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之行

       写这篇文章的时候,火车上正在播乌龙闯情关的主题曲——"太多的借口,太多的理由……"开学前两天去机场接小姐姐爽,吃饭时随口说了句什么时候去逛一趟重庆嘛!顿时激起了我的热情。我随即说这一周周末就去,马上查票,成都去重庆的票实在是火爆!于是就定在了开学后的第二个周末!于是于3月3号我们一行三人踏上了去重庆的旅程!(另一个小伙伴在重庆等我们)

       为了省钱,去的时候买的火车票,太早了,我六点就被睡不着的姐姐叫起来了(因为我是一个众人皆知的重度拖延症患者)小姐姐爽因为学校离东站太远,六点半也起来了,更搞笑的是肖哥怕自己睡过头,熬了一晚上的夜,早上还依次打电话叫我们起床 (我们就是这么有趣和任性 🤔)就算很早就起来,我依然拖到了七点半出门。急急忙忙打开摩拜,一出小区门,三辆车在等我,从来没遇到这等好事!急忙选了辆有篓篓的车骑着就跑了(风一样的女纸横空出世)急忙在楼下绝世好吃的包子店买了六个烧麦继续奔跑。一路上骑得太快,感觉自己快要上天了!两次遇到奇葩司机,莫名秀车技差点让我给撞上,幸好我是老司机,及时刹住了车!完美避开横祸不过幸好我们都如约碰头,吃了个早饭上了车。

       我和小姐姐坐在一起,肖哥没在一起。我们仨都一起坐下了。一位男生找过来了,我们跟他说可不可以换个位置,一个车厢,他吞吞吐吐地要答应不答应的,随后跟了位女生说我们是一起的啊,我坐对面啊!很强硬的语气!斜对面的叔叔太好了,肖哥跟他说换位置,他一口就答应了!我们顺利地坐在了一起。

火车上的三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路上实在是太无聊,为了赶早没怎么睡觉,几个都昏昏戳戳的,左边肖哥一直在那儿点头,右边这位还睡得比较沉稳。后来大家都醒了,我们又开始自娱自乐了。开始编头发,小姐姐很迅速地给我搞了两个小辫子,超好看超喜欢。又给小姐姐编,结果编了三遍,终于编了个稍微看得过去的一个小辫辫 小姐姐看不见说还行,肖哥不知道笑了多少遍!!!编得我手都痉挛了!自己都快看不下去了!当然没有像肖哥给他妹妹编辫子一样用辫子打了个死结,最后只有被剪掉,我没那么傻!!!哈哈哈!就这样玩了差不多一个多小时。小姐姐又让我给她捏一下肩膀,捏着捏着,一只魔爪伸向了我,天哪,我要断胳膊了!她们俩一起夹着我给我捏,我真的不想捏,好痛!肖哥又捏小姐姐,她说痛并快乐着!还一直跟我说你就是捏少了,要多捏!又这样度过了快一个小时,终于下车了!

       中间还有一点小插曲!我们没有找住的地方 杰哥说我们住青旅吧!我和小姐姐没住过青旅,满心欢喜!杰哥还在上课没法找,我们俩就一直看,大多数都订满了 好不容易找到一个下了单,我还说真便宜,四人间才68!结果后来店主打电话过来说不好意思,你只订了一个床位。So!我只能摊手!算了这类事还是等杰哥做吧。果断退掉订单!

       下了车就好饿!当然第一件事是找厕所啦!我一般情况下是不会在火车上上厕所哒,如果没有意外情况!我们慢悠悠地去麦当劳点了吃的,吃的时候经历了几次像地震般的经历,麦当劳的门都在抖,我们仨吓着了,可在收拾餐位的服务员姐姐纹丝不动,我们仨相视一笑,可能人家习惯了!还没等吃完,杰哥已经在等我们了!Exo me?我们还没走。太不靠谱了我们三个人。马上走!去坐轻轨换乘,一路上都在吐槽,标志不明显,坐轻轨的时间还没有换乘走的时间长!但是重庆的天气真的很适合,吹的风不冷,让人很舒服,幸好自己多带了件薄外套。

       终于全员汇合了!我们都快走出去了,杰哥说刚刚那个广场的扶梯你踩上去会弹出钢琴的声音!于是我们又折回去玩,于是乎就产生了那个非常具有魔性的杠铃般的笑声的视频!我们来到解放碑,正在举行一场音乐会,还没有开始。我们还去观摩了趟筷子楼美术馆。杰哥找了几家终于找到一家青旅,我们决定先去看看怎么样,需不需要换,然后我们就一直走一直走,差点走到人家小区了!其实住的地方就在下面,我们只能看着,重庆就是这么任性!我们还钻进停车场,里面黢黑,感觉自己像个偷车的!终于找到你!还好我没放弃!进去一看还行!收拾妥当,正式上路!

