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写给即将生孩子的女儿的一封信

图片来源于网络
亲爱的女儿:
还有两个月,你的孩子就要出生了。我和你一样焦虑而热切地期待你的孩子到来。

最近跟你打电话,你的心情似乎不大好。妈妈有点担心你,妈妈揣测是不是你对于生孩子有很多忐忑,比如担心自己会养不好孩子,会担心自己会影响你的工作等等

我很想去看你,但是太远了,而且我也不放心家里,你爸爸年纪大了,身体也不好。没能去陪你一段时间,我其实心里是很愧疚的。写这封信,算是让我愧疚的心好过一点吧。
 

生孩子对于女人来说,是一件比结婚更重要的事情。结婚之后,大多数时候都只是跟你老公涛涛相处,跟其他家人可以维持在表面的关系。但是生孩子之后,情况就不一样了。

这个孩子不是你一个人的,也是涛涛他们家的。在养育孩子的过程中,就不得不跟你的公公婆婆打交道,很可能你们会因为育儿观念不同而发生争执,或者是因为生活中的其他摩擦而产生冲突。

家里多了一个新成员,家里的每个人都面临着角色的转变,之前的种种摩擦会因为养育孩子离得太近而凸显。

所以,妈妈想跟你说,你要有心理准备,你将会要经历一段比较困难的时期。但是不用担心,最终你会慢慢把他们处理好的。
这不是你一个人的事情,是一家人都需要调整,重新找准自己的位置,这对你和涛涛,还有你的公公婆婆都是一个挑战。包括我也要调整,学习怎么做外婆。
我之所以对你这么有信心,是觉得,你和涛涛的感情很好,你们在一起经历了这么多,他对你又是这么有耐心,他很尊重你的意见。这是一个很好的后盾,。你性格中的大部分都应该和他们家的气质是匹配的,要不然他不会选中你。既然你能进他们家的门,就一定会有能力搞定他们家里的人。


妈妈想跟你说无论什么时候,一定要把自己过好,把家里的氛围调整好。只有你好了,家里的氛围好了,孩子才能健康成长。
首先是什么时候都要把夫妻关系放在第一位。你可能以后会发现在养孩子这个事情上,涛涛能做的很有限。因为他总是要出差,而且他对养孩子这个事情,很多东西都不懂,做不了什么。
你当然可以抱怨,但是最主要的是,你要很具体明确地告诉他要怎么帮你。作为孩子的爸爸,他肯定也是想做点什么的。

然后是,你在养孩子的过程中,免不了要跟公公婆婆打交道,可能会有很多时候,他们做的事情你不能接受。我建议你直接找他们谈,或者是其他的你觉得可以的方式。

我不建议你让涛涛出面。因为经过第三方之后,信息肯定会扭曲。而且涛涛要怎么调节呢,是偏向你,还是偏向他父母。遇到讲道理的老人家还好,他们会看谁有理就按谁的做。但是感情从来就是不讲理的。无论最后谁对,错的一方,都会觉得很委屈,会觉得涛涛偏心。

而且,涛涛一个月在家的时间,就那几天,他不能及时的处理。大部分时候,你都需要和公公婆婆面对面。

所以,我建议你还是过观察,多想想,采取什么样的方式才能让过他们按照你想要的方式对待你和孩子。很可能,是都需要做一些妥协的。

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要忘了,这也是他们的孙子,他们肯定也是出于好心的。当你这么想的时候,可能会容易保持理智的去思考。


妈妈知道你第一次生孩子,肯定会对自己有很多不确定感,会有些害怕,生孩子会有什么意外,也有点担心自己是否可以熬过产前阵痛。

妈妈想跟你说,女人生孩子是生物本能,这是作为一个女人基本的技能,所以,你是肯定有这个能力,你也一定会熬过那个阵痛。不用担心,到时候,妈妈再难也一定过去陪你。
女人生产基本上已经成为最普遍的手术,要是有什么意外,大出血,或是生不出来,医生是肯定会解决的。因为生孩子死亡的人基本上很少,因为现在的医疗技术跟之前相比已经先进很多了。所以,不用担心,都会过去的。
有了孩子之后,你一定会很喜欢他的,不管是男是女。你会想要对他好的。所以,不用担心自己会没有耐心照顾好他。在养育孩子的问题上,我和你婆婆会给你很多意见,如果你想听的话。当然,你也可以去问你的朋友们。


你之前总是抱怨生孩子会影响你的工作,就不会有那么多自己的时间了。确实是这样的。但是这只是暂时的。等孩子慢慢长大,你就可以慢慢再投入工作当中了。
     
从得知你怀孕开始到现在,这段时间,我想起了你很多小时候的事情。想起我怀你的时候,想起你小时候刚出生的样子,想起你小时候甜甜的笑,像一个跟屁虫一样跟着我后面……你给我带来了很多欢乐。
     
我就是在有了你之后。过上了跟之前不一样的生活,我之前都不会做饭,有了你之后,学会了做饭。工作上会拖拖拉拉的,但是因为要陪你,就尽量提高工作效率,结果发现自己能做的事情不仅多了,而且质量也比之前好。我也成熟了很多,不像之前那么爱发脾气了。你让我看到了更好的自己。妈妈觉得你就是来改造我的那个天使。
所以妈妈相信你的天使也必然会给你带来不一样的东西。
     
好了,妈妈就啰嗦这么多吧。你要把自己照顾好。这么热的天气,别让自己累着了,出入空调房要记得披件衣服。
       
妈妈默默祈祷你每天都好好的。
     
祝好,我的孩子!
                     
                                                                                                                                      爱你的妈妈
                                                                                                                            204#年#月#日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