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尽梨花月又西(25)

都市温情系列


前一章 落尽梨花月又西(24)

目录


那年夏天,古琦夜用泥巴造了一座城。

他说,让莫青青做城堡里的女王。或许,他早已忘记了当初的诺言,她却没有忘怀。

生活不顺时,她想起儿时垂柳下的誓言,会一个人发笑。闭上眼,仿佛能看到他穿上九品官服,为她戴上凤冠霞帔。

儿时的戏言,又怎能当真?

陈阿娇因把汉武帝儿时的一句戏言当了真,结果一生幽禁长门宫,何处金屋可藏娇。

太多的金色梦想,被我们遗失在生活的路上。

在云上,突然有人喊。

“古琦夜。”

听到人喊,莫青青兵荒马乱,急速从他怀里挣扎出来,理了理额前的刘海,将脸转向窗外。

古琦夜转过身,说,“你不是去青岛了吗?”

“下周走。”

男人打过招呼,走出了云上。

莫青青一直盯着楼下,直到那个男子的身影出现,她才扭过头问,“他是谁呀?”

似是惊魂未定。

“蒲昊霖,我一个朋友,”古琦夜蜻蜓点水。紧挨着莫青青,想再把她抱在怀里,这次,她拒绝了。

“你爱我的什么?”不经意间,她问。

“美貌。”

“还有其他吗?”

他又一次想把她抱在怀里,有些迫不及待。一边说,“爱上你的美貌,难道不足够了吗?”

“真的没有其他?”

两次抱她没得逞,他躺在沙发上,泄气的说,“还没发现。”

莫青青大怒。

拎起包,气冲冲的走出云上。

女人常用美貌试探一个男人,但最迷恋美貌的男人,也最快被出局。如果别人垂涎的,你也迷恋,那就没有资格做她的爱人,这就是人性的奇怪之处。或许,女人都有那么点不自信,渴望那个对的人,能爱上最不起眼的自己,而不是已富丽堂皇的自己。

“fuck!”古琦夜很懊恼。

爱情就像打仗。

如果做不到知己知彼,又怎能百战百胜?古琦夜不了解女人,只能身陷爱情漩涡。

冲出云上,莫青青游荡在街上。

繁华的大街,行人如织,她却不知归处。沿着街,一路走着,街边的橱窗,如流转的幻灯片。

她在想,为什么会爱上古琦夜。

古琦夜没方大鹏成熟,更没方大鹏那样的进取心,难道只是一场天时地利的遇见?

很奇妙的一种感觉,曾经以为永远不可能的那个人,突然之间,成了她的整个世界。

都市的繁华,有时候,她需要的,只是一颗静下来的心,就如这一刻聒噪的大街,因为有了人海,所以,相遇才显得那么意外。

这些年,她与古琦夜相安无事。

好笑的是,时间一天天的过,好像什么也没有变,可当你回头望去,每件事都变了。

现在,他们不就变成了情人了吗?

天色渐暗,街上也变得空荡。

她终于想起了回家。

推开门,看到方大鹏端着菜,正走出厨房。不久之前,这还是她想要的生活,粗茶淡饭不在乎,只要两个人开心。

一直忙碌于工作的他,让她越来越觉得陌生,越来越遥远,有些伤害,虽看不见,心却疼得很。

“怎么现在才回来?”他有些担心。

“在街上逛了一会。”

“你先休息一会,还有一个苦瓜炒蛋。”

她微笑,不语。

餐桌上,两个人静得让人发慌,好像都在等对方先开口说话。窗外,夜幕已降临,在这座城,有多少人是生活在爱的空城里,每个人在爱情城堡里,如鱼饮水,冷暖自知。

十里长亭霜满天,青丝白发度何年?

每一段感情,都有它的让人不如意处,方大鹏夹了一筷苦瓜,放在莫青青碗里。

她抬起头,惊讶的看着他。

“我不吃这个的。”

方大鹏又夹了一筷子,放在自己的碗里。

“生活就像这苦瓜,它自身并不觉得苦,我们之所以觉得苦,是因为欲望太多。”

望着他,莫青青扬起了嘴角。

夜深了,方大鹏才忙完教案。躺上床,他知道莫青青没睡着,靠过去,从后面紧紧地抱着她。

她睡熟了一样。

方大鹏趴在她身上,吻她的脸,她的唇。吻了很久,莫青青依旧一动不动,失去知觉了一样。

他在她身上,气喘吁吁。

问她,“你怎么了?”

她没吱声。

伸出舌尖儿,像一条游动的小蛇,在她耳根处,游来游去,双手抓住她的奶子,如狂风卷起波浪。

她却像修女一样。

断了情欲了吗?

方大鹏从她身上爬下来,长吁一口气,“莫青青,如果你在外面有了男人,你要告诉我。”

卧室,漆黑一片。

他看不到她的表情,更看不到她眼角滑落的泪。

两年前,她接受了方大鹏的爱,哭着给古琦夜打电话。那时,古琦夜说祝福他们。

她与古琦夜不再联系,她也以为忘掉了那句诺言。其实,她并非走出了伤痛,不过是学会带着伤痛继续生活罢了。

如今,古琦夜说,他在乎的只是她的美貌。

她听了,很生气。

女人真是奇怪,都说美貌十分肤浅。如果真的那么肤浅,为什么大多数女人看不穿它?

没过多久,方大鹏的鼾声,像远处传来的雷声,一刻比一刻清晰响彻,她不停的翻身,没了睡意。

浑浑噩噩,又熬过了一夜。

天微亮。

卧室里,还是一片灰暗,方大鹏就起床了。昨晚,在餐桌上,他说了,今天要早起出差。

似睡非睡,又过了一会,卧室里亮堂了。

她才爬起来,闭着眼睛,伸出脚,摸到鞋子,拖着一夜未眠的疲惫,走到窗台前,拉开窗帘。

橘红的晨曦,涌了进来。

一线线晨曦的光芒,晃得她睁不开眼。

太阳出来了,黑暗留在后面,但是太阳不是她的,她要睡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一章 落尽梨花月又西(23) 目录 或许,她错把古琦夜当成了牧师。 “世界太大,生命很短,我们要过...
    凉月牙儿阅读 203评论 1 1
  • 前一章 落尽梨花月又西⒆ 目录 暮色远山下的黛影,宛如一带泼墨,在东子岛湖面铺展开来,晚霞染红了湖水,粼粼泛光...
    凉月牙儿阅读 309评论 0 2
  • 前一章 落尽梨花月又西⒇ 目录 她终究是个有了自己男人的女人,不再像那年的平安夜,孑然一身,来去自由。 在岁月...
    凉月牙儿阅读 468评论 2 4
  • 前一章 落尽梨花月又西(22) 目录 莫青青感到心痛,沉默不言。 她恍然觉得,那篇文字里,许芸熙写尽了的...
    凉月牙儿阅读 387评论 0 4
  • 那个梦好甜,好香 如同一个甜甜的棉花糖 我忍不住嘬上一口 我脸上的小酒窝里 装的下香香的糯米酒 我来到了那个梦里 ...
    Nialin阅读 13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