通的过程,让我觉得这个长辈是非常通情达理、善解人意的,而且非常有智慧、有包容心。

虽然他是比较年长的人,但是对待跟我年纪相仿的这些小姑娘,言行举止都是非常有涵养的,我甚至在他身上我看到了”儒雅“的气质。

他们结束的时候,长辈问我叫什么名字,我简单作答,跟他只有三言两语的沟通,但是就很开心,觉得他是很好的长辈,我这样的小不点儿啊,他都会认真的关注到。

朋友带我离开那里后,她才开始给我补课,说:”刚才那个长辈,是个非常绅士的人,在菲律宾这里是非常有声望的。“

她又给我补充了一些背景知识,我点点头,觉得理应如此,实至名归。

3

7月22号这天,我们一行人离开malabon,清早6点出发,坐大巴前往马尼拉国际机场,要坐飞机去那个很有名的薄荷岛。

我也是后来才知道它很有名的,因为在没去之前,我也是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薄荷岛比之后我们要去的达沃有名很多,岛上的消费也要贵一点,但跟国内比,还是挺便宜的。

一上大巴车,我就拿出随身带的薄毯,因为车里空调还是挺冷的,戴上眼罩,继续补觉,一路好几个小时,一直睡到机场。

前方高能,一大波美照来袭!!!

上了飞机,闭眼小憩了一会儿,大概一个半小时后,就快落地了。

从飞机上朝下看,一朵朵白云像棉花一样,倾倒在湛蓝色的大海里,飞机在云雾里穿梭,肉眼可见,白色的烟雾从眼前一阵阵飘过,像仙侠剧里腾云驾雾的场面:

和陆地接壤的海岸线也美得不像话,海水都是有渐变的层次感,一想到自己即将在这里浮潜玩水,心情就激动得不行:

飞机快落地之前,贴着地面快速移动,我很庆幸,自己手快拍下了这张照片,很喜欢左上方那条弧线,从这个视角看过去,真的有种”地球是圆的“的感jio 。茂密的树木,显得娇小如灌木丛:

飞机掠过地表,能陆陆续续看到居民的住宅,不算人烟稀少,因为这是一个挺繁华的岛屿,尤其是最近几年,沿着海岸线有好些酒店冒出来,整片岛屿也被开发得更好了:

下了飞机之后,我们包了大巴车去入住得酒店,一路上,闯进视野得大多是比较”原始部落“的那种住宅,偶尔会有那种看起来非常适合度假得优质建筑物。

但是,我心理也是做好准备,哪怕住宿条件弱一点,也没关系的,就当零距离接触当地的风土人情了,体验和经历比物质的享受更有价值吧,哈哈,只能这样安慰自己了。

但是,大巴车开着开着,就奔向蔚蓝的大海而去,我们看到大海和颜色渐变的海水时,一刹那,全车都忍不住”哇“声一片:这也太好看了吧!

然后司机就猝不及防地停车了,跟我们说到了。

幸福来得太突然,本来以为是很普通甚至有些艰苦的住宿呢,结果没想到:这也太酷了吧?

大大超出预期,完美的热带度假风情酒店,一副要吃喝玩乐享受人生的即视感。

酒店大门:

酒店入门后随手拍了几张,真的是自带滤镜的即视感,整个岛就像被雨水洗刷过一样干净明亮,色彩都非常鲜明,随便拍都是很喜欢的风景:

酒店大堂前的走廊顶:

休息的房间,墙壁用色都是很大胆的风格,正黄、正红、正绿,但就是觉得还挺好看的,有点儿类似梵高作品中喜欢用的配色风格:

去海边餐厅途径的一个阶梯走廊:

坐在海边餐厅,抬眼就可看到美不胜收的风景,仅此一眼,就觉得不虚此行,我可以在这里独坐个把小时,觉得心情大好:

吃完晚饭,跟朋友一起坐在木椅秋千上,慢悠悠当来当去,听她跟我讲很多菲律宾的风土人情,那短暂片刻的安静,至今回味起来,都令人心驰神往:

坐在木椅上,眼前正对的一片空地,在阳光斑驳的光影下,显得越发静谧,但青翠鲜明的绿色,又显得这里非常热情有活力:

旅行是场体力活儿,每次回到酒店,冲个澡,卸下一身的疲惫,立刻处理工作的琐事,见缝插针写稿子。

虽然带着工作来旅行,的确有点儿累,但我仍然是乐在其中。

2年前所梦想的那种“工作过时间自由、边旅行边工作,用一根网线和电脑富养自己”的生活,如今,我真的实现了!

人生不设限,不断挖掘自身潜力,总有惊喜连连!

不过菲律宾的网络总是让我欲哭无泪,时常没有信号,半天连不上网,甚至穿几张图片都得小半个时辰,好几次让我濒临崩溃,无比怀念祖国强大稳定的wifi。

在网络的磕磕绊绊中,匆忙写下这篇文章和大家分享,喜欢的话,我之后几天继续努力更新旅途趣事和夏日美照,行程里还有一系列的深潜、浮潜、冲浪等等,一起期待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