町店中学八年级176班微写作训练——冷

要求:用正面描写和侧面描描写相结合写法,写一个体现天气寒冷的片段。(200字左右)


176班  刘二妮

      已迎初春,可我们却依旧穿着厚重的冬装——这不,我就是出来上个厕所,那股子寒风就紧追着我不放了。趁我不注意就偷偷钻进了身子,我耐不住寒冷,终于打了个寒战,往衣服里缩了又缩,牙齿也止不住地打着颤,不断地能听见“咯吱咯吱”的声音,忍不住又裹了裹身上的大衣。幸好风有点良心,这股寒意不一会就悄悄溜走了,真好。                                   

        无奈这风还是疯狂地挂着,把那树啊草啊刮了个不像样。远处看,仿佛旁边有个巨大的鼓风机,把那本就残破的叶子吹了个稀巴烂,有点可惜!对了,那本应冒出来新芽的青青小草可千万不要为这还未到来的春天以及早就应该离开的冬天捧场哦!

        耳畔的风依旧呼呼地刮着,我缓步走进了教室……


176班    王馨晨

        早上五点起床,走在去学校的路上,寒风呼呼地吹着,像巴掌一样残酷地打在我们的脸上,生疼生疼。全身的三千六百多个毛孔紧紧收缩,委靡不振。上学的路是极其漫长的,短短的一百米,却走出了一百光年的感觉,那种万分煎熬的感觉简直让人撕心裂肺,欲罢不能。天色还早,犹如半夜一样黑漆漆的,伸手不见五指,月亮还高高地挂在天空,和这令人生畏的寒风肩并肩。

        待你踏入学校,走进教室,一股温暖的气流扑面而来,冻僵的脸上不禁露出了一丝笑容。此时此刻,你不再羡慕任何人,不再怀念任何时候,只想与温暖的暖气相依为命。甚至恨不得钻进暖气里,将自己全身贴在暖气上,静静地享受这美好的时光。

  寒流真是个万恶的东西呀!


176班  吴紫琪

        瑟瑟的春风吹进了我的衣领,带走了我的一丝余温,那凉意由身入心,差点儿也把我给冻住。以往那拥挤的早点摊,如今也就稀稀少少两三人。摊主前几天捡到的那只流浪狗,也冷得瑟瑟发抖。强风将狗的毛发吹得已竖了起来,那狗也夹着尾巴蹭到了火炉旁。手提塑料袋的我已经冻得和那小狗一般模样。透露在空气中的手已冻得通红,拎着袋子都没有知觉,更别说手指的伸缩了。脚也是冻的发麻,虽说穿着厚运动鞋,但却像从冰窖里伸出来似的,步步艰难地行走着。冷风拂面,不像春天……


176 班  琚杨倩

        天空是极浅的蓝,好似一块冻结已久的冰,用寒气将整个大地笼罩。寻找太阳的踪迹,却只见天边的白色光亮,几乎不见轮廓。街上走着,无风,脸上还是生生的疼,像是刀锋无情地划过,全身的血液仿佛都被这刺骨的冷冰冻,使人僵硬的无法行走。停下时,大地便开始向你发起攻击,像赤脚站在冰上般,无处可遁。这可怕的气温不断向人发起挑战,于是加快脚步,远远望着那座挂着冰棱的小屋,渴望久违的温暖。进入屋中,血液又注入新的活力,让人不愿再回忆刚刚种种画面。


176班  卫雅琦

      “呼----”一阵风吹过,我不禁裹紧衣服,低头看见像粽子的我也是哭笑不得。冬天寒风凛冽,让人觉得太阳就像是冰箱里面的灯。看见路上一个又一个的行人裹紧衣服加快脚步往家赶的神情;抬头望见房顶上那一个又一个的冰锥,紧紧贴在房顶上,丝毫没有要消融的痕迹;再去看路边沟渠里的水冻起来的模样;再看松树上未化完的雪块;抬头看见飞鸟们迟迟未归的灰蒙蒙天空;低头看见寸草不生的土地;一切的一切都是冬天的样子,但似乎又与往常的冬天不同。


