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聪明的职场人,从来都不会踩这六个雷区

​每年都有大批的新人步入职场,他们带着激情和活力,努力去融入新的环境,适应职场生活。可路上注定机遇和挑战并存,如果一不小心,就容易踩到雷区,断送自己的职场生涯,那么,需要注意哪些雷区呢?

一、问题不够多

刚进入职场的那段时间,是经常提问学习的最佳时机,因为新人什么都不知道,要想快速在职场立足扎根下来,只能是多问多学。

然而很多人被所谓的自尊心所阻隔,生怕自己多问会让人觉得自己很蠢,因而死撑自己瞎捉摸也不愿寻求帮助。如此下来,成长非常慢,有可能错过很多好的机会。

二、不懂得要求反馈

检验自己能力的另一种方法是要求反馈。

有了反馈,才能晓得自己的做法是否正确,理想状况下,上司最好能给新员工一些反馈,来帮助他们进行提高。而新员工如果想对自己的发展负责,可以主动要求反馈,如此才能有快速的进步。

最怕的就是新人对自己特别自信,认为自己不可能犯错,因而不需要反馈,这样的结果只能耽误自己的成长,其他没有啥好处。

三、没有明确的预期

很多人会经常在办公室加班,有事没事都待到很晚,却没有明白上司的预期是什么。

有些任务需要精益求精做大量的数据分析,而有些任务只需要进行大概数字的预估及假设分析即可。另外就是你不知道预期,就无法超出预期,缺乏可参考的目标。

四、不懂得拒绝

很多人会告诫新人,步入职场就要多方面学习,因此对于安排过来的所有任务都得全盘接受。可那些超出能力范围及承担别人的工作责任都是错误的。

事多肯定难以精通,而且不能面面俱到做好,所以学会拒绝不合理,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更能得到上司的赏识。

五、总在做无用功

无效和没有结果的努力都是在做无用功,很多人认为这是成长必经的阶段,殊不知浪费了自己的宝贵时间和精力。

事实上,新人们完全可以避免做些徒劳无功的事情,因为在一家公司能学到的东西很多,但是需要自己甄别哪些对工作有帮助,哪些只是无关痛痒。

六、不会标记问题

不管出于一个怎样的心理,新人们对自身反省其实不太够,通常他们习惯保持沉默,这样的做法就阻隔了沟通和交流,上司无法对他们提供帮助,而他们就算有好的想法也无法让领导知道。

比起自动去忽略问题或自己去解决,认清楚问题的存在并试图去把问题解决会更好,至少快速解决了问题,节约了精力成本。

对新人来说,职场是一个全新的社会,要想完全不犯错几乎很难,但是可以减少犯错。针对上面的这些雷区,有哪些是你踩到了却不知道的呢?如果清醒了,就想法跳出来或者避免以后再犯。

原创文章,写作不易,转载请获得授权并标明出处,欢迎留言交流,或者关注公众号:职场生存法则说,查看更多职场文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