找青旅的路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站——十八梯

       本来开始往洪崖洞那边过去,问了老板,抄了近路,告诉我们直接进旁边那个酒店,不要说话直接进去,他会以为你们是住里面的客人,坐电梯到22楼,左转就行!然后我们照着走,旁边是个情侣酒店,刚好我们四人两男两女,瞬间笑崩!!!一走出去,发现来到了刚刚路过过的广场,刚刚足足花了半个小时,抄近路只用了几分钟!又笑又气~~~一路上小姐姐见到什么都想吃,不过也没看见几样东西。好不容易到了结果正好看见它被拆,我们顺着小路走走看看,真是跟电影里面一样,有点破有点窄,但是还是蛮有趣味的,电影里只不过把它拍的更烂更黑而已。梯子还是有点陡,白百何在里面的追击拍得应该还是蛮累的,哈哈哈!在路上看得最多的就是算命的,看水的,看来重庆人民的习俗继承得不错!这些在奶奶那儿我还是听说过的!突然觉得自己知道得好多!十八梯坝坝上总有两对老年搭档在,一群人围观,他们沉醉在其中,尽管旁边在拆迁,还有冲天水炮,全坝坝里都有水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站——长江索道

      不记得走了多远了,肖哥和杰哥俩走得实在太快,我们俩在后面慢悠悠的,不知道他们俩回头等了我们俩多少次了。终于走到了,我看外面没多少人,我们就排上了,结果排进去一看,乌泱泱的全是人头,肖哥还遇到了熟人,这概率也是没谁了。整个排队排了足足一个小时,进去只呆了几分钟,本想照几张照片,结果前面一个男生一直在推那个窗子,挡住了,后来想照照出来的效果实在是不敢恭维,也不敢放图了。和小姐姐来了个同框自拍,竟被万能的票友认为是男朋友,爽姐说我的性别这么不明显吗?哈哈哈!笑死我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站——洞子火锅

       坐完索道出来,杰哥说坐个三轮过去嘛,当然好啊,实在走到心累。走过去一问,20不讲价。那个叔叔好屌啊!不像楼下的三轮,拉着你坐三轮,这个叔叔翘个二郎腿,悠悠闲闲地玩手机,一副爱坐不坐的表情!哎哟喂,看了一下地图,只有一公里,算了,我们还是走吧!天快黑了,没什么人了,南岸区是老城,它的整条街都是有坡度的,还有那种老式的理发店,场景跟小时候看的电视剧棒棒军里的场景一模一样。天气有点昏暗,路两旁还有那么多的树,整个给人一种穿越的感觉。街上有很多一栋楼中间做生意,下面和上面住人,山城就是不一样。不知道又走了好久,终于走上了桥。下面有个很大的游泳馆,肖哥还说明天游泳,这个建议很快夭折了,爽姐不会游泳,专门来重庆来游泳,简直就是好笑。天哪,明明就在下面,硬是要走完桥再绕下去。走下来就看见了那个洞子,火锅英雄里打架的场面一下子就出现在脑海里,很是激动啊!肖哥和杰哥还架着我拖了好远,很好玩呢!这个小娃娃玩心有点大哦!嘻嘻嘻,我一直如是呢!我要还原电影场景照相,结果被剩余队员拒绝了,看着这车开得这么快,怎么去马路中间。只能想想。洞子火锅在对面,我们一起穿过马路来到店里,生意有点火爆哦!排位!在外头端个板凳坐上,突然发现名字叫老同学!一下子勾起了小时候的情谊。我们仨都是小学同学,我是转校生。肖哥和杰哥竟然是幼儿园同学,小学同学,高中同学,足足十一年!爽姐姐跟杰哥和我小学同学,初中同学!天呐,多少年了。此时此刻应人应景亦应情我们一起去合照,太黑,人亮了店名又看不见了,我们到处找拍照的好地方,每次肖哥都准备不好,这都快成为一个梗了 !笑到胃疼!杰哥也有金句哦!这张我要了,我照得还可以!哈哈,笑到全体肚子疼!又是一个梗!拍完回来,凳子全被坐了!我们全部站着发说说传照片,哦豁,忘了出省了,只能用全国流量,差点用超。肖哥已经被扣了几大十了。还遇到来拍婚纱照哒,还偷偷拍了几张。真的好冷,温差好大,冷到跺脚!在等了差不多一个半小时之后,终于排到了,已经八点半了,看不了一棵树的夜景了555。在一号洞等了一个半小时,却在二号洞吃火锅,讲真,二号洞吃得更爽。哈哈哈!没想到肖哥那么吃不得辣,还要的微辣。杰哥自从来了重庆上大学,比以前更能吃辣了。我嘛,是资深的吃辣高人,自然是面不改色心不跳啦!爽姐勉勉强强能接受。后来肖哥实在是来不起了,我们三个继续战斗。肖哥夹了个鹌鹑蛋,结果掉了,杰哥说里面还有,补起,,结果一捞,还有一群。他不要了,完美的借口。吃完火锅,已经十点。滴滴师傅都没找到我们,饶了几圈才找到我们。只能说重庆山城地势有点复杂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四站——洪崖洞夜景