176班  梁雨露

        清晨七点时分,屋外一片朦胧景象。一踏出屋子,还未站稳脚跟,迎面便挥来“当头一棒”,呼啸的狂风席卷而来,擦过我的皮肤,四肢,内心也早已被冷风沁透了,让人防不胜防。单薄的衣裳随风上扬,沙沙作响,早已裹不住自己的身体。重重乌云遮住了初升的太阳,整个世界抹上了一层灰暗,就像上个世纪的复古照一样,冷冰冰的,毫无生机。怒风狂妄的奔向尘土,刹那间,尘土与灰尘在空中飞扬,盘旋,一片狼藉。强劲的风吹弯了树梢,压低的小草,霸道的宣誓着自己的主权,放肆地侵蚀着一切。低沉的空气压抑着我的内心,像是被怒风扼住了喉咙,胸口喘不过气来。 


176班  孙洁

        一场雪过后,气温又在不经意间降低了不少。房屋、树木、大地都盖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被。在这样的天气里,从前无比欢乐的课间十分钟竟如此煎熬。教室门敞开着,调皮的风穿过门口的人群冲进教室,带来了无尽的寒冷,那三片暖气面对着强大的寒潮也无济于事,显得如此渺小……走出教室,钻在袖子里的手依然能够感到阵阵寒意,打扫完卫生区,手和耳朵都已变得通红,失去了知觉,冰冷感已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钻心的痛。回到教室,尽管已经感到了扑面而来的温暖,却还是止不住在座位上瑟瑟发抖,过了好久才暖和些。


176班  李鹏瑞

    “嘶——冻死人了!”虽然已入春,可这户外的早晨还是令人齿寒。春寒料峭,凄风阵阵,凛冽地吹过我的脸旁。虽说少了打颤的枯叶,可是却多了一双打颤的腿。即使穿得很厚,可寒凉仍然不住地自皮肤渗入我的骨子,又袭入我的心窝。    寒风侵肌又刺骨,我不禁加快了步伐。无意间瞥见路边的一只流浪狗,正极力地窝进一户人家所搭的杂物棚中去,那黄黑色的毛在晨风中凌乱地飘舞,不住地瑟瑟发抖。我没有多看几眼,搓了搓手又捂住了僵红的耳朵,继续向前走去。


176班  王珏

        北风呼啸,干枯的树枝发出了痛苦的喊声。我的帽子被灌得满是空气,鼓鼓的。耳畔只听得风刮过的“呼呼”声,伴随着“哗哗”的响声。我的脸已经冻僵,耳朵像是冻裂了一般钻心的疼,脖子止不住的往后缩,却仍是汗毛竖起。冷,刺骨的冷。我的手伸也不是,曲也不可,五根手指像干枯的树皮,皱巴巴的。腿已是麻木了,毫无知觉地拖着,靠着残睡的意识走在路上。我时不时地被风迷住了眼,只好用那僵住的弯曲的手指揉了揉,睁开明亮的眼睛,继续走在路上……



176班  王欣

      刚一出门,刺骨的寒风扑面而来,让人直打哆嗦。迎着从四面八方袭来的寒风,迈着沉重的脚步向前行。尽管用身紧裹着厚重的衣物,但依然抵不住这刺骨的寒风无情地袭击,人们冻得瑟瑟发抖,从口中呼出的气似乎会结冰。路旁干枯的树枝被冷风无情地摧残着,不停地摇动着,仿佛马上就要被折断。那平日里总是活泼好动的小狗,如今却乖乖躲在窝里,身子卷曲一动不动地趴着睡觉。路上的行人脚步匆匆,急着离开这外面的世界回到温暖的家中。寒风不停地刮着,似乎要将这世间万物都冻结……


