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心何处觅,轩辕古韵群

【文字家园】

诗友们,诗绸之路若无良师启蒙及传道授业解惑,优雅的灵魂只能止步于绿洲之外、徘徊于荒原之上、折翅于迷障之中……

如果这些只需一包黄鹤楼香烟的费用就可以收获,你有兴趣吗?

这不,岛主在朋友们的热心支持下,荣幸邀请到江岚博士开讲《中华诗心》课程。共十个主题,可概括中华民族的诗心秘史。

【一】课程导言:

江岚教授出身书香世家,身居海外,十余年传播汉语,讲授古典诗词,理念晓畅,学识宏赡,幽默风趣,声音优美,将带来殿堂级的诗意洗礼。

课程以视频录播方式上传至微信课堂《轩辕古韵学苑》,诗友们可自主安排时间翻阅温习,也可同步线上交流。

【二】课程大纲如下:

① 中华神童——儿童诗心
② 书山有路——学子诗心
③考场失意——才子诗心
④ 金榜题名——状元诗心
⑤ 风花雪月——卿卿诗心
⑥ 宦海沉浮——江湖诗心
⑦ 驰骋疆场——报国诗心
⑧ 谁家天下——庙堂诗心
⑨寻禅问道——名士诗心
⑩功成身退——名臣诗心

还有《格律雕龙》即将上线,由清华博士张成昱老师集数十年诗词感悟与创作经验。五月份老师将登临学苑开讲,愿有缘人不要错过。

另外还有岛主随时开启的幽默风趣之脱口秀点评,让你在轻松愉快中度过。

【三】岛主脱口秀模式:

诗兄诗妹们,宝妈宝爸们,带着你家的小萌娃,一起学习中华神童诗吧。

咱家小神兽从今天起,在诗词起跑线上开启内卷模式,先大喊一声‘内卷我们是认真的’。请看看,别人家的小宝都叫李白了,身为家长,读不懂诗词,也写不了诗词,捂脸啊。不在捂脸中躺平,就在捂脸中内卷吧。

先品品一首神童诗吧:

赋新月(唐朝七岁小神兽谬氏子作)

初月如弓未上弦,分明挂在碧霄边。
时人莫道蛾眉小,三五团圆照满天。

岛主评语:又是别人家的小萌娃,找个大人再比比,下面一首,出自《红楼梦》,寄人篱下的红楼学子贾雨村写的:

时逢三五便团圆,满把晴光护玉栏。
天上一轮才捧出,人间万姓仰头看。

贾雨村同学,请开启捂脸模式吧,钻地缝模式也行。首句抄得也太明目张胆了吧,欺负唐朝小萌娃不能逆穿越到红楼世界吧,找你要版权费吧。

再论诗心,小萌娃的诗,分明人小志大。比喻传神贴切,起承转合清新自然,果断鉴定为正能量五星级好诗。

再品品贾雨村的诗,在诗里自比明月。让人间万姓仰头看,看什么呀,读者看到了:贾雨村没地方住,贾雨村没女朋友,贾雨村没钱吃饭,贾雨村没有路费参加高考,贾雨村与朋友冷子兴大谈豪门花边新闻(与学业何干)——灵魂与现实极度扭曲,所以诗心不正也不纯。

诗心即是吾心,关乎格调气韵,关乎智慧品性。诗心若不打下可靠基石,作诗如若贾雨村甄士隐之流,也是自欺欺人,与文字游戏何异哉!

【四】微信视频实时交流

联系报名人:纳兰蕙若。
报名费600贝(含以上三种课程)

【五】开课时间,见群通告。

简书古诗词社区伯乐收稿专题
【文字家园】诗词投稿专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