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风云战戈》

1

在华夏大地东部有一个叫海州的地方,海州有一座叫云台山的山。只见这云台山一片青翠之间,山上人迹罕至,就会生出一些灵精鬼怪。朱子青是云台山下一个穷苦人家的孩子,他经常到山上采药来补贴家用,他也是挺喜欢去到山上玩。有一次他到山上采药,爬在山腰的时候,看到不远处一个山洞,他看着山洞很是奇怪,总感觉有个山洞里有金光。他很是好奇,就爬近了山洞,爬进了山洞以后,出现了一个妖怪,就是樟树精,原来樟树是守护一把紫青宝剑,等待它的主人,朱子青和樟树精大战,打败樟树精得到了紫青宝剑。在紫青宝剑旁边还有一本《紫青功法》,朱子青也收起了功法,朱子青还和樟树精做了好朋友。

2

朱子青回去以后,辛辛苦苦修炼《紫青功法》,有了一定精灵的功力,只不过他也看到书上写的,紫青功法并不是正家法力。他心想自己将来会不会被练习正家功法的人笑话呢?他也管不了那么多了。

朱子青就这样快乐在山上修行,一次朱子青在山腰遇到一个女子,她原来是一个女妖,她叫紫萱,一个唇红齿白的妖,他们认识起来。

朱子青回来以后,发现自己并不讨厌一个妖怪,他自己还挺喜欢和她在一起修行。朱子青以为在山上就只有樟树精和紫萱是自己的陪伴,后来朱子青才知道这座海州的云台山上,还有茉莉妖,还有樱桃妖,她们也在这里修炼。

3

一天,山上来了一个白衣飘飘的修行人,他是一个叫黎天泽的蜀山道士,他是遵旨师命,来山上除妖,保一方平安的,他在来的路上,在心里想,他一定要灭了这群妖。黎天泽到了山上以后,修葺了山上的云台道观,他还结交云台当地人士,在山上修起了长长的木栈道,来云台山的人越来越多,山上的人气越来越重,人气重,妖气就退却了起来,妖气退却了很多,因为妖们怕见到人们。一开始,朱子青也没什么办法,只好带着妖们躲进更幽深的山里。

黎天泽在山上采药的时候遇到了樱桃,他用自己的男色去勾引樱桃,樱桃竟然被他迷住了。樱桃犯了傻,竟然把山里的很多秘密都告诉了黎天泽,黎天泽通过这些消息,发现妖们修仙的几个洞穴,他顺着洞穴走,看到了紫萱,他把紫萱抓了起来,困在一片竹林里。

4

朱子青作为修炼妖们的大王,修炼这些年,怎么能忍得紫萱被黎天泽抓了起来?朱子青带上小妖们,一起去到道观里,遇到了黎天泽,朱子青和黎天泽大战起来,朱子青看到了黎天泽,心想他真是一个小白脸,一身白衣翩翩真的挺好看的,这没什么,最可气的是,他竟然敢打自己朋友紫萱的主意,气死朱子青了。

朱子青拿出紫青宝剑和黎天泽在云台山的山林上大战起来,这黎天泽打不过朱子青,召唤了山上的云台神鹰,来了黑压压一片老鹰,

小妖们被捉了一大些,朱子青也被黎天泽一剑刺下了山谷。

朱子青跌落山崖以后,就昏迷过去。就这样昏迷山谷里,幸好被山下一个小姐和丫鬟救了,小姐说她家就在不远处的云台小镇,她说自己是许大小姐。许小姐和丫鬟叫来了人,把朱子青抬出了山谷,暂时搁在许家庄修养起来。

幸好几个贴身小妖还知道朱子青的下落,他们找到了朱子青,大家都在鼓励朱子青,重整云台山的修仙大旗。

5

朱子青在许家庄修养的还不错,很快伤口就好了。七月的傍晚,朱子青和许小姐开玩笑,又惹起许大小姐生气,许小姐就晃起手上的铃铛,用法术下一场雨,很是好看,天气一下子就清凉起来,把朱子青一顿淋,看到朱子青狼狈的样子,许小姐高兴的笑了。

每个七月傍晚下雨的时候,总让人想起淘气的大小姐---许大小姐。

朱子青毕竟是个很顽皮的人,并没有接受教训,朱子青也是很不服气她的法力,还经常逗她,许小姐毕竟是一个大小姐,容不得有人欺负他,就有点生气了,一次,朱子青又逗她,许小姐就拿出魔法剑说要把朱子青赶出自己的村庄,

朱子青说““哼,许大小姐,你在家里耍横,算什么,你要是真有本事,我们一起去云台山上斗剑”

许小姐说“我还会怕你。”就跟着朱子青后面往云台上赶去。

6

朱子青自己先到了云台山山上以后,天气还是那么炎热,突然有一片黑气飞过,朱子青一看,是老鹰精,这一看,气不打一处出,朱子青知道就是它害的自己受伤,差点丧命。朱子青真是恨透了这个老鹰精,就追了过去。

