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1万元,猴哥带你去菲律宾游学1个月

今年寒假期间,猴哥父子二人去菲律宾游学了一个月。今天猴哥就把这一个月的游学情况给大家做一个汇总。通过这篇文章,你将了解到以下信息。

l 、为什么要去菲律宾游学?

2、通过游学我们能收获什么?

3、游学需要什么条件,多少钱,如何报名?

本文5000个字,预计阅读时间10分钟。如果你想节约时间,请直接跳到最后部分,

一、为什么要去菲律宾游学?

出国游学主要就是两个目的,一是学习英语,二是增长见识。猴哥决定带儿子去菲律宾游学之前,花了差不多两个月的时间来做功课,目的就是找到物美价廉的英语培训机构。

1、为什么要出国学习英语?

猴哥朋友豪哥从去年开始在APP上学习英语,每天打卡,坚持了二百多天了。今年春节,他带着家人去埃及自助游,想着简单的交流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从下飞机开始 ,过海关,打车,办理酒店入住,一路上他彻底蒙圈了,一句也听不懂,一句也说不出。靠着翻译软件勉强住进了酒店,最后不得不高价聘请中文导游。

原来生活中的英语与教科书(APP)中教的有这么大的差异啊,他感慨到。学习了这么多单词和语法却无法交流,哑巴英语要不得。

相信你也是学习了很多年的英语,或者现在你也在每天坚持学习英语,但是你真的能够跟外国人自由交流吗?

学习英语的目的是为了交流,英语是我们通向这个世界最重要的工具。

语言学习最快捷的方式就是深入到当地的语言环境中,强迫自己每天都要不停的听说,慢慢的培养出了语感,语言学习的难度就会大幅降低。为了彻底的告别哑巴英语,让英语从应试工具变成我们拥抱世界的利器。猴哥这才决定寒假带着儿子出国游学,到一个纯英语的环境里面学习英语。

2、为什么会选择菲律宾?

决定出国游学之后,猴哥去年8月份开始着手选择游学的地方,看了很多国内外的游学项目和学校资料,最终选择了菲律宾宿务市的英语培训学校。为什么会选择菲律宾,主要有三个理由:

首要原因是便宜,菲律宾经济发展水平落后,学习一个月的费用对比澳大利亚、新西兰、欧美之类国人最喜欢的游学目的地,价格仅仅是六分之一不到。低廉的价格,适合猴哥这种低收入人群。国内直飞菲律宾宿务三个小时,往返机票价格1200元左右。

其次是菲律宾的英语教学水平非常高。菲律宾有两大服务产业世界知名,一个就是家政行业(菲佣),另外一个就是英语教师行业。在国内一线城市的大多数英语外教就来自菲律宾。菲律宾现在已经发展成为日韩学生出国留学(考雅思或是欧美前站)学习英语最重要的基地。

英语是菲律宾的官方语言,在菲律宾的普及度相当高,走到哪都可以用英语进行交流。

第三个原因是菲律宾气候适宜,景色迷人。难得出来一趟,也不能只是学习吧。菲律宾常年气温都是25-30度,天气非常舒服。菲律宾是一个群岛国家,每一个岛屿都有迷人的风光,不折不扣的度假胜地。

经过多方面的选择,猴哥父子最终选择了菲律宾宿务市的 I BREEZE英语学校。

二、通过游学我们收获了什么?

猴哥父子1月19日从深圳直飞菲律宾宿务,2月18日回到深圳。整个游学历时30天,学习了20天,周末10天出去旅游。

此次菲律宾之行可谓是游得开心,学得爽,回来之后有成长。儿子说,爸爸,以后我们每年寒假都来菲律宾吧。

现将我们在菲律宾游学的简单情况给大家做一个介绍。

学校的环境和伙食

食宿:猴哥父子入住的是四人间,同住的还有两个非常友善的韩国舍友。一日三餐都是在学校解决,伙食非常好,顿顿吃大餐的感觉。学校有健身房和游泳池,猴哥每天吃饱喝足就要去燃烧卡路里。

猴哥的菲律宾老师们

猴哥参加的课程叫做轻松英语,每天6节课,每一节课是45分钟。其中4节一对一课程,2节小组讨论课。

一对一课程4节,分别是Reading&Vocabulary,Grammar&Writing,Speaking,Listening,每节课由不同的菲律宾老师上课。每个课程都有配套教材(盗版欧美名校教材),老师根据教材的内容分别就以上四个方面引导学习。由于是一对一教学,你没有办法偷懒,整堂课都是必须跟老师不停的互动,不停的听说。

