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九恋·为你而来】第四十九章 病倒

宋玄仁像是被火烫到了,身体猛然往后仰,躲开小九的碰触,脸色苍白,额头渗出细汗,他颤着手握住小九的肩膀,语气不善,“你胡乱猜测什么?”

“我猜错了?”小九心下了然,这事肯定与叶青缇有关。但是看着宋玄仁的反应,有些于心不忍,冲他笑了笑,“你晚膳用的少,我去膳房给你做个甜羹。”说完,起身去了膳房。

宋玄仁看着小九走出大殿,才深深呼出一口气,将脸埋进手心,心乱如麻。

半个时辰后,小九端着一碗羹汤走进大殿,看宋玄仁斜靠在坐塌上,浓眉紧蹙,闭着眼睛,手抚着额头。小九走近他,放下托盘,坐他身边,纤纤玉手抚向他的额头,“夫君,不舒服?”

宋玄仁睁开眼睛,看着面前的小九,伸手抚向她的脸颊,漆黑的眸子看到她眼眸深处。

前一世的种种历历在目,前一世,自己陪尽小心,她却始终若即若离。为了拴住她,让她留在自己身边,自己冒天下之大不韪,不顾她来历不明,先是封她为九美人、后来封她为九夫人、一直封为王后。可是,终究,她先是跟着叶青缇私奔,而后在封后大典之日,跳崖,她就算是死,都不愿留在自己身边。

“噗”地一声,宋玄仁喷出一口鲜血,当即晕倒在坐塌上。

小九大惊失色,连忙抱住宋玄仁,一边朝门外大喊,“沐云,杨顺,快传御医。”

御医匆匆而来,连忙把脉。贤太后闻讯而来,脸色铁青。

御医把完脉,跪地禀报,“王君气血上涌,心脉受损,貌似受到了很大的刺激。”说完偷瞄了一眼神色肃穆的贤太后,不再说话。

“王后,你来说,王君在你九玄宫病倒,你应该清楚。”贤太后一改往日的和颜悦色,声音里没有一丝温度。

小九神色一凌,心里略微思忖,“回太后的话,王君自穆宁殿回来就心神不宁,晚膳用的不多。后来跟臣妾商量着去探望太后,不知怎么回事,臣妾做了甜羹回来,他还没说话,就喷出一口鲜血。”

太后点头,就在此时,玉书走进来跟太后耳语了几句,太后脸色大变,啪地一声拍在几案上,“今日谁来过九玄宫?”说完指了指沐云,“你来说。”

沐云连忙跪倒在太后面前,“一早玉笙小姐就过来了,下午叶将军奉王君之命送了香料过来。王君从穆宁殿回来后,玉笙小姐和叶将军一起告辞,离开了九玄宫。”

“王君从穆宁殿回来,说了什么?”太后问。

沐云跪趴在地上,瑟瑟发抖,“王君回来后,挥手让他们退下,抱起王后进了大殿,没有说话,奴婢和杨顺都在身边。”

沐云跟在小九身边,自是伶俐乖巧,对小九不利的话,宁可冒着杀头的罪名,都不肯多说一个字。

杨顺连忙也跪了下去,“是没说话。”

“实话?你要知道,欺瞒太后是杀头的大罪。”玉书在一旁疾言厉色。

小九咳了一声,“玉书小姐,你也不要吓唬他们。就算沐云不懂事,杨顺可是太后一手调教出来的。”

“玉书不敢。”玉书连忙收敛神色,往太后身后躲了躲。

太后看了一眼御医,“还不快去煎药。”御医领命退了出去。

太后看了一眼玉书,“玉书,记住你的身份,在王后面前,莫要失了分寸。”看玉书躬身领命,才看向小九,“小九啊,王君一直是你在服侍,他身份贵重,是整个承虞国的王君,万不可有半点闪失。这样,待会儿还是由你服侍王君用药。如果,明日还没有起色,便挪去昭仁宫,哀家亲自照顾他,哀家能照顾他长大,自然可以照顾他身体康健。”说完,不等小九说话,长袖一甩,带人离开了。

小九愣在原地,直到御医送药进来,小九才反应过来。接了汤药的药碗,坐在床榻边,宋玄仁依旧昏迷不醒,小九在他头下垫了一个软枕,可是药一滴也灌不进去。

小九叹气,屏退左右,握住他的手,眼泪滚落下来,“几年前,你在战场上受伤,也是这样,一滴药都喝不进去。现在,又这样,你到底想怎样?”

说完,拿起帕子拭去腮边的泪水,深吸一口气,端起药碗喝了一口汤药,附身抵住他微冷的唇,他似有所感,慢慢松开牙关,小九缓缓将药度了过去,就这样,一口接着一口,汤药见底。

小九握着他的手,直到天将微明,依旧没有苏醒的迹象。小九急了,天亮之后,如果太后要将宋玄仁带去昭仁宫,那可如何是好?

情急之下,小九割破了自己的手腕,接了一些鲜血,给宋玄仁喂了下去。她知道,自己的血可以治百病。

午膳时分,小九刚喂宋玄仁吃完药,太后驾到。看着躺在床榻上毫无生气的宋玄仁,太后叹气,“小九,王君还是挪到昭仁宫去吧。”

“太后,”小九跪了下去,“求太后宽宥,让王君留在九玄宫,小九会尽心照顾他,三日后,若是还没有任何起色,一切听太后安排。”

“王后,王君等不起,还是挪过去才好。”太后寸步不让。

白老侯爷大步走了进来,“难不成太后宫里有名医神药?”老侯爷说完,朝太后拱手,“孩子生病,为人父母,难免着急上火。”

说完,扶起跪在地上的小九,“地上凉,别伤了膝盖。”


写文不易,欢迎点赞评论,你的每一个点赞,每一条评论,都是我持续更文的动力,笔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