许大小姐来到山顶却没有找到朱子青,却遇到蔷薇精,蔷薇精真是漂亮,许大小姐其实内心里有点喜欢朱子青的,她以为蔷薇精勾引朱子青,她们两个打了起来。

7

朱子青追着老鹰精,到了一个山顶的地方,他和老鹰打了起来,没想到老鹰精还是那么厉害,朱子青被它一翅膀扇到一个叫连岛的岛上,朱子青感觉不是好兆头,一时间感觉出不去了。他就在海岛上转起来,想找个地方离开海岛。他在海岛上找到一把风云战戈,

能力又强大多了,他顺着一个山洞走出了海岛。

许大小姐把蔷薇精刺伤,却被老鹰精抓走了。朱子青拿起战戈去追老鹰精,

黎天泽又出现了,大战来临。朱子青大战黎天泽和老鹰精,朱子青这次功力大增,心里有底,他拿起风云战戈打败了黎天泽,为云台山的妖精们出了一口气。朱子青杀了老鹰精,救出了许大小姐,朱子青继续去找紫萱,救出了紫萱。

8

黎天泽被朱子青打败以后很不服气,但是没办法,一时之间也打不过朱子青,自己就跑去海州临近的一个叫榆城的一个叫夹古山的山上修行,一个叫唐菱的女子也在山上修行,每次练气的时候,偶尔也会相遇,唐菱就是一个大额头,也不是那么漂亮。

这两个人,一个一身白衣的白面人很是稳重,一个穿红色衣服的人很像仙姑,他们就是黎天泽和唐菱。

夹谷山里来了一个黄蜂妖,他用蜂针去刺山民,黎天泽知道了这件事,一心想为民除害,就去到黄蜂妖的老巢,大战二十回合,黄蜂妖被收伏了。

夹谷山上还有一个狐狸怪,它吸食山民灵气,唐菱也想为民除害,她就找了狐妖,大战,狐妖被唐菱收伏。

9

黎天泽修炼起来,他要修炼更高需要看一本叫万草纲目的书,用来增进法力,这本书就是唐菱家里祖传的书。唐家对这本书看管的很严,从来不外传。唐菱看到黎天泽修炼很辛苦,心里也挺喜欢他的,她就把这本书偷给黎天泽。唐菱把这本书偷走,被家人发现了,唐菱自己被家法伺候,关了起来。黎天泽知道了唐菱被关的消息,也不知道怎么救她,一时间也心急如焚。

唐菱家人上山拜庙,被夹古山的蛇精打伤了。黎天泽刚好路过,就去大战蛇精,打败蛇精,蛇精逃了,黎天泽救出了唐菱的家人。

家人很是感激黎天泽,这才知道他就是黎天泽,就原谅了他,放出了唐菱,唐菱又见到黎天泽,很是高兴。

蛇精逃走后,去到塔山水库叫了鱼妖,鱼妖和蛇妖一起来抓黎天泽,黎天泽打败了它们,得到了风战戈。

黎天泽功力又增进一层。

10风云之战

原来这战戈分别有两个,一个叫风戈在塔山湖里,另一个叫云戈,在云台山旁边一个叫墟沟的海边。

那次朱子青被扇到海岛上得到的就是云戈。

黎天泽得到风戈以后,心里一直也想报仇,这朱子青和黎天泽,两个人互相都看不上彼此,都想争老大,

这天黄海,风清云淡,朱子青和黎天泽两人相约在黄海边大战。

眼看天色变暗,飞沙走石,风戈和云戈这回要大开杀戒了,

他们两个大战了三天三夜,一时间,地动山摇,天昏地暗。

11

有一个神看不下去了,他就是大海保护神海鸥神,他看到这两座城两个人争的不可开交,

展开翅膀,一人扇了一下,两个都被吹到了外地,法力也被海鸥之神收了起来,这两个人,真是生不如死,苟且偷生,

都在街头上乞讨了。衣衫褴褛,猪狗不如。

他们这才总算回味过来,还是故乡好,赶紧负荆请罪,各自叩谢海鸥之神的教诲,

朱子青和黎天泽分别拿起风戈和云戈,守护赣榆和墟沟,不敢再造次。

黎天泽把自己的蜀山剑法,一些法宝,都教给了朱子青,自己回夹谷山和唐菱继续修炼去了。

朱子青往姑苏方向去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凌霄之龙(八)勇闯县衙 福娃著 【作者简介】福娃,杨炅灵,十一岁,小学六年级学生。爱好广泛,尤喜文字。在国家期刊等...
    福娃蜜妈阅读 430评论 1 14
  • 学习来源:CNTV➕网资 学习时段:大三上学年 今天我们将沿着瓯江,逆流而上,去寻访一个叫古堰画乡的地方。 01 ...
    信香阅读 194评论 0 0
  • 1993年10月,在湖北省荆门市郭店村,中国考古学界有一个重大的发现,在郭店一号楚墓发掘出竹简804枚,其中有字的...
    北池鱼阅读 2,624评论 18 21
  • 我怀念,小时候的年味 (散文) 长春作协会员 高传博 小时候,我盼过年。过年时,爸爸给我买洋鞭,我和同村的小伙伴们...
    笔耕心田阅读 38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