       本来是打算看一棵树的夜景哒,结果太晚,只能返回看洪崖洞夜景,离住的地方也近。吹着风,走在桥上,还是蛮惬意的,虽然很冷!走回来下去看夜景哒,结果被锁门了,从另一头进去,但是灯已经熄了,在里面逛了几圈再走回去!游轮也挺漂亮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去啦!我和爽姐收拾床,青旅自力更生啊!他们俩下去买水果喝的吃的,结果就是这样,我们吃到了天价桃子和天价草莓。因为不想到处找厕所,我没吃 。还买了扑克,以为会遇到很多出来玩的人,结果住在那里的除了我们四个,就是几个老大叔了,大家太累,也没玩了,收拾收拾看照片,爽姐可是拍照担当。我最晚睡。因为只有我一个人动作慢。上床的时候,因为梯子是活动梯,我试了两下,嘎吱嘎吱地响。万一把床弄坏了咋办,我可是机智宝宝,把凳子搬过去踩着上去了。嘿嘿,第一天完美落幕!

       第五站 ——重庆小面

       虽然最晚睡,却是最早醒。刷了一个小时微博,睡下依然睡不着,所以统共只睡了四个小时。爽姐姐八点准时起床了,我听见声音了。我也起来了,哦豁!下来不到了,上来容易下来难啊,他们俩个还在睡,赶忙求助小姐姐。终于等到她,把板凳移过来,终于下来了 。去洗漱,他们俩也陆陆续续起床了,杰哥还照了肖哥的睡相,有点魔性哦!收拾妥当退房出发吃早餐,已是九点四十。去洪崖洞找饭食,哇塞,双皮奶和山楂糕好好吃的样子。两个吃货退回来买了,山楂糕自己拿,重庆哥哥给了份双皮奶给我,帅气地说,随便加,惊呆了我和我的小伙伴,愣了两秒,好耿直!结果发现碗有点小,还没加什么,就已经装不下了。套路有点深!哇塞,两个哥哥跑前面发现了新天地,全是吃的。当然目标还是蛮明确的,吃正宗的重庆麻辣小面。爽姐要了份杂酱担担面。肖哥微辣,我和杰哥正常,爽姐少辣椒。哇塞,肖哥吃得面红耳赤,下厨的叔叔过来说,小伙子不行哦,要雄起!哈哈,笑疼我们了!爽姐的少辣椒是一坨干油辣椒面,还问了老板娘,说少辣椒都这么多,那正常辣椒是多少?嬢嬢笑了笑,多滴滴儿!哈哈,成都是象征性的多点辣椒,重庆是象征性的少点辣椒!走的时候叔叔还开我们的玩笑,叔叔有点幽默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六站——两路口皇冠大扶梯

       哈哈,辗转了几次终于来到两路口站。从下轻轨开始,就一直走,走了差不多十分钟,上电梯下电梯,还有像商场里连接超市的超长扶梯,来到皇冠大扶梯。刷公交卡就可以上去了,真的是很震撼,又长又陡!作为极限挑战的忠实粉丝,当然知道他们来了这里拍摄,顿时觉得黄渤大叔真的好厉害!坐了个来回,当然没有像有些游客一样吓到腿软!还行!人还是蛮多的。毕竟是连接两路口站和重庆站的重要交通枢纽!