小组讨论课2节,每个小组是5个人,猴哥小组还有两个日本人和两个台湾人。根据教材提供的素材,小组成员就当前的一些热点话题进行讨论,菲律宾老师负责引导与组织。

儿子参加的课程叫做幼儿英语,每天6节课,每节课45分钟,也是由词汇、听力、阅读等部分组成,一对一教学,每节课都有不同的老师。

另外,如果你对老师或是课程不满意,可以调换老师和更换课程难度。

儿子和老师们的自拍

1、英语交流能力显著提高

去菲津宾之前,猴哥的英语水平跟大家一样除了简单的 hello , byebye 外也就还会 How are you ? Fine, thank you这几句 。 儿子是完全零基础,就认得 A B C 几个单词。

经过一个月的学习,猴哥的英语可以应付日常的交流,并能就某个话题与老师同学们展开讨论。而儿子则变成了英语的文盲,听得懂大部分,会说简单的,读写进步不大。

我第一天上课完全是蒙圈的,根本就听不懂、说不出,只能低着头看着教材期盼时间快点走。熬到第二周,可以进行简单的交流。到第三周时候,交流变得顺畅,可以跟老师就一些热点话题展开简单的讨论。最后一周,基本上是我说,老师纠正,一节课自己就可以噼里啪啦的说上半个小时。

儿子第一天对于上课是非常排斥的,每节课都要用点“暴力”才肯进教室。第二天,儿子变得积极主动,喜欢去上课了。每次下课都跟我分享这节课他又跟老师聊了什么内容,玩了什么游戏,画了什么画。到最后两周,儿子竟然开始教老师说中文,唱中文歌。

从刚开始一句也听不懂,到后面可以听懂百分之六七十,能够进行简单的交流。从刚开始的排斥到后面的喜欢,儿子对课程的评价是好玩。要知道零基础的儿子每天要上六节纯英语教学的课,他不但能够坚持下去,还觉得好玩,实属难得。

整个学校有将近100个老师,差不多200个学生,大多数学生来自日韩,只有十个国内的学生。我们这一个月相当于生活在一个纯英语的环境中。在这种环境中学习生活,你不用刻意的去背单词、句子和语法,潜移默化中慢慢的就可以听懂了。听得多了,也就可以慢慢说出来了,说得多了,听也就更容易了。

猴哥父子是抱着体验的心态参与学习,不像其他来这里学习的同学天天认真预习复习,他们的进步更是突飞猛进。

在这里学习一个月最大的改变就是摆脱了翻译的思维模式。以前我们的听说需要经历这样的过程:对方说英语,我们在脑海里面翻译成汉语,然后在找到对应的汉语回答,最后把这个回答翻译成英语说出来。如果卡在某个单词上面,交流就停止了,只能马上就拿出翻译软件出来解决。

而在纯英语的环境里面,听得多说得多了之后,你就会摆脱翻译的思维模式,直接用英语去解释英语。顺畅的口语交流,与词汇量、语法的关系不大,关键还是思维模式的转变。

猴哥的韩国日本同学们

2、儿子长了见识,胆子大了,更加自信

回国之前,我问儿子这次菲律宾之行有什么样的收获?儿子说他见到了很多以前没有见到的东西,接触了很多外国人,开阔了眼见,长了见识。

儿子刚到学校,周围全部都是外国人,他不敢跟别人交流,什么事都需要我陪着去做。儿子性格比较开朗,又喜欢说话,学校里面的其他学生都会主动过来逗他玩,慢慢的,他胆子也大了起来,比较乐意与大家互动。第二周开始,吃饭、上课、游泳、买东西这些事情都是自己去解决。到第三、第四周的时候,儿子变成了学校的名人,能够跟周围的老师、同学们愉快的玩耍了。我们走的时候,学校的老师、同学、包括校长送了儿子很多的礼物。

除夕夜,我们出去瞎逛,路过一家汉堡王,儿子说想吃汉堡。我跟儿子说你自己去买吧。他拿着钱,犹豫着走进了汉堡王,看了一下又回来了。他说:我根本就不知道怎么用英语点餐。我鼓励他说:爸爸相信你一定能够做到的,你自己想想该怎么?他最终指着图片比划着成功购买了一个汉堡和一包薯条。出来的时候,儿子非常兴奋,口中说着 so easy!要知道,他以前在国内肯德基点餐都不敢。

每个周末,我都会带着儿子出外面游荡,到不同的岛屿参加island hopping,到当地名胜古迹参观,到大型购物中心瞎逛。每到一个地方都是一次全新的体验,第一次到海里浮潜,第一次见到野生海龟和海豚,第一次捡到海星和海胆,第一次吃正宗的西餐... ... 太多不一样的经历让他胆子越来越大,也更加自信了。

儿子和保安、校长和越南同学在一起

三、游学需要什么条件,多少钱,如何报名?

上面讲了一大堆关于菲律宾游学的故事,总算是到了大家最最关心的问题,菲律宾游学需要什么条件,多少钱,如何报名?

1、去菲律宾游学需要什么条件?

