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70 共享单车在搞什么鬼

花神庙地铁站的各色共享单车

仿佛一夜之间,共享单车走进了我们的生活。也开始慢慢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没有停车桩,扫码就骑走,来一场说走就走说停就停的骑行,只要一个手机即可。

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市政曾花那么多精力通过公共自行车来解决,但总还是觉得很麻烦,无论是使用必须要办卡,取车还车要到指定停车桩,还有丑爆的造型反正我是没有兴趣骑。通过我这样一个典型的正常人类,窥见一斑此类公共自行车的现状。

但是颜值优势,停车方便,取用自如的共享单车,很是吸引人啊。我尝试过几次摩拜单车,大BOSS王晓峰想必是开健身房出身,这车骑上去的感觉有一种骑动感单车的感觉,就差一点动词打次呢。这世间的道理就是这么朴素而简单。长得美很重要啊,难骑又怎样呢?并不影响着时尚潮流的人们趋之若鹜般地追捧啊,即使轮子不能打气是固态橡胶,即使为了维护方便,连车链条都没有。而更屌炸天的可靠消息,据说这一辆车的成本能够超过2000元。

这王老板到底靠啥赚钱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又碰巧昨天和一个典型程序员吃饭的时候,谈到此话题,程序员又开始心疼另一共享单车ofo小黄车的密码bug,不带定位的机械锁,完全可以利用漏洞,长期免费霸占啊。再加上我大天朝擅于利用规则漏洞,大量ofo单车被遗弃,被贩卖,被肢解。

这戴老板又是靠啥赚钱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屌丝真的不太看得懂这缤纷的资本世界。这些老板们在下一盘怎样的麻将?到底资本看重的是什么增量,会有这么多的共享单车如此短时间的冒出来?这一次,我请到好朋友度娘解读了一下,其中下面这个解答我觉得很赞!

说到单车,我的脑洞开了。
这可不是一般的单车
它是带GPS和支付功能的单车。
299只是保证金
或者说是风险均摊资金
毕竟恶意损坏的是少数
毕竟正常用坏的是少数
保证金+1元使用费
基本能收支平衡了
单车最有价值的是用户

因为单车的用户用了支付
因为单车的用户有GPS地图定位
因为单车又是高频使用
因为单车穿行在大街小巷
因为单车是环保的
因为单车能锻炼身车
因为单车造价便宜
所以APP就是高频手机软件
所以摩拜APP是带支付属性的移动APP
所以摩拜APP是活动广告
所以摩拜APP是大数据中心
它们,在下一般很大的棋
但这盘棋很多人还有怀疑和观望

殊不知
微信支付光过年红包就是5个亿
殊不知
支付宝线下推广又花了N多亿
殊不知
滴滴为了将APP装入用户手机
花了几百亿
殊不知
分众为了城市广告
花了无数的初装费和硬件费
这一切,在摩拜面前都LOSE了
摩拜APP自带技能
装APP不仅不花钱
尼玛还收钱

你以为他在出租单车
其实他在推广APP
现在推广安装一个APP达到几十元的成本
而摩托却能收钱

摩拜在下一盘很大的棋
0FO在下一盘很大的棋

这个世界什么最贵
信任最贵

如果取得了用户的信任
亏损那点钱
又算得了什么?

试想一下摩拜单车未来的营利模式:

1.APP推广完成后,会有衍生的服务

比如可以用来线下支付场景,可以做一个电商入口,也可以做一个APP分流入口,可以卖自行车,可以卖摩托车,可以卖汽车,可以卖房子

2.单车硬件:
A.广告:如果上亿的用户量,在城市中穿行,影响几亿城市人口!
这个广告价值?啧啧
B.因为强大的广告价值,同样,可以衍生无数的业务。

3.数据源资源

流量上去之后,通过app采集的行车轨迹,用户行为,支付信息等数据,可以做很多美好的应用啊,数据为王的大数据时代,单车侠们在自养数据资源啊!

资本怎么可能是个傻瓜呢,迫不及待地想看到共享单车这盘麻将未来是怎样的,哈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