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我们如海鸥之于波涛相遇似的相遇了

大连星海广场无字天书

没有一个城市的海,像大连如此多变,

也没有一座城市,像大连如此浪漫,

在这个秋风初上的开学季,

如果你迷茫不知道去哪,

那就和身边的人牵手旅行。

如若你刚好在大连,

那么请一定去下面几个地方,

完成这几件事,留下浪漫的回忆。



大连出游攻略-旅游篇

Part one

一起走一段滨海路,让海风清凉心的温度

大连这样的海边小城,最适合小情侣们牵手散步压马路了。在大连散步,首选必须是滨海路。

这条路全程有21.99公里,正好是“爱你久久”的谐音,而且,这条路依山傍海,绿树成荫,跟你喜欢的她一起在这条路上慢慢逛着,一边欣赏着大连迷人的海边风光,一边聊聊你们的人生和理想。

只要你再主动点,一定会有故事的。

滨海路

由于滨海路的全程很长,一直徒步当然是傻狍子的行为。

滨海路燕窝岭到北大桥这一段是最适合散步的,一路都是下坡,路程不长,走起来也不会累,而且可以顺便走了北大桥——大连的情人桥。

开阔的视野,观海景超赞的,海边转动的欧式风车更有浪漫情调。


交通

打车(到燕窝岭观景台下车)、公交就不推荐了(没有直达的公交,即使转车也要步行三四公里)

百度地图

红色部分为徒步部分,一定要从燕窝岭往北大桥走哈,走反了可就成了一路上坡啦!到时候累懵逼了,可就只剩事故了...


Part Two

一起扬一次帆出海,让海水承载你的爱

既然到了海边,不出海去兜一圈风简直说不过去。

大连的海上观光,有快艇,帆船还有游艇这几种形式,一般说来,快艇和帆船价格比较实惠一些,但是快艇相对来说安全系数不是很高,我不是没翻过船,那给摔的。

游艇体验当然豪华,相应的价格也是豪华的贵。所以在这里我最推荐你选择帆船作为你的“海上座驾”。

大连市内有两大港口很适合体验出海,一个是小平岛,一个是东港游艇码头。小平岛出海自然风光最佳,但是这里交通不是那么方便,最好选择打车。

而东港码头更靠近市中心,有地铁直达,交通特别便利,但是这里的自然风光比不上小平岛,从东港出海,主要欣赏的是城市景色。

帆船

门票

帆船、快艇门市价大概220元/人,但是如果你提前在网上预订的话会便宜100元左右。游艇价格就比较贵了,要每小时3千元以上。


交通

小平岛帆船俱乐部:位置不太方便,推荐打车,到小平岛海鲜大排档。

东港游艇码头:港浦路附近,一样的,港口没有门牌号,地铁2号线,会议中心站下,步行导航至东港游艇码头。

东港码头是私人游艇码头,港口有边检,要刷身份证入港,千万别忘带哈~


Part Three

一起坐一趟有轨电车,让旧时光更加清澈

大连是中国内地唯一的有轨电车历史未曾中断过的城市,这里至今还保留着部分产于20世纪30年代的有轨电车。

铁皮的车厢,木质的座椅,黄铜的扶手,老旧的照片,还有身边的爱人,这一切简直像是穿越到了民国时期,分分钟上演一场《情深深雨濛濛》啊!

之前众多综艺节目都在大连有轨电车拍摄,比如奔跑吧兄弟,就来了两次!

坐有轨电车,记得一定要去华乐广场公交站坐201路(华乐广场—海之韵公园)总共就3站,一直坐到终点就好,这里人不多,体验会更好。

20世纪30年代生产的有轨电车1
20世纪30年代生产的有轨电车2

交通

529路,201路(华乐广场站下车)

有轨电车会有一些吵,而且不能在上面吃东西,小伙伴体验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噢!


Part Four

一起看一次海洋馆,让笑靥更加灿烂

大连作为海滨城市的另一大特色就是海洋公园啦!大连有两个大型的海洋公园,一个是老虎滩海洋公园,另一个是圣亚海洋世界

在这里我更推荐圣亚,因为圣亚不论是从硬件环境,还是从表演水平上都略胜一筹。另外,圣亚海洋公园地理位置绝佳,公交地铁都能直达,而且且毗邻星海广场,星海公园,游览结束可以随着潮汐变化在海边踩踩水。

老虎滩的五馆通票每人180元,圣亚的五馆通票每人165元。

圣亚海洋世界


圣亚海洋世界-动物表演

地址

中山路608-6-8号,圣亚海洋世界


交通

乘16、22、23、406、531、901路至医大二院下车,马路对面即是


Part Five

一起去一趟旅顺,让历史印入灵魂

旅大市是大连的曾用名,先有旅顺后有大连,所以旅顺是大连的魂,大连的根,只有走进旅顺才算真正了解大连。从自然风光和人文历史两方面看旅顺,才是旅顺的正确的打开方式。

旅顺港

                      


               旅顺必游的景点!

