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演员》真心好看了,但上热搜的依然不是演技!

文章属于红颜秀影原创,禁止抄袭 

在这个鲜肉、小花占据娱乐圈半壁江山的时代,

各种快餐式的电视剧狠狠扎根在电视荧幕里,更是诞生了一波又一波所谓的“流量演员”,

他们盘根错节,在娱乐圈这股洪流之中慢慢发芽~

而曾经票房、口碑齐飞、德艺双馨的老艺术家们却反而无戏可拍,

这是一种多么细思极恐的乱象,演员不以演技说话,反而凭借年轻漂亮的脸蛋儿就可以平步青云,悲,大悲~

见证了太多好剧本被“0演技”糟蹋的车祸现场,观众们也逐步意识到这一点:

弘扬演员的初心,磨砺他们的演技才能使我们的文化娱乐产业蓬勃发展。

去年,《演员的诞生》应运而生,齐聚两岸三地演员同台飙戏,大浪淘沙,

该节目一经播出陡然之间名声大噪,使大众认识了很多没什么名气,却演技过硬的好演员,也看到了很多演技切磋上的天壤之别,

当然,节目本身的性质也引发了不少质疑的声音,被网友戏称“戏精的诞生”!

今年,《演员的诞生》改名为《我就是演员》重新回归,

还是原来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就是不知道是否仍有不一样的火花迸发喷薄?

先来看看赛制吧,今年的赛制与去年有些不同:

导师方面从章子怡、宋丹丹、刘烨换成了章子怡、吴秀波、徐峥,并且加入了一个专业导演坐镇,

影视化拍摄也从每期晋级的三个演员分别和三位导师组队拍摄,变成了晋级的三个人中只选出一人和章子怡拍摄影视化作品,

这波配置上红颜秀还是有些小欣喜的,波叔和山争哥相对宋丹丹和刘烨,可能更能让观众信服。

波叔的演技在影视圈大家有目共睹,

出道多年,各类角色类型都有尝试,始终活跃在荧屏上熟练驾驭各种类型的片子。

丹丹姐舞台剧演员出身,舞台经验充足,

但影视作品中塑造的人物却没有很多变,并且绝大多数观众更加买账她的情景喜剧,

就冲这一点,在不同角色的塑造上波叔应该要比宋丹丹的覆盖面广。

山争哥自不用多说,不仅仅是技术强悍的好演员,还是具有天分的好导演,

在演员这个行当常常四两拨千斤,他在演员演绎片段的时候应该可以给予更多内在的解读和帮助。

再加上现场专业导演加持,发掘人物内心,

可以一针见血的指出演员的问题所在,更具有专业性和权威性,

刚刚播出的第一期节目中邀请陈凯歌导演,为徐娇和胡先煦排戏章子怡的代表作《卧虎藏龙》,

一针见血的指出小演员故作老成的问题。

这个问题在电视作品中屡见不鲜,

明明十几岁的小孩演出一股矫揉造作的风尘气,丢失了本属于这个年龄的清爽干净,

当然了,与之相反的四十来岁装嫩的情况也大有人在,不过在这个节目中尚且没有出现,红颜秀就不过多赘述了。

影视化的缩减让观众更多直面竞演演员的演技,

而不是被比重过大的影视化作品所影响,变成了导师和选题上的拉锯战,

更多关注竞演演员,而非变成导师吊打参赛者的戏码,这一点是值得肯定的进步。

所谓“红人是非多”,在一个齐聚这么多红人的地方,到处都是料,想扒都扒不完,

三组演员的晋级都有不同程度质疑的声音,你说惊喜不惊喜?意外不意外?

红颜秀本着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专业素养,开着弹幕抱着薯片看段友吵架,简直比正片还要精彩。

胡先煦和徐娇的PK,

观众投票胡先煦比徐娇活活多了30票,结果被导师们的150票左右了胜局,

其实红颜秀看,他俩的表演都是中规中矩,两个人都在装小大人,完全模仿着章子怡和张震在演,

不过反回头想想,章子怡演这片的时候,他俩刚出生,可能在此之前都没看过这部片子,哪有什么对剧本理解?

