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那个水性杨花的女同学


01

夜色朦胧,在公园树林下的石凳上,我在跟一个男人接吻。

虽然喝了很多酒,头有点晕晕然,眼睛看到的东西都是模糊的一片重影,身体无力得像腐烂的树根一样,刚扶起又软趴趴地倒下,但我的意识还是清醒的,他的意图和想法我都知道得一清二楚,他一定是以为我醉得不省人事了吧!所以才会把手伸进我的衬衫,试图扯下胸罩。

他的唇堵得很紧,让我有点无力招架,滑溜溜的舌头钻进我嘴里,像泥鳅一样在我口腔活跃地游动,他的喘息声很重,鼻息像滚烫的热气一样扑在我脸上,此时此景有点销魂,不禁让人意乱情迷,而我却感到恶心。

即使如此,我依旧装作神志不清的模样,借酒乱性,这是一个放纵的好机会,怎可错过?

眼前无数个虚幻的影子终于汇聚成一个人的模样,那个人站在路灯下,他的表情是没有表情,眼神哀伤地望着我,最讨厌他对我露出这幅神情,弄得他好像有多心疼我似的。

江辰希,你他妈有多远给我滚多远。

我闭眼,以更热情的吻回应搂着我的人,但是,我却怎么都装不下去了。

呕——我假装要呕吐,趁机推开和我吻得热烈的何宇光。

有一只手轻轻地拍打着我的背,我没有抬头,继续低头盯着底下的那双白色帆布鞋,他的鞋永远只有白色,真是单调的可以。风把沙子吹进了我的眼睛,疼,真疼,忍不住想要流眼泪。

“唐梦雅,我们回家吧!”

他的声音温柔又悲伤。

“喂,你谁啊。”何宇光不悦地推搡着江辰希,嚷着粗鲁低俗的话,他骨子底下就是一个粗俗的人,我也不指望他在煮熟的鸭子被人顺走的此时能有什么好脾气。

“我是她哥。”江辰希的语气强硬了起来,“给我识相点,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想对梦雅做什么。”

何宇光这个怂货嘟囔着嘴便不再说什么了。

江辰希在我面前蹲下,“你自己上来,还是我扛你回家。”这不是选择题,是命令,我不知道他怎么就怒了,但是我别无选择,我乖乖地爬上他的背,挥手傻笑着跟何宇光道别。

02

静谧的夜,没有一丝风,荒凉的街道上一条拉得长长的影子在缓慢的移动着。

“梦雅,你瘦了。”他忽然冒出了一句话。

我不想跟他搭话,假装听不见。

我趴在他背上,望着旁边的树林、石头、路灯以及天空,月亮挂在没有星星的夜空中,发出淡淡的银辉,一直孤零零的它不知是否会感到孤独和悲伤,如果会,是不是因为它在伤心时无法愉快的发出光芒,所以它才会躲在云层背后,将痛苦藏起来。

“睡了吗?”他偏过头来看我,我看着夜色,仍然不理他,他继续说道,“知道你没睡,我也知道你伤心,但是,该停止了,你的胡闹。”

周围除了他的脚步声,一切静的可怕。

最让我闹心的就是他这一幅管事佬的样子,我又不是他的谁,哪里需要他自作多情处处为我着想,三番四次,他不烦我都烦了。

再说他又是以何种身份管我呢?邻家哥哥?同学?朋友?还是前男友的弟弟?

他对我这么好,是代替他哥哥向我赎罪吗?可笑,多此一举只会让我更加讨厌他。

我张嘴冲着他的脖子一口咬下去,我虽已没有多少力气,但也足以让他疼得龇牙咧嘴,这是对他多管闲事的惩罚。

他的身体颤了一下,并没有发出我想象中的惨叫声,反而在笑,“怎么还跟小时候一样,喜欢乱咬人。”

真是无趣,我终于忍不住回了他一句,“就喜欢咬你这种......”烂好人,我承认他是个好人,烂就烂在对我太好。

“我这种?我这种什么?”继续露出公然无害的笑声。

“没。”我扯开他的衣领,用舌头舔了舔我刚才咬的伤口,一排牙印子冒着红色的血印,我想,一定很疼吧!他为什么没反应?

