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赚钱的妈妈》|全职妈妈也有追求人生梦想的权利和实现财务自由

文/素心邀月

前几天看到一篇文章《全职妈妈花68元买瓶补水液,遭老公责骂!老公:再败家,离婚》,看完后很是扎心。刚生完孩子那会儿他深情地对你说:“你负责貌美如花,我负责赚钱养你和娃。"可现实是怎样的呢?你照顾宝宝,整理家里大大小小的事物,几乎全年无休,忙到顾不上自己的形象,刚刚向他喊声累,他却眉头一皱:“不就带带孩子?”你没有薪水,不得不低着头手心朝上找老公要钱,还要被婆婆瞧不起:“钱都是我儿子赚的!”你长期在家与社会脱节,经济不独立没有安全感,与闺蜜的差距越拉越大……这恐怕就是中国80%的全职妈妈的真实写照吧!

如果你也是一位全职妈妈,正苦于没有时间去追求自己的人生梦想,或者正困于眼前严酷的财务现实不知道如何前进,推荐你阅读这本《会赚钱的妈妈》,这本书会告诉你:其实全职妈妈也有追求人生梦想的权利和实现财务自由的方法。


《会赚钱的妈妈》作者是克丽丝特尔·潘恩(Crystal Paine),演说家、事业女性,对她的三个孩子进行家庭教育。纽约时报畅销书《告别生存模式》作者。目前和丈夫、三个孩子住在田纳西州富兰克林县。克丽丝特尔曾经也是一位全职妈妈,可是她通过自己的努力,创立了MoneySavingMom.com博客,月均读者量达两百万,从而实现了财务自由。不仅如此,她还把自己在创业过程中的经验以及其她妈妈的经验写成这本《会赚钱的妈妈》,影响、鼓励并指导其他人走向成功。

克丽丝特尔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为我们阐述了这本书的主要内容:

一、转变观念,重新定义财务自由

二、行动起来,努力实现财务自由

三、消除障碍,懂得感恩回馈社会

转变观念,重新定义财务自由

百度百科上说,财务自由是指人无需为生活开销而努力为钱工作的状态。简单地说,一个人的资产产生的被动收入必须至少要等于或超过他的日常开支,如果进入这种状态,就可以称之为财务自由。

但是克丽丝特尔好像并不完全认同这个观点,她认为财务自由不仅仅是指物质上的富裕,还有精神上的满足。在她的价值观中,财务自由的美好图景是生活和奉献。财务自由并不是只有拥有超强能力和令人惊叹的组织能力的女强人才能取得的大成就,我们做出的选择首先要符合自己和家人的利益,还要能够帮忙别人、影响别人。简约生活,帮助他人,这才是财务自由的力量

在我们准备开始实现财务自由之前,克丽丝特尔希望我们停下脚步思考一下,财务自由对我们来说到底意味着什么?创建一个远大而又美好的愿景,有助于我们找到自己想要实现财务自由的热情。

行动起来,努力实现财务自由

1、认识自我

很多全职妈妈觉得自己如此的平庸、没有天赋,根本无法为世界提供价值。但是本书的作者克丽丝特尔却认为,每个人都有其独特之处,也有其能力。你没有发现并不代表你一无是处,克丽丝特尔本人刚开始也不知道自己的专长是什么,跌跌撞撞经历了很多,做错了很多才发现自己的写作天赋。

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深入挖掘深藏的天赋和深埋的宝藏呢?

首先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什么是技能和天赋。技能是指只要下功夫学习、努力练习就能学会的东西,天赋是指天生就擅长的东西。技能和天赋都是可以培养和改进的,并且两者有交叉和关联。

假如我们有一项天赋,再加上反复的练习和实践,就能使得这份与生俱来的能力更具有竞争力,进而依靠它赚到钱。

现在想一想,你有什么技能和天赋?

