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100天,身体发生很多了美丽的事情...

为什么要健身,最初动力是为了康复。

有些事情早点发生也许是好事!今年我37岁,可惜下肢退化比较严重,膝关节风湿、髌骨有磨损、下蹲后站起需要借助手的力量起身,并且髋关节经常有要脱臼的感觉。这些症状持续了两三年,我一直不以为意,直到有一次跑完三公里膝盖痛,瘸了两天。又加上今年端午期间出现颈椎问题,脖子和肩膀不能动弹。身体警钟敲了一次又一次,觉得挺恐慌的, 改变的信念从那一刻开始坚定....

开始为了康复,艾灸、针刺、拨经、拔罐等等都用过、每个养生机构都有一部分作用,但收效不是明显。直到我遇到一个国家羽毛球队的林队医,他第一次提出除了理疗还要做运动康复,一小时瑜伽缓解颈椎、腰肌、肩部劳损,针对型的训练动作锻炼大腿肌肉缓解膝盖骨头磨损。这才是健身最初的动力.....后面才有马甲线、蜜桃臀的奢望。

怎么样健身方式?

说起健身、自然而然的想到了健身房,有着大型健身设备的、配一两个健美操和瑜伽教室、体态健美的健身教练。鉴于以往的经验,通常去了几次后就会因为没有整块时间、难停车而难以坚持。后来想起了2017年注册keep,可以运动打卡看到数据,还充分使用早起零碎时间。比跟着私教健身不一样的,就是健身先健脑,开始要学习各种健身知识。一个健身小白,开始报网络课程、参加keep线上减脂训练营、翻阅认证教练、优秀学员各种健身方法和心得体会,边练边察觉、边反思边修正,这样就开始了。。。

100天有成果,但才刚开始...

100天呢,身体发生了什么?!体重降了10斤,配合针灸和训练,风湿症状基本消失、腿部肌肉增加力量加强、下蹲起身自如、小肚腩小了一圈、松垮的屁股还是不仅小了而且翘了。自从健身,接触到拥有完美的身材、极为自律的人们,所以我开始贪心了,摒弃那些只追求体重的观念,开始念想马甲线、蜜桃臀,大长腿健康美。所以100天只是人生的开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怎么健脑?

一、三分练七分吃,所以吃是关键。我花了两个月体会到这句话精髓。

1、不摄入热量无法消耗脂肪,节食会让人身体产生危机感,引发身体多种疾病。

2、人体需要哪五种营养?

主食:淀粉类,碳水化合物,尽量避免吃精加工的主食,少吃颜色淡的主食,精细大米;多吃深颜色,接近地面的主食,因为这样吸收比较慢,血糖上升比较慢,例如玉米面粉,糙米饭,红薯。因为低脂的主食不利于脂肪产生堆积。

蛋白质:要吃腿少的动物,比如虾,鱼,鸡,优先选择用来补充蛋白质。

脂肪:适量的脂肪可以保护人体的器官。脂肪分为不饱和脂肪和饱和脂肪,不饱和脂肪是鱼肉,橄榄油,它可以避免心血管疾病,那饱和的脂肪是猪油等。

微量元素: 分为矿物质和维生素,蔬菜可以补充微量元素,它不产生热量,尽量的每天摄入三种颜色以上的蔬菜,比方白色,绿色,紫色,黄色。

水分:是要必须补充的,运动中每15分钟可以补充一次水分。

饮食20/80法则:如果都吃成这样子,人生还有什么乐趣?20/80法则也适用于饮食。我们要把美味跟健康兼得,更让自己保持愉悦。一周六天坚持坚持健康饮食,剩下一天可以吃自己想吃的,哈哈。

吃的频率:少吃多餐更有利于减脂,最好是一天五顿。早餐:那可以摄入蛋白质,燕麦片,维生素片;第二餐:上午大概十点钟,有酸奶,蔬菜;中餐:粗粮,肉类,蔬菜,脂肪;第四餐:下午3点钟,有水果,蔬菜,少量的肉;最后就是晚餐。

五分钟早餐法:,燕麦片,蛋白粉(替代蛋和肉),还有多种维生素片;做法是:将80克的燕麦片倒入碗中,开水覆盖,一分钟后,麦片开始膨胀,加24克蛋白粉,倒入摇杯中,用40度的温凉水冲泡。混合后就可以了,再服用多种维生素片,早餐中就含有碳水,蛋白质,脂肪和维生素。

我的训练计划

周一:腹肌&肩、臂(这三个部分是一练都会牵动到,所以就索性一起训练)Keep 很好的地方就是分类很清楚,针对性很强,也容易找到适合自己的训练方式和强度;腹肌训练也是跟 Keep 的腹肌训练,后来出的健身球紧致腰腹也是很不错的。马甲线是瘦下来就形成的,但可以保持线条很美,凹凸有致,同时也呈现了 6 块腹肌,当然想要肌肉显现就要确保够低的体脂为前提。

周二:臀&腿(两者也是不能分开练)

臀腿日也是耗时很长的训练,一开始只有涉及臀和腿的训练,我都会练一遍,但身体是有记忆的,一旦同一个强度保持了一段时间就会有些停滞不前了,所以中期每个训练增加一次训练,而现在在同一个训练做两组的基础上,如跪姿踢腿、抬膝等这些动作时会绑上 2kg 的沙袋,相当于负重训练了。

周三:胸肌&背部

女性适当练胸肌还是很好的,因为减脂的原因,胸部的脂肪也是会减少,练胸肌可以练到胸部肌肉,使得胸部挺而丰满;而背部也是女性性感部位。

周四、五、六循环以上模式,至于哪天练什么部位也是看状态,不是死板的必须按今天练腹明天练臀这样,但会确保一周有两次的针对训练。

下图是运动三个月腰臀的对比变化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枯燥?要在枯燥乏味的中寻找乐趣。

心急?再急都要给自己三个月时间,记住身体的细胞的新陈代谢的周期是90-180天,让新的细胞分裂再生,让你真正脱胎换骨!


那一滴一滴的汗水,才会在身上留下美丽的痕迹。人活多少岁算老,美丽的有效期又是多少年?其实,只有你自己能决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由本书得到的启发 多做有氧运动 必须保证睡眠 间断性的禁食有益健康 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 适当摄入脂肪与胆固醇 我...
    一般的路人丙阅读 10,953评论 4 20
  • 这篇文其实只是一篇读后感,源自简故事昨日推出胡适先生的一篇经典作品《略谈人生观》。 为己即个人是也。我知道在现实世...
    丹心随行阅读 298评论 0 1
  • 徐丽华分享:把顾客更像朋友一样对待,一样上门服务,这其实是客户对你的肯定,愿意到这里来消费。理念是好的,不能想...
    徐丽红阅读 18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