“对不起,很疼吧!”

“不疼。”他停下脚步,轻轻地说,“更疼的在另一个地方。”

一阵风吹过,迷离了双眼,或许此时更适合一切尽在不言中。

03

翌日。

上班时我照常跟何宇光打招呼,他正在帮女同事按摩,见到我时他的脸色是绿的,我只是笑了笑并没说什么,他左右测试,确定我对昨晚的事没有一点印象后,才松了一口气,继续对我展开一如既往的贴心服侍。

他对每个女生都很好,他的温暖,让我一度以为他是喜欢我的,他是不是真心喜欢我,这对我来说不重要,我也只不过是想玩玩而已,我俩不相上下,谁也不欠谁。

今晚我约了人在酒吧喝酒,只不过这个人已经不再是徐宇光,这个不行就换下一个,那么多男的,我想总有一个是真的喜欢我,或者我会喜欢上。

下班后,我特意回家洗了个澡,换了一身亮丽的衣服,化了一个无比娇艳的妆。

出门的时候,好死不死在门口撞见江辰希。

他拽着我的胳膊,严肃的表情看起来有点吓人,“你又约了谁?”

“我要做什么,还轮到你来管吗?”我真的希望他不要再来管我,如果真的能骂走他,我宁愿说出更难听的话,但是,我知道他不会走,我也不忍心。

“为什么你非得这样作践自己?”他的声音有点颤抖,是因为生气还是伤心?从我看到他红了一圈的眼眶,我就明白了,不是生气也不是伤心,而是对我的恨铁不成钢,更多的是心疼。

我抬眼瞪着他,我要让他明白,他真的不需要再如此谨慎入微的照看我的生活,我不需要他为我保驾护航。

“找男朋友怎么就叫作践自己了?”

“我不希望看到你继续和自己互不喜欢的男人暧昧。”他忽然望着我的眼睛,放低了声音,“而且,他们也不是什么好人。”

他说的都对,但我并不想听他的话向他低头,我继续倔强地反驳他,“你怎么就知道我不喜欢他们,你又怎么知道他们不喜欢我,说得你好像多了解他们似的。”

“我想你会比我更了解。”

他这句话,将我堵得哑口无言。

“我愿意。”我想甩开他的手,只是他的手像长在我的身体一样,怎么都甩不开。

他沉着脸,手的力道越来越重,严肃地看着我,“可是我不愿意。”

“我自己想干嘛就干嘛,你愿不愿意关我什么事。”我冷冰冰地望着他,摆出一幅对他及其不耐烦的表情,就好像在嘲笑他的自作多情,自作主张。

“因为我喜欢你啊。”他几乎是用吼的说出口,“你怎么就不明白,我喜欢你,喜欢到快发疯了。”

我愕然地看着他,明白,我怎么会不明白呢?

但是,你不行。

“你以为你是谁,喜欢我就能管我吗?醒醒吧!”这次终于成功甩开他的手,我却始终不敢看他的表情。

江辰希,对不起。

04

该死,我竟然因为江辰希的一句话推掉今晚的约会,什么时候他的话已经深入到能左右我的思想和行动了?

一个人坐在咖啡厅的角落,喝着我一点儿都不喜欢的咖啡,又苦又涩,就像我这个操蛋的人生一样,无法苦尽甘来。

咖啡厅里播放着浪漫的法国情歌,一点也不符合我现在的心情,这歌只会让我越听越伤,不禁想起了江辰希落寞的背影和悲戚的神情。

心,怎么就疼了。

若这咖啡是酒,我真想一醉不起,再也不用去想这些烦人的问题。

从透明的落地窗望去,街上散步的每个行人都露着笑容,有的是一家老小,有的是一对情侣,有的是一群三两好友。心中不由嫉妒了起来,为什么我身边什么都没有,没有爸爸妈妈,没有爱人也没有好友。

