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纯粹的和回不来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之所以最怀念小学,是因为最喜欢的人都在那儿。不管是属于年少的情愫还是纯粹的友谊在那儿我毫无保留。

  其实很多事都忘了,清晰的意识和较为美好的记忆几乎都在五六年级。

  我绝对不是个乖学生,甚至我是那种比较野的女孩子。打扮的像男生所以和男生动手不在话下。后来,好像是开窍了知道要好了便也有了更多难以忘怀的故事。

  那时候没有男闺蜜一说,只有兄弟,放学一帮子人一块儿走,打打闹闹,永远这么几个人,到我家正好大家散的差不多了,那条回家的路永远那么热闹那么快乐。后来,我多了个男闺蜜庆幸至今仍未变。

  那时候,被老师批评会伤心好久好久,被老师表扬会开心一天然后跟妈妈说我今天被表扬了。

  那时候,还有美术课,音乐课,科学课。美术课上自己画的画小人的脑袋永远那么大那么圆,美术老师好漂亮,最喜欢音乐课唱歌坐在积木块上坐在喜欢的男生旁边,科学课我记得讲到男女生的生理区别的时候是男女生分开来上的。

  那时候,绰号那么多,三八,八婆,盛子猪,那时候别人叫我我要气死了,现在却那么那么希望有人再喊我一声绰号跟我开玩笑。

  那时候老是长痘痘,估计后来要长得痘痘都在那个时候长完了,痘痘几乎没再怎么长过哈哈。

  那时候,女生发育胸脯稍微隆起一点男生就会各种议论然后笑,然后女生就追着男生打。

  那时候,圣诞节,全校每个班不同的节目,去每个班参加比赛赢粉红色的券换奖品,塑料雪花,圣诞树,喷漆,难怪圣诞节后来成了我最喜欢的节日,只是再也没有哪年圣诞节过的像以前那样开心。

  那时候,一直组织春游老是那么几个地方,最远的去过上海,还时不时组织人民大剧院看电影。但是每次回来都要写作文。500字的作文。

  那时候,是五毛钱的天下,谁有十块就是一笔巨资,捡到一块钱开心死了。

  那时候,很怕老师,作业本上红色的中,就知道老师要找你谈话了。

  那时候,有个很要好的女生朋友,不知怎么的,特别好,她是语文老师的女儿,初中傻逼的自己和朋友没有言语争执的闹翻了,再也没有联系。

  那时候,动不动就和同学打电话,没什么大事儿就聊天可以打一两个小时,打到最后老师在班里批评,不许同学之间回家后电话联系频繁。

  那时候,谁喜欢谁都是靠班里的起哄,喜欢她就捉弄她,哪怕她会哭。有男生说喜欢你,是一件让你吓死的事情因为你怕爸妈知道,可是自己喜欢的男生你却从来没有亲口说过。

    那时候,我们定了个地方叫他老地方,然后放学就去那儿坐会儿,明明那么破旧的地方却可以呆好久好久。后来路过那儿我总是走的很快,不想再看见。

    那时候,几个人老是聚在一起唱歌,最近很火的歌副歌部分哼哼总是在操场,后来在报告厅,我们几个一起唱了,快乐你懂的。

  那时候,流行算命,流行看手相。那个同学会算命会算桃花,几个女生便都围过去偷偷的告诉她算算自己和那个男生的缘分,我也是其中的一份子。

  那时候,流行买贴画纸,流行写小说。我边写小说,边在本子上贴这些贴画纸我说这是配图。那时候的想象力啊,真的是天马行空丰富多彩非常奇妙。

  那时候,还是qq飞车摩尔庄园偷菜魔法卡片抢车位跑跑卡丁车巨星k歌的天下。

  那时候,qq是五年级兴起的,只是爸妈不允许老是玩电脑,于是我偷偷玩每次都滴水不露。你看到头像闪烁都会很兴奋,没有空间动态一说只是聊天。偶尔半夜聊天都成了后来很美好的回忆。

  那时候,几个要好的女生拜了把子,组了个组合叫蝶忆梦。

  记得,我很尽力的当最后一年的英语课代表,很用心的和一个男生冷战因为他发我的丑照让我伤心了好久直到最后才和好,喜欢一个人四目相对还会脸红到发烫,很用心的买毕业礼物,记日记说自己要毕业了躲在房间里流眼泪,那盏台灯早就不在了现在连家都搬了,真的走的那天,我没有跟老师合照,我没有跟任何人合照是我难以释怀的痛,那时自己的模样只剩下毕业照,我记得最后的那天,我走的很快因为我买了条项链要给一个人,旁边就是学生和老师在合影我却视而不见,想来至今后悔!毕业册每个人我都用心的写,只是一些人想说的话我仍有保留。

  那个女生,我给她写了满满一页的毕业册我趴在被窝里写写的什么我忘了。只是,她妈妈也就是我的老师看了笑着说,等时间长了都会忘的。她告诉我这句话的时候我很伤心我跟她保证我一定不会忘的。

  对不起,我忘了我写的是什么,我却从来没有忘记你。

  这么多年了,7年?谁都会变,我变的不多,当然也有一度傻逼的时候好在及时调整。只是那样单纯的自己,真的好远好远……我为什么不回去看,因为那时候的美好太多了,我跟一些人发生的一些事那么可爱那么幼稚那么简单那么快乐,回去什么也不剩下。我不喜欢同学聚会,聚会尬聊唱歌吃饭然后你看着变得陌生的大家只会怅然若失。

  回去过一次,初中的时候,傻逼的自己见到朝思暮想的人却因为自己的蠢把一切都弄巧成拙,让曾经疼自己看好自己的人那么那么失望,她的表情至今不忘,然后那一天我在心里发了一个誓。

  暑假里ktv跟小学里的三五好友唱歌,我说起我对小学的感情,他们那样赞同的样子让我真的觉得自己不是孤身一人,很多人说起小学会说我没什么记忆了,可我们不一样吧,我们的六二班,我们的六年。“有些事情真的回不去了”波波他也伤感他告诉我这句话,这句老掉牙的话,我却固执的跟他保证“只要你想回,一定回的去的”

  你看我们不是还在一起?有些失去的走散的,迟早会再相遇,而世间的所有相遇都是久别重逢。只是,重逢之日,你别认不出我,我当然也不会认不出你。然后你打趣的跟我说,盛子猪你怎么没怎么变啊,还是这个样子。

  我听了多开心,你不知道我多努力的成为以前真诚纯粹的自己。

  邂逅今日的你,重逢昨日的我

  How are you?

  I'm fine and you?

我很想很想你,你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近日心绪难宁,是不是天气的原因,且归咎于环境吧,知道有自身修炼不够的根由,归咎于环境自己会好受一些,知道这...
    菜根宴阅读 165评论 0 0
  • 小县城的夜 热闹中夹杂着寂寥 走在大街上 不再是多年前的悠闲漫步 而是深深的思 街还是原来的街, 路却走的很冗长 ...
    林沐日记阅读 387评论 0 2
  • “我最喜爱的颜色是白上再加上一点白 仿佛积雪的岩石上落着一只纯白的雏鹰; 我最喜爱的颜色是绿上再加上一点绿 好比野...
    芮家伟阅读 1,99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