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走!”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桑尼终于又可以带着妻子艾米一起外出度假了,这是艾米患抑郁症两年多来第一次答应走出家门,桑尼特别地开心。为了让妻子重温过去两人浪漫的快乐时光,桑尼接受了好朋友塔莎的建议,选择了郊外一处清幽的海边别墅——火烈鸟庄园。

当桑尼和艾米开车抵达的时候,落日的余晖刚好染红了半个海平面,煞是好看。他们都同时被眼前的美景给吸引住了,桑尼显得很兴奋,艾米的脸上也露出了浅浅的笑容。要知道艾米已经很久很久没有露出笑容了,桑尼甚至怀疑艾米是不是从此永远都不会笑了。桑尼轻轻地把艾米挽进自己的臂弯,突如其来的这个意外对他而言是绝对的惊喜。

“让我走!”桑尼的耳畔突然响起了熟悉的声音。他赶紧看了一眼怀中的艾米,艾米还是静静地看着远处的夕阳,浅浅地笑着,她并没有说话。

“欢迎欢迎!”不一会儿,塔莎出来帮他们打开了庄园的大门。“这是你们的钥匙,右边第二栋小洋楼,希望你们会喜欢。”塔莎笑眯眯地拍了拍桑尼的肩膀,“接下来的探险之旅就靠你自己了。”

“什么?探险?你不是说让我带艾米来度假的吗?”桑尼满腹狐疑,“怎么会变成探险呢?”

“普通的度假有什么吸引人的?放心,这里应有尽有,你会满意的。”塔莎故意卖起了关子。

“我无所谓,关键是想让艾米开心。”桑尼撇撇嘴,朝艾米看了一眼。艾米还是没有说话,依旧浅浅地笑着。

“艾米?”塔莎似乎想起了什么,“只要你开心,艾米就开心。总之,钥匙拿好,好好享受这难得的假期吧。”

-02-

桑尼停好车,牵着艾米的手找到了他们要住下的小洋楼。这是一栋三层的独立洋房,门上雕着一只展翅飞翔的火烈鸟。桑尼拿出了塔莎给他的钥匙,他注意到钥匙的形状刚好是门上那只展翅飞翔的火烈鸟的迷你版。开了门,只见有一条两米宽的过道,地板上洒满了一地金黄,原来夕阳穿过对面的整片窗户映射了进来。过道的左手边是红色的木梯,扶手上刻着形态各异的火烈鸟,墙上也挂了几幅火烈鸟在觅食的画。

“这庄园主得有多喜欢火烈鸟啊!”桑尼发出感叹。

“肯定和你一样。”艾米冲着他笑,“你忘了你以前也对火烈鸟很着迷?”

“是吗?我怎么不记得了?”桑尼尴尬地挠挠头。

“你真忘了?你拍的火烈鸟照片还被刊登在《国家地理》杂志上呢。你是一名优秀的摄影师,你真不该忘。你要快点好起来,你还有自己的梦想要完成呢!”艾米认真地看着桑尼的眼。

“让我走!”桑尼的耳畔又回响着那熟悉的声音。

“什么?”桑尼正想问清楚的时候,艾米已经欢快地上了楼。

-03-

按照庄园的《住客指南》,桑尼一早就得到附近的池塘去捕鱼,艾米要到旁边的健身房去运动。运动是艾米的强项,她本来就是健身教练,她和最好的朋友合开了一家健身会所。桑尼就是在那里遇见她的,一见钟情。不久,他们结了婚,婚后很幸福。直到两年多以前,艾米的合伙人,也就是她最好的朋友卷款跑路之后,艾米被诊断为重度抑郁症。

临近中午的时候,桑尼终于按照要求抓到了一条大鱼。他兴高采烈地提着鱼往庄园走,“看来中午有美味的鱼汤喝了!”

突然,他看到了健身房火光四起。“艾米!”桑尼随即扔掉大鱼,拔腿就往前冲。

“桑尼!”只见艾米从火中款款朝他走过来。

“艾米,你,你没事吧?”桑尼惊魂未定,紧张地抚摸着艾米的全身。

“放心,我没事。”艾米依旧对着他浅浅地微笑。

“对不起,我不该把你一个人扔下。是我不对!”

“不,不是你的错!”艾米爱怜地抬起桑尼满是泪水的脸庞,“你没有错。我很好,你也要赶快好起来。你还有家人、朋友,还有好多的事要做。放了我,让我走!”

“什么?不,不,你别走!”桑尼试图紧紧地抓住艾米的手臂,但无论他怎么用力都抓不住。艾米走了,带着浅浅的笑走了。“放心,我很好!你也要快点好起来,答应我!”

“艾米!艾米!”

“桑尼!桑尼!你醒啦?你终于醒了!谢天谢地!”

桑尼缓缓地睁开眼,眼前是满心焦急的父母还有好朋友塔莎。

“塔莎,艾米——”桑尼哽咽。

“我知道,艾米走了。一切都过去了,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塔莎知道她终于用心理学的催眠再造梦境让桑尼走出梦境,重返现实。

“谢谢你,塔莎!”桑尼的母亲紧紧地握住塔莎的手,“谢谢你没有放弃他。他一直把把艾米的那次意外身亡归咎于自己的疏忽,所以服用了大量的安眠药自杀。后来,虽然被捡回一条命,但医生却宣布永远醒不回来了,因为他求生意志薄弱。是你,这半年来,在他昏迷期间想尽办法,终于——。”母亲泣不成声。

“割舍不下的始终都是执迷深情。学会放下,一别两宽,才会各自心安。”塔莎看着躺在床上的桑尼如释重负,“放心吧,伯母,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很快。”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