176班    王炜杰

        除了身上披衣的地方,裸露在外的每一寸皮肤都感到凉凉的,如同死尸般,渐渐的手指不灵活了,连屈伸都感到异常困难,而后手没有知觉了,脚也冻成了两大冰块,使人只得拖着前行,整个人都成了一副木架子。堆在阴地里的雪长久不化,不久又披上了一层新雪,刚融开的河水,拔凉拔凉的。行走在外的人,在一呼一吸间还看得到一串串的白气。假日里人们闭门不出,烧起暖炉,投进被子的怀抱中去,过起了蝸居生活。但在这样的天气里,我们不得不去上学,出门时,大衣,围巾,手套,裹得严严实实,双手长久的粘在了兜里,两个手臂侧在一旁宛如鸟儿一般,但遇见人还时时鸣叫一声:“真冷啊!”


176班    张露

        风呼呼地吹着,我不禁打了一个哆嗦,又把衣服往身上拉了拉,加紧了回家的步伐。

        走到一半,路上已无一人,天公也不作美。淅淅沥沥的雨就飘了下来。雨滴被风刮散了,没有了柔和的感觉,打到人的脸,我的脸被雨滴打红了一片。不一会儿,地面就湿了,风也带着水汽,慢慢的钻到人的骨子里去。不仅有些风的刺骨,还带着水的湿气,让整个人都被湿冷的感觉所包围,骨子里似乎都有风在吹。我的耳朵被冻得通红,疼的那股劲儿已经过去,一点知觉都没了,但是脚却疼痛不已。

        直到回到家里,才有了一点暖意,但是那股冷的劲儿怎么都甩不去了的。


176班  郭思苇

        人们试探的摸着冰冷的门把手打开了门,迈入冬的殿堂,升了升懒腰,便急忙打了寒噤收紧身子。天气,真可谓水滴成冰。你瞧!却还有几个小孩子不顾一切的疯跑呢。通红的耳朵便是冬的威力,叶子们早就害怕的躲了起来,只剩下大树孤零零的一个人忍受大风的摧残。太阳本想来拯救人们于水火之中,可寒冷的气息去丝毫不服输,这不还在那儿对峙呢,人们急忙的往太阳光下跑去,渴望阳光能够赢得战争的胜利,可毕竟终究是东的天地,太阳的出现人没强少,严寒寒气,袭人的大地吹动着人冷的肌肤


176班  王馨悦

        “溪深难受雪,山冻不流云。”冬天就像这首诗所写,寒冷无比。将世界万物都给束缚住了,只能待在温暖的小屋子里取暖。街道上原本热热闹闹的,而如今却空无一人,偶然冒出一位,但全身上下都裹得像粽子一样,顶着寒风艰难的行走。“呼~”一阵风吹过,连路旁的小树都冻的直打哆嗦。听“喵喵”的声音,是哪里的小猫在叫呢?我低头寻找,哦,它原来躲在草丛中取暖呢!我将它抱起,它的毛发已经被冻僵了,全身也一直在打哆嗦。直到给他洗了澡,它才活泼起来。哎,冬天就是这样折磨人。


176 班  刘蕊郡

        早晨起来,寒风凛冽的吹着7我的脸颊上,脸都是通红通红,还有点僵硬,连张开口说话都有点困难。那温暖,热乎乎的手一伸出去,就能感受到那寒风猛烈地打在我的手上,瞬间我的手就变得通红通红,就连笔都很难拿到手中,就算拿到了,也很难将子认真又快速的写出来。冷得很。吹的我整个人都是僵硬的,冻得我坐在板凳上直发抖。瞧,往那地上撒点水,不一会就冻住了,虽然不是很硬,但是还是能看出来有点薄冰片。在这个时候,这种天气,就连那小狗都不出来运动了。