今天的夜空一片漆黑,没有星星也没有月亮,月亮今晚也躲起来了么?跟我真是同病相怜,如果能下点小雨就更应景了,或许我还能因此遇到一个撑伞送我回家的男孩。

何宇光搂着一个女孩的腰从我面前经过,女生长得娇俏可爱,只可惜了,徐宇光是个三心二意的家伙,眼里只有女人而不是心爱的女朋友,或许他是还没遇到那个能颠覆他世界的人,总有一天他会明白什么叫做爱,总有一天他会因此放下玩心。

这句话也同样适合我,毕竟我也是个三心二意的女人,就像别人给我起的称号,水性杨花的贱人。

“梦雅?”一个男声将我拉回了现实。

熟悉的声音,没想到阔别两年我们会在此遇见,我不想回应却不得不回应,转头尴尬的冲他笑了笑,叫了许久没有说出口的名字,“辰修,好久不见。”

我尽量平静,波澜不惊地看着他,以及他身边的女人,即使她穿的是很宽松的孕妇裙,依旧遮挡不住她鼓起的肚子,看样子应该已经有五个多月了。

我礼貌性地问一句,“这是晴子姐姐吧。”我在江辰希的手机上看过他们的结婚照,杨晴子是个很有气质的女生,身材高挑长相标致,和江辰修很般配,我自叹不如。

“对。”江辰修接话将我介绍给晴子认识,“这是梦雅,我跟你讲过的。”

“我知道,你那个小前女友嘛!”晴子的语气很不妙,表情阴沉,那眼神好像跟我有仇似的。

江辰修立马就慌了,看来他只跟晴子说我是他邻家小妹妹,并未提起我们交往过,晴子是如何知道这段历史,就不得而知了,女人的侦查力不容小觑。

我笑而不语,这是他们的家务事我一点儿也不想掺和,闲聊了几句,我便随便找个借口离开,再不走,说不定我就要成了人家的小三了。

05

江辰修是我的初恋也是我的第一个男人,他大我四岁,江辰希跟我同岁,我们三,是关系很好的青梅竹马。

江辰希跟现在不同,打小喜欢欺负我,而江辰修则是那个处处保护着我的人。

到我读高中时,我们确定了关系,恋情一直维持得很好,如胶似漆,对我们来说天天都是热恋。

在我读大二那年,发生了一件事,让我们的爱情土崩瓦解。

某一天,有人在校园网上发了好几张我和江辰修的亲密照,情侣之间有一些亲密照并不是什么大惊小怪的事情,学校勒令删除了之后,以为此事就此风平浪静过去。

没想到第二天又有人发了一张贴,上面有几张都是我跟男同学的合照,其实合照没有什么,但是配上文字就显得恶意满满,说我同时跟几个男生交往,滥交不知羞耻。

接着又扒出了我家的黑历史,我妈妈跟一个已婚的杨姓男士出轨,爸爸在得知情况的时候,在争执中拿刀砍死了妈妈和那个杨姓男子,而男人的妻子不堪受辱选择上吊自杀,留下一对11岁和7岁的姐弟,孤苦伶仃无所依靠。

爸爸杀人入狱,被判了无期徒刑,而我当时只有7岁,我跟那对被送去孤儿院的姐弟不同,我还有一个奶奶相依为命。

这是一个悲剧,曾经轰动一时。

如今被发到网上,并不能为我加多少同情分,反而坐实了我水性杨花的罪名,我跟我妈妈一样不知廉耻。

我不知道是谁在背后搞我,我已经没有精力去追究。我只知道在我被所有人讨厌、辱骂的时候,江辰修没有选择站在我这边,有史以来,这是他第一次没有护着我,甚至还怀疑我和其他男同学的关系,这是他伤我最重的一次。

