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雪儿

看到国色抱来的猫,林雪妍的眼睛不禁一亮。

  “郡主,这猫很可爱吧。”虽然这猫的脾气是蛮大的,可是真的很可爱啊!浑身雪白的毛,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亮,猫儿虽然闭着眼睛,可就是给人一种舒适的感觉。

  “猫?”“这不是猫是什么?”天香有些好奇的开口。

  “这可不是什么猫,是只狐狸。”林雪妍淡淡的开口。

  国色和天香两人的眼中皆闪过了不可置信。

  篮中的狐狸这时竟然缓缓睁开了眼睛,“天啊,这猫——不对,这狐狸的眼睛竟然是天蓝色的。”

  林雪妍倒是没有什么惊讶,在现代,作为古武世家的继承人,林雪妍知道这世界其实存在许多不过,今天见到的这只狐狸倒是让林雪妍挺高兴的。

  以林雪妍的眼力,自然是看出了这只狐狸绝非凡品,就是不知道它到底有多大的本事了。

  在众人都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篮中的狐狸已经跳出了篮子,一跃,跃到了林雪妍的怀中。

  国色和天香难掩惊讶,甚至惊呼出声。

  林雪妍倒是老神在的任由怀中的狐狸打量着自己。

  林雪妍知道这狐狸是在考察自的神兽,只可惜大多早已绝种。己,看自己有没有本事的当它的主子。

  良久,林雪妍怀中的狐狸才好像勉勉强强的认可了林雪妍,勉强的眼神,仿佛在说,“本大爷就勉勉强强认了你做主人吧。”

  国色和天香原本以为现在见到的这一幕已经是很令人惊讶了,可是没有想到让人惊讶的还在后头。

  林雪妍怀中的狐狸,举起了自己的右手,在自己的左手轻轻的划了一道,血立即就漫了出来。

  虽然不懂兽语,可是林雪妍就是知道它的意思是,快喝。

  没有犹豫,林雪妍举起了怀中狐狸的手,喝下了它的血。

  “主子——”一切都发生的这样快,国色和天香都没有反应过来,当反应过来,看到郡主喝了一只狐狸的血,让她们怎么不惊讶,要是那血有毒怎么办。

  林雪妍只是对她们摇了摇头,让她们不要担心。

  果然跟林雪妍想的一样,这狐狸的血有解毒的功效。

  林雪妍知道虽然自己清醒了过

是知道它的意思是,快喝。来,体内的毒素,有她母亲留下的百年内力压制,可是因为这次耗费的心力实在太大,这毒素已经隐隐有些压制不住了,这狐狸的血,虽然不能解了自己体内的毒,可是却能帮着压制。

  看来便宜师傅送给自己的狐狸,真是难得一见的宝贝。

  国色和天香担忧的看着林雪妍,最后还是国色忍不住,“郡主,您有没有觉得哪里不舒服。”

  “放心好了,我觉得舒服了很多,这身子只要再好好调养调一段日子,就能恢复了。”林雪妍说着,抱起了怀中的狐狸,“你可真是一个宝贝儿啊!既然认了我做主人,那我就给你起一个名字好了。”

  林雪妍打量着怀中的狐狸,想着给它取什么名字好。怀中的狐狸好像知道林雪妍要给它起名字,眼中竟然闪过了一丝期待。

  林雪妍想了好久,耗费了无数的脑细胞,“本郡主觉得吧,你的名字就是——”

  林雪妍故意卖了一个关子,怀中的狐狸果然有些焦急起来,“雪儿。”

  “吱——吱——”小雪好像受到了什么刺激,开始反抗起来。

  “主子,这雪儿是蛮好听的,可是这狐狸到底是公的,还是母的,要是公的话,这名字是不是有些——”国色有些尴尬的开口。

  “是啊,这雪儿是公的,还是母的,我居然到现在还不知道,这实在是太不应该了,我这就看看哈!”林雪妍好似恍然大悟一般,举起雪儿就要看。

  雪儿察觉到林雪妍的意图,拼命的挣扎起来,就像一个即将受到迫害的良家妇女一般,而林雪妍就是正在施报的色郎。

  可惜雪儿的抵挡到底是无用的,小雪最后还是被举了起来,国色和天香都不自禁的看向了雪儿的那里。

  尼玛,这小雪竟然是只公的!可是郡主给它起的名字,真是——咳咳,不解释,不解释。

  林雪妍看着国色和天香的脸色,自然知道她们的心思。

  不过,她是故意的。第一眼见到雪儿,她就已经知道这雪儿是公的了。给她起这么一个名字,一来是因为以前确实想过养一个宠物,名字就叫小雪。二来,你一只狐狸,就算是神兽,也不能给你的主子,也就是我,摆脸色看!(其实这第二点,才是最重要的吧。)

  可怜的雪儿,就这样被无良的主子起了一个万分女性化的名字。以至于到了最后一直都被人取笑,当然了这是后话,自然不提。

  时间过得很快,不知不觉,半月已经过去了。此时东岳国流传的最多的不是镇国郡主林雪妍死缠烂打凌王叶凌泽了,而是镇国郡主林雪妍被凌王还有凌王的心上人林媚儿一同陷害,掉入荷花池中,险些丧命,虽然是捡回了一条命,可是竟然经太医验证,镇国郡主林雪妍居然失忆了!

