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休的考验31

          趁着女儿出门去画画的空隙,我赶紧来写简书。这两天是女儿开学第一周的双休,其实我内心从周五开始就有点焦虑了。说句实话,因为经历了暑假的这一段日子,我内心来讲的话是不太喜欢跟女儿相处的。 甚至有时觉得自己这个妈妈很过分,希望女儿天天都在学校,不要回家。这样的话,我应该会少了许多的焦虑吧。也曾经想过把她送去一所全封闭的学校,一个月回来一次,也许我们的关系不会这么紧张。不过这些都只是想想罢了,该面对的考验还是得面对。

      周五的下午女儿五点多钟回来了,没有吃晚餐,于是,我问她是不是菜不合胃口。她说已经吃腻了奶奶烧的菜,想吃外婆烧的菜。可是自从暑假她的糟糕表现之后,他也不愿意去外婆家,面对外婆和外公了。我提议明天早上早起,买鸡翅给她做她最喜欢的可乐鸡翅。她高兴的同意了。

      周六的早上,我叫她起床,她很不耐烦。我想也许他还需要一个调整的过程,于是自己先去吃早餐了,不久听到他起床的声音,原来是被外婆的一通电话给吵醒了。好不容易收拾好之后八点多钟,我开着车带她出去吃她喜欢的馄饨面,顺便去书店买了几本书,他说物理需要买资料进行课后的加强,我及时表扬了他。他想买东野圭吾和村上春树的书,这次我没有再阻拦他。我想只要她买了书能看,就让他自己去体验吧。在文具店给他选购了两本本子。

        回到家之后,他拿我的手机,上了一会儿网,就开始做作业了。一个上午,他完成了一篇自我介绍的作文,预习了两篇古文,默写了一篇课文。发现他的默写并不顺利,因为他过于的自信,在默写之前都没有进行复习。所以第一遍是不过关的,有点恼火。我鼓励他没关系得重来吧。他的自我介绍写的挺有特点,题目是《非白羊座女孩》。我及时的认可了他。

        孩子说下午再来把英语干掉,又央求我把手机给他玩。我想一下子让他不玩手机是很困难的,这是他的手机拿去修了。如果没有拿去修,他根本就不可能来央求我的。他会更加的随心所欲。所以我选择了满足他。之后,她下午把英语的大小练习册给完成了。又有两三个不会做的,我们一起讨论了。其他的让我给他检查,我发现也只错四个题。我及时的表扬他英语棒棒的。他还完成了一篇计划,原来是老师布置他们要对八年级的学习有一个计划,计划的名字很特别,叫《咸鱼翻身计划》。很大方的把他给我看,里面写着自己要坚持晨跑,要坚持体育训练。上课要认真听,下课要多做习题等等。我告诉孩子,如果你能做到这些的话,你真的是太棒了。可他却告诉我说这是他迫不得已的计划,他平生最讨厌的就是计划了。我不想引起争论,选择了闭嘴。下午他要求我给他买一双鞋,其实他有许多的鞋子,总是不知满足。晚饭又照例没有吃,爸爸答应给他买鞋,于是我们出门了。鞋子挑好后,我提议去散步。难得她同意了。在公园散了一大圈,很久都没有这样的一家三口散步的美好时光了。路上她聊了许多,感觉还是特别的消极,说人为什么要活那么长呢?他觉得自己活到三四十岁就够了,所以要抓紧时间玩咯。我的惯性思维促使我开始跟他理论,有点说教的意味。马上意识到这样是不对的,让我告诉他不要说了,慢慢的,你会发现生活其实是很美好的。那个时候你觉得活300岁都不够。偶遇同学一家,她的女儿很优秀,今年考上了重点高中的一类班级,据说是从来不碰手机的那种孩子。我跟老公聊起这件事,其实心里是有目的的,故意说给女儿听。没想到女儿这样回答我,你太不了解孩子了,没有哪个孩子能够抵挡手机的诱惑,他的父母之所以这样说无非是为了炫耀而已。就像你们以前不是一样的,也会跟别人讲我是多么多么的听话吗?你现在还跟别人讲吗?我知道她又在开始对抗了。于是我说,会呀,我会跟别人讲啊,我女儿好厉害的,我女儿很乖的。你还是我的骄傲,但我更希望你是自己的骄傲。在回家的路上,女儿说肚子有点饿了,回家吃饭吧。可是一到楼下,他又说我不吃奶奶做的饭,我要吃水饺。好吧,就给你煮水饺吧。

        我的手机没有电了,回到家了,他就去找奶奶的手机玩。玩到10:10的样子才来睡觉。我告诉他我第二天还会这个时间段叫他,他跟我说你不用叫的我不会起来的。

      今天早上,我真的没有叫她。他在八点多钟的时候自己起床,起床后告诉我她什么都不想吃。我给他很多种选择,他拒绝选择。群里的姐妹说不想吃,代表不饿不吃就不吃吧。好吧,那你就不要吃。饿了总会想吃的。用我的手机玩了有大概半个小时,自己去换了衣服,按照老师布置的作业,整理了自己的床铺,把自己房间的地板拖了三遍。又拿我手机玩了半小时,然后关门说要看一下物理书。大概20分钟吧,就出来了。说看不下去了,什么都不想做了。又拿起来,奶奶的手机,一下就搞到了下午的一点半。这期间我的内心非常的难受,又开启了烂模式。抱怨这抱怨那。在群里的姐妹一顿狂轰乱炸之后,我静下心来想一想,女儿这两天的表现,不去关注他玩手机这件事情,他其实比暑假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既然如此,那我们就要选择性的聚焦,选择性的忽略。

      中午和老公交流了一下,老公说他现在这样一个状况,我们只有去接纳他。你越唠叨越急,也是不起任何作用的。这两天有点越级跳频了。总想着现在是开学了,女儿应该一下子就会改变的。其实是我太天真了。哪有那么快捷的方法。慢就是快,记住这句话吧。因为不想女儿玩手机,所以我这两天做了很多不好的事情。比如说把自己的手机给藏起来,比如说不给自己的手机充电。可最终发现即使我这样做,他仍然是可以玩手机。他会选择玩别人的手机,等到他日他的手机取回来之后,他根本都不会在意玩我的手机。所以我做的这些无用功,其实都是想控制他。但最终又没有能够控制他。

      很羡慕群里姐妹们的孩子有了很大的改变,但姐妹们又说很羡慕我有个这么好的女儿。也许每一个人都只看到别人的好,却忽视了自己当下拥有的好。我就是最典型的一个例子。好吧,既然我无法控制,那就先学着接纳和放任。希望一切都能够渐渐的好起来。

    投射女儿在学校与老师同频共振,结交正能量的同学。

      投射女儿在学校能够好好的完成作业,学习效率高。

      投射女儿渐渐的讨厌这个抖音,不只在QQ上交友,减少对手机的依赖。

      投射女儿能够学会去关爱身边的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