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修炼系列-你只差这一步,10000小时定律不是梦

都知道10000小时定律,但是你为什么做不到?

都知道1.01的 n次方也是惊人的结果,但是你为什么做不到?

都知道每天被一个单词一年也会不少,但是你为什么做不到?

1,我发现了什么不同
真的不要上来就说10000小时,理你太远了,除了睡觉坚持下来了,别的你都没有积累到10000小时,还谈什么坚持做一件事情呢。套用一句毒鸡汤“一个都没有见过世界的,还谈什么世界观呢。”

所以我发现的不同是先从100做起。为什么不设更低呢,因为太低的你体会不到整个变化的过程。当然不设的更高是你坚持不下来。

那我们说说具体的执行步骤,也是你来体验的过程。

1,100不是100小时,先做某事100遍。
我选择的是找出简书上101种打赏理由。这个工作足够简单了,简单到只有拷贝(ctrl+c)和粘帖(ctrl+v),如果你连这个简单的动作都不能坚持,你真的要怀疑你的行动力了。

2,什么时候会达到临界值?
我亲身体验这个事情的时候,有3个临界点

a,做到20个左右的时候,我开始思考:“为什么做这个事情,和我生涯教练有什么关系,好像也没有什么乐趣”,我告诉自己我在刻意练习

b,做到50个左右的时候,开始出现大量的重复,默认值,我开始和自己对话:“好像找不到什么特别的了,要不做50个算了,为什么非要100呢”

c,做到70个左右的时候,时间已经过去3个多小时了,开始有些不耐烦了,但是最后咬牙坚持下来了。

临界值只能告诉自己坚持下去你能看到更多。

3,究竟坚持后,我看到了什么呢?
a,如果你仅仅是复制黏贴,那可能真的是一团糟,我做了分类

b,在分类基础上,我尝试做一些“公式”总结

c,逐渐找到了感觉,我知道我再做更久的事情,该如何坚持。

d,我知道我如果遇到了挫折,我知道那种感觉应该如何接受,处理。

所以先不要人云亦云的说做10000小时,也不要先订一个亿的小目标,先考虑从100开始,请记得一定要归纳总结分类哦,不然你练800遍都白练。


简书上100种打赏理由

----请求你打赏

1,打赏6元,买本书~
2,世界很大,我想多看看
3,赞赏我,让我记住你
4,赞一个,买馒头
5,如果我能吃2颗糖果,而你给了我10颗,那剩下的8颗都在说我爱你!
6,强调打赏的利益
7,有了你的打赏,挽梨会更有动力帮助你变美哦~
8,欢迎批评指正,感谢每份支持
9,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您有用,请随意打赏。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
10,喜欢就点赞,有用就打赏
11,喜欢就关注,疼爱就打赏
12,打赏是最好的点赞~
13,评论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哈哈~~
14,若是喜欢,点赞并关注,我就可以在你眼皮底下成长起来了……
15,如果文章对你有价值,请帮忙点喜欢。想查看更多职场干货,请关注我。
16,如果可以,就请给我一个喜欢❤吧。 您的喜欢就是对我最大的赞赏🌟。
17,如果觉得还不错,如果觉得帮到你的话,请疯狂点赞、评论、还有打赏哦~谢谢啦
18,喜欢是转发和红心,爱是赞赏
19,鼓励就点赞,有用就打赏
20,如果你愿意,我会很珍惜
21,希望对你有帮助…
22,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23,你的打赏,我创作的墨水
24,如果你不关注,可以点喜欢,如果又不关注又不喜欢,那你就只好打赏了...
25,请随便点个赞,如果再能随意打个赏,那就更完美啦,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26,如果觉得看得爽了或者对你有用,请随意打赏。 我将持续为你输出更有价值的干货。27,谢谢你关注我,如果你觉得我的分享有效,请随意打赏,鼓励我给你带来更多有质量的内容。
28,如若欣赏,无需打赏,戳下喜欢,予便心欢
29,鼓励又不花钱,你在看,我就继续写~
30,如果你正好喜欢我的文章,欢迎点个赞或关注留言~
31,喜欢的话,点个赞,关注下,就好。
32,支持我,觉得有用的话请分享给你的好朋友,也许他们正需要,只是没有机会
33,既然来了,喜欢一下再走吧
34,每一篇内容旨在考虑如何让它浅显易懂,并能学以致用!若将1块钱当作100分,你觉得我能得几分?
35,如果你也喜欢我,那就关注我吧,其他的随心就好!