  群众的力量真是强啊!短短的半月,这流言已经传遍了整个东岳国。

  人们都是同情弱者的。就算之前林雪妍粗俗不堪,可是现在收到了这么大的伤害,舆论早就偏向了弱者。林雪妍成了人人同情,而凌王的名声则是一落千丈,负心汉,脚踩两只船……林媚儿的名声也没有好到哪里去,只是她一贯以娇弱示人,所以名声倒是比凌王要好那么一丁点。

  此时正处于舆论中心的林雪妍,则悠哉的躺在玉石制作的躺椅上,怀里抱着雪儿,晒着太阳,那样子别提有多悠闲了。

  至于外面每天谈论的事情,自然有国色和天香事无巨细的会传达给她。“郡主,真是太解气了!”国色的性子最直,知道凌王还有林媚儿两个人倒霉了,立即是喜形于色。

  天香倒是比国色想的要多一些,郡主爱了凌王十多年,真的这么容易就能放下的吗?

  林雪妍倒是没有在意两人的神情,她心里想的却是,这才刚开始,只不过是向叶凌泽和林媚儿讨些利息罢了,好看的还在后头。只是这两个丫头自己也小瞧了她们啊!只是让她们传自己失忆,她们倒好,竟然把流言传成这样,确实也是她们的本事。不愧是从月影出来的。

  在养伤期间,林雪妍也已经充分接收了原主的记忆,粗俗,花痴,草包,这完全只是表象罢了,原主竟然是收集情报天下第一的月影的统领者,啧啧,这么多年,真不知道她是怎么装下来的。

  只是就算其他都是装的,但是对叶凌泽的爱不是假的。十多年的坚持,真真是一个痴情人啊!自己肯定是比不上的。

  对自己来说,比起叶凌泽这个无足轻重的人,林雪妍更在意的是自己身上的毒。缺的那几位药材,才是真的麻烦啊!

  “天香,你有什么想要说的。”林雪妍看着天香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开口问道。

  “郡主,难道您真的放下凌王了吗?”也不怪天香对自己主子不放心,实在是自己主子为了凌王不知道做了多少疯狂的事情。

  听了天香的话,国色的脸色也紧张了起来。

  “我重病未愈,太后还有皇上每天都让太医来诊脉,送的补品也都是价值千金。而我的那位未婚夫呢?整整半个月,有听到过他的消息吗?”

  听了林雪妍的话,国色和天香的脸上都难掩愤怒。就是怀中的雪儿也是一副要跳起来给林雪妍出头的样子。林雪妍安抚的拍了拍雪儿的背,从矮几上取了一块金丝燕窝糕喂给雪儿。雪儿有了吃的,立即眯起了眼睛,吃起了糕点。这段日子,林雪妍也已经充分了解这雪儿了,虽说是神兽,通人性,可是也是个馋嘴的,有好吃的,抢的比谁都快,林雪妍在考虑,自己身体好了以后,要不要亲自下厨给它做顿好吃的,要知道她的厨艺,在现代就是五星级的大厨师都要甘拜下风!

  “郡主?”看到林雪妍有些发愣,天香担心林雪妍是为凌王的绝情而难过,所以忍不住开口问道。

  林雪妍这才发现自己的思绪不知道飘到那个爪哇国去了,于是赶紧回笼心神,“这样子的渣男,本郡主不稀罕,谁要谁捡去吧。”林雪妍不知道想到什么,又加了一句,“不过得等到他把欠本郡主的东西都还清为止。”

  现代的那个渣男,她是没有办法报复了,可是叶凌泽吗,就好好等着她的怒火吧!爱情什么的,她是再也不相信了,这辈子只想肆意而活,过着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的日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 头好痛!林雪妍觉得自己整个人就像大海中的浮萍一般,漂泊无依,想要睁开自己的眼睛,可是却怎么都睁不开来。 耳...
    世无霜阅读 596评论 1 0
  • 现代中国的有些父母似乎有一种偏执,孩子做点什么学点什么,父母都喜欢指手画脚,美其名曰”孩子不懂,父母要指导。“...
    mariya55阅读 395评论 0 0
  • 孩子性格的塑造都是来自于父母,家庭教育最重要的任务应该是建筑孩子的人格长城,孩子从小的教育影响着以后的发展道路,孩...
    张介公教育阅读 305评论 0 0
  • 图文/圆善 母亲常戏说 父亲是一截镰刀柄 混迹于高端木排 滥竽充数 而不自知 母亲常絮说 女儿是一朵贞莲花 沉浮于...
    圆善阅读 26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