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旧迎新,我的2018年

这一年终于到了年底,感觉很快同时还真的觉得很不容易。

2018年过的很辛苦。与17年不同,不再大量学习和看书。但是读书会却一直在进行,这一年也只是跟随着读书会看了一些书,楚老师和宗净组织的读书会也都从年头坚持到了年末。

楚老师的读书会上,我学习到了故事性思维,同时通过冥想,书写,我看到了自己内在的女神,听到了自己内在神与自己的对话。也在这个场域中通过聆听她人的故事,在别人的故事中照见自己,成长自己。

宗净的读书会,结束了《大学微言》,走进了《论语别裁》。传统文化的学习,让我一点点去照见自己的心念,从身心修养方面去构建自己的底层逻辑思维。

在甘甘那边自己组织的读书会,继续研读《通往财富自由之路》,把里面的概念进一步内化的同时,也和更多的朋友产生链接。

这一年虽然读的书不多,却又是读书时间最多的时候,经常一个星期三到四次读书会,也就意味着三到四天的大部分时间会花在和朋友读书这件事情上。

2018年除了读书,也是自己不断摸索自己方向的一年。和松霞经营着绘本馆,七八月份以前一直在投入时间精力做这件事情。经由悠贝也参加着一些学习和输出。年初演讲培训,我很顺利的成为了阅美讲师,也很顺利的完成了一次女儿学校的演讲邀请,同时也得到了不错的反馈。同时也在协助着松霞做绘本活动。写的关于绘本的文章,阅读量近7000,是我没有预料到的。也因为这篇文章,有不少陌生的朋友加我微信好友。

当馆内人流量少,也当我意识到,办会员,我就需要把自己的时间捆绑在馆里的时候,我越来越不愿意去招募新的会员了。我知道,我决不允许自己的时间白白的浪费在一些无所事事的过程中,这对我来说是绝对不能忍受的。加上办会员也意味着一份责任和担当。因此,我想着服务完现有的会员,我应该不会再做这件事情了。

现在回顾当初为什么要选择做这样一件事情。包括亲子互动引导活动,还没开始就夭折,跟温老师闹僵,投入的钱打水漂。我看到做这些,也都是为了找到自己经营安利的方式。一直浸泡在阳光森林的环境,我看到经营这件事情的意义,一直想要跟这群人走的更远,也顺便达成自己全方位幸福的人生。然而苦于不会销售,也不愿意为了做安利而做安利。总想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式。却发现因为自己心念的不正,导致吸引来的结果也都是失败的经历。

因为在此之前三年都是全职,而18年自己也一直往外面投钱,收入又很少。加上之前换房,房贷压力的增加。让这一年的经济压力特别大。也因为经济压力的存在,不少时候,内心也确实过的很煎熬,因为压力导致的恐惧也时常会让负面情绪侵袭,让自己处于一种非常低的能量状态。从这方面来说,2018年着实过的不容易。

2018年对我来说,也是自己不断调整适应的一年。公公在与不在,孩子放假还是上学状态,回老家和在上海,这一年不同的时期,我不断调整着自己身心的状态。7、8月份,女儿放暑假回老家,我自己带着儿子,经常在馆里又无所事事,读书会暂停,又找不到自己的方向,是我这一年中状态最糟糕的时候。也就是在那个时候,海峰老师奖励4000分以上去无锡旅行。

去之前我还有点纠结要不要去,老实说8月份以前一两年的时间其实我都没在做跟安利相关的事情。只是自顾自的参加各种学习,成长。所以,我觉得自己没有付出回到那个环境会不习惯,也不好意思。还好,最终我还是决定参加了那次活动。

经由这次活动,近距离的和老师接触,我看到了一个无比自律,又很有大爱,说到做到的海峰老师,从朋友圈看到的只沉醉于吃吃喝喝,偶尔给我们讲讲课的感觉完全不一样。也通过那次旅行跟同往的朋友交流,以及海峰老师聊天式的课程,让我的能量得到了极大的加持。加上车鹏老师、汤培老师的引导。回来以后开始建群分享。

汤培老师告诉我,群成员300个以上,持续分享三个月,我一定会拿到不错的收获。而我建的群,群成员一直保持在150多个左右,也确实分享了三个月,却也并没有很勤快的分享。打折扣的去做,结果自然也跟汤培老师所设想的一样是打折扣的。不过确实印证了他的话。那三个月,我安利的收入从几百块,上升到近两千,后来又到了三千多元。这也让我看到用心耕耘确实会有收获。

2018年停止了向之前一样大量的学习,除了读书会,只选择跟随甄珍&东哥的幸福列车学习、吸收能量。也跟随着东哥的观影悟道看了不少电影。

2018年继续不断的写文章,一年多时间以来,写已经成为了我的一种习惯,而不再是为了完成007的打卡践行而写。说起007,四月底的时候去绍兴参加了一次线下活动,还在活动中因为勇敢的上台分享拿回了“出彩践行者”的奖杯。

前几天阳光森林年会,又一次在跟随学习感受的过程中,拓宽了我的视野,也再一次让我看到领导人的做事风范。阳光森林开创先河,创新性经营自己、经营团队的模式。让我看到自己生在安利的一个贵族血统。这样的经营方式值得我去学习和应用,转换成自己可以掌控的模式去做。新的一年也让我的目标更清晰。

新的一年即将来临,我知道对我来说,会是个很大的挑战,虽然这些年一直在挑战突破自己。但是我能预感接下来的一年对我的挑战才是最大的,我要突破自己的金钱局限,让自己可以真正依赖自己!新的一年即将启航,我给自己设定的三个关键词是:吃力,奇迹,收获。给自己加油,坚持让新的一年梦想成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倘若 笑容能从清晨到日暮 那么你就赢了 倘若 你曾经被别人的笑容打动 那么 你就赚了 你用笑容去打动你身边的人 你...
    小墉正阅读 752评论 97 79
  • 树叶早已在匆匆忙忙、庸庸碌碌间由新芽变嫩绿,又变成了现在的墨绿,相信转眼间就又会变得金黄,时光就这样穿梭于变换的颜...
    伊水青悠阅读 302评论 2 0
  • 活法是稻盛老先生的著作,包含了老先生为人处事之道,老先生的经营之道和生活之道都统一的体现在他的稻盛哲学里面。 我对...
    潘吉安阅读 189评论 0 1
  • 世称醉人花,今特观枝上。不见天 香国色妆,亦只平常样。 虽可傲寒霜,怎与青松当。况有幽 兰菊桂芳,桃李佳人相。
    雕虫小吏阅读 511评论 1 2
  • 写这篇文章的时候,火车上正在播乌龙闯情关的主题曲——"太多的借口,太多的理由……"开学前两天去机场接小姐姐爽...
    星海湖的萤火虫阅读 40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