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妈

其实今天无意中想写点妈妈的事,关于妈妈的文章太多了,我也就是简单的写一点我和妈妈的事情。

最近几天也不知道是要生病了还是工作累到了,浑身不舒服,打电话给我妈的时候就聊到这了。我妈就开始不停的让我去看大夫,去吃药,去打针,去做检查,我就像往常一样的和她说不用的,自己的身子自己清楚,再说了也没其他的反应啊,她不听,还给我讲很多工作不能太累,注意身体,多睡觉,不能贪黑,我一边听着,一边应付着,搪塞着。

然后我说去买菜,和她说买了两种菜,都炒了,可以吃一天,然后我妈就又开始和我说一个人一次炒一个菜吃就行了,再吃再炒。我说麻烦,都炒完了,饿了放微波炉里热热就可以吃了,我妈又不干了,说什么电视上说了不能吃剩菜,吃剩菜容易致癌,得糖尿病之类的。我说你们不也经常吃剩菜,她说他们是年纪大了,有病也做成了,我还年轻,得注意。

我和她说我写的东西有人看了,还可能赚钱呢,她急忙说千万别见面,没准是网络上的骗子专门骗你们这些不懂事的小姑娘,一见面就给你们绑了卖到上沟里去,跑都跑不出来,我说我都多大了,您还老担心我被拐卖。

我一边走路,一边给她打电话,她和我说,以后走路不许打电话,小心被车碰了。我和她说妈,我走的是小路,没有车辆,她就说那万一有人看你正打电话抢你东西呢,我答应她以后不走路打电话。但现在还是保持一边走路一边给她打电话的这个习惯,走路就想听她的声音。无论什么时候,铃声响两下立马就接了,她也不管我在哪,是不是在走路。

有一次告诉她我要上地铁了,她说你千万别抢着上,上不去就上不去呗,你们北京不就是有人被夹死了吗,我说知道。但她没来过北京,也从来没坐过地铁,她从没去过我上大学的地方,我工作的地方。她只知道她家闺女在北京工作,工作地点是西城区。

一直以来,除了初恋,也没有交往很长的时间的男朋友,眼看着我年纪大了,她开始着急了。过年回家,大年三十那天晚上,大家正准备着要放鞭炮吃饺子,从来不让我动手的她突然把我叫到厨房,我还纳闷呢,这老太太要干嘛,她指着一坛子荤油(东北猪油),让我搬,我说搬这个干嘛,我妈有点急,说让你搬就搬。我搬了,又搬回去了。一问才知道,原来是有个 “动荤”的说法,就是和“动婚”同音的意思,我后来和家人说朋友说大家都一阵笑。她以前老是说我,别太挑,你看你个子不高,还近视眼,找个差不多的就行了,我就问她,我是你亲生的吗?

好不容易有一个可以试试的交往对象,我妈立即要了人家的年龄去找卜算的人给我算,那个人比我大两岁,卜算的人说,大两岁小两岁都可以,我妈就和我说,可以的,可没过多久和那人就分了,分了之后我很痛苦嘛,我妈就天天打电话安慰我说什么没有缘分啊,缘分没到,不能想不开什么的。

我妈和我一样都喜欢漂亮的衣服,每次买东西的时候她都告诉我要买质量好价格也差不多的东西,但每次她买东西的时候一看价钱立马就说我不喜欢这件衣服。给她买东西的时候,总说不需要不喜欢,买了没用也不带,我和她说带不带是一回事,有没有是另一回事。可每次带出去的时候都喜滋滋的和别人说,我和我老闺儿说别买,可她不听啊。

去年自己的生活发生点变化,年底的时候想出去走走,也想带着爸妈出去转转,但两人不同意,要不是恐高,坐不了飞机,要不就是没空,要不就是受不了火车,反正最后就是没动。

我自己出去玩了,每天都要和我视频,确保我是安全的,发了一个语音还没来得及回,底下就是一排的语音。

每次我回家,无论多晚,我爸都会去亲自接,我妈都会等到我躺在被窝里才踏实。每次我走,无论多早,她都亲自起来送。

有时,回家的时候,她和爸爸吵,吵了半辈子,到老了,还没停止。我和她们说要珍惜两个人都在呢,吵什么吵,有什么可吵得。老爷子犟,直接我就不听,我妈呢就开始数落我爸的各种不是,劝也没用,然后就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我说我带她去北京溜达几天,她就说不,我哪都不去,我能去哪啊?

我心里也有时候挺瞧不上我妈这样的,我知道她只是想找个发泄的人,这个她能发泄的人就是她宠着惯着的闺女。可把人盼回来了,闺女还不向着自己说话,心里更委屈了。我也挺恨这样的自己的。

有时候,我也挺害怕的,能回家的时候就争取多回家,外面的世界很大,但我们很小很小,只有爸爸妈妈和那个家才是我们真的窝。

我妈给我的唠叨很多很多,多的有些记不起来了,我妈就是一普普通通妇女,大半辈子做着繁复劳累的好像永远没有休止的活。小时候,会因为她做的棉裤太厚和她一个星期不说话,会因为她不给买一条喜欢的短裤和她大发脾气,会因为很多小的事情不理她。可近几年来总会想起上学时,当大家还都在睡觉时,她起来给我做早饭时她的神情,她坐在炕上,抽着烟,烟圈围着她的脸还有她哭的时候,一脸的无助和委屈。

我妈那个年代,物质还很贫乏更别说精神了。姥姥家人口多,妈妈想念书最后也没进行到底,她很多东西都还没学会,就为人妻为人母,她把我带到这个世上已经是很伟大的事情了,我们还能再要求什么呢?

她看电视,喜欢看新闻,喜欢看法律,看到一个案例有机会就给我讲,她怕她的女儿在外面吃不好她怕她的女儿在外面被别人欺负,她怕她生病没人照顾,她能做的就是每一次电话时不停的嘱咐,这样好像就能缓解她一部分的焦虑。

有一次她和我说,我就想有个人能照顾你点。就像我爸有一次喝了点酒,躺在床上和我说,我现在就是不放心你。

我告诉她说,我会好好照顾自己的。

现在她还这么担心我,我这么大一个人,心里内疚,但还庆幸,有那么几个人一直在等你回家,在你的心里为你遮风挡雨,披荆斩棘,助你到达你想到的地方。

而现在,我每次都告诉他们我真的过的很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东呆几天西呆几天,总算是快结束了这种假期,其实自己还是蛮蠢的,每次都在奢望这样的日子是不是有所转变,但一次次还是失...
    青瓜酱阅读 163评论 0 0
  • 谁的眼泪溅湿了的华裳 谁的等待讽刺了执着 寒冰再冷 冷不过你的心 黑夜再凉 凉不过你的薄情 自卑的思念 可笑的幻想...
    韩绪阅读 26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