其实我并不怪他,我只是有点难过罢了,我恨,为什么伤我的人偏偏是他,我最爱的人,怎能如此对我。

他提出分手的时候,江辰希狠狠地揍了他一顿。

由于他是学校的在读研究生,事情在学校发酵得很严重,为了不给他添麻烦,也不给我自己找麻烦,我只能选择退学。

没想到,时别两年,他这么快就结了婚。

我站在天桥,望着马路边昏暗的路灯,天空忽然飘起了毛毛细雨,说不再为他流泪的我,早已哭红了双眼,心,疼得快窒息。

他怎么可以做到这样的淡然自若,我们曾经是那么那么的相爱。他看我的眼神怎么可以那么的陌生,爱意呢?温柔呢?疼惜呢?怎么都消失不见了。

06

有人从背后抱着我,那样的小心翼翼。

他的声音低沉沙哑,“哭吧,哭完就忘了吧!”

“江辰希,你可不可以不要对我这么好。”

“不可以。”

“可是我不接受。”我想扯开他的手,他却搂得更紧,他几乎央求着说道,“求你了,让我陪着你身边吧!”

我的心一震,这句话,好像他在哪儿跟我说过。

对了,当时转学的时候,他也任性的跟我转到同一所学校,总是跟在我屁股后边,怎么踢都踢不走,他说,他没办法对我放任不管,他可以什么都不做,只求可以让他待在我身边。

或许在我看不到的地方,他一直用这种方式,默默的在背后守护着我。

我试图转移话题,“你小时候为什么总爱惹我哭。”

“因为我讨厌你眼里只有我哥,没想到弄巧成拙,反而成全了你们。”说道最后,他的语气沉了下来。

我不屑地笑了一声,“说得好像我们在一起是你的功劳似的。”

“难道不是吗?”

“才怪咧。”

好不容易活跃起来的气氛,却突然安静了下来。

好一会,他才喃喃地接着说道,“我一直在想,要怎样做才能让你看见我。”

我的笑容僵在脸上,冷冷地抛出一句话,“江辰希,你走吧,我们不可能的。”

他没有接话,我的心又疼了起来,此时他的表情是怎样的?悲伤?痛苦?我的话够狠吗?伤他有多重?我的脑海飞快想象着他的表情,懊悔自己的无情。

他忽然画风突转温柔地揉着我的头,无奈的叹了口气。

“唐梦雅你就是个笨蛋,所以你可能还没发现,没关系,我会等。”

这句话就像是他挖好的一个坑,等着我去踩。

我还就真的非常顺口地反问他,“等什么?”问后才发觉有什么不对劲,在我意识到其中深意的时候,说明我已经看到了很重要的东西。

他没有回答我的问题,转身按着我的头,在我的额头亲了一下,轻声说,“希望你不会让我等太久。”

他哪里来的自信?凭什么那么肯定。

我并不想跟他争执,但是我知道这会儿我也拒绝不了他。

那就听他的,再等等。总会发现什么的。

我忽然笑出了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晴子的生活负担 晴子是市级机关公务员,离异,单身,带着一个八九岁的女儿。 每当乘坐公交车的时候,每当在公交车上...
    飘零2017阅读 759评论 0 2
  • 十年苏北 苏北走的时候正是夏末秋初时节。 一个人,提着沉重的行李箱,寖泡在凌晨五点的黑夜里。原本就不平的道路在伸手...
    七北_7fb3阅读 756评论 0 1
  • “做人有意思的地方在于,你在任何时候,都知道有一个更新的你在等着你,即使在你垂死阶段。发现生命的意义,这游戏,可以...
    Sunnycyz阅读 356评论 0 0
  • 这两天刷微博,总是看到这个热搜。我自己不是很喜欢发朋友圈,发了也喜欢删,总是觉得发的内容不妥,不适合就删了。慢慢...
    先书阅读 142评论 0 0
  • 前前后后参加五次招教考试了,只有特岗笔试过了,倒数第一,面试昨天刚结束,倒数第一。 先自我介绍一下吧,普通本科师范...
    飞舞的微辰阅读 242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