----谈感情,找共鸣,与读者对话

36,享受读,投入写,刚好你也一样,真好!
37,这些点喜欢的人都好可爱
38,比起打赏,我更欢喜你的真心关注。 喜欢,常来
39,别问了故事都是我编的
40,感谢你长得那么好看还赞赏我!
41,我不管,给我比心心的人都好看
42,书写是阅读的完成,喜欢就点个赞哟~~
43,很高兴能与你产生微小共鸣
44,爱点赞、喜打赏的人,运气都不会太差哦!
45,最好的打赏,是素颜美的你(^з^)
46,打赏就算了,留着给女朋友买杯奶茶,或者给男朋友买个鼠标。点个喜欢就行!
47,你的打赏将会支持一个年轻人实现他的梦想!
48,在赞赏率极低的时代,每一个打赏的人都是我生命中的贵人。
49,嘿,那位赞赏了的同学,我保佑你成为手绘大神!!!
50,为每天的干货点赞
51,笔者随性,读者随意
52,洛阳纸贵情难吐、集思广益好做书
53,这是你唯一给我打钱的方式
54,能不能打个赏,支持我,给个鼓励,谢谢哟
55,热爱分享,共同进步
56,也许这篇文章让你有所启发……
57,请给我一点坚持更新的动力
58,转发就是最大的赞赏

----乞求打赏

59,给远近早饭加个蛋
60,打赏鼓励口袋读书越来越好
61,我是一颗需要施肥的小麦子,花两块钱给我买点肥料吧~
62,亲,打赏五毛儿买辣条吃可好?
63,如果你愿意请我喝咖啡,可在1-6之间选一个你喜欢的数字打赏给我∩_∩
64,如果我的文章能帮到你那就太好啦。٩(●´৺`●)و请随意打赏,1元就足以令我感动~~
65,如果您觉得我的文章有趣或是有用,一杯咖啡就是对我最大的鼓励。感谢大家的支持66,如果你觉得文章不错,可以赏点让笔者吃花甲的时候加一份金针菇。
67,有情纵是饮水饱,真爱仍需亲赞赏,么么哒。
68,客官,来都来了,打个赏再走嘛!今儿个没零钱啊?那点个赞也好啊!谢谢客官,客官有空常来啊!
69,客官行行好,打赏我买个包子吧^_^#
70,来都来了,留个喜欢再走吧❤ 走就走了,谢谢关注常来哦👣
71,不要吝啬你的小手,赞赏是最好的鼓励!
72,还是希望能被宠坏
73,爱我你就赏赏我:b
74,阿弥陀佛,施主随意
75,作为依旧是学生的我,感谢你的支持
76,打赏2元,给吃土少女,一点鼓励吧,爱你
77,打赏2块钱,买点猫粮
78,来人啦!看得爽,打赏2元
79,打赏9.9,给我们一个勾搭的机会~
80,给小泊买袋夏威夷果吃~
81,如果干货对您有用,集资打赏我买kindle看书吧!
82,请我看电影
83,凑齐打赏就去买碗拉面 喜欢请点关注,会持续更新 感谢您的支持,鼓励我的创作
84,不炼金丹不坐禅,不为商贾不耕田。闲来写就文章卖,换得午餐晚饭钱!
85,破碗挥挥,打发点咯,给昊哥买猫粮🐱……(开玩笑的,你喜欢就好)
86,拿出私房钱买了一盒猫薄荷,让喵星人兴奋一星期,下周又要到了,现在…还缺一个5.20……
87,家有萌宝,为爱加油
88,点个赞再走哦!
89,能点个赞最好,有你关注,是我莫大的欢喜
90,感谢你的阅读!  如果喜欢我写的文章,请以喜欢或关注的方式鼓励我!
91,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请点赞鼓励~打赏啥的就随意啦~
92,一点打赏,满心希望

----我只是个签名档

93,嘿!我是影子!一个白天上着课,深夜码着文的大三狗,讨厌放弃,所以会一直在路上!
94,爱是天时地利的迷信,喔,原来你也在这里……
95,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这条命,是幻灯片给的
96,文艺而流氓的小马同学。
97,谁会第一个赞赏我呢?

----引导去公众号或者众筹的

98,如果喜欢我的文章,欢迎来公众号一起玩耍~
99,大萌即将踏上徒搭川藏线和尼泊尔,有闲钱的话可以支持一下呀,敬请期待大萌更多的摄影作品和旅行故事。
100,欢迎你加入文泉小火花的梦想赞助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