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熊先生1玩偶

图片发自堆糖

2018年平常的一天。

乔南趴在办公桌上无聊地翻着日历无聊地喊道:“都2018年了,什么时候才能找到另一半来爱我啊!”。

乔南,28岁,1990年10月生,本科就读于立信会计,目前在一家贸易公司做出纳。

5点了,下班了。乔南刚想挎着包起身离开就被旁边的同事小白按在座位上,只见小白兴奋地从自己的包里拿出一份红喜帖交给乔楠说:“小南啊,下周我要结婚了,欢迎你来参加我的婚礼啊!嗯......实在不想参加也行,喜帖上有我的支付宝二维码到时候随份子啊!”

等乔南还没回神过来,小白已经像风一样的溜走了。路上,乔南打开喜帖无奈地笑了笑,别人都一个个结婚生子只有自己单着,虽说单身无错,但是看着亲戚朋友都催着要她结婚生子,乔南原本没想结婚,不想谈恋爱的心情动摇了。自己一个人生活在魔都这样的大城市,出纳的工资又不是很高,光靠自己一个人又是个月光族恐怕也撑不下去吧?是时候找个伴了。

万一对方也是月光族,也是工资低,一个人生活在魔都那两个人岂不是也要撑不下去?找个本地人?算了,听说魔都婆婆都嫌弃外地媳妇,还是别给自己添堵了,外地人?更加不行,生活更加处处受限制。哎,找个可靠的伴怎么就那么难?

回到家后,乔南随手把包扔在椅子上,身子不受控制得倒在床上头埋在被窝里一动不动像是睡死了一样。这间屋子只有二十平米,房租却有3000。也是哦,魔都市中心的房价都已经飞天了,就这3000块还是她死皮赖脸地求房东砍下来的,而且租的还是静安寺附近的,能有这个价格的房租,房东已经是很仁慈了。

床头边上放着一只小熊玩偶,这只熊是乔南12岁生日时爸爸送给她的生日礼物,从前爸爸因为工作太忙从未送她礼物,所以她十分珍惜。天天把熊放在床头给它讲故事,给它唱歌,跟它诉苦,睡觉时抱着它。小熊浑身都是雪白的毛,因此,乔南给它取了个名字:白熊先生。

时过境迁,白熊先生的毛掉了很多,颜色也不再那样雪白,但乔南还是舍不得把它丢掉,仍然抱在怀里给它讲故事,给它唱歌,跟它诉苦,抱它睡觉,白熊先生还有一个特殊的记号,他的耳朵被乔南剪坏过,还是妈妈取针线把它的耳朵缝上的。

不知过了多久,乔南突然惊醒看了看窗外天色已经很暗了,再看了看时间已经八点了!这么晚了吗?乔南起身走向卫生间,洗了个澡之后她觉得浑身轻松,不像之前那么累了。随后,她点了份外卖快速吃完后洗了把脸就窝在被子里。

睡觉之前,她照例抱起床头的白熊先生看了一会儿之后说:“白熊先生,你知道吗?小白下周竟然要结婚了,之前连她男票的影子都没见到现在竟然要结婚了!说实话我当时有点诧异也有点羡慕她,以前我总想着自己一个人也挺好的,不结婚,不恋爱省的给人添麻烦。但是现在看着周边的人都结婚生子搞得我也想找个伴,哎......白熊先生,你说我的想法怎么就那么容易变呢?”

说着乔南看看窗外,发现今天月亮很圆很亮,回过头她对着白熊先生笑了笑说:“今天的月亮很特别呢,希望可以做个好梦吧。”说完,她拉上窗帘,关上灯抱着白熊先生进入梦乡。

第二天,乔南趁着偷懒的空档悄悄问小白:“小白,你跟你男票认识多长时间?怎么之前都没听你说起过他?”

“三个月”。

乔楠瞪大眼睛:“那你们不就是闪婚?”

“是啊,哎,你不知道我们俩一见面就对上眼了,算是一见钟情吧。后来慢慢了解发现我跟他的兴趣爱好基本一致,而且和他都有讲不完的话题,你知道我这个人喜欢聊天,热闹,很巧的是他也喜欢聊天热闹所以我们就越来越投入,哦,对了结婚的事我们也是一拍即合,9块钱的证也领了就差办酒席了,小南,你一定要来啊!不来也不要紧把份子钱随上!”

“啊?”

小白还想讲些什么却被身后一声咳嗽声打断,乔南觉得背后一阵发凉,回头一看,不知道什么时候经理已经在她们身后凝视了一会儿。随后,她们被叫到经理办公室喝茶了。因为上班开小差,她们被罚加班半个小时。

不过,小白特别不仁道,加了十分钟的班之后竟然开溜了。开溜之前还不忘那句:“一定要随份子啊!”乔南苦笑一下小声嘀咕一句:“就知道随份子,钻钱眼里去了!”

回到出租屋内,乔南又软趴趴地躺在床上又好像睡死了一样。不知过了多久她清醒过来,起身点外卖洗澡,而后躺床上看了看窗外,今天的月亮好像更圆了更亮了,是我眼睛有问题吗?乔南摇了摇头想管它呢!

看了一眼床边,白熊先生安静地坐在床边,红喜帖放在床头柜上,乔南抱起白熊先生拿起红喜帖再次打开,红喜帖下方贴了个大大的支付宝二维码,乔南用手机扫了二维码,发现支付金额已被定死在500元。自己本来就是月光族现在还要随份子,500元对于一个常人来说不值什么钱,但对于一个月光族来说就是要他的命!看来小白不是来要钱的,是来要命的。乔南很无奈,纠结一会儿后还是咬着牙随了500元。

刚转完支付宝,小白的微信就来了,她发了一个亲亲的表情和一句爱死你了的话。乔南没有回复放下手机和红喜帖开始对着白熊先生诉苦:“白熊先生,你刚刚也看见了我随了500的份子,500呢!够我吃好几顿外卖了。你知道吗?小白跟她那不知名的男票才交往三个月就结婚了,赤果果的闪婚啊!你说这样的婚姻能长久吗?我觉得很悬。哦,我不是诅咒她,我只是觉得不靠谱,你说现在人好像都挺随便的,连结婚都那么随便,真是令我大开眼界。反正我肯定是要找个喜欢我爱我的人来共度一生的,你说对吧?”

乔南看了白熊先生一会,摸摸它的头说:“只可惜你只是玩偶,不会说话,不会动,不然你应该能体会我的心情。那也不一定,也许你已经听烦了呢。”

随后,她看看窗外说:“今天月亮好像更圆了,我听说月亮能看透人的内心,还听说对着月亮许愿可以梦想成真。”

也许真的可以呢?乔南走到窗前,月光透进卧室,乔南沐浴在月光下双手交叉放在胸前,闭上眼睛许下心愿。白熊先生静静地坐在床上看着她,气氛一片祥和。许完愿,乔南拉上窗帘抱着白熊先生进入梦乡,希望今天也能做个好梦吧,晚安,白熊先生。

月光从窗帘缝隙中渗进来,打在白熊先生身上,今晚会有奇妙的事情发生。

下一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