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有梦想的人生好像真的比较好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怎么说呢,从去年十月份来到深圳以后,就感觉打开了一个新世界,看到了很多不同的人和事。也才发现,从前的自己太固步自封,太目光短浅,太妄自菲薄。


1.

遇见行动派,和同频的小伙伴链接。

不知道哪一天开始,微博关注里多了那么一个人,行动派琦琦。同为普通人的她做了好多我不敢想象的事情。

也因为她,我开始重新找回我自己。

毕业之后就很少进行整本书阅读了,阅读量大大下降。为了重拾阅读,给身边几个喜欢阅读的朋友发微信,“我计划建一个阅读打卡群,监督阅读,分享心得,你愿意加入吗?”

成功拉到6个人,加上我,成立了一个7人的打卡阅读群。大家激情满满,跃跃欲试,积极地在群里打卡,讨论。

虽然这个群后来解散了,但令我欣慰的是,一个从前几乎不怎么看书,只是出于考试目的看点名著,甚至只是名著的简介、梗概的闺蜜,因为这个群的建立看了不少好书,并且思想和心态9也和之前大不相同了。她还养成了阅读的好习惯,那时她刚好怀了宝宝,而阅读便成为她打发无聊的怀孕时光的利器。

原来阅读真的可以改变一个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2.

来到深圳后,发现好玩的人好玩的事太多了。

音乐厅每周都有不同的表演,华侨创意城时不时有集市,还有各种各样有趣的地方上演着有趣的故事。如果你有心,每个周末都可以过得充实又满足。

记得六月份有一个周末就安排得满满当当。周五一下班就奔赴音乐厅,和一场交响乐不期而遇。那是我第一次听交响乐,并不懂其中的门道,却也心生雀跃。这是我未知的领域,带给我新鲜的体验。从音乐厅出来,虽然音乐没有听懂多少,但那一份心情是值得品味的。


周六早起阅读,做读书笔记。那时候报了一个网红写作课,重拾自己的写作梦。于是又养成了买书看书的习惯,而不断的输入只是为了更好的输出,为了让自己的思想更有深度,文字更有味道。

周六的晚上要去听一场演唱会,是好妹妹乐队的自在如风全国巡回演唱会。这是我第一次听演唱会,虽然坐在靠后的位置,却也能感受到那一股热浪迎面袭来,这就是音乐的魅力吧。

那天刚好是农历十六,而我所坐的位置正好就能看到又圆又亮的月亮,它在舞台的边上,仿佛一盏遥远的灯,却发出灿烂的光。

当主唱让我们打开手机的手电筒,一道一道的光汇成了灯的海洋的时候,我有点激动,这就是偶像的力量,这就是万众一心的感觉啊!

即便演出结束散场,我差点因为公交卡没钱,又没有现金,还找不到支付宝充卡的机子而回不了家,也无法消散我内心的激动。

周天的早上依然是阅读,还要构思今日公号文的内容,先列出一个提纲。下午睡个午觉又要去参加琦琦深圳无保留分享会。

这是第一次参加行动派的活动,也是第一次见到真人版琦琦,还得到了琦琦的签名和拍合照的机会。

听了这次的分享会感觉自己被激活了,骨子里那些沉睡的梦想和理想好像都被叫醒了。前行的路好像变得更加宽敞,更加明亮了。而我也变得更有力量,更强大了。

那个周末,就那样在奔波和忙碌中度过。周天的晚上把这些经历写到公众号,得到了好些小伙伴的鼓励和祝福。让我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温柔。

原来生命真的可以浪费得更有意义一些。

图片发自简书App


3.

总有朋友说,羡慕你现在的生活状态。也有朋友说,看到你过得好,真好。

我才知道,原来,当我羡慕着别人的同时,也有人在悄悄地羡慕着我。

也有朋友抱怨自己身在县城,看不到新鲜的事物。沉闷地过着自己的小日子。

其实,并不是城市太小,而是心不够大。

如果你的心够大,你愿意她接触更多的事物,走入更大的世界,生活便会还给你精彩!

世界上有趣的人,有趣的事太多了。我只是想要成为不一样的那一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对亚马逊卖家来说,最值得期待的莫过于年终销售旺季。订单暴增,利润飙升,做梦都会笑醒。 然而,有些卖家却笑不出来。因...
    橙子甘甜阅读 403评论 0 1
  • 昨天中午拍下这张照片,晚上就在路边拾到了“柠檬茶小姐”。 如果不是冒着大雨出门觅食、如果不是多句嘴说想吃深夜麦当当...
    鱼丸小飞侠阅读 439评论 0 3
  • 晚秋时节,天气已渐渐转凉,偶尔不知从哪来的风路过陵铁城,像个好奇的孩子,夹杂着寒意在街边的角角落落盘旋游玩一会才不...
    木偶freed阅读 244评论 0 0
  • 一扇扇厚重的木门,略有些生锈的铁门环,一把老式藤椅,一壶清茶,然后便是一场漫长的等待。台湾来的设计师英和乌镇书院的...
    如何似锦年阅读 205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