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走心的老爸,祝您永远快乐

像往常写日志一样,今天是以父亲为主题。大家都在回忆着和父亲的过往,什么新鲜的、特别的,具有味道的往事。作为父母的贴心小棉袄,当然得体现一下百事之先。而又让人遗憾的是,现在的节日都没有了节日氛围,大家就是消费一下聊表心意,然后又各忙各的事。

先来分享一首陈奕迅的好歌单曲《单车》:http://music.163.com/song/65592/?userid=446575170

相对母亲节的热闹和温馨,父亲节就大受冷落了。大家都在这样的日子里筹谋着买买买,一句“父亲节快乐”仿佛就是最大的孝心,打个电话都是奢侈,更不用说和父母谈谈心了。

要说距离上个月的母亲节,已经过了一个月零四天。我每天都在数着日子,费尽心思地想着买什么礼物送给父亲。其实我并不是多有孝,恰恰相反,平日里与父亲抬杠最多的正是我。只是借助这样的机会,来减少自己的愧疚。


父亲要的东西实在太少了。除了男性常用的东西我实在想不出有什么新奇之物。香烟,怕伤身体;酒,慢慢戒掉了;手表,不爱带也已经买过好几个;衣服,每次买回去都会说太费钱啦、衣柜都塞不下了,有的穿就已经很好等等。

思前想后,我觉得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跟父亲沟通交流的方式,所以工作之余,我想跟我的父亲说一些真心话。可是他不是那种会仔细聆听儿女言语的人。他没有耐心,也不懂得照顾人,大老粗一个,却又让人无可奈何。

第一次觉得很想家

出门几年后,我记得自己给他写了一封信,那时候我天真的认为没有比这种方式能更好地委婉表达了。直到没回复消息我才知道,

㈠“这封写给他的信,所有人都有看得见的机会,唯独他看不见。我的父亲。”

他不懂文字,没有多少文化,将永远不会知道我写了什么,在那阴雨连绵的季节里,我写下了一封沾满雨珠和泪水的信。在信里我说了很多肉麻煽情的话,我想他知道了一定会笑话我吧,如果有人读给他听,应该会觉得我没事儿特闲的慌吧,到时我也只能尴尬的笑一笑了。

㈡“后来我特别想为你做些什么,可又发现自己什么都做不了。”

对我的父亲来说,身体健康、吃饱穿暖,就是他唯一想要。日子过的休闲自在,一天谋计着三餐,有空就去亲戚朋友坐坐瞎唠嗑,工作累了天黑就回家躺平呼呼大睡一觉。这就是他最简单的快乐。

不求发家致富,不盼高楼别墅,只希望家人有一个温暖的居所,这是他对生活最好的心态。

有时候不免会让人联想,作为一个男人,这也多少有些没出息,但是对于我们来说,白手起家,将孩子养大成人,已经是很了不起的事情。多少抽烟酗酒、嗜赌成性毁了一个家庭,而我有时候偷偷庆幸,在千言万语里,都无法比他撑起一片天的温暖。

你是天    你是光         你是唯一的神话 我只爱你  you are my superstar!

㈢:“我宁可相信我还未长大,也不愿告诉自己你已经慢慢变老。到后来,这句话由你亲口告诉我,我才发现时间过得是那样飞快。已不见得昔日你那眉飞色舞为我骄傲的模样,只留下越发缩小的身板和两鬓渐露的微霜。”

他不是那种“爸”气十足的老爹,有时甚至比我妈还要唠叨,经常像个孩子一样爱计较,也总喜欢问长问短却不善于表达。

每次出门的孩子给家里打电话,恰巧碰到他来接,就总是一本正经地拿出往常经典老桥段,永远不改的台词让人哭笑不得。然后我们就会焦急地结束这段俗不可耐的对话,第一句话应该是“我妈呢?”,不知道父亲当时的心情是怎么样的,会不会很难过,但习惯性之后,也就这样过去了。

爸 下次打电话 我再也不敢了

每次也老是给他添不快惹麻烦,还要让他收拾烂摊子,有好几次想跟他说说体己话,话已经到了嘴边又溜回去,变成了“爸,没事儿!”他好像知道了什么一样也不多问,“长大了,会藏心思了。”他是这么理解我们的。

有人说小时候离天空最近的地方就是父亲的肩膀,也有人说父爱同母爱一样的无私,他不求回报;

㈣:父爱是一种默默无闻,寓于无形之中的一种感情,只有用心的人才能体会。

我觉得我的父亲反倒不像是父亲了。我从来没有害怕过他,因为我没有被他打骂过,小时候他从不管我,也不曾关心过我的成绩;后来我成年了,他对我倒是多少有点关注起来,可还是不怎么严厉。我和他也没什么太多的肢体接触,我甚至不记得他什么时候拥抱过我或是牵过我的手,可能家里孩子太多了,他分不了那么多的情感,但是也从来没有特别过分的偏心。

时光时光慢些吧,不要再让他变老了,我愿用我一切换他岁月长留。

当我跟他去购物散步,他总是很焦急,“快走吧,慢吞吞的就不去了,哎这么麻烦……”那个低着头总是加快脚步、啰嗦得像个妇女的男人不是别人,正是我那个做什么事都不怎么上心的老爸。

或是同学朋友第一次来家里做客,我就会微笑着跟大家介绍说,这是我爸啊,他第一时间就会斜着眼,满是嫌弃的样子看着我,让我觉得自己呆呆地像个傻瓜。我就瘪了瘪嘴,憋着气问他,世界是不是颠倒了?他发黑的脸上笑出了皱纹。

又或是一起去公园做运动旅游区散步,他就很用力地做扩胸运动,好像要把手都掰到肩膀后面去,踢腿要把腿都飞出去一样。我妈常常笑他,问他是在做运动,还是在折腾自己。事实上每次锻炼完回到家里,他都要说自己腰酸背痛,我觉得有很大关系,我妈都摇摇头默不作声。

他不会玩手机玩微信,说嫌麻烦,我们都劝他要注册一个跟大家多聊聊,他不仅不听反倒说出一大堆道理。什么玩手机会伤身体害眼睛,什么微信有骗人手段,应有尽有没有没有的。我妈用尽方法教他,最后自己都放弃了。

去年父亲节,我妈叫他在微信上跟孩子们说一说话,老爸极不情愿地走过来,嘴里念叨着什么,然后很官方地说了“你好啊孩子们好啊节日快乐!工作顺利!步步高升!”,我妈笑的一颤一颤的,跟他说是在搞敬语致辞么,主席在发表演讲的时候也是这样严肃的……

不知不觉就说了这么多,您该怪我晚睡了!要让您知道了我说了您这么多稀奇古怪的事,我的下场也不知道会怎么样……

还有,我这不走心的老爸呀,节日快乐!虽然祝福不仅限于今天,可还是要真诚地对您说,希望您一直健健康康,心态越来越年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