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尽梨花月又西(21)

都市温情系列


前一章 落尽梨花月又西⒇

目录


她终究是个有了自己男人的女人,不再像那年的平安夜,孑然一身,来去自由。

在岁月的宽恕下,成长如期而至,回眸却不知,青春在转瞬间不见了,可是,天空依然有鸟飞过。

“想什么呢?”趴在他怀里的莫青青,看到了他的忧伤,摸着他下巴点点胡髭,柔情似水。

“在想时光。”

莫青青浅笑,“你看到它了吗?”

“看到了。”

“你转告它,我也想念它。”

东子岛的夜幕下,有多少人,因片刻的咫尺,愈加担心天涯,又有多少人,因肉体的靠近,让灵魂更加思念。

十年前,以为只要穿着水晶鞋,驾着南瓜车,就可以找到心仪的王子,以为梁祝纵使化蝶,也应该在一起。

可十年后,残酷的看到,爱着的人和睡在身边的人,不是同一个人,是常有的事,把爱她的话说给别人听,也是常有的事,想着将来,计划着将来,但将来永远都不会出现,亦是常有的事。

所以,人的一生,有时候,就这样,在寻找意义的路上,就结束了。何必去计较太多。

今朝有酒今朝醉。

“你不高兴吗?”

莫青青摸着他的胡髭。

他抓住她的手,面带微笑。

“没有。”

语气却很惆怅。

“我们以后还会这样吗?”

他低头,望着她笑。

“人生的事,谁能琢磨得透呢?就像这东子岛的天气,刚才不还残阳如血,月明星稀,而此刻,却电闪雷鸣,山雨欲来。”

他摸着她的脸庞。

又说,“我们只念今生,不求来世。”

男人的冷静,是否也是不一样的无情?

“那就珍惜这良辰美景吧。”

“春宵一刻值千金。”

古琦夜说着,抱紧莫青青,又钻进被窝。

东子岛的雨,下了一夜。

潇潇暗雨打窗声。

在离开东子岛的渡船上,同行的人儿,唱起了歌谣,莫青青趴在古琦夜肩上,如一湖春水。

“还会有下次吗?”

“为什么不呢?”古琦夜盯着她微笑,“如果你愿意,随时都可以来这里,沉沦于此。”

他说得轻巧。

一个刚与他上床的男人,对于承诺,是不会有丝毫吝惜的。

或许说,男人一生向女人所许下的承诺,多不胜数,近乎连他自己都忘了。男人知道,女人的爱情离不开承诺,没有承诺就没有将来。

如果说,这一刻他说的是谎话,莫青青也宁愿它是真实的存在,她闭上眼,将头埋在他怀里。

进城时,遇到了堵车,前方发生一场车祸。

视线的尽头,一滩鲜血,流淌一地。一个男人在那一滩血迹旁,发疯似的哭嚎。

是他妻子的血?

莫青青脸色,陡然暗下来。

如果,发生车祸的人是她,方大鹏会不会也会像那个男人一样,撕心裂肺的哭嚎?

方大鹏一定会。

与她相爱这几年,在这场爱情的游戏里,他对莫青青毫无保留,使出了浑身解数。

她肯定,如果说,世上仅有一个男人深深的,不计回报的爱着她,这个男人是方大鹏。

只有他会这么傻,爱上了她这么一个坏女人。

她盯着古琦夜,忍不住要去试探,“如果,某一天我出车祸死了,你会像那个男人一样伤心吗?”

他呵呵笑,“怎么可能。”

莫青青扬起嘴角,使出全身力气,才勉强挤出一个笑容。

他的笑,让她反胃。

一句莫不经心的怎么可能,说明了所有的问题。在他眼里,她永远只是一副生活的调味剂。

许久,古琦夜问,“你害怕死亡吗?”

她嗯了一声。

此刻,她已没有力气去理会眼前的这个男人。她想她自己的男人,恨不得瞬间出现在方大鹏跟前。

对他说,她爱他。

道路疏通了。

那一滩血迹,让人不寒而栗。

还是活着好。

或许,她觉得生活枯燥乏味,生存没了意义,却不知活着多么可喜,不知还有许多人正在生死之间挣扎。

什么时候,才肯为自己拥有的一切满怀感激?

古琦夜睡着了,传出轻轻的鼾声。

莫青青盯着他睡熟的样子,突然,感觉那么陌生,近在咫尺,却胜似远隔天涯海角。

原来,世上最凄绝的距离是两个人本来互不相识,某天某时,他们相识相爱,距离变得很近。然后,某天,不再相爱了,本来很近的两个人,变得很遥远,甚至比以前更远。

爱情,就是这么不讲理。

没有遇到爱情,我们都在追求完美,几近苛刻;经历了爱情才发现,当初最不完美的那个人,其实是自己。

推开门,仿佛闻到了他的味道。

可方大鹏不在家。

很晚了,他还没回来,她蜷缩在沙发上,等他归来。寂寞深闺,柔肠一寸愁千缕。

很久了,她没有如此急切的等他回来。

等过地老天荒,他终于回来了。快十二点,方大鹏拖着醉醺醺的身体回来了,到家就一头栽在床上,呼呼大睡。

帮他擦洗,忙到很晚。

莫青青辗转反侧睡不着,而身边的他,鼾声如雷。

月光,水一样穿过窗户,流淌在他脸上。

看他一眼,莫青青感到一阵心寒,曾经的翩翩少年郎,如今成了大腹便便半秃的猥琐样。

她不想过这样的生活。

流逝的日子,像一片片凋零的枯叶,像那随风飞舞的花瓣,渐去渐远的是青春的纯情和浪漫。

那年夏天,她与安若曦一起,去了安若曦姥姥家,第一次遇到古琦夜,那时,她十岁,古琦夜八岁。

河边的垂柳下,三个孩子玩泥巴,古琦夜捏了一座城,他说,将来要娶莫青青进门,做城堡里的女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一章 落尽梨花月又西(24) 目录 那年夏天,古琦夜用泥巴造了一座城。 他说,让莫青青做城堡里的女王。...
    凉月牙儿阅读 249评论 1 3
  • 前一章 落尽梨花月又西⒆ 目录 暮色远山下的黛影,宛如一带泼墨,在东子岛湖面铺展开来,晚霞染红了湖水,粼粼泛光...
    凉月牙儿阅读 307评论 0 2
  • 前一章 落尽梨花月又西(23) 目录 或许,她错把古琦夜当成了牧师。 “世界太大,生命很短,我们要过...
    凉月牙儿阅读 195评论 1 1
  • 前一章 落尽梨花月又西(22) 目录 莫青青感到心痛,沉默不言。 她恍然觉得,那篇文字里,许芸熙写尽了的...
    凉月牙儿阅读 384评论 0 4
  • 前一章 落尽梨花月又西(21) 目录 他是要金窝藏娇。 曾经的少年,转多少身过几次门,曾经的誓言,还稳不稳...
    凉月牙儿阅读 266评论 3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