       第七站——川美涂鸦街

       坐轻轨到动物园,还遇到一枚小帅哥。和爽姐还偷拍了好多张照片,有抠鼻子的,有王之蔑视的,有不屑一顾的,确实很帅。后来因为他和邻座的小美女一起玩帘子,才发现他爷爷就在他邻座的邻座。好惊险没被发现,不然索要肖像权怎么办!然后叫滴滴到涂鸦街!我上车就一直在说话,害得司机叔叔还掉过头来看我,说了句,后面这个妹妹话有点多哦!害得我尴尬症都犯了!开玩笑的,我怎么会知道尴尬!我承认,我话是有点多,哈哈哈哈!来到涂鸦街,一人买了杯喝的,确认一遍,有一家店叫一只酸奶牛,而不是一只酸牛奶。我记住了!见到涂鸦街,原本以为只是一排排墙上被涂鸦上,结果是一栋栋楼都是涂鸦,非常连贯非常完美!徒步走到黄桷坪公交站,遇到一个洞窗里挂着烧鸡!楼下还有一只白色肥猫,慵懒在椅子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八站——磁器口

       坐上公交车来到谢家湾站,可能是因为地形的原因吧,速度比成都快多了!我们仨都睡着了,幸好杰哥没睡,不然又得坐过站了。轻轨有长有短,初来乍到,每次都是短的,站的位置不对,还经常追着它跑,任性得不行!杰哥带着我们走小路。别人出来,我们进去,逆向而行!太多人了,找了家BECAUSE  LOVE的小店进去坐了。门口有一条黑狗,让他们俩个走前去把狗哈开,哈哈哈哈!找了个临窗的位置,还有小霸王游戏机,他们俩都快钻进去了!然后他们俩去买吃的,我也要去,爽姐要我陪她,我不干,然后杰哥留下了,我和肖哥去觅食了!越往里走人越多!都走到大道上了还是很多人,没看见什么比较有重庆特色的小吃,最后决定买了十串烤肉,四串鱿鱼,把土豆泥,麻辣版狼牙土豆,泡椒版狼牙土豆都来了一份。回去吃饱喝足后,当然是写寄语,自拍咯!我们俩在哪儿摆拍,他们俩依然沉浸在小霸王里!最后合照本来说速战速决,结果由于肖哥一直准备不好,技术太差,换我上场,给了他好多机会,他都没把握住,只能就这样了!(专门为合照买了自拍杆)然后飞奔到磁器口站。密密麻麻的人吓疼了,我们赶动车,来不及了!我们分别排队,肖哥去搞了三张黄牛票,顺利进站。在大坪站与杰哥匆匆道了别,我们继续赶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一站——归程

       到重庆北站南广场站取了票才六点一十,还早。他们俩饿了,我说那我们去逛个十分钟的。悠悠闲闲的买了周黑鸭进站。黄牛说了句动车高铁不在这里坐,我不信,去问执勤叔叔,结果告诉我去对面坐公交到北广场站上车。哦!买!嘎!三人又开始狂奔,上了辆黑猪儿,二十拉到北广场。不管了,先上车再说。花了五分钟就来到了北广场。时间依然充裕,又来了几张三人合照以做留念!肖哥还是没准备好!离开车还有二十分钟,进站上厕所,还得买点喝的。傲娇的哦,满五十才能线上支付,咚咚咚地跑回去找肖哥拿钱。我和爽姐的车票是他爸一起买的,不在一起,隔了六个车厢。肖哥自己单独买的竟然和爽姐是邻座,我的天哪,我是被上帝忘了的小天使吧!收拾妥当,爽姐call我,让我立马过去。之后当然是三个人窝在两个座位上,还啃鸭架和鸭脖,买的太多都没吃完,肖哥又受不了,奶不够还要去买水,哈哈,得加油啊!杰哥八点到学校,之所以这么久,因为他回去还得上高速,这学校也是没谁了!两个小时以后,一起下车,肖哥的钥匙和地铁卡又不见了,蹲在那儿找了半天,被一个志愿者催着出了站,被赶出去。姐姐接到我之后,我们便分开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致最美的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致自己,致青春

图片发自简书App


       重庆之行完美落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是的,重庆晃悠了一趟。 对于重庆,一直都是因为她在那边,而我不过是多了时间相随为伴,仿佛当初的形影不离那般。其次才...
    王大丽阅读 285评论 0 0
  • 这篇文章可以说是此次旅行的有感而发,希望对之后会去到重庆的朋友有所帮助。 凡是遥远的地方,都有一种诱惑。 我是一个...
    刘小妞呀阅读 1,436评论 19 17
  • 默默无闻的城市民宿 一下飞机,外面雾蒙蒙的,天空中漂起星星点点的雨,眼看我和新姐约定好的金佛山计划泡汤了,期盼已久...
    小预未来阅读 286评论 1 0
  • 一、其实不止一个疯子 天一: 书店老板,智慧过人,武艺超绝,被称为“传述者”,是左右几千年历史的关键人物,包括缔造...
    某人李下阅读 1,337评论 11 14
  • 歌曲<<董小姐>> 03年的某一天,武哥约我到茶楼见面,当我再一次见到黄哥时,看得出来,他和以前不一样了,大金链子...
    老蒋689阅读 448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