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802 行动营3-成为学习投资者

行动营第三课,做一个学习投资者

分享:

一、我们要把学习当成投资,要在乎经济回报:

有很多爱学习的小伙伴,他明白学习也就是给自己大脑投资是非常划算的事情,但是大部分人忽略了对投资来说,更重要的是回报,通俗的说,就是学了这个能让自己挣多少钱。在乎结果比学习过程更重要。

当你开始考虑回报的时候,你就会去慎重选择学什么样的课程。学完之后会更加积极的行动,努力早日把自己的回报拿回来。至少把学费挣回来。

二、要舍得在学习上投资时间和金钱:

大脑会为我们服务一辈子,为大脑投资是非常划算的。你去买个手机,买个包包,从买回来第一天开始,它就不断的贬值,但你所花的钱投资在大脑中的知识,他会一直帮你产生价值。

如果用同样的学习方法,你所花的时间和你的成绩是成正比的,所以不要吝啬为你的学习投资时间。

三、为解决现实问题而投资的学习,效果是最好的。

既然我们今天对学习有了一个投资的观念,那么,我们就要在乎它产生的回报,知识只有在你去使用它,他才会成为你的,所以当我们为了解决现实问题而去学习的时候,它会促使你学完了就去使用,最终知识以最快的速度沉淀在你身上。从而获得最好的学习效果。

四、学完之后一定要分享出去,知识在传播中产生价值。

我们开始在乎学习的结果,也就是知识留存率。教是最好的学。所以我们学了之后一定要分享出去。知识只有在传播中才会产生价值。

五、2个月检视一次个人变化。

我们每天只要进步一点点,一年下来的成长是巨大的,但是在每一天中的进步其实很少的,少到你可能根本发现不了。所以不要每一天都去关注自己的成长和变化。明月老师推荐我们每两个月设置一次目标,然后在这两个月之内火力全开的去达成它。这样的话我们就是每两个月检视一次自己的成长,你一定会看到自己非常明显的成长,如果效果不行也没关系,再来两个月。

六、一次只做一件事:

一次只做一件事效率是最高的,当你专注于当下,把当下峰值最高的一件事做好,你的成功是不可估量的。宁可一次只做一件事情得到一个“1”,也不要同时做两件事情得到两个“0”。


笔记:

观念之转变:

很多学习者非常看重自己的学习和成长,但没有去思考学习带来的经济回报,匆忙的去报很多的课程学习,导致花了钱学了很多东西,却还是过不好一生。

案例:有很多年轻学生刚进一家公司时,会跟这家公司老板说,我比较看重在这家公司的成长,所以,工资多少关系不大。结果是老板从此不会给他高薪。由于拿不到高薪,也不会着急去学习。导致花很长时间才工作入门。

所以,我们要把学习当成一种投资,一定要考虑回报,特别是经济回报。学习要建立在行动之上,要重视学习的结果。

作为学习投资者,第一点要舍得投入时间。同样情况下,你比别人所花的学习时间多,那么你得到的结果很大机率 是比别人的大。第二,要舍得投资金钱。要去找最好的老师,想要获得爆破性的迅猛成长,对自己投资一定不能少。

要为解决现实问题去学习,这样的回报最直接。

在三十岁之前,把时间和金钱投资于自己身上是最划算的。对于有经济基础者,放心去投资,最终会赚回来的。

品味之养成:

多学习好课来提升品味。学过的最好的课将是你品味的上限。学过足够多好的课,才会对不好的课无法忍受。

如何做高水准的自我营销:

1、学完了要去付出和分享。

如果你有了大多数人都 会遇见的问题的解决方法,要毫 不犹豫的去发表自己观点去分享。

2、要主动去分享,不要等别人来找你。

别人没有义务发现你的才华。主动一点就能甩掉一大拨人。要培养自己主动的习惯 。

3、提供价值而不是寻求帮助:

哪怕我们掌握的知识不足,也要思考为对方提供价值。要思考怎样用掌握的知识去为对方解决问题。给对方职业带来便利。一定要有给对方提供价值的心态,而不是让对方来花时间听你分享。

4、对提供的内容不自信怎么破:

找个非常认可你的人聊聊你的疑惑,试着分享给他听。你会得到他的鼓励的。

5、不要过分准备完美才出来:

因为我们会在最重要的事情上无限拖延,所以要去倒逼自己,先去承诺兑现日期,让自己无路可退。每一次的分享都是个人品牌的积累,有人关注就等于有回报了。因为影响 力等于钱。

度过转型期:

要在学习,行动,分享中度过。要掌握一些理技能和真本领。还要去做一些与众不同的事。

主动寻求分享机会,让老板发现自己

使用硬技能切入新领域。

利用自己技能主动帮助在跨界过程中可以帮助自己的人。

在耐心等待自己成长:

每天持续行动

每2个月检视自己的成长

做好在接下的人生中持续不断成长的准备

不要贪多,一次一事就好。精简到不能再精简。

短期聚集注意力,和他人拉开距离。

想好了再去做,先计划再行动。

利用好三维行动指南。

作业:20分钟的公开分享,并把逐字稿提交简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