                                        同学们画重点了~

1.老铁山


老铁山灯塔

自然风光里要数老铁山为首,在这里能看到天然的黄渤海分界线,幸运的话,在分界线还可以看到跳跃着捕鱼的海豚和海豹,至于能看到多少就全拼人品啦!


2.白玉山

白玉山航拍图

白玉山,是旅顺的制高点,毗邻著名的旅顺军港,登顶俯瞰,整个宁静的旅顺小城和威武的军港尽收眼底。


3.博物苑景区

旅顺博物馆

博物苑景区,生长着一种叫龙柏的松树,火炬一样的形状,针叶从地面开始向上生长,周围的老建筑极具艺术的美感和历史的厚重感,有时间的话,还可以逛逛里面的旅顺博物馆。


4.旅顺火车站

旅顺火车站

旅顺火车站,国内现存的唯一一个还在使用的纯木质火车站,古色古香的欧式建筑风格,浪漫多情。


5.日俄监狱

旅顺日俄监狱
刑房

日俄监狱,国内两大著名监狱之一,去了一定要听听讲解,了解它的故事,不然真是白去了。



总的来说旅顺是大连之行浓墨重彩的一笔,但是交通很不方便,且离市区比较远,自己去是挺麻烦的,建议最好报名参加一个旅顺的一日游,不用操心交通什么的问题。

一路听着导游的讲解,会让你更深的理解这里存在的意义,不然,不会讲话的景点该怎样告诉你它的故事呢。

不过切记,别选那种貌似景点很多的,觉得划算,因为你颤抖的腿会告诉你这样的想法有多单纯。


门票

旅顺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大部分的景点是不收门票的,但以上推荐里老铁山有25元门票,白玉山有50元的上山缆车费用(自己爬就比较费劲了)。


交通

2002路快客(旅顺汽车站下车)——旅顺18路(友谊公园站下车)约1小时50分钟


Part Six

一起去一趟星海广场,让无字天书记录你的遐想

大连星海广场是亚洲最大的城市广场,为纪念香港回归而建。整座广场呈椭圆形,面积比两个天安门还大,中央大道贯穿广场中心,曾经矗立着全国最大的汉白玉华表,现已拆除。

999块四川红大理石散布广场各个角落,上面刻着天干地支、24节气和12生肖,突显了中国传统文化。

位于星海广场无字天书前

在星海广场不仅可以欣赏到音乐喷泉、各式雕塑,还可以观赏海景和夜景。

在国庆这个重大节日里,你可能还能碰上骑着骏马的女骑警哟,可以好好见识她们飒爽的英姿!另外在广场里还有一本朝天的巨大石板:无字天书

你能看到很多人在上面驻足拍照,多少人走到天书接近60度坡的两头只为证明自己来过。

噢!还有一个不得不提的事,你在星海广场的海边,一定能看到一大片盘旋在广场上等待喂食的海鸥。你可以买上一包海鸥食,享受众鸥捧月的快感,一定别忘了记录当时的盛景哦!


交通

方案一:乘坐23、16、406、711、801路,202路轻轨电车等公交车在星海会展中心车站下车,公交404路到期货大厦站下车。

方案二:从大连火车站打车约需20分钟,约20块钱车费。


Part Seven

一起玩一趟发现王国,让尖叫释放最大的狂欢

最后,来大连一定要去一趟游乐场,释放你的压力,让感情燃到爆点,那一定非发现王国莫属了!

发现王国-激流勇进

发现王国主题公园位于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中的金石滩十里黄金海岸上,由曾参与迪士尼公园设计的美国公司规划设计,充满浓郁的异国情调,拥有二十多种高水平的大中型游艺项目,是东北地区第二大主题公园

园内拥有过山车、能源风暴、大摆锤、大摆斧、翻江倒海、太空梭、雨林飘流、激流勇进等游乐设施,每日定时进行的精彩巡游表演、剧场表演……等等,并有餐饮、住宿、商店、邮政、银行等旅游配套服务设施。

在这里可以体验“疯狂眼镜蛇”过山车,白天看充满异域风情的阿拉伯肚皮舞、印第安表演,晚上还可以欣赏璀璨美丽的大型烟花表演。

舞蹈表演

发现王国主题公园内的娱乐项目为环形分布,拥有六大主题园区,分别为疯狂小镇、神秘沙漠、金属工厂、魔法森林、传奇城堡、婚礼殿堂,每个园区内都有招牌的游乐项目,可根据自己喜好选择。

