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藏地奇缘】有感(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每打开佛经准备念诵时,“无上甚深微妙法,百千万劫难遭遇,我今见闻得受持,愿解如来真实义”。四句开经偈便跃然眼前。

这首偈的由来,据说是武则天做皇帝的时候,由于武则天是虔诚的佛教徒,她对于《华严经》非常地爱好。就题了这四句"开经偈"。这四句偈实在做得太好了,以后许许多多高僧大德想再做一首偈都没有办法;一直也没有人能够再做一首开经偈比它更好的。所以我们念的开经偈就是《华严经》翻译圆满,武则天题的四句偈。其意义在于它塑造了一个至高无上的女皇却屈身诚心礼佛的形象,是为了让佛教的神髓对僧尼,亦对妇孺老幼、纭纭众生产生持恒深远的影响。

佛教传习至今已有二千五百多年的历史,佛陀的神髓当是慈悲为怀,让修行人能够通过佛法的修习,远离颠倒梦想的红尘世间,从而达到身心离苦得乐和终归极乐净土目的。

除此之外,在修炼中还有可能出现三十二种瑞相:1、足安平相2、千辐轮相 3、手指纤长相4、手足柔软相 5、手足缦相6、足跟满足相 7、足趺高好相8、如鹿王相 9、手过膝相 10、马阴藏相 11、身纵广相 12、毛孔生青色相 13、身毛上靡相 14、身金色相 15、常光一丈相 16、皮肤细滑相 17、七处平满相 18、两腋满相 19、身如狮子相 20、身端直相 21、肩圆满相 22、四十齿相 23、齿白齐密相 24、四牙白净相 25、颊车如狮子相 26、咽中津液得上味相 27、广长舌相 28、梵音深远相 29、眼色如绀青相 30、眼睫如牛王相 31、眉间白毫相 32、顶成肉髻相。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另外还有八十種好:

1.無見頂相。2.鼻高不現。3.眉如初月。4.耳輪垂埵。5.身體堅實。6.骨際鉤鎖。7.身旋如象。8.行時現印。9.爪如赤鋼。10.膝骨圓好。11.身上清潔。12.皮膚柔軟。13.身不彎曲。14.指圓纖細。15.指紋藏覆。16.脈深不現。17.踝不突出。18.身相潤澤。19.身形滿足。20.行不逶迤。21.容儀具足。22.行止安詳。23.住無能動。24.威振一切。25.見者安樂。26.面大適中。27.貌色不撓。28.面容美滿。29.唇如赤色。30.言音深遠。31.臍深圓好。32.毛髮右旋。33.手長過膝。34.手足如意。35.手紋明直。36.手紋細長。37.手紋不斷。38.見者和悅。39.面廣殊好。40.面如滿月。41.說和悅語。42.毛孔出香。43.口中出香。44.容如師子。45.進止如象。46.行如鵝王。47.頭如醉果。48.聲分具足。49.牙齒白利。50.舌色如赤。51.舌薄而長。52.毛多紅色。53.毛軟而淨。54.眼廣而長。55.死關相具。56.手足蓮色。57.臍不現出。58.腹不突出。59.腹細勻適。60.身不傾動。61.身相持重。62.其身長大。63.手足軟淨。64.光長一丈。65.光照身行。66.等視眾生。67.身相雄偉。68.不輕眾生。69.聲不增減。70.說法不著。71.隨緣說法。72.音應眾聲。73.次第說法。74.觀不盡相。75.觀不厭足。76.髮長而好。77.髮長不亂。78.髮自旋好。79.髮如青珠。80.有德之相。

然而现实生活中众多的学佛者,却有许多难尽佛意处,且不说三十二相好庄严的其中某相和八十种随行好了,单就对身心健康而言,委实值得佛弟子深思甑酌……

下面是一位虔诚佛弟子【悟真】321写的【藏地奇缘】,悟真用她亲历所见所闻和实修实证,揭示了当今修行界存在的问题,阅后也许“仁者见仁 智者见智。”

覚明将之推介,无他。实乃菩提❤️使然尔!


图片发自简书App

附:  【藏地奇缘(一)

悟真321

2017.07.17

2015年5月,一位师兄对我说,藏地一座以实修闻名的红教寺院在10年前老上师(佛父)圆寂以后就没有组织过闭关,今年7月到10月组织百日闭关。师兄把目前寺院负责人喇嘛仁波切的手机号给了我。喇嘛仁波切是佛父的独子,也是经过大成就者们认证的转世活佛。

当时在汉地寺院的工作对能量消耗特别大,快扛不住了。趁这个机会我辞职去了藏地,希望能借闭关来筑基。

出租车是县城里小卖店的老板娘帮忙找的,司机有时去寺院送货,熟悉地况。沿途是越来越开阔的蓝天白云牦牛草地, 从县城打车到这座寺院所在的山区花了近一个小时,最后车子爬了一阵子环山坡以后,司机告诉我到了。

