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一直拿起笔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现在总有一种执念,倘若哪一天没写点文字,便觉得这一天算是虚度了。

当然总会有一些日子如轻风如流水从指缝间匆匆溜过,不是不想抓住它,不是不想珍惜它,只怪自己尚没有足够的气力。

毕竟不是每一天都有好素材,都有好灵感,都有行云流水的思绪。毕竟不是每一时每一刻都可以拿起笔,拿起手机,悠闲自得,划划拉拉,敲敲打打。

我在俗世里,过着世俗的日子,为柴米油盐,为老老小小,里里外外,殚精竭虑。

但即使再苦再累再乏味,再穷再卑再狭隘,我也保留爱好,拥有梦想,也想拿起笔朝前走,身后落下一串串有灵魂的文字。

它们愉悦着我,感动着你,芬芳在尘世里,给所有看到的人勇气和希冀。

我不想停下,在白天,在黑夜,在每一次深情的梦里,让文字一直相依。

于是,我一直很急,总是将时间挤了又挤。吃饭时,我紧紧盯着碗,几乎数得清每一颗饭粒,似乎它们全都是异宝奇珍,想赶快咽进肚里,成为我文字的痕迹。之后放下碗筷,以为自己马下就可以下笔。洗衣服时,看着那满桶的泡沫,目眩神迷,多么希望它们幻化成我笔下源源不绝的文字。匆忙搅拌两下浣清,然后将衣服晾上绳子,任它在阳光底下滴水成溪,我以为可以多一些时间,酝酿出一个好的主题。

上了床后,我不敢立即躺下去,我怕那样太舒服,什么都不想,眼睛很容易闭。即使睡着了,我的手指也在皮肤上划拉,那不是搔痒,那是一笔一画成形的字,重重叠叠,别有意义。

我不敢往人多的地方去,我怕吵闹,也怕多嘴的我随随便便插言,与人唇枪舌剑,扰了我宁静的思绪。

我情愿让孤独包围着我,如果能留下一些得意的文字,那一刻的我,必定高大,安逸而美丽,内心喜悦,狂欢在自己的世界里。

如同水里的鱼,虽然没有同伴,但可以自由地呼吸,如同天空的鸟,虽然没有高亢的欢歌,但留下飞过的痕迹。

我想将工作以外所有的时间,经过沉淀,发酵,全部转化成精彩的文字。这样,我无衣不觉得寒,无食不觉得饥,无眠不觉得疲。在文字的天地里,我富甲一方,倾国倾城,无人可敌。

我变得固执,总怕自己懈怠下来,浑浑沌沌,一发不可收拾。我变得敏感,看见别人每天洋洋洒洒,妙笔生花,便觉得自己很没出息。

我不肯服输,在别的方面也许没那么在意,但在文字的国度,我希望自己能够走得更远,与优秀的人靠得更近,直到自己身上也开出明艳的花,结出硕硕的果,让别人痴迷。

我不想虚度三百六十五天中的任何一天,我不想虚度二十四小时中的任何一小时,我不想虚度六十秒中的任何一秒。尽管我有很多事要做,我会很疲累,很孤独,很委屈,但我不想找任何借口,给自己停笔的理由。

从青春到白头,我的爱好,我的梦,我不想让它在平凡的日子中破灭,不想让它被懒惰,无聊,喧嚣所谋杀。不想让你,你们看到一个终日忙忙碌碌却无所事事的庸人,不想让我的思想如沙漠,灵魂似荒原,留不下一丝生机。

我想一直拿起笔,即使日子身不由己地虚度了,也要给虚度的日子留下记号,添些许亮色。

也许你就在那不远处,忽然就窥见了那一点亮色,然后向我奔来。


如需转载,请简信我的经纪人南方有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孩今天的语文作业共有八项,如下: 其中某些项要父母检查签字,还有其他数学,英语,整个完成快十点半,还要弹琴半个小...
    红小兵兵阅读 392评论 0 1
  • 参考博客:https://www.macx.cn/thread-2070979-1-1.html?mod=view...
    frankisbaby阅读 179评论 0 0
  • 今天中午的时候我把这周physical computing的作业基本做完,其中有一些题目花了一些时间,遇到了很多e...
    钤鱼摆摆阅读 192评论 1 1
  • 自己的伤口自己去舔,别人没法帮助你。 记得以前看中央电视台的动物世界的时候,我们看到那些受伤的老虎或者狮子,...
    香茗玉醅阅读 381评论 0 0
  • 补习第三天结束了。现在已有25位孩子参加了这个班,这是一件可喜的事情,说明孩子们明白了自己的情况知道了补习的重要性...
    四季如春阿利阅读 25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