夜间大型烟花表演


门票

全价票:日场190元,夜场120元;

儿童票(身高1.2米-1.5米):日场95元,夜场60元,1.2米(含)以下免票;

老年票(65岁以上老人):日场45元,夜场35元


开放时间

3月29日-10月31日场9:30-17:00(其中5月1日-8月31日有夜场16:00-21:30)

11月-次年2月闭馆(节假日开放时间不同,具体详情请参见官网)


交通

快轨列车:大连城市快轨列车始发于大连火车站。早6:30始发运营,每整点10分、30分、50分发车;50分钟到达终点换乘王国专线2分钟抵达公园。

自驾:从大连市内驾车到发现王国大约40分钟,外市到达,可以在沈大高速出口向开发区方向行行驶,园区设有私家车停车场。

公交:大连市内乘坐旅游巴士,大约40分钟可以到达发现王国。




大连出游攻略-美食篇

来了东北的窗口城市大连,肯定不能不去吃一吃正宗的大连菜。但是各大特色小吃,类似于大连焖子,海鲜就不一一推荐了。今天跟大家说的是,大连的4家地道老菜馆。

                                                            温馨提醒

                                    1.以下内容在深夜阅读可能会感到不适~

                                     2.阅读过程中如感饥饿请及时觅食!

                                     3.吃完走两步不然会长胖。


No.1 大连老铁锅炖鱼

热腾腾香喷喷

地址

星海店: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西南路260号

港湾店:港湾街3号锦江之星酒店1楼(名典咖啡与茶旁)

推荐菜

江团鱼,乌江鱼,江马哈,铁锅乌江鱼,江花鲢鱼头,嘎牙子鱼 ,鱼锅饼,鲟鳇鱼,贴饼子,铁锅炖鱼……


No.2旅大印象

各种各样的菜供你选择

大连菜,实惠量大,环境也很好,极力推荐!

地址

中山路688号辰熙广场购物中心4层 / 大连市甘井子区黄浦路517号锦辉购物广场高新店F5

推荐菜

香肴肉,蓝莓土豆泥,烤奶香馒头,铁锅呼饼杂拌鱼,扇贝,香菇包,西红柿牛腩……

价格

人均60元


No.3 牟传仁饭店


大连老菜馆,星海店的海景房视野很棒~

地址

星海店

:滨海西路557号星海新天地内。

中山店:大连中山区职工街51号(近友谊医院住院部)

推荐菜

樱桃肉,松鼠鱼,鲅鱼饺子,麒麟虾球 ,三鲜焖子,熘鱼片,锅包肉,熘肝尖,樱桃虾仁,软炸肉,糖醋虾球,红烧海参, 赤贝生切,石锅娃娃菜……

No.4北李妈妈菜

海鲜盛宴
传说中的锅包肉


专做东北菜的餐厅,味道很正宗~

地址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高新园区万达广场3楼

推荐菜

锅包肉 , 奶香手撕饼 , 铁板蛏子 , 妈妈熏骨 , 蒜蓉粉丝蒸虾,扒皮鱼,辣炒蚬子,肉丸汤……



关于这个东北的海滨城市,能说的还有太多太多。

但以上的已经可以带给你足够多的故事。国庆黄金周,如果刚好有空,刚好你也有个身边的人,刚好你也不知去哪,那么,来大连吧!牵着她的手,留下最浪漫的回忆!


END~

图片源自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太平洋的风挽着我的手去追赶你奔跑的身影沧桑变幻美妙瞬间我期待同你一样年轻…… 那一年,我曾被一首歌深深的打动。其中...
    简书_红豆阅读 3,444评论 33 62
  • 去看大海啊!好啊!冬天去看大海啊!好,傻。。。是的,我就傻傻的冬天去看海了。体验过青岛十一爆满的观光大巴,...
    zhaojinxiuxiu阅读 814评论 2 2
  • 想去大连不是因为老虎滩,也不是因为星海广场,虽然这些地方特别的漂亮,但我实在是对旅顺口一直充满着神秘的幻想...
    客舟听雨2011阅读 417评论 0 1
  • 是一场大雨把我赶进这家店来的。 此时街上冷清清没有一个人,大雨冲刷着地面。从街头到街尾只有这一家商店还亮着灯。店门...
    天天天天仔阅读 415评论 1 5
  • 前言 2017年端午前夕,请好了三天假,加上端午和周末有8天了,这8天我是早有打算,就是解决对云南的...
    aifree阅读 626评论 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