176班  郝晋超

        冬天快要过去了,但是依然很冷。屋顶上还有未消的雪,地上还有被冻结的冰,人们仍然还穿着厚厚的羽绒服,仍然能看得见口中呼出的雾气。大街上的人们戴着口罩、帽子,系着围巾,个个都恨不得将能裹住的地方都裹紧。从大街上看,分不清谁是谁,只有一双双明亮的眼睛落在了外面,街上没有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没有了朋友们的热情交谈更没有了夹着包急忙上班的人们,他们都被这寒冷天气冻的不想出门了。路上的小狗小猫也穿上了衣服,阵阵冷风吹来,让他们瑟瑟发抖,急着往人腿处钻。


176班    梁雨媛       

        春天的脚步在无形中悄然而至,但未免还有一些寒冷,清晨5:30,走在上学的路上,北风呼啸着,怒号着,像一把把无形的刺在我的脸上,尽管我已经包裹的严严实实的,但风依然能跑到我的体内。冷!我的一双手,冻成了两个肉包子,脚趾头也早就冻烂了,也只能快速向学校挪去。

      路上的行人寥寥无几,偶尔看到几个也都还是“全副武装”,路上的一些冰雪还未消融。路边的小草,都缩着脖子直打哆嗦。直到看到学校内的亮光,我才看到了希望。


176班  王洁

        站在路边,一股股的狂风在怒吼着,把树枝吹的摇摇晃晃的,站不住脚跟。人们都缩着脖子,手放在口袋里,大步大步的走。此时,我的手已经冻得通红,失去了知觉,还打了好几个喷嚏。风还在吹着,它好像在和我宣战。我也毫不示弱,张开双臂来迎接挑战,认为我一定可以战胜它。但是,还不到一分钟……我缩着身子蹲在地上,被这冷天气给打败了。失去知觉的手想要在口袋里拿起手机打个电话,搬救兵,让别人来接我,可是手已经不听我指挥了,把手机弄到了地上……


176班  白镒菲

      早晨起来天气异常寒冷,似乎出口气就会结冰,说一句话就会冻住,连平常活颇好动的狗狗也一动不动地趴在火堆旁,如木雕泥塑一般,房屋上的水滴因为太过寒冷,凝结成了一个长长的冰柱。像水晶的短剑挂在檐前,行人的呼吸也化作了一股股白烟,道路旁上的大树瑟瑟发抖,枯枝无力的吱吱作响,作着最后的挣扎。此时的我因站在路旁,脸颊被吹得通红,嘴唇发抖就连牙齿也止不住的打着寒颤,手也因为太过寒冷缘故早已麻木。不时冷风吹来如同利刃一样,一丝不苟地往我衣袖里钻,割得我遍体鳞伤,一直进入我的骨髓,渐渐,我的心也随之麻木。


176班  李雪芮

        天很冷。路两旁的大树入眼满目萧条,一踏出外面,我就不由自主的打了个颤,随后紧了紧衣服。冷风呼呼地吹来,仿佛要吞噬一切温暖。

        已是正午,太阳高挂,可是狂风依然在怒号,树枝禁不住风的咆哮不停地摇晃。在明媚的正午时光,路上的行人们都穿着厚厚的衣服,步履匆匆的走着。作为其中的一员,和我忍不住搓了搓被冻得通红且僵硬的手,想要快点回家去。

        风依旧在吹,天仍旧很冷,仿佛世界都因寒冷而蒙上了一层灰暗。


176班  侯丽娟

        一个寒冷的天气,灰暗的空中下起了绵绵细雨,落在地上的雨点,聚集在一起,有时甚至结上了一层薄薄的冰。连最常见的小鸟也看不到了,这样的天气,活泼好动的孩子们也早早躲进温暖的家中不愿出来,只见路人们一个个行色匆匆,还裹着冬棉衣,双手插在口袋里,时不时耸着肩,缩着脖子,一阵微风,人们有的停下来转过身去,用身后面抵挡寒风的阻挠,有的脸上显露出痛苦的表情。这样的天气,使这里失去了往常的热闹……