菲律宾游学可以满足不同层次、不同类别、不同年龄、不同目的人员学习英语的各种需求。正如前面所说,菲律宾英语培训目前是当地发展最为迅猛的一个产业,单是宿务市就有大大小小上百所英语培训机构。

在菲律宾的英语培训机构大多数是日资或是韩资的,主要针对的是日韩的学生,因此学校里面以日韩学生为主。这也为我们中国人民创造了一个绝佳的英语学习环境,每天都逼着你用英语交流。

以猴哥学习的学校举例,这里招收学生范围从没有任何英语基础的小孩到备考雅思的成人。由于是一对一教学,老师都是大学毕业取得专业教师资格证书,所以对学生的水平没有任何要求。

每天的课程设计有轻松(6+1节课),密集(8+1节课)两种类型,学习时间从最短两周到最长半年都有。

无论你参加的是什么课程,所有人都必须经过入学测试,然后再根据入学测试的水平设计不同难度的课程,配套不同水平的老师。级别最高的课程由欧美教师一对一上课,收费差不多。

2、去菲律宾游学需要多少钱?

以猴哥父子选择I BREEZE学校为例,学费和食宿费标准如下:

猴哥的参加的轻松英语四周课程学费是5400元,儿子的幼儿英语学费是6800元。父子两个住的是四人间,每个人四周的食宿费是3700元。猴哥四周的费用一共是9100元,儿子的是10500元。

到了学校之后,还需要再交每个人约200元的教材费。菲律宾政府收取每个人SSP(Special Study Permit)费用900元,这是持旅游签证到菲律宾学习许可费。

如果你周末不出去游玩,上面的费用就是你到达菲律宾之后的全部费用了。四周的课程(1个月),学费、教材费、许可证费用和食宿费等所有加起来大致10000元人民币

猴哥是从深圳直飞宿务,两父子往返机票一共2600元。每个周末猴哥都要带着儿子出去旅游,费用不高,两个人一天也就三四百元(吃喝玩乐一条龙)。

猴哥之前做功课的时候在网上查询了热门的澳大利亚、英国,美国等线路,正常一个人两周的费用就要4万。而且这种欧美游学其实是以游为主,学习只是噱头,基本上类似跟团游,老师(导游)带着一帮学生(游客)到名校(景点)转转,学生基本上没有机会用英语交流。除了能够开开眼界,增长见识外,对英语学习帮助不大。

对标之后发现,菲律宾游学真的是太便宜了,关键是四周时间,每天6节课在纯英语环境里面密集学习,英语水平提升显著。下面猴哥做一个简单对比表格,你可以清楚的看到菲律宾和欧美游学的区别。

以上按照4周测算

3、想去菲律宾游学如何报名?

想去菲律宾游学直接找猴哥就好,猴哥会把自己亲身经历总结出来的经验与教训分享给你。

如果你嫌自己操作麻烦,你只要把你的需求发给猴哥,猴哥可以帮你选学校,联系报名,定机票,办理签证等,甚至周末的旅游安排(自助游,不跟团)猴哥都会给你最实用的建议。

猴哥觉得出国游学是帮助孩子成长最好的方式之一,我们大多数人都不是土豪,因此价美物廉的菲律宾游学确实值得推荐。

猴哥明年寒假还会继续带着儿子去菲律宾游学,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直接联系我,我们一起去拥抱世界。

如有需求,请与我联系,15808600006(微信同号)

四、关于菲律宾游学的答疑解惑

Q:菲律宾治安怎么样?

A :猴哥父子去的宿务市治安非常好,人民都非常友善。我想只要你不去做什么出格的时候,安全不存在任何问题。

Q:菲律宾的物价水平怎么样?

A:就猴哥所去的宿务市(菲律宾第二大城市)而言,物价水平比国内普通地级市略便宜。一瓶可乐2.5元,肯德基汉堡8元,一顿正餐大约40元,日常快餐10元左右。

Q:菲律宾天气如何,景色怎么样?

A:菲律宾常年气温25-30度,分为雨季和旱季,气候非常宜人。菲律宾是一个岛国,景色迷人,除了长滩岛,薄荷岛等旅游圣地外,每一个岛屿都会带给你惊喜。点击下面链接。

2500元,7天,猴哥带你在世界上最美丽的海岛过年

Q:菲律宾游学注意事项

A:首先必须得提前差不多半年报名,据猴哥了解的信息,目前大多数学校今年的暑期班已经满员。第二,如果是未成年人单独去菲律宾学习,签证比较复杂,而且学校为了安全基本上都会配备生活老师,费用会贵一些。第三,猴哥建议有一定英语基础的初中生出去收获比较大。第四,菲律宾大多数英语学校校规严格,管理规范,如果是以游玩为主,不建议报名菲律宾游学。

              ---end---

拜托你转发文章给有需要的朋友们!

如果你觉得这篇文章对你有所启发,打赏几个碎银子给猴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