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往事一壶酒。

有的人把失恋时的日子熬成一锅汤,自己当作乌鸡,情绪变成作料,就着小火咕嘟咕嘟炖着,一锅接一锅。

有的人把失恋时的情绪配上大火爆炒,轰一声火光四射,油星万点,难过那劲儿在这一刻炸开来,余生都能好好过。

谁都不能说哪一种方式可以让一个人好好度过失恋的日子。那时时间就像硫酸,慢慢的腐蚀着记忆中有关爱人的回忆,只等它面目全非,再长出新的模样,或爱或恨就都不是原生的了。

2014年年中L小姐和男朋友正式分手,四年的陪伴终在这一刻结束,自此漫漫人生长路后会有期还是无期都要靠缘分来安排了。

L小姐说这种失去的感觉就像成年人掉了一颗后槽牙,今后再也不会疼了,但也不能再好好吃东西了。

朋友们听了之后都说:“没事儿,没事儿,再安一颗,今后日子长着呢,没牙哪成啊。”

L小姐听后拿起酒杯舔着后牙床说:“喝。”

这是她分手后的第二周,上一个七天她没有一天是清醒的。朋友们知道她分手难过,想给她舒心都纷纷组局叫她出来喝酒,饭桌上的人换了一个又一个,桌上的菜换了一种又一种,瓶里的酒倒了一杯又一杯,可是L小姐还是一样的难过,但她不说,我们谁也不说。

L小姐只说“哎呦,我来晚啦,自罚三杯。”L小姐只说:“哎呦,你才来啊,来来来,你可得跟我好好喝。”L小姐只说:“来吧,朋友让我们干了这杯友谊的的酒。”L小姐只说:“喝。”

起初她喝多了会闹,会打人摔酒瓶,我们一群朋友跟她喝完酒谁没被她揪掉几缕头发,没被她咬上几口打上几耳光那肯定是喝多了先走的。大家看着这架势,也都一一效仿往多了喝,凭心说谁想挨揍?谁想? 我就不想。所以我就跟她一起招呼,憋着劲儿要跟她打一架,我得揍她啊,不能光挨揍啊,奈何我喝多了就睡,别说跟她打架了,她踹我几下我都不知道。

所以那段时间有关L小姐的回忆,我就只剩下了举杯,放下,睡,再举杯又放下再睡,妈蛋。

可是L小姐却清楚着呢,因为有一天再吃饭时:“她拿起酒杯看着我们这群被她吓怕了的脸,不好意思的说:“真的谢谢你们这段时间对我的包容和照顾。”我们一听她这么说更是害怕了,心里想着:怎么着,要放大招了?L小姐继续说:“两个月了,咱们吃了快四十顿饭。"卧槽,卧槽,你还知道啊,我们挨了半个月的打啊。我在心里骂。

"偌大的北京城,我们用四年时间吃过的饭店,这两个月,你们又都陪我吃了一遍。菜还是一样的菜,可是吃到我嘴里味道却变了,有的地方连服务员都没换,可是你看陪我吃饭的人变成你们了,但无论怎么样,我还是吃饱了,喝够了,回家一想,哎,这个味儿也还不错哎,下回还来,我觉得这样就够了,我想明白了,也谢谢你们陪我一起回忆,剩下的交给时间,干杯。"

L小姐的这番话,听傻了我们,我怎么都想不清楚的是:你不是喝多了吗,饭菜什么味你还记得?但我知道,结局只有一个,哥们今后再也不用这么没命的喝酒了。

我偷偷的拉了拉L小姐的手,问她:"真的放下了?"

L小姐摇了摇头说:"还得再等等,但眼前的生活还是要过的。"

对啊,23岁,爱恨都那么用力的年纪,怎么能说放下就放下呢,但最大的勇气也莫过于敬往事一杯酒,再爱也要往前走了吧。关于剩下的,那就上帝给上帝,凯撒的还给凯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是甜食超级爱好者,凡是甜类食品,我基本都喜欢。忘了还有麻辣类,别笑我重口味,还真有点。顺着记忆回朔,好像年...
    一粒珍珠阅读 22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