176班  郭程方

        这几天天气格外的冷,好像连周围的空气都要冻住了,冷到人无法呼吸。路旁的小草和树木貌似也恐惧天气这么冷,不敢发芽。寒风凛冽,就像一把把开了刃的刀,割在我脸上,又冷又痛……扭头看见草坪里的雪还未消,不禁打了个寒颤。原本已经准备脱去厚重的大衣,迎接温暖的春天,谁知道天气变得那么快,第二天就又把棉衣棉裤穿上了,看来还要过几天冬天的生活。

     


176班  凌志芳

        我推开房门,冷风忽的吹了起来,像刀子似的风吹在我的脸上。 对面的枯枝在风中瑟瑟发抖,雪花漫天飞舞,随即又缓缓落到地上,成了白茫茫的一片。行人们全副武装,脸上却依然冻得红彤彤的,每个人都小心翼翼却又步步生风的在雪上走着,一副着急回家的样子。街道上也没有了往日的喧闹繁华,只剩下茫茫一片的白雪。

        我连忙关上了窗,却依旧感到从体内散发出来的冰凉,急忙跑到火炉边取暖,好一会儿才微微有些好转。

      唉,这个冬天真冷啊。


176班  王烁

        冬天是寒冷的,大街上一个人都没有,冷冷清清的,空气中的冷风呼呼地吹着,肆虐着任何暴露的事物,连脚下的小草也都纷纷耐不住冬天的严寒,早早地钻进了土里,田野里也不见小动物的身影,早早进入了冬眠,结束了自己的旅程。清晨,行人寥寥无几,除了上学的人们,就是一两个早期晨跑的人,但他们身上也“武装”着全身,除眼睛外没有一处裸露的地方。从外面进入教室的同学们,虽已坐了下来仍打着寒颤,有的嘴里还念叨着:“真冷”。门关得紧紧的,但还是有阵阵冷风借机从门缝里吹进教室,吹透厚衣,像一把冰刀刺入了你的全身。


176班  王梦洁

        冬天的太阳像一个怕羞的女孩,早早就钻在大山妈妈的怀里。

        大山里,所有的植物都睡着了,上山的路也被冻的结冰了。路上的行人也不走了,恐怕是被呼呼的西北风给吓到了。在刺骨的寒风吹袭下,路边的叶子被吹光了,当你站在外面,恐怕连你都会倒下。就算你穿再厚的大衣,你也会被冻的瑟瑟发抖,甚至直接倒在地上,被寒冷的西北风吹得失去知觉。就算在自己家里,也是缩着身子,拿个毛毯坐在沙发上。

        寒冷的时候,我们想变热。炎热的时候,我们想变冷。这一年四季 ,可真有趣。


176班  孔语童

        冬天的天气非常严寒,北风呼呼的吹过来光秃秃的树,树上的鸟儿也不知了去向,没有往日的生机,显得孤零零的。

        我刚出门,凛冽的寒风疯狂的向我扑来,吹到了我的脸上,冻的面红耳赤,像刀割一样疼。人们副武装,把自己裹的紧紧的,可还是觉得冷,缩紧脖子,把衣服裹的更紧了。可身体依然冻得僵硬,两只手和两只脚都像快要失去知觉了。回到家后,要在水里泡一个小时之后才有知觉,之后,我就再没有出去过了,天气真的好冷。我终于体会到了什么叫作寒风刺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回顾目标】 盘点操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复盘 【评估结果】 温故知新,感触良多,9分 【分析过程】 1、条件格式:...
    nana18阅读 224评论 0 1
  • 1,缺啥补啥,怕啥练啥; 2,一切为我所用,所用为团队家; 3,我想变,我要变,我不得不变,我会变得越来越好。 ...
    xiebo阅读 75评论 0 0
  • 作为一个父亲,最大的乐趣就在于:在其有生之年,能够根据自己走过的路来启发教育子女。
    莫尼克猪阅读 21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