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的时差-----第九章:所谓猪队友

作者:哇乎

                                                                                                                                                第九章:所谓猪队友



方鸣挺着脸冲上去大喝:“你干嘛!”

蔡天宇用力伸出食指,公鸡啄米一样指着李紫婷的鼻子:“我要揍她!你听不见吗!”

蔡天宇捏紧拳头的刹那,舒澈脑中的万千思绪瞬间被厘清。“李叔叔,你不用来接我了。”“李紫婷是针对我,你不要多想。”“傅嘉林妈妈小三上位,攀上暴发户。”李紫婷……李叔叔……傅嘉林的继父!

舒澈思路格外清晰,看来那位李叔叔便是李紫婷的亲生父亲,后来定是抛下李紫婷与傅嘉林的妈妈结婚,成了傅嘉林的继父。因此李紫婷一直死盯着他们,傅嘉林却处处避开李紫婷。他们竟是这种令人尴尬的关系。

说时迟那时快,蔡天宇一个拳头冲出,结结实实被方鸣拦下。眼看两个男生扭打成一团,男们生围上去将他们抱开。蔡天宇嘴角渗着血,在白皙的脸上显得分外鲜红。

班级里人人面面相觑,整个五班活跃着风雨欲来的兴奋。典型的看客,都是唯恐天下不乱的。他们生活得波澜不惊,所以养成大惊小怪的性情。只是真的成了当事人,才体会到并非所有麻烦都是无中生有,矫情所致。

李紫婷仍是那副高傲样子,她吊着眼,自恃优雅地望着因她狼狈的男生。眼角尽是淡漠与事不关己。

真是无救……舒澈转过身,强压心头的火苗。忽然,她看到教室角落闪着红灯的监控摄像头,急忙起身,暗骂蔡天宇头脑简单四肢发达----这种事情,调监控就好了!

声音还在嗓子眼,就听蔡天宇大声咒骂:“李紫婷!你真厉害!你知道我周四不小心用篮球砸坏了四班的监控,你就趁机下手!”

舒澈顿感无语,所谓猪队友不过如此。

早自修结束后,屏幕上的消息被撤掉,蔡天宇被四班的班主任叫回班级,辅导员挨个班级通知不要再提此事。第一节课课前,傅嘉林一如往常走进教室。

短暂的骚动后,一室寂静。同学们默契地装作毫不知情。

第一节课结束后,傅嘉林仍是闭目。舒澈坐立不安,正思索要不要出言安慰,蔡天宇在窗外对她可劲使着眼色。

看到这个熟悉的眼色,舒澈不由心生怨毒。初中时他总喜欢在经过她们班时找唐子华,然后两个人在走廊里上演一番青春偶像剧。有时唐子华不在,蔡天宇就对着舒澈挤眉弄眼。舒澈总会隔着窗户,带着官方的微笑骂人。

时间久了,她渐渐发现班里的人对她颇有微词。她气得冒烟,再也没理蔡天宇。后来唐子华过生日,蔡天宇看着舒澈来者不善的眼神,从沙发上抱着肚子笑到地板上。舒澈阴毒地说:“你抱着肚子的样子好像你马上要生了一样。”

蔡天宇歪歪倒倒地站起来,虚浮地拍舒澈的肩膀:“老妹啊,我只是想让你看手机消息。”舒澈倏然想起每天傍晚开手机,满屏幕的“舒澈小美女,我们在唐子华回来之前给她一个惊喜吧!”这样的消息,不由气极反笑。

那时唐子华跟着他们笑,蔡天宇气儿都喘不均匀地说:“小华华,你是不知道,她每次都隔着窗户骂我,有时候骂‘有病’,有时候骂‘滚蛋’,我好可怜的。哈哈哈哈哈……”

此时,舒澈有些庆幸他们之间的默契。她偷拿出手机,打开蔡天宇的消息。

蔡天宇:发这条谣言的人是李紫婷。我星期五看到她半路回教室了。

舒澈:我知道。

蔡天宇:我弟告诉你的?哦对了,你应该还不知道我和他的关系吧?

舒澈:我知道。

蔡天宇:他和李紫婷有些渊源,这个解释起来很复杂……

舒澈:李紫婷的生父是傅嘉林的继父?

蔡天宇:你怎么知道?!

真不愧是俩兄弟,这么简单的关系非得搞成很说来话长的样子。

舒澈:我猜的……

好在蔡天宇也知道现在火烧眉毛,直入正题:我知道是李紫婷做的。可是没有证据。现在四班的监控也没有,证人也没有。刚才辅导员把我们班训了一顿,决定压下这件事。

舒澈看了看表,飞快地打字:放学说。

她塞回手机,发现傅嘉林正安静地注视她。像暗中观察的猎人,悄无声息地看着她所有的行动。不等她笑着打哈哈,傅嘉林若有所思地转过头去。他的沉静让她的局促变成了自作聪明。

好似她第一次和他交谈。

放学的时候辅导员再次叫走了傅嘉林,舒澈走到四班旁边的扫帚间,蔡天宇赫然等待良久。

他们是来商量怎么揪出李紫婷的,但舒澈忽然犹疑了。她真的应该插手傅嘉林的事情吗?或者说,傅嘉林真的需要他们的帮助吗?