下车以后我环顾四周,一排排色彩明快的藏式建筑,在蓝天白云的掩映下格外美丽。我凭感觉往更高处走了几步,见到一扇开着的门就进去了。入到小院子里面,左右两边都有路,我选择了右边。几只野狗围在这里,为我让出道路。我顺着让出的路上楼梯到二楼,二楼有几间房,只有第二间的门开着,里面光线较暗,一位庄严肃穆的老妇人安稳的坐在门边念咒。我向老妇人合十作揖,然后进屋。

屋内有佛父佛母在世时的巨幅画像,还有莲花生大士,各种菩萨度母护法等铜像及唐卡。更重要的是屋内有一种清净又强大的气场,我向佛父佛母画像献了哈达以后不由自主跪下来俯身磕大头。

这一磕大头两个小时就过去了,期间老妇人几次问我累不累要不要休息,我没有觉得累也就没有停下来。看到墙上时间快6点了,我想得走了至少得先在这里安顿下来,就向老妇人献哈达告别,老妇人赠送了我加持品。

走下楼我拨通了喇嘛仁波切的手机,没等我把话说完,他就说让汉人管家给我安排住处。

天色暗下来淅淅沥沥下着小雨,我在路口整个寺院地区唯一一家小面馆门口等汉人管家,他姗姗来迟。管家是一位出家师父,说话极柔和缓慢,略微有些中气不足。他告诉我他住得远,所以让我久等了。见到我他并没有带我走,而是在旁边拨通了电话。我隐约听到他对着电话那边说喇嘛仁波切让他给一个汉地来的小姑娘安排住处,但是对方拒绝了他。管家师父面露难色。后来管家师父又悠悠缓缓的拨通了另一个电话,听得出对方虽然不很情愿,但最后仍勉为其难的答应了。

雨越来越大,天色已全黑,带我去住处的路上,管家师父问起我刚刚到寺院的经历,听说我在小阁楼老妇人面前磕了两个小时大头,管家师父非常震惊。他说那里是佛父佛母在世时的住处,念咒的老妇人是佛父的第二位佛母。二佛母原本是附近部落一位活佛的空行母,这位活佛请求佛父秘密灌顶时将空行母送给了佛父。在佛父佛母双双圆寂之后,二佛母就一直待在阁楼不再外出。寺院里众人平常也不会轻易去拜见二佛母。管家师父还说,因为寺院海拔四千多米,通常上来求法或闭关的人,来了以后一小部分要先吸氧,一大部分先休息。来了以后先磕两个小时大头的我是第一个。管家师父问我,你是什么来头?我也问自己,平常我身子骨挺弱的,刚才是谁磕了两个小时大头?

管家师父把我领到了负责整个寺院放生的师父家,放生师父外出参加法会不在,是一位在寺院住了十年的汉地女修行人红姐住在这里,她在病中,一直咳嗽,看起来很虚弱。管家师父跟我提了一句,红教的戒律没有黄教严格,意指他今晚也要住在房间里,我们三人一起。真修行人摄心为戒,我没有异议。管家师父看起来也极疲劳和虚弱,他躺在了红姐旁边的床上。

来藏地之前,我随身带了两盒艾灸条,想着雪山上太冷,用得着。当晚给管家师父和红姐分别做了艾灸,他们的下半身都很冰凉而且积重难返,艾灸也起不了多大作用,但艾条的温度和我们彼此之间的善意还是让大家都亲密了一些。

第二天,两位出家女尼师专程过来向我道歉,说寺院里这些年来的怪人太多,昨天管家师父给她们电话时她们不敢轻易接受别人入住,问我现在愿不愿意去她们那边住。既然已经在放生师父家住下了,我也就不打算再搬,也可以给病中的红姐做个伴,给她打个下手。管家师父和红姐提醒我,说寺院里住着许多奇怪的人,说他们几个就是最正常的几个了,让我在这里闭关的日子尽可能不要到处走动也不要结识他人。

悟真

2017年7月9日

于台北圆山饭店1326客房】

未完待续……


无戒21天日更写作训练营 RULAI333 覚明

2017年7月20日上午於德国美茵茨静心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姥姥小时候,太姥姥教了很多谜语,姥姥很有心计,全都记在心中。 房后一个小屋,小孩在里哭,小孩小孩你哭啥,蚂蚁拉...
    瞳小瞳阅读 1,625评论 1 2
  • 曾经的学生发来邮件,刚高考结束的孩子没有逃脱牢笼的轻松却在感情痛苦的漩涡里不能自拔。 高二下学期,学霸的她给班里一...
    来颗宝塔糖阅读 170评论 0 0
  • 你的原形是一粒微小的沙 蚌 是你的家 历经无数次的磨炼与痛苦 修炼成一颗美丽的珍珠 离开家脱颖而出 璀璨夺目 你的...
    文采乐阅读 260评论 4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