认识自己总比认识别人困难得多,所以我们需要不断去努力、去尝试。如果你实在想不出自己的天赋在哪里?就去问问身边的朋友和家人吧。有时候,我们需要别人看出我们的天赋,提醒我们,这样才能意识到并且拥有这些天赋。

无论如何我们一定要坚信,每个人都有其独特的存在价值,找到自己的天赋所在,全职妈妈也可以实现人生的逆袭。

2、创建商业构想

最理想的事业需要四个方面的结合——技能、天赋、激情和知识,所以我们必须考虑一下自己的天赋和激情在哪些领域?如果要在这个领域成功创业赚钱,还需要增加哪些知识和技能?同时还要想一想我们周围存在着哪些需求,我们能不能用自己的技能、天赋、激情或知识去满足这些需求?

比如这本书的作者克丽丝特尔创立MoneySavingMom.com就是因为发现很多家庭都想降低日常用品开销,却无路可寻,而她正好有这方面的经验、知识、想法可以分享,还有写作的激情,也具备足够的电脑知识,于是她便把这一切运用到了一项事业中去,既帮助了数百万人解决了问题,又帮助自己实现了财务自由。

克丽丝特尔认为,成功的商业构想应该符合三个特征:

①有稳定的收入

②让人满足而不是疲惫不堪

③让人扬长避短

不能产生利润的商业构想没有意义,所以我们必须在构想中考虑到,我们的产品别人愿不愿意买?

如果我们的商业构想自己并不是很喜欢,就不要去投入时间和精力,否则只能带来挫折和压力,像那些需要牺牲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的构想也并不值得我们去追求。

做自己擅长的事情,否则很可能以失败收场。

在《会赚钱的妈妈》这本书中,作者还给我们列举了一些创业的选项以及它们各自的优缺点,给大家做参考。

当你决定行动时,不要忘记问问自己以下五个问题:

①我是不是对这个构想非常有激情,愿意为此付出行动,看它实现?

②谁是潜在客户?

③我能负担得起创业成本吗?

④我做足了调查吗?

⑤我是否愿意失败?

一定要记得,没有谁的创业是一帆风顺的,成功总是特别青睐那些愿意尝试、不断尝试的人。做足准备、勇往直前,无论面对什么处境,不气馁、不放弃,总有一天我们会看到努力的成果。

3、行动起来

爱默生说,思考是行为的种子

威·赫兹里特说,伟大的思想,只有付诸行动,才能成为壮举。

所以,把你的商业构想付诸行动吧。

首先确定自己是为什么而做,也就是使命陈述。这个真的很重要,因为如果你不能用几句话和别人介绍清楚你到底想要做什么,你就无法做出清晰的行动计划和执行策略。

比如我们可以从克丽丝特尔关于MoneySavingMom.com的使命陈述“我们提供一站式服务,帮助忙碌的女性攒钱,帮助她们带着希望生活。”中精确地获得它能够满足的需求。

确定使命陈述后,我们就可以建立行动计划确定该如何做了。行动计划应该包含创业的详细布局,预计事业发展的速度和估计的收入规模。

假如你陷入僵局不知道从哪里开始,问自己两个问题:“眼下最重要的是什么?”“下一步是什么?”这两个问题可以帮助你创建实现想法的路线图。

为了追求事业发展,我们可能会不断增加待办项目清单,比如建立网站,宣传和营销你的产品,建立博客,面向潜在客户等,但是切记不要想着一次就能做好所有的事,要控制自己的节奏,你要做的仅仅是早晨醒来,做一件能够推动事业发展的事,然后你会发现,一切将会改变。

4、扩展构想

除了一些常规的商业构想,我们还可以自己创造机会,拓宽思维方式,寻找赚钱的商机。

克丽丝特尔在这本书中为我们引入了剩余收入的概念,什么是剩余收入?用一个当下很流行的词语解释就是"睡后收入",不用工作也能持续收益。

听起来很不现实对不对?可它却是真的。有许多方式能够创造剩余收入,比如写一本电子书,在网络上出售;利用你所熟知的知识开设一门在线课程;买一处房产租赁出去;买一种能赚钱的储蓄或投资组合等等。

