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王的故事

老王独自在街上走着,看着想着:

丑女戴着口罩遮着脸,型男露着鼻毛染着黄毛;

拾荒者弯着腰捡着垃圾,当官者躺在床上数着钱;

老司机因为找不到厕所只好在黑夜里冲洗着的每个墙角;

小年轻们由于呼吸困难吐着口水清新一下灰蒙蒙的天气;

愤而不青的老光棍目盯着可爱年轻的小萝莉流着口水;

漂而不亮的老处女渴望着秃头便腹大富翁真挚的爱情。

年纪不清的老王又一次失业了。看到这些景象下意识的朝地上吐了一口口水,那口水在地上滚动,卷着尘土,呈现出一个同心圆的形状。我总让老王显露这个绝技,但老王从来不轻易出口,偶尔一次的表演,引来无数喝彩,围观的伙伴鼓动着喉结,望着老王的嘴,纷纷请教,老王笑言:无他,唯嘴熟尔。

老王自称今年三十有二,梦想过着“三十有儿”的生活。

但老王至今未婚,别说未婚,连女孩子嘴都没亲过,老王唯一记得跟除了妈妈外的女人最亲密的接触是他上小学的时候。

那次他和小小一起很晚回家。

当然不是老王学习很认真,而是下午老师抽查课文背诵情况,老王只记得头两句,后面就支吾不下去了。于是老师罚他抄写那篇课文50遍。老王叫醒身后睡觉的建国,让他分担一点,建国“哦”了一声后,又继续趴着睡了,老王只好埋头苦干。第一次这么认真的完成老师布置给他的任务,是因为坐在前面的小小回头看他支吾样子的时候笑了他。老王不解那笑是什么意思,但只觉得那笑着的脸很甜、很纯真。老王希望下次老师叫他背诵课文的时候,在小小的面前有更好的表现,就这样一直写到天黑。

小小比较晚回家是因为她学习很认真,每天都很晚回家。

老王很木讷,不敢和女生讲话,每次有女生跟他交流的时候,老王都低着头。那天天刚刚擦黑,见小小背着书包,一个人在回家的路上。想起课堂上小小的笑脸,老王竟受着荷尔蒙的驱使,怦然心动。上前几步,抓住了小小有节奏前后摆动的手。

小小头一次被男孩牵手,回头一看,受到了惊吓。便想挣脱,但老王却死不肯松开,反而越握越紧。

小小挣脱不过他,右手给了他一巴掌后,老王立马放手,捂着那疼痛的脸。

老王幡然醒悟,刚才的动作是不对的,因为听别人说,握女孩的手会让她怀孕。老王紧张的不知所措,跟小小说:让她不要告诉老师,告诉他的这种流氓行为。

小小的确没有告诉老师,但告诉了她的表哥。她表哥上六年级,使得一套三脚猫功夫,但打老王那廋弱的身板,绰绰有余。

那次老王没有求饶,他知道自己是该得的。小小她表哥打了好久,直到手脚都累了。老王躺在地上,他隐隐约约的发现小小伸出手,拉着她表哥,离开了那条上学的小道。

那天老王躺在地上,吐了好多口水……

然后明白了一个道理:不装死,怎么活。

从那以后,老王开始也开始参与了分队打架的课间活动。希望从中学到些三脚猫的功夫,然后从她表哥手里夺回小小。

老王每次要和建国分一班,特别卖力,有时候为了抢占一个有利地势,能给人拼命。当然他也拼不过别人,只有挨打的份,一开始别人以为老王的气势如虹,都不敢应战。后来阿福受了老王的一脚后,发现轻飘飘的那一脚撞击到阿福那富有营养的臀部,老王居然被弹开了,倒在地上。引起众人的捧腹大笑,原来老王那么不中用。

后来大家都挑老王打,大家看他身上都沾满了脚印后,又挑着那些干净的地方打。

每次老王回家都是一身的脚印,煞是好看。老王不敢告诉自己身上的脚印是怎么来的,每次都是天黑回家,偷偷的换好衣服。

那以后老王都是光着膀子参与这种“课间活动”。

再后来,那年小小下学期转学了,老王从那以后再也没有见过她。

后来听建国说,小小已经结婚生子,老王胸口中的那颗心砰然落地,心想那应该不是我的孩子。

那时候老王最希望逃离这种生活,去寻找小小,可惜他没钱;他现在有钱了,可惜小小已经不是当初的那个小小了。

现在想起来那时候无比稚嫩的感情,仍然是他儿时最美的回忆。每当想起,老王就吞了吞口水。

我问老王那你为什么喜欢吐口水:

老王想起艾青的那首诗,自言自语的答到:

为什么我时常朝着地上吐着口水 / 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 / 不是为了滋润这干涸的土壤 / 而是为了这个世界洗地

虽时常感受到来自这个世界的深深恶意,但老王爱这个世界,就像那时他喜欢小小一样。

这就是我认识的老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老王今年刚过三十五,在这样奔向不惑之年的年纪,老王似乎显得格外满足。因为现在的老王事业稳定,家庭美满,儿子听话,似...
    好好干活的姑娘阅读 2,325评论 4 5
  • “听说了么,她二婶儿,老王死了!”三娘低着头,悄声地说到。 “真的假的?前些日子还看他喝得醉醺醺的欺负小孩呢!” ...
    仗剑削土豆阅读 336评论 0 0
  • 我一辈子都喜欢跟着让我感觉有兴趣的人,因为在我心目中,真正的人都是疯疯癫癫的,他们热爱生活,爱聊天,不露锋芒希望拥...
    shiningGU阅读 1,126评论 5 11
  • 隔壁有两个老王:一个在国企工作,一个自己创业,都做的风生水起,但最近好像都遇到了点麻烦。 一、一个老王退隐了 第一...
    饭桶先生阅读 998评论 6 3
  • 从2006年暴雪宣布《魔兽世界》将出电影版开始,期间经历数次更换导演,修改剧本,以及档期调整,在跳票将近10年后,...
    电影天堂阅读 783评论 1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