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老王的故事

隔壁有两个老王:一个在国企工作,一个自己创业,都做的风生水起,但最近好像都遇到了点麻烦。

一、一个老王退隐了

第一个老王,当上了国企老总,掌管着全球最大的房企,年薪就有几千万。如今,企业有个姓郁的后生帮忙打理,不用太过操心。

年过花甲的他,也许觉得打拼了大半辈子也该享享清福了,开始渐渐钟情于一些小爱好,其中一个是爬山。他爬过很多山,最高的是珠穆拉玛峰。那一次,他轰动了全中国,成了老当益壮的励志代表。

因为这个,还有人请他拍广告,广告词就是:“每个人都是一座山。世上最难攀越的山,其实是自己。往上走,即便一小步,也有新高度”。那一刻,老王真是帅出了新高度!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但是后来有件事,让邻居们议论纷纷——前几年他与前妻离婚,娶了一个小自己20多岁演戏的漂亮小媳妇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家倒不是说他喜新厌旧,只是觉得老王这个年纪了还娶这么小的,让那么多年轻人情何以堪?不过,他俩可好着呢。老王经常给小媳妇儿做红烧肉,那真是个色香味俱全。让人看在眼里,嫉妒在心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来有个姓姚的年轻人实在看不下去了,似乎带着一点“你泡了年轻人的妞,我就要端了你的老窝”的怨气,趁老王没注意,花了几百亿就把老王的公司给买下来了。

老王知道后很生气:自己为之奋斗了大半辈子的公司,是你这个毛头小子想买就买的?老王公开表示:请走开,我不欢迎你!

姓姚的后生也不是好惹的,立马怼了回去:你走开,请另谋高就!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老王是个要面子的人,怎么能弄个晚节不保呢?于是,为了名誉他再次披上战袍。他四处拜访多年积累下的江湖朋友帮忙摆平此事,最后找到了在深圳搞地铁的大哥。而姚氏后生也请了来了一个姓许的土豪给自己撑腰。

这事情兜兜转转,剧情也是跌宕起伏。吃瓜群众们一会儿觉得老王肯定要走人了,一会儿又觉得姓姚的年轻人估计扛不住了。这事儿一闹,就是一年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几个月前,事情终于有了眉目:搞地铁的大哥买下了公司,姓许的土豪退出了,姓姚的后生也服软了。这一仗,还是老王打赢了!姜果真是老的辣啊!

仗虽然打赢了,晚节也保住了,但老王并不开心:这江湖纷纷扰扰,恩恩怨怨何时是个头啊!我不过是希望和心爱的人好好过几天清净日子,安度下晚年,怎么就这么难呢?

思来想去,前几天他做了一个让大家都很震惊的决定:辞职了!他要把接力棒交给姓郁的后生,从此,江湖上再无老王!

二、另一个老王被流言击中了

另一个老王也是人中龙凤,这几年生意越做越大,还当上了全国首富。

这个老王虽然年龄只比之前那个老王小三岁,但是却比20多岁的年轻人还拼命。都60多的人了,每天还像打鸡血一样,你看看他一天的行程表就知道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老王虽然很有钱,但却很谦虚,每年公司开年会的时候,他都会来一首《一无所有》。歌唱的真是好啊!那沧桑的嗓音,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真的一无所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唱歌是老王的唯一爱好,据说他家里配置了顶级的音响设备,还请来了最好的音乐老师,没事的时候他就会吼一嗓子。

老王这人很热心,喜欢鼓励人,有一次他对年轻人说:要先定一个小目标,比如先挣它一个亿。于是,真有年轻人去注册公司了,名字就叫“先挣它一个亿有限责任公司”。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也很有正义感,喜欢打抱不平。比如,上次邻居家的董小姐被上面说的那个姚姓后生欺负了,后来又被自己公司的股东欺负了,就来找老王哭鼻子:“我不过就是想花几十亿买个公司,他们为啥就不同意呢?”

听完后,老王二话没说,就扔给董小姐5个亿,说“你去买吧。”

后来有人就说了:“女人想买的东西,如果你不让她买,隔壁老王就会帮她买!”这话说的可真是一点都不假!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老王唯一的儿子小王,比他自己还要出名!小王虽然刚从国外上学回来,但凭借老爹的平台和自己的才华,很快就和国内的明星啊,主播啊打的火热,没一两年就成了著名的网红。小王看起来张扬不羁,但是做事并不离谱。这几年,他自己做投资,搞创业,一直风风火火。前几天,小王的公司还拿了一笔10亿的融资。

老王这几年,从房地产转战到文化、体育、酒店等行业,从国内转战到国外,很多人都觉得,不久的将来,老王当上世界首富都不奇怪。

不过,这两天,老王也开始闹心了。他家的债券和股票都纷纷暴跌,所有人都在打听:老王怎么了?是不是出事了?民间的传言可多啦,传的有鼻子有眼的。比如有人说:股市的韭菜割完了,现在开始撕葱了!

老王的反应倒也挺快,很快澄清:一切经营正常。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但是,大家还是不信啊,他们家的股票,该跌的还是跌!

结语

江湖险恶,所以国企的老王毅然选择了退隐,深藏功与名,同时也获得无数的称赞与嘉许。有人说他急流勇退、荣光退位,职业生涯划上了完美的句号;有人说会做红烧肉的他就是奥林匹亚山上的宙斯。总之,夸什么的都有。

而民企的老王,就没有那么幸运了。即使富甲一方,也只能永远打着十二分的精神,默默在江湖上打拼。今天面对流言的冲击,明日还不知道又会飞出什么样的横祸。总之,时刻直面淋漓的鲜血可能就是老王的宿命吧。哪怕前方是万丈深渊也一往无前,因为根本也无路可退。

人在江湖飘,哪能不挨刀。相比国企的老王,我还是更同情那个唱着一无所有的民企老王。听说,今天隔壁老陈,老郭家的股票也都闪崩了。看来,难过的不止老王一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老王今年刚过三十五,在这样奔向不惑之年的年纪,老王似乎显得格外满足。因为现在的老王事业稳定,家庭美满,儿子听话,似...
    好好干活的姑娘阅读 2,322评论 4 5
  • “听说了么,她二婶儿,老王死了!”三娘低着头,悄声地说到。 “真的假的?前些日子还看他喝得醉醺醺的欺负小孩呢!” ...
    仗剑削土豆阅读 336评论 0 0
  • 《四十千》讲了一个幼儿夭折的悲剧。 在明末的婴幼儿死亡率背景下,貌似很正常,但仔细算一下账就发现不对了。 原文开头...
    觉史氏阅读 792评论 0 1
  • 2016年NBA的大戏曲终人散,一个高度商业化的联盟,一场让人貌似难忘的抢七,一段所谓的回家之路,让所有的詹黑闭嘴...
    韧针小郭阅读 187评论 0 0
  • 所有的挫折与悲伤,在发生的当时都能使我们受苦流泪,可是,隔了一段距离再来审视,却能觉出一丝甜蜜的酸楚来。当年的失,...
    山雨林夕阅读 60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