每个缺陷背后都有一个机会,生命中的任何一种偶然,可能都是上天的厚赠与挚爱。

5、让事业成长

一旦建立起自己的事业,我们就想要它能够持续发展。对此克丽丝特尔提出了如下建议:

①缓慢、精明的增长。假如你的事业在短时间内扩张,而你又没有准备好,势必会导致一些麻烦。

②支出之前增加你的收入。创业之时要尽量避免债务,在你能够承受之前不要去贷款投资。

③始终留出一笔钱用于储蓄。我们可以把这笔钱当做事业发展的应急基金,出现意外的时候,可以避免财务崩溃而不得不向别人借钱。

④扩大收入可能性。利用已经具备的东西寻找能带来额外收入的途径。

⑤不要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不断寻找方法,让我们的收入多样化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什么时候某个收入来源会因为某些变化而不能再带来大的利润。

⑥扩充你的团队。团队的力量可以把一个构想变成一家真实的公司。

⑦个人成长。如果你想发展自己的事业,一定要关注个人成长,成功的领导者从来不会满足现状。

那么我们应该怎样保持成长呢?

首先是阅读。读书可以培养我们的坚强品格,还能鼓励我们不断追寻新的想法。

其次是找到一位导师。当我们遇到问题时,可以向他请教寻求帮助。

第三是让自己置身于直言之人中。要感谢那些勇于对我们说不的人,因为他们可以促使我们自我认识,成为更好的自己。

第四是聘请一位教练。比如克丽丝特尔在写作这本书时就聘请了一位专长写提案的作者,因为他的帮助作者节省了很多时间,少走了很多弯路。

最后是参加会议、研讨会和其他活动。这些活动可以让我们认识很多更优秀的人,然后建立联系去向他们学习。

⑧专注于你正在取得的进步。如果我们的事业没有别人的发展迅速,不要沮丧,进步只需要和自己比较,只要不放弃,坚持总会有回报。

⑨租期到了。很多人在事业达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就产生了骄傲自满的情绪,从而导致事业停滞不前,要知道没有人也没有企业能够真正抵达成功的时刻,我们每天都要为未来成功支付租金。

不要因为自满而使得自己的事业停止成长。

消除障碍,懂得感恩回馈社会

创业过程中难免会遇到很多的障碍,比如时间管理的问题,对失败的恐惧,亲朋好友的不理解等等。我们一定要坚信自己生而有意义,走出舒适区勇敢的挑战自己,尽可能地找到为获得财务自由必须的时间投入和维持健康的个人生活之间健康的平衡点。

此外不要忘记当我们有能力的时候,要感恩回馈社会,力所能及的帮助周围需要帮助的人。《会赚钱的妈妈》这本书能够在众多赚钱类书籍中脱颖而出,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作者“慷慨生活”的主张。

克丽丝特尔推崇并倡导积极帮助别人的观念,而她自己也在一直坚定地为别人提供力所能及的资助。她认为,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上,不仅仅是为了活着度过每一天,赚一笔可观的收入。心甘情愿的用自己最好的东西去帮助别人,不求回报,会让我们寻找到更多的满足感,实现超越平凡的梦想,而我们的人生也将因此过更加有意义。

实现财务自由,在工作和生活之间取得健康平衡,是很多全职妈妈的梦想和追求。《会赚钱的妈妈》这本书将告诉你,如何发掘自己的赚钱能力,让你跳出思维框架,帮助你深入发掘自己的天赋和激情,利用自己的技能和知识,去赚钱、去改变、去创造影响、去成就梦想。 只要你愿意去发现内心的渴望,寻找自己的人生目标,一步一步的行动起来,总会离成功越来越近。

无戒365极限挑战营第89天

齐悦梦想社群第9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