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封的浮躁之二

第二章  岁月淘尽

惯性地以为,自己那种思念,吸引马丽轻而易举,一只采蜜的蜜蜂,花儿根本没有理由在欣然接受的另外一面去傲然露放。   

然而,马丽拒绝了自己,推翻了我优秀就是优先的逻辑,优秀在某种特定条件下,可以是落选,而且非常惨烈!屁都不是,因为它连屁的冲击力都没有。特别是那些怕比不过你又管着你的人,你的优秀是他们的硬伤,他们害怕相形见绌。

马丽并不是那种特别的漂亮,她表现都那么文静,那么宠辱不惊,内心那份安宁仿佛根本不受外界影响,任何外力都难以悍动。正因为她性情使然,才会拒绝我吧?她让我着迷了!什么班花,校花,被那些只敢悄悄地偷窥的情种们吹得天花乱坠,在马丽风情万种的背影下,根本不可一比,那种青春的气场,迷得我七晕八倒,梦回秦朝。

心中的烙印让我无视那些一点没有兴趣的东东,我视而不见的那种风范,连校花从旁边经过都诧异,反而向我飞媚眼,不仅回头多看了我两眼。

一同学悄悄地说:“喂,校花在看你!”

“七,大惊小怪。”我依然旁若无人,心里说,马丽才是我心中的校花。

愈想得到愈得不到,是反征服!是美丽的提纯。这是课堂上根本学不到的人生哲学。那种平常被以为的瑕疵,经过这种美丽幻想的提纯,已经奇迹般的大放异彩,一切乱七八糟都美丽得一塌糊涂,拜倒在唯美感觉组合的石榴裙下。

那个校花比我低两个年级,感情这些丽人接触的事物比常人复杂吧?那种情窦初开的门别说是打开,可能门都不见踪影了。不知道她是不是也因为遭遇了我这样的拒绝门,忽然,她一不小心撞到一棵树上,美丽的脑袋立马变成寿星老头,顶着一个鹅懂包,俏丽尽失。 

她轻轻地一跺脚,回过头斜望了我一眼,眼神表现得有点受伤,充满了无可奈何的责怪。不是吧?我可没有招惹你,就算我是一只蜜蜂,我连翅膀都没有展开,你的心境,我怎么撰写得啦!你不会赖上我这个不是和尚的凡人给你开光什么的吧?公鸡蛋那可是神话故事里面才有的传说,世间绝无。

真特么的,她那种楚楚可怜的模样,让我有点想要怜香惜玉地给点高尚。

这个插曲表面上根本没有什么,那么轻描淡写,一笑而忘,洁白的地方现不出殷红。但是,它后来居然让我的人生天翻地覆。

第三章  生活按部就班

马丽的背影在我眼前晃荡,那种近在咫尺带着异性体香的辐射,拨开了我思绪的惰性,沸腾的思维犹如东海大桥把意想不到的地方串联到了一起。打了鸡血的思维就像穿梭的赛车,要命的奔来奔去。

马丽的花格子衣服,似乎有点小,那丰满的身躯仿佛要挤出格子来,衣服仿佛都开始幻化,让我的思绪天马行空!

这一天,校花走进了我们班级!上课铃响了,同学都坐到了各自的座位上。她来这里干什么?同学们都在向她行注目礼,特别是男同学。

她的眼光落在了马丽的身上,然后瞪了我一眼。对她的来访我非常迷茫,依然没心没肺地无动于衷,之后校花消失在我的记忆之中,或许茫茫人海才是她魅力飞扬的地方。

我只对马丽着迷,可以想象得到,我的学习成绩开始一落千丈。。。。。。

马丽,我满脑袋都是你,我想改变一下自己,不要这样继续下去。你潜伏得那么深,我毫无办法,求求你出来吧。我搞不明白,你怎么可能分身!居然有齐天大圣的本领,一个看不见的你对我死缠难打,一个实实在在的你对我不屑一顾。我在煎熬之中度日如年,甩也甩不开,爱也爱不了。

记得那天上课,老师讲了些什么,我一句都没有听进去,因为你的背影塞满了我的视线,脑海里全是你鲜活的影子在舞蹈。一切仿佛像塞车了,拥堵叫停了耳朵的听力功能,全程进入了专业的所谓疏通,最后:没用二字结束了毫无章程的忙碌。

