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九恋·为你而来】第五十章 后盾

太后连忙站起身来,“老侯爷,仁儿这病来得蹊跷,昨日还生龙活虎,突然就病了。”

“病来如山倒,贤太后,老夫说句不中听的,王君虽然身份尊贵,也不过是肉体凡胎,三灾六难,在所难免。”老侯爷说着朝太后拱手,心说今时不同往日,你贤太后还是收敛一点,否则,你就不愿怪老夫说话难听。宋玄仁身份矜贵,我的小孙女作为王后,同样矜贵。生病能有什么蹊跷?你话里有话,是赌老夫不敢怼你?有老夫这个后盾,谁都别想欺负我的小孙女。

太后脸上闪过一丝尴尬,“老侯爷说得极是,可是,王君到现在还昏迷不醒,哀家心里着急。”

“老臣理解贤太后的心情,我看小九小脸惨白,估计一直衣不解带地服侍着王君。”老侯爷说着推了推小九,“坐下吧,你再晕倒就更麻烦了。”

小九道了谢,忍着眼泪坐在宋玄仁床榻边上,握住宋玄仁的手。

老侯爷看着自己的小孙女泪光点点,心生不舍,叹了一口气,“王君和小九情投意合,这一病,就从九玄宫挪出去,势必会落人口实。即使王君醒来不追究,小夫妻之间难免会有隔阂。请贤太后三思。”

“哎,仁儿是哀家一手带大的,哀家只有亲力亲为,才能放心一二。王后毕竟年轻,加之她在水灵谷长大,生性纯良,哀家担心这些御医宫人不会尽心侍奉。

这样,老侯爷,让王君王后都挪去昭仁宫,有哀家盯着,小九这孩子也能稍事休息。”贤太后说得滴水不漏。

老侯爷看向小九,看小九轻轻摇头,稍微思忖,“贤太后,小九这孩子确实自小被我们宠溺惯了,但这孩子有分寸,对王君更是情深义重。不如,先请御医会诊,现在病因不明,老臣担心挪动倒会造成损伤。

老臣当年随老先王上阵杀敌,当时有一位大将得了急病,晕倒在地,兵士们七手八脚地要扶他起来送入营帐,被老先王喝住了。后来,随行御医就地诊治,施针放血,才捡回来一条命。”老侯爷说得煞有介事。

太后愣怔,随即点头,“那还是小心为妙,杨顺,快传御医会诊。”

“贤太后也不要太过担心,若是方便,请太后屈尊来九玄宫暂住,毕竟小九这丫头年少历浅,有太后压阵,才妥当。”老侯爷看太后让了一步,自是找台阶给她下。

看太后脸上闪过一丝喜色,老侯爷看向小九,“小九,安排人打理一间向阳的偏殿请太后暂住。”

小九应了,打发了沐云带人去打理。

一会儿功夫,四五名御医一起前来,跟太后和老侯爷请了安,开始会诊。

老侯爷使了一个眼色给小九,小九会意,便求太后先照顾王君,自己去看着宫人帮太后打理偏殿。

小九出了大殿,老侯爷借故跟了出来,询问王君生病的细节,小九一五一十说了,没有丝毫隐瞒。说完又提醒老侯爷自己瞒着太后的一些细节,叮嘱他不要说漏了。

老侯爷赞许地点头,“做得好。小九,王宫是是非之地,平日里你有王君的宠爱,自然人人对你礼敬有加。现在王君一病,你需要打气十二分的精神,保护好自己,保护好王君,不要给任何人可乘之机。”说完还朝太后的方向瞥了一眼,小九会意,点头答应。

两人回到大殿时,御医们已经会诊结束,依然没有定论,会诊结果跟之前一样:王君心脉受损,需静心调养。

说完,一名御医上前几步,跪在太后面前,特别叮嘱:“即使是喂药,也要慎之又慎,万不可动作过大,心脑相通,若有不慎,血管爆裂,会有中风的危险。”

太后握紧手中的丝帕,“休要胡说。”说完挥手让御医们退下,“小九,喂药的事你亲自来,不可以假以人手。”

小九福了福身,应了。

老侯爷看安排得差不多了,起身告辞,走了几步又回身,“老臣的小孙子白疏桐倒也机警,深得王君器重,待会儿让他进宫,听太后差遣。”

“还是老侯爷想得周到,哀家谢过。”太后颔首,心里多了几分凄然,这种情况下,自己的亲生儿子应王竟然还没有出现,哪怕是过来问一声安,有一个兄弟和睦的假象也是好的。

但是她心里清楚,应王府鸡飞狗跳,他自顾不暇不说,即使来了,自己还得分神留意他的举动,不来就不来吧,免得节外生枝。

这会儿,却看到玉书捧着药碗走进来,太后不由得皱起眉头,“哀家在九玄宫坐镇,现在起,所有的人都听哀家差遣,你们都听清楚:汤药由御医亲手熬制,不可假以人手。熬制好的汤药由当值的御医亲手送进来,直接送到王后手上,中间亦不能假以人手,都听清楚了?”

“姑妈,玉书只想替您分忧,玉书不会有坏心思。”玉书连忙跪了下去。

贤太后瞪了玉书一眼,心说成事不足败事有余,关键时刻,敢碰汤药,简直是自寻死路,若是王君有任何闪失,第一个处理的就是你。但又不能发作,厉声说道,“哀家还没说清楚吗?”

玉书只能应了。

“好了,王后喂王君服药,哀家也累了,玉书你扶哀家去偏殿休息。”太后说完,伸手搭在玉书胳膊上,走了出去。

到了偏殿,太后喝了一盏茶,看向玉书,“你的心思,哀家清楚,自然也会想法子成全你。可是,现在王君昏迷不醒,你万万不可轻举妄动。”

“玉书知道了,可是,姑妈,王君王后鹣鲽情深,我完全没有可乘之机。要是王君醒了,我更没有机会。”玉书期期艾艾。

太后叹气,“天下哪有不偷腥的猫?哪个男人没有几根花花肠子?王公贵胄更不必说,他们新婚燕尔,难免鸾凤和鸣。玉书,机会是自己找来的。现在以王君的身体为先,其余的你看着办,哀家自会助你完成心愿。”

“玉书谢姑妈成全。”玉书盈盈拜倒。太后看向玉书,陷入深思,让你进宫,到底是福是祸?


写文不易,欢迎点赞评论,你的每一个点赞,每一条评论,都是我持续更文的动力,笔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