“你怎么才来?”蔡天宇压着嗓子叫嚷。

舒澈没开口,蔡天宇自顾自道:“我今天研究了一下,四班是最靠近楼梯的班级,所以别的班级也不会拍到李紫婷,但是!你看!”蔡天宇激动地指着楼下拐角处隐藏在松树后的监控摄像头。

“上周五我和唐子华迎面撞上折返的李紫婷,这条信息发送的时间是周五的五点五十分。那天因为唐子华第一次来找我,所以我带她逛了会儿学校。我们准备理东西走人时,正好是这个时候,整栋教学楼已经没别人了。所以!只要那架监控拍到李紫婷和我们撞上,就可以揪出李紫婷!”

舒澈伸出脑袋,看着那颗高高大大的雪松。

“那是因为你先入为主地确定是李紫婷做的,这个证据才有用。如果李紫婷不承认呢?如果她说她只是回教室拿东西呢?”

那是舒澈第一次看见蔡天宇一本正经地着急。他一向都是吊儿郎当的,好像天塌下来他也只会肆意地拍肩:“天呐,小华华,这个天压到我了。”这种游刃有余的不在乎带着某种看透和残酷。

但是现在,他急躁地把头发抓成一揪,恨不得把栏杆踢成一块块板砖。

“那就没别的办法了?”

舒澈沉吟半晌,食指若有似无地点着冰凉的栏杆:“有。但是得靠你发挥。”

蔡天宇哀嚎:“你就别卖关子了,姑奶奶。大不了我直接去主任办公室把这些都告诉他!”

舒澈讽刺兮兮地弯弯嘴角:“你不怕最后别人说你诬陷李紫婷吗?”

两人结束会面时,天边彩霞烂漫。傅嘉林还没回来。舒澈看着他整齐的书桌,不由想起他深邃明亮的眼,温润干净的黑发和他身上隐约的、干燥的皂角香。

她从小有一种不好的预期,那就是一旦她顺风顺水,自以为是地开始计划些什么,那些事情往往都会毫不留情地反手给她一把掌,告诉她她离真实的世界有多远。后来她就患上了一种小心翼翼的强迫症---凡事只有付出了点代价,她才感受得到真实的拥有。

今天她又想到了个十分不靠谱的办法,可不论怎样,她想豁出去帮他点什么,即使微不足道,甚至一不小心变成了倒忙。

第二天一早,云压得很低。蔡天宇抱着一沓数学作业,做贼一样溜过高一五班。舒澈越过傅嘉林浅褐的睫毛,镇定地跟了出去。

她将洁白的信封放在那一沓数学作业上,悲壮地朝蔡天宇点头:“风萧萧兮易水寒,你……”

蔡天宇像烫手山芋一样拎起那封信:“这就是你说的办法?”

舒澈郑重地点头:“即使我们直接闯到办公室去和主任陈述事实,他仍然会斟酌决断,还不如送匿名信。万一不是李紫婷,总好过说我们诬陷她……”

“算了,我真是高估你了。”经过一夜的平静,蔡天宇渐渐恢复油嘴滑舌的本性,“看哥表现了。”

蔡天宇独自抱着作业一路小跑,抵达教导主任办公室时,他狐疑地掏出信瞅了瞅。

“敬爱的刘主任,昨天学校发生了一些不好的事情。作为半个知情人,我对受害的傅嘉林同学表示深深的同情。

我本以为学校会尽快揪出‘作案人’,不想事出突然,四班的监控竟然坏了。如此一来,我们可以推知:作案人一定是趁着无人之时,利用四班的电脑登上校园内网,散布这一谣言。凑巧的是,周五放学因为个中缘由,我无意见到晚归的李紫婷同学。

然后我亲眼见到五班的李紫婷同学偷偷溜进四班。因李紫婷同学品学兼优,我当下没做他想便离开了。直到周一发生这样的事情,实在叫我不得不心生怀疑。但我又忧心我的论断会对李紫婷同学造成诬陷,因此写了这封匿名信,望主任斟酌决断。”

她写了三段,第一段的字迹龙飞凤舞,第二段群魔乱舞,第三段简直是惨不忍睹。蔡天宇抽了下嘴角,想起舒澈满脸自信地对他说:“你放心,绝对没有人能认出来这是我写的。”不由气极反笑,骑虎难下。

他塞好信叩门,伸进去的头带着招牌笑容:“主任,高三(4)班的数学课代表身体不舒服,我来帮她送作业。啊!主任,外面的信箱里有封信掉下来了,我拿进来您看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