我的天,这就是初恋么?不是说它有多么多么的美丽么?多么多么的让人享受么?怎么在我这里就那么苦哈哈的呢?我真想用刀子把胸膛破开,然后把你掏出来。面对两个截然相反的你,我感觉你潜伏的地方好痛,还有一种委屈。而且那种委屈就像辣椒面,把痛苦放在辣椒面里,也许别人能够感觉到那种滋味。但是,我的痛里面有小苏打,那种化学的反应就是:倍儿疼,你知道么?你不知道,因为你不懂,或许你装着不懂,因为你一点都不在乎!你真的感觉不到一位帅气的男同学在你的身后点儿点儿的在耗尽他的生命么?你依然的无动于衷。。。。。。

看着你文静、温柔,原来你那么狠心,不给我丁点儿的怜惜。我的聪明在你的面前是那么的愚蠢,智商归零,我完全的欲哭无泪。你是美女蛇,你没有情商,吝啬是你假惺惺的美丽如药剂师抓的药么?可是你却为什么专门给我吃啊?!你是怎么让我毫无知觉地就吞下这颗苦果的呢?在我意识相反的时候?在我以为是甜蜜的时候?你怎么可以把温柔变成蛇蝎心肠,我赌咒这样的初恋,它根本就是地狱之恋!

苍天,你是不是要想下雪了,在这骄阳似火的八月天,你想用一个极端把另一个极端调和?让那种冷热拥抱,让它们的激情诞生出另外一种温柔,她可以让这世间的灾难失去原来的狰狞?变得稍微像一点我们的家!玛雅人的预言是不是有人为的因素才让它不攻自破。谁知道?谁知道?没有人告诉我,那冬天的闪电,仿佛用亮光划破的是天边,或许,它都用从来不懂得的克制,躲着我。。。。。。

我一个人的时候,我觉得心中好堵,喉头发紧,眼眶发热,视觉模糊不清。我非常明白我处在什么状态下,我是男子汉不能够掉眼泪,哪怕心中的苦哈哈无法消除,不,不能够。我一定要想个办法,让自己走出那片云层,回到明亮的天空。我要寻找回我的智慧,思考有用的方子,把那种疼痛送终。一想到这些,我感觉心更痛,仿佛有一种撕裂。我呆呆地望着远方,其实我的视觉已经屏蔽了一切,那种望着就是一种花瓶似的摆设。

脸上好像有东西在爬,我用手背擦了擦,我眼睛还是尿床了。我很想大声的呜咽,可我给了自己一耳光。。。。。。

我要发狂了,我真的要发狂了,我满脑子,满眼睛里都是马丽。那背影在我眼前穿梭,我仿佛变成了一只奔命的行军蚁,一门心思随着惯性奔跑,到哪里去不是我思考的问题。这么快的速度,我觉得说不定什么时候就会追尾,那种惯性,不知道追尾了会怎么办?怎么处理?我忽然觉得我想看看,那种怎么办究竟会怎么办?我想到了小苏打,对,加点小苏打,或许怎么办就会有点幽默!

我仿佛觉得我在笑,感觉奇怪,我居然还会笑,在苦哈哈的游泳池里面,带着没顶的危险。你来来的,你特么的,先人版版,我已经开始出口成脏了。

其实,行军蚁的队伍是非常有序的,我想象的那种追尾几乎没有概率发生。不过可以碰瓷啊!我感觉我的智慧从归零的地方撤退了,又开始收放自如。

以前,马丽的身体往后靠,我会把放在桌子边上的手收回来,怎么才算是碰瓷呢,推想了好几种方法,最终还是觉得不把手收回来,那是最贴近的碰瓷。我感觉自己真了不起,仿佛解答了一道数学难题,不知道为什么,我想起了哥德巴赫猜想,我仿佛看见了怎么办之后的怎么办肯定迷茫在怎么办之中。

马丽在拿她上课用的文具和课本,她的背马上就会靠过来。我把手放在课桌的边缘,把食指和中指翘起,内心居然在噗噗噗的狂跳,仿佛伸出去的手都在颤抖,有一种狮子扑杀猎物的感觉。我奇葩地闭上了眼睛。我的手触摸到了一种富有弹性的壁垒,一股电流传递到我的感知细胞,那种感觉真特么的感觉,过年那种吃喝玩乐的痛快都相形见绌地躲避到犄角旮旯去了。

我感觉马丽也在颤抖,这真是电流?触电的感觉?!下课了,马丽轻轻地把我叫到了学校外面:“你给我道歉,然后我去让老师给我调换方位,不然我会把事实向老师公开。”

“你去让老师调换方位吧,或许这是最好的方法,受不了啦,对不起!”我说完,鼻子发酸表现非常失态。

马丽望着我,居然她也非常失态!仿佛我们都不懂:彼此的茫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