只不过是老师说怎么演,他们就怎么学罢了。

不过从陈凯歌导演给徐娇讲戏那一段更容易看出,胡先煦的适应性完全赢了徐娇,

很容易理解了导演的意图,换了表演方式,只不过这娃不太受宠,大家还是更多关注星女郎出身的徐娇罢了,

然而红颜秀还是认为徐娇应了那句“小时了了,大未必佳”。

所以这也是大家认为不公平的所在。

尤其在章子怡说:“胡先煦考虑到你还要上学”这一句,

不少观众表示:“人家上学你们还叫人家来陪跑”!

第二组是最能过戏瘾的一组,

左小青和任素汐挑战张国立经典电影《1942》赚足了观众眼泪,

这一组强强联手的演出,分分钟让人进入情景。

大家可能不太熟悉任素汐

刚才红颜秀用某狗输入法也没打出来,但也并不影响这匹黑马以166:104的压倒性的票数PK掉了左小青,

但真不是因为左小青演的不好,实在是对手太强大。

首先,任素汐的舞台功底杠杠的,

《驴得水》演了千场话剧加一部电影就奠定了她的基础,

其次任素汐擅长演小人物,专业技术过硬,把下里巴人面对天灾人祸时的真实和强大内心演的震撼人心,

加上两个小朋友说哭就哭的神助攻演技,观众的鸡皮疙瘩掉了一地。

这组的争议是导师之间的较量:

徐峥力挺任素汐,一票奠定了任素汐直接晋级,其实这样的结果,在任素汐说出那段肺腑之言就已经感动了徐峥:

“我之所以来这里,就是希望可以让更多人看到我的实力,让大众认可,同样也信任我这样一个只靠演技没有颜值的演员”。

我相信徐峥也有所共鸣,他用一句“我相信,演员的春天来了”发自内心祝福任素汐。

波叔在现场也提出疑问:

我们看好演员到底是好演技还是真感情?

他笃定任素汐没有孩子,所以她演的好,很真实,但却绝不是一个真实的母亲该表现的,

这也进一步证明了波叔是一个用心演戏的好演员,相信真听真看真感受。

第三组的争议都快飞到外太空,

而且并不是针对演员演技,而是针对表演导师刘天池的专业性。

(看她被怼的体无完肤,红颜秀就放心了!)

杜淳和宋洋出演波叔《军事联盟》中七步诗的片段,杜淳饰演曹丕,宋洋出演曹植。

虽然宋洋一直以来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人物,

但他始终稳扎稳打,演绎的角色没有任何立不住的,

去年《暴烈无声》中的哑巴矿工,被他演的及其出彩。

不仅如此,为了演好舞台上多天没吃饭的阶下囚,他饿了自己整整三天,

这么认真努力的好演员,就被刘天池一句话给毁了!

演出前的片段明显看得出宋洋想要演出的曹植正是那种生死无惧的国士,

然而刘天池告诉他那样角色太过平淡没有冲突,活生生让他演成贪生怕死。

虽然宋洋觉得难以说服自己这样的演法,但还是接受了这样的人设,

结果舞台上一表演显得宋洋无比平庸,波叔直戳要点提问:

你演的曹植是怕死还是不怕死?

结果显而易见,带跑偏的人物必然也只能像曹植那样凄惨落寞。

尤其看见宋洋并没有为失败找理由,而是从自身找原因“不应该没主见”,

网友都为宋洋鸣不平,明明是指导太渣却被连累,并且指出去年刘天池已经祸害了好几个演员,

强烈要求刘天池不要再给专业演员作指导,否则节目就要变成“演员的坟墓”了。

一场节目看下来,喜忧参半,

优秀演员未必赢,譬如宋洋,一般的演员也未必输,譬如徐娇,

六个演员辛辛苦苦演了半天,上热搜的居然是减肥瘦了十六斤的杜淳!!!

人生啊,有时候就是这么意外!


- END -

往期文章回顾

“美恐”史上最豪华的卡司阵容,纯爱虐恋、浪漫恐怖!

豆瓣9.8分,小清新中,一股“污力满满”的泥石流!

堕落又深刻,这是HBO下半年最值得期待的美剧!

奥利维亚·库克的“名利场”,英国文学史最知名的恶女之一!

《爱乐之城》的文艺,《猜火车》的颓废,这片很精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