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鱼小乐82之双胞胎

“老鱼,我也想要一个双胞胎!”一睁开眼,优宝就说道。

     这个孩子每天都会有不可思议的话语冒出来,老鱼奇怪地看着这个傻大个,“双胞胎?”

“是的,老鱼,你也给我搞一个双胞胎吧,要那种和我长得一模一样的那种!”优宝蠕动到老鱼身边,把头靠近老鱼胸前,蹭来蹭去,似乎这样可以回归到婴儿时期。

“你以为,是搞只狗这么简单?”老鱼反问道。优宝想要一只狗已经很久了,每次他捡回一只流浪狗,老鱼都拿去送人,狗养在家里,老鱼心理上过不了这关,虽然老鱼不讨厌狗。

“好老鱼,你给我搞一个双胞胎吗?或者你把我拿去克隆!”优宝仰起头,用期待的眼神看着老鱼。

老鱼有些遗憾。

在老鱼生长的地方有一位神医,听说是拿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人称“送子观音”,优宝的小姨,也就是老鱼的小妹——二鱼,怀孕了6次,每次怀孕到两个月就没有胎心音,胎死腹中,去各个大医院检查,西医都说是夫妻二人的血液不合,今生不可能有自己的孩子了,后辗转听说神医,有人传话:“神医说是小事,让你安心,一怀孕就到神医那去,他给你开几幅药。”

二个月后二鱼怀孕,老鱼陪同二鱼去寻神医。穿过一个庭院深深的小巷,又走过一段土路,在简陋的不太明亮的砖块房中,见到了精神矍铄的神医,没有门庭若市,只有两三个人在排队;室内没有多余的陈设,一桌一椅一长排中药柜;没有人维持纪律,不知怎的,除了被问诊者没有一人说话;静静地站着等候,中药的清香在空气中绽放,砖地洒了水,渗入其中,透出淡淡丝丝的凉,竟让人不由自主地沉静下来。神医须发真的皆白,但长得和普通人一样,不记得神医讲了什么,只看见每一个离去的人都欢天喜地,轮到二鱼,神医的目光平和地注视着二鱼,二鱼涕泪横流地陈述了自己的怀孕失败史,神医像扫苍蝇似的摆了摆手说:“小事,你要相信我,这是小事,我给你配几服药,保你生一个胖小子。”

15副药,900元钱,和二鱼辗转各大医院的成千上万比,二鱼以为听错了,神医只是笑笑,说:“吃完不用来了,回头母子平安,有空就来报喜,没空也没关系。”

二鱼怀孕两个月时,拉着老鱼照例去听胎心音,去的路上二鱼眼泪就成片地流了出来:“这是我第7个孩子,如果再没有胎心音,我就和老何离婚,老何是独子,我不能害他……”说完二鱼趴在老鱼身上哭了起来,全身颤抖……

10个月后,二鱼顺利产下一男婴,8斤8两。一年以后,老鱼月经过了三天没有来,也不知怎的,老鱼就踱步到了神医处,一切依旧,似乎时光没有在神医处留下任何痕迹,除了候诊者的脸庞不同,地下洒的水似乎都和一年前撒的同样多,神医把手放在老鱼脉上,眼睛带着笑,似乎只是点了一下老鱼的脉,就说:“你怀孕了,是个女孩,不信你去查。”老鱼将信将疑,如果是也就怀孕十几天,十几天连医院都检测不出来是否怀孕,更别说是男孩女孩了,于是老鱼就笑了,可能见老鱼的笑带着太多的内容,神医也笑了,他指了指旁边一座金杯一样的东西,老鱼定睛一看,“送子观音”几个字镌刻得分外有力。神医精神特别好,他和蔼地看了一眼老鱼,突然说:

“如果你不喜欢女孩,我可以让你怀男孩,如果想一口气生两个、生三个、生四个都可以。”

整个屋子的人都笑了起来,大家都注意听着,老鱼也笑了,问道:“那我可不可能一口气生8个呢?”神医笑了:“可能呀,如果你想要双胞胎,我保准能让你生至少两个,但如果生成了七个八个或者十个,这也是有可能的,因为这是我控制不好的。”

“哈哈哈哈……”大家笑得更爽朗了,似乎大家不是来看病,阳光照了进来,照在神医的脸上,老鱼突然来了兴致问道:“医生,您高寿?”神医环视了一圈人:“九十七,呵呵呵,九十七岁喽!”

老鱼想要一群孩子,但说不能控制数量,老鱼真怕自己像母猪,一口气生下十几个二十个。她礼貌地起身神:“医生,谢谢你,现在这个孩子已经来到了我的身边,那么就是天赐,无论是男是女,既然是天赐,就顺其自然吧!”神医笑了:“好啊,想明白就好啊!”

40多天后老鱼去医院检查,果然怀孕了;9个月后,老鱼果然生下一个女孩——优宝。时光是那么醉人,那么忙碌,一些人很快忘记。七年后的一天,老鱼牵着优宝经过那个庭院时,突然想去拜访神医,绕过庭院深深,推门进去,一个穿白大褂的异常年轻的脸庞映入,老鱼诧异了:“神医呢?”青年淡淡笑曰:“两年前去世了。

老鱼突然感觉失去了什么,优宝扯着老鱼的衣襟,用手指着天:“妈妈,你看!你看!”一群白鸽正在蓝天飞翔,姿态很美,很美,老鱼望着那间砖房,神医似乎又坐在那里,坐在那个角落的那个位置,笑眯眯地说:“你要男孩还是女孩或者双胞胎?不过我不能保证数量哦,十个八个或者十几个都有可能哦……”

“假若”,老鱼想,“我一不小心一次生了十个小孩,是怎样的场景?是不是会轰动会无限有趣?”

“老鱼!”比老鱼长得还长的优宝叫道,她在老鱼怀中撒娇蹬着腿儿,“老鱼,我想要一个双胞胎嘛,和我一模一样的,像我们学校子涵和子路那样的双胞胎,除了嘴角有颗若隐若现的痣其他全都一模一样的双胞胎,连教了五年的马老师都分不清楚的双胞胎,老鱼,你给我生一个嘛,给我生一个嘛……”

老鱼笑了笑。有种东西失去了,你才会意识到,社会才会意识到,历史才会意识到,是不